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47.40.jpg

我其實一直都沒特別使用微博,但我知道有很多大陸的網友會把我的文章搬過去,所以我早在2010年時就趕快把Goris這帳號註冊下來,但也一直沒有使用,就單純只是看而已,好奇到底多少人在搬我的文章,同時也會好奇大陸有時候在火什麼?而近期,大概在微博上最火紅的一句話,就是"口紅我可以自己買,請給我愛情,如果給不了請給我一打YSL星辰",星辰唇膏瞬間成為微博上狂刷屏的照片、代名詞,但很可愛的是很多人好像都買到了星辰唇膏,但其實無論是日本、台灣都是11月左右才上市,結果就又跑出一堆假貨流竄的消息等 ...,無論如何,這些現象都是在表現著這一次YSL星辰唇膏到底有多夯。

 




早在2016/8/5我就已經在blog teaser出這一次YSL聖誕彩妝的消息,當時我人在醫院化療,其實沒有特別promote,但讓我驚訝的是這篇文章默默的也破萬點閱率了,可見YSL星辰唇膏的熱門程度真的是遠超乎想像。也因為大陸網友的熱情,無論是香港、日本、歐美甚至是台灣,在這一次的YSL聖誕彩妝可以說是搶購的非常激烈,就我所知,日本約莫10月底上市,也都搶購一空,我來回饋台灣的情形,因為品牌端那邊連貨也不是那麼齊全,我本來秉持著想要全試色的精神,致電去台灣的三家YSL專櫃,幾乎都買不到我要的品項,後來零零散散的湊齊了這一次的YSL聖誕彩妝的文章,我比較遺憾的是還有兩支情挑水誘光唇膏我無法一睹其真面目,因為單就顏色上來看我也覺得相當喜歡。

 

回饋一下這一次台灣YSL聖誕彩妝的賣法,基本上台灣約莫11月初才會到貨,但早在9月底、10月開始就有很多人來詢問這一次的聖誕彩妝,所以在彩妝保留上,台灣YSL都是以VIP為主,單筆消費10000元能夠入會YSL VIP,然後根據順序排隊,由於量非常少,所以瞬間也就排光了,每一項產品、每一個色號,每一個人都是限購一樣,也就是說,就算星辰唇膏有4支,一個VIP最多也只能買各一支,不能52號買好幾支這樣,如果不是VIP的話,必須先消費到1000元入會成為VIP才能排隊,但10000元不能包含聖誕彩妝,所以,你就知道這一次YSL聖誕彩妝搶購狀況有多麼激烈。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48.00.jpg

YSL奢華緞面唇膏-繁星限量版 NT.1200

當然,一切罪魁禍首都是這金光閃閃的奢華緞面唇膏-繁星限量版,大陸網友們簡稱:星辰唇膏,我當時看國外的資料應該是共有6款,可惜台灣只進了4色,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包裝上像繁星般的閃耀,其實一直讓我聯想到那種綜藝節目會用的天花板大量煙火,觸感摸起來本來以為會有很明顯的顆粒感,但其實也還好,摸得到一點點,但揉入滿滿的金銀亮粉,確實有一種非常聖誕氣氛的繁星閃耀,也難怪被美名為星辰唇膏,讓大陸網友盛譽比喻為:"口紅我可以自己買,請給我愛情,如果給不了請給我一打YSL星辰"。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0.44.jpg

台灣推出的色號是01、19、52、70四色,口紅的本體就是經典的YSL奢華緞面唇膏,但比較特別的是唇膏旁壓有許多星星就是,設計類似去年壓滿很多唇印的概念,今年的金夜繁星則是想要傳達在星空下,隨著你擦上唇膏的那刻,流星宛如從你雙唇上畫過的意思,不過,這四個顏色其實都是常態色號,也就是說,你都能在本來的奢華緞面唇膏中找到01、19、52、70四色,只是今年在金夜繁星的聖誕彩妝中,為外盒上了繁星樣貌,同時為唇膏刻上星星的特別限定版。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1.22.jpg

單就台灣鎖進的四款顏色星辰唇膏來說,#01是最經典的正紅,這比較簡單清楚;#19則是YSL同樣經典的桃紅色,俏麗鮮豔;#52一直都是大熱色,也是最著名的星星唇膏,所謂的星星唇膏就是先前因為全智賢的"來自星星的你"爆紅的YSL#52,顏色很特別也相當好看,很難有取代性,一種鮮甜可愛的水蜜桃粉,到現在也一直都是YSL熱賣色,也是最名符其實的星星唇膏、星辰唇膏;#70是YSL經典的裸色,去年的LOVE&KISS也推出過,擦起來輕裸乾淨,也是個氣質實用色。

 

無論如何,必須老實說,這四個顏色就是YSL奢華緞面唇膏常態色,如果你喜歡這些顏色,你是可以去專櫃直接購買常態款,但畢竟YSL在今年聖誕的繁星限量版又把這四支唇膏做得有點過於浮誇炫耀,才讓人對這所謂的星辰唇膏如此愛不釋手吧,但說真的,我一開始並不是太有感覺,就連對唇膏上刻著星星都還好,我是比較喜歡2015 LOVE&KISS的唇印,但看久了,會覺得這一次的星辰唇膏外殼的繁星亮粉,越看也是越迷人倒是!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3.17.jpg

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限量) NT.1200

N°53閃耀吻痕( Red in Rebellion )

N°54 絢爛玫瑰( Rose Insolent )

N°55狂歡唇語( Red in Gold )

N°56香檳粉紅( Pink in Silver )

YSL 情挑誘色美唇精萃(限量) NT.1150

12  粉紅星辰Rock My Pink

 

另外,就是同樣伴隨著這次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的其他it唇彩,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買到N°53閃耀吻痕( Red in Rebellion )和N°56香檳粉紅( Pink in Silver ),所以就無法在這邊試色,但其他的唇彩其實也是蠻精彩的,雖然沒有繁星般的限量設計,但也都是限量新色,顏色也都挺討喜,同時套用在經典,我也覺得最是好用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中,使用上比較沒有門檻,而且也是可以輕輕擦,就相當好看;會變色的情挑誘色美唇精萃走得一樣比較透明點綴,但成份中撒上了一些粉紅星辰亮粉。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3.55.jpg

先就兩支限量的情挑誘光水唇膏來說,#55狂歡唇語是添加些金色亮粉的紅,擦起來有點金色的閃耀,還不到過於強烈的正紅,但透過金色的閃耀亮粉,更增添許多聖誕氣息,如果想要更正紅一些,感覺N°53閃耀吻痕( Red in Rebellion )會更明顯;我自己很喜歡N°54 絢爛玫瑰( Rose Insolent )的顏色,很粉嫩的好看,已經很一種春妝的春意盎然了,要不是榜在這次的聖誕彩妝,作為春妝一點也不奇怪,甚至常態色都會熱賣,N°56香檳粉紅( Pink in Silver )看照片是更嬰兒粉的色,顏色也是令我很好奇,可惜這支我也買不到。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4.19.jpg 螢幕快照 2016-10-31 上午11.54.54.jpg 

金夜繁星限量彩妝盤 NT.3600

然後在這次還有一個限量彩盤討論度略低一些,可能單價比較高,但就是適合喜歡all-in-one得人使用,裡面有紫梅、璨金、古銅和金屬玫瑰 4色眼影,一塊YSL打亮餅,同時還有裸色、紅色的2款唇彩,外盒包裝同樣也有宛如星辰唇膏的繁星模樣,只是放大到整個彩妝盒上,反而在這金夜繁星限量彩妝盤,金銀亮粉的顆粒感就更加的明顯,觸感很實在,如果喜歡的話,也是一個蠻不錯的搜集,至少應該是比星辰唇膏會好買很多。

 

 

再回到這次大陸網友對於YSL這次聖誕彩妝的推崇"口紅我可以自己買,請給我愛情,如果給不了請給我一打YSL星辰",加上微博頻頻被這YSL星辰唇膏刷屏,先不論到底是正貨還是假貨,都可見這次星辰唇膏的熱度超乎想像,台灣幾乎也是一支難求,我覺得除非你真的很喜歡星辰唇膏的包裝,不然另外的情挑誘光水唇膏4款限量色反而更值得珍藏,因為星辰唇膏其實都是常態色,喜歡的話都買得到,但就是繁星般的華麗,好像讓人覺得也是該擁有一下,才能安然度過今年的聖誕節啊。

 

延伸閱讀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YSL 2016聖誕彩妝搶先看!星星蜜粉、星星唇膏全6色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搶到翻!YSL 2015聖誕超限量:瘋狂愛戀 情挑誘光水唇膏4色全試色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YSL 逆齡肌密抗痕Y型緊緻滾輪+逆齡肌密抗痕Y型緊緻精華的提拉緊緻有感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YSL 搖滾金屬眼彩蜜全8色全試色大集合/水感清新舒適的水潤閃耀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YSL情挑誘吻水唇蜜24色全試色/每一次上妝,都是接吻的預習...(接吻唇蜜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