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2.51.25.jpg  

這次JO MALONE 2016的聖誕系列中,有一個相當受注目的品項就是全新的限量香氛「苦橙香水」,這是一款全新的JO MALONE香氛,同時也在過去都沒有出現過,JO MALONE常在這樣的季節限量會推出全新的香氛,除了營造限量感,同時就某種目的而言,有點像在測水溫、觀察市場反應,如果反應好,未來就有機會作為常態香氛,今年的黑雨-黑雪松與杜松,正是一個華麗回歸的例子。

 

不過,這次的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倒是蠻有意思的不是只是透明瓶給你,無論是在包裝上甚至是瓶蓋上,都做足了限量的用心,包括呼應這一次聖誕馬戲團小丑的概念,整個瓶身佈滿黑色的菱形,就連瓶蓋也都從一般款的銀色,更換成金蓋,這種彩蓋只有英國倫敦的JO MALONE有做額外販售加購,然後再搭配黃色襯底的香水,以營造出整個苦橙的概念,黑即是苦、黃即是甜,苦中帶甜,也剛好呼應出即將聞到的香氛,但單是這樣的限量的包裝設計,大概讓已有多罐JO MALONE香氛的人來說,頭也不回的直接就刷下去了!儘管說這瓶苦橙香水味道是比較偏中性的。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7.30.01.jpg

這次購買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的包裝上沒有太多的特別,就是一樣是中長盒的禮盒,但會特別打上聖誕限定的緞帶,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款緞帶,紮實、厚度夠,打起來的蝴蝶結就是真的蠻美的,而且雖然說拆開蝴蝶結才像是拆禮物的感覺,但我自己有一個怪僻,就是會直接整個拿下來,不會拆開蝴蝶結 ...,因為我實在也打不回去這麼漂亮的蝴蝶結了 ...。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7.30.28.jpg

放在禮盒中的苦橙香水,反而有點被襯紙照的有點黑黑,可能還會不小心以為是黑瓶香水,不過黑色並排的黑色菱格紋映射出來,確實很典雅、好看,看似簡單的排列紋路,當整齊排好後,還是挺美的,同時也呼應這一次JO MALONE 聖誕馬戲團的小丑靈魂。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7.33.24.jpg

金色的蓋子是限量中的特別,剛剛提過JO MALONE只有在倫敦的regent street專門店針對100ml的香水有販售彩蓋,不只是金色,藍色、紫色、紅色等 ...各式顏色都有,甚至都還能刻字,算是能夠訂製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水,不過台灣目前雖然沒有彩蓋的服務,也不能刻字,但有這次苦橙香水的金色瓶蓋,倒是也能摘下來裝在自己喜歡的香水上。

(瓶蓋太亮 ...整個反射出我現在光頭的模樣)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7.34.00.jpg

不過打開金色瓶蓋,噴頭的部分仍是維持銀色的噴頭,這其實在先前4月的水梨花蕾也是同樣的設計,同樣是消光綠的瓶蓋,但打開來還是為銀色的噴頭,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下午7.34.24.jpg  

直立放起來會是這瓶苦橙香水最美的樣子,因為黑色的菱格紋排列組合會不透光,但縫隙之間的金黃色香水穿透,透過光線的照射,形成一種透明黃橙橙的視覺感,這反而是一個最美的陳列和形式,再搭配金黃色的瓶蓋,真的讓這瓶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更顯得限量又限量。

 

大家最好奇的這瓶苦橙香水的味道到底如何,說真的,這瓶苦橙香水比較中性香,甚至都比較偏"男香",苦橙香水有點像是一瓶看起來漂亮,但實際上是一瓶很烈的酒,就像女孩子在夜店時,絕對不要因為一杯很漂亮的雞尾酒就貿然嘗試,也許喝起來甜甜的,但後座力的酒精能量其實往往都很強烈!

 

這瓶苦橙香水一開始,你會被它宛如鮮榨般的橙香給吸引,會覺得味道明亮清新,同時鮮甜多汁,但這只是一開始,就像你喝到一杯甜甜的雞尾酒,剛開始喝你會很欣喜,但慢慢襲來的開始轉往苦橙該有的苦,你會開始感受到一種苦苦的冷冽感受,這部分我都覺得還好,我其實蠻喜歡苦苦的香水味,會有一種很灑脫、很乾淨的清爽感受,但伴隨在最後的檀香和琥珀才是整瓶苦橙香水味道殘留最久的重點,就像一杯雞尾酒最後的餘韻才是取決於你喜不喜歡、覺得好不好喝的重點,檀香的幽幽加上琥珀的感性,讓整瓶苦橙香水其實有點宛如黑石榴的翻版,還記得黑石榴香水它剛壓榨出來的莓果沁香也是讓我相當喜愛,但很快地轉換成一種檀香味,或者應該說是胡椒香,反而對我來說有些太幽幽 ...,並且實在是太神祕的成熟香調,又拌有胡椒香,讓我覺得它有點需要冬天才能綻放溫暖,以及需要有些年記,才能輝映出該瓶黑石榴香水的神秘、成熟以及一種幽幽的獨特香調,這概念有點像女人拖曳著高級訂製服,有點故事,同時又具備神秘的性感成熟香氛,然後伴隨著一點點神祕,又有一點點知性,同時一點點值得探究。

 

相對的,苦橙香水像是一個男人穿著成套正式的燕尾服,出席著隆重的派對,散發出一種知性有故事,同時可能有點點歲月的氣質,如果是女人,就像是穿上成套的西裝褲裝,頭髮梳得很貼,一種俐落、洗練的風格,我們總是會很得體的在每一個見面對你微笑,但慢慢你才會發現,接下來的對話和交流,才能感受到這個人的深度,就像這瓶苦橙香水一樣,和他的初見面你馬上會被他吸引,因為他在一開始確實相當親切,但緊接著來的,是你要考慮自己能不能搭上他的談話,有沒有他那樣的深度以及氣質,苦橙香水確實不是一瓶好駕馭的香水,但我相信一個很有魅力的男人或者是女人,是值得擁有他的,苦中帶甜同時充滿故事的一瓶探究雞尾酒。

 

 

 

延伸閱讀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萬眾注目!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香氛台灣專櫃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 夏日午後Summer Afternoon限量版居室香氛系列(全價目)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JO MALONE紅玫瑰旅行香氛工藝蠟燭/雖說旅行用,但實在是很不值得。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JO MALONE 20分鐘手部護理按摩/很舒服,but按完你要全身而退真的很難 ...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香皂/最特別,也最令人沉醉的醇酒微醺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JO MALONE維他命E潤澤唇膏/傳說中VOGUE推到專櫃都缺貨的護唇膏 

Jo Malone 2011限量茶香水(4款) 

JO MALONE黑石榴香水/一種幽幽的成熟檀香 ...but我不是太喜歡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