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47.37.jpg

香緹卡的產品很多時候如果不結合一些環保議題,做出一些很費工的雕刻時,新品常常會淪為看起來平凡,同時無聊,不過,有在接觸香緹卡的人就知道,先排除保養品不說(事實上,我認為香緹卡的整體保養品屬性其實是很類似Sisley的,但實際使用上,感受是比Sisley還要更好),彩妝的部分在花姸植萃下,也許顏色沒有辦法多創新、多特別,但是成分概念上,確實是對我們肌膚比較友善的,然而,在這友善的大前題下,卻又能擁有相當好的產品力,無論是眼影發色力相當優異,更別說花妍香頌唇膏等唇部彩妝,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真的好用,同時對唇部肌膚友善的前三名,但這部分都是先排除創意不說,而是單就"好用"來討論,不然你看YSL星辰唇膏、NARS惹火唇誘、MAC零色差唇膏等 ...,每一個新品一推出都話題十足,但你說香緹卡的產品多有話題,真的是還好,但在不考慮話題,只是單純好用的話,香緹卡的彩妝,特別是唇彩,絕對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前面提過的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晶瑩唇彩等 ...都是。

 

然後,回到香緹卡2016聖誕彩妝,其實猛一看,是真的有些無聊的,無聊到 ...我真的有點沒興趣,也不太想花時間去拍照、寫,畢竟就幾支唇彩和兩色眼影霜,其中,眼影霜是夏妝開始新上市的美人魚粼光眼彩霜,這次聖誕彩妝再追新2色,唇彩則是全新品:花妍柔霧唇彩,也是香緹卡目前唇彩中第一款、唯一一款的霧面唇彩,後來想想香緹卡的唇彩也確實都蠻好用的,還是來試一下、玩一下,果然 ...,在這看似平凡的外表下,又再一次的驚喜。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50.07.jpg

花妍柔霧唇彩 NT.1550

單就香緹卡目前唇彩來說,共有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潤澤唇膏、花妍亮彩唇膏、花妍晶瑩唇彩、花妍釉彩唇蜜等 ...,除了花妍釉彩唇蜜我沒有摸過外,唇膏類表現都很不錯,同樣都在花姸的植萃成份下,對雙唇其實很呵護也不傷,想要顯色飽和就是花妍香頌唇膏、水潤輕透或亮澤的話,就參考另外三款,基本上香緹卡的唇膏是很推薦的,不會有太大問題;我自己也尤愛花妍晶瑩唇彩,擦起來就是水潤清爽不黏膩,補妝不用補護唇膏直接擦都沒關係,這次全新的花妍柔霧唇彩則是香緹卡第一款霧面唇彩,包裝一樣有夠有夠簡約的,但做的是唇釉、唇蜜的概念,但香緹卡你大概就是要有個心理準備,看似包裝簡約,但產品力常常有不凡的驚喜力。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51.21.jpg

直接來看試色,強調霧面的花妍柔霧唇彩,擦起來簡潔、俐落,乾淨,幾乎沒有任何光澤,就像是一朵朵的乾燥玫瑰花般的令人垂憐、欣喜,甜美的粉紅裸膚色#天美蘇西Suzay,擦起來就像是天真期待初吻的女孩,清新爛漫;優雅成熟的乾燥玫瑰紅#奢華卡門Carmen的經典正紅色,沒有過分光澤的閃耀,更顯得雍容脫俗;有點性感,同時還有點冷艷的#性感朵蓮麗Dorian,鮮豔桃紅色卻因為消光霧面感反而成就了另一種桃紅色般的乾燥玫瑰面貌。而你會想說這花妍柔霧唇彩看起來很霧,會不會很乾、很脫皮之類,使用起來倒是不會,除了整個修飾很強外,雙唇就是一種霧面乾燥玫瑰感,如果跟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相比,GIORGIO ARMANI的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則是霧面下,還會散發出一種絲絨光,但香緹卡的花妍柔霧唇彩就是純霧面、單純的乾燥玫瑰花漾,這樣柔霧唇彩建議使用時不要塗得太規矩,稍微點散開來,有點仿佛沒有唇線、設限般的模糊感,會更是性感好看。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51.55.jpg

美人魚粼光眼彩霜 NT.1350

香緹卡的眼影尤以璀璨奢華雙色眼彩盤最好用,價格雖然高,但容量是比較大,重點是發色力好,顏色質感好,如果有遇到喜歡的顏色,是蠻值得買的,而這美人魚粼光眼彩霜是香緹卡2016夏妝開始推出的全新眼彩霜,當時推出了4色,這次聖誕彩妝再追加2色,教大家一個簡單判斷一個眼彩霜發不發色,在你開蓋後,如果看到眼彩霜是比較平整的,像是香緹卡這美人魚粼光眼彩霜,通常就會比較紮實、顯色,但如果像是CHANEL那種星砂幻彩眼影,開蓋後眼彩霜是隆起的,通常顏色就會比較散、比較沒那麼顯色。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52.52.jpg

這次香緹卡美人魚粼光眼彩霜在2016聖誕彩妝追加的兩款新色都蠻好看的,而且這個試色,都是一筆而已!你就知道它的粒子有多紮實、顯色,#璀璨銅Copper的閃耀銅金色是比較內斂式的光芒,所以不會顯黃反而容易有修深邃;#鐵玫瑰Hematite的鉑金玫瑰色相當好看,雖然有點帶紫,所以建議不要塗得太大片,不然會有點像被家暴,但你可以試著沿著眼神輪廓去描繪,會有一種迷濛、微微閃爍的輕性感,我一向很喜歡這種鉑金玫瑰色,覺得是最能呈現女人眼神性感的顏色。

 

 

螢幕快照 2016-11-06 上午9.53.22.jpg  

這次的香緹卡聖誕彩妝很快就看完了,東西畢竟不多,但花妍柔霧唇彩的乾燥玫瑰感確實蠻讓人驚艷,美人魚粼光眼彩霜新色也挺好看,都是平凡中見偉大的新品,我倒是要另外提一下這瓶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我這陣子都在用這瓶精華油,我是真的沒有想過從小到大都是痘痘肌、油性肌的我,會因為化療、骨髓移植後整個肌膚乾的可以又在脫皮,擦一般乳液的保濕根本趕不上肌膚的乾燥,所以我就都開始大量擦精華油,連臉都是,以前整個體會油性痘痘肌怕油膩的痛苦,係在又徹底感受乾性肌需要滋潤的需求。

 

這瓶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油質很輕,很快就吸收(但我在想是不是我臉整個也太乾了),吸收後就是給予肌膚潤、保濕,很快就能舒緩乾燥、脫皮的各種不適,肌膚的彈潤感也變得很好,但重點是玫瑰的香氛真的很療癒、很舒服,我每次都很享受使用的當下,就像將新鮮的玫瑰花蜜溫柔呵護自己的臉,覺得實在是 ...很"爽",真的是很爽、很舒服,通常一次用量就是一管就好,因為我現在皮膚真的因為化療的關係實在太乾,加上冬天也開始冷,我都會用到兩管左右,這部分大家再適量即可,但認真的覺得很舒服、好好用,而且有一種用了真的是爽到"高潮"感受,太療癒了。

 

 

 

延伸閱讀

全都實用色!香緹卡2016保育獅群秋季限量慈善彩妝全試色。獅子刻畫太美麗 

香緹卡2016春詠木蘭系列慈善限量春妝全試色。很美!純淨原生的植物花卉色彩 

香緹卡清透兩用粉餅/補妝不厚粉,出油不斑駁。延續未來肌膚粉底的美 

香緹卡水漾晶亮飾底乳/宛如歲月流金般令人沉醉(量達23ml的高CP值) 

香緹卡2015摩洛哥花園夏季彩妝全試色限量必買清單全價目/Happy是最大重點! 

三色了!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Crystalline,#Charm,#Sweet Pea/水潤輕爽不黏膩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