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2.58.24.jpg

雖然說整個台灣都在瘋JO MALONE,我自己也是很喜歡JO MALONE,也寫了、整理不少JO MALONE的相關資訊、產品、文章等 ...,但一直有一個香氛品牌,是我相當好奇,也相當有興趣的,就是BYREDO,這個香氛品牌概念很好,低調奢華同時簡約,每一瓶香水的故事概念也都很不錯,先前為了報導需求,一直去向10/10 APOTHECARY開商借,想說借來拍拍照、聞聞看,寫一寫,就當作一種香氛的知識拓廣,但就是都借不到,10/10 APOTHECARY如果舉辦記者會,大多都還會發到我這邊來,唯有BYREDO這個品牌,就是不會發出邀請,直到後來很難得的願意餵新聞給我,結果來的是香氛蠟燭,我是也很喜歡香氛蠟燭,但連本體的香水都還不認識,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介紹,這完全是邏輯的問題,後來我也有點半放棄BYREDO這品牌,儘管我自己還是對這品牌有點念念不忘。

 




直到前陣子,因為diptyque的旋轉烤鴨的關係,讓我不得不再去買一顆diptyque的蠟燭回來搭配使用,加上我又不能出門,只好上10/10 APOTHECARY購買,剛好官網也在周年慶,滿6000就送兩顆M+G的迷你蠟燭,味道剛好也是我很有興趣的莫西多和萊姆酒,所以我就買了一顆diptyque香氛蠟燭後,又湊了一瓶BYREDO的香精剛好6000元,送了兩顆M+G蠟燭,不過明明消費可以自由選試用包,我忘了選訂單就送出去了,結果送來時,還真的一包試用包都沒有,只能說真的是有夠小氣的 ...,但也算了,然後官網上明明也說下單後三天內就會收到,我大概等了快一週才收到 ...,真的是送的非常非常慢,但沒辦法,剛好我也不方便出門,所以也就是一次消費經驗,只是如果10/10 APOTHECARY的楊總真的那麼不喜歡給百貨公司抽成分潤的話,那真的拜託在EC上可以好好精進,除了網路電商系統很不穩之外,配送也慢,同時整個消費起來的感受也很不貼心,那我還是寧願等百貨公司有活動時再去買就好。

 

無論如何,剛好遇到10/10 APOTHECARY官網周年慶,加上又有送兩顆M+G蠟燭,所以乾脆趁這時候購入我自己也很好奇的BYREDO,因為我都沒有聞過BYREDO,所以做了不少功課,很多人說BYREDO香水也很挑人,喜歡的會很喜歡、不喜歡也會很不喜歡,有點diptyque的概念,所以我也很怕買到雷,大概就是從返璞歸真、無人之境、無題等去挑,最後還是選擇大家通常的第一瓶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我知道100ml比較划算,但因為我根本連聞都沒聞過,所以還是先買了50ml,一瓶台灣是賣4800元,加上我剛好買的diptyque蠟燭是1200元,兩兩相加剛好是6000元,剛好可得到兩顆M+G蠟燭,就有一種覺得是注定好的,所以也就刷了我第一瓶的BYREDO,好得以一窺究竟。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2.58.52.jpg

可能是JO MALONE的香水買太久了,很習慣JO MALONE的裸瓶,忽然收到BYREDO的香水,整個覺得其包裝有些隆重,不過JO MALONE香水雖然都是裸瓶,但也都還是會再裝上禮盒、塞紙、綁上緞帶再裝袋這樣,也是整個相當繁縟,但BYREDO倒是一瓶香水就包裝的很豐富,包括封套、禮盒這樣,所以就會有一種拆了又拆、拆了又拆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2.59.17.jpg

除了正面有大大的代表BYREDO的B之外,一旁也有陽刻的BYREDO LOGO字樣,整個禮盒很大、很豐厚、很紮實,質感設計的也是相當不錯。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2.59.44.jpg

全新的BYREDO香水禮盒旁都會有封條,打開來就會撕毀這樣,有一種確保香氛的新鮮感以及全新。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3.00.23.jpg

打開來就像剛剛第一張照片那樣,除了擺放香水,一旁還有個小信封,裡面裝著相關產品說明,有一種宛如再買高級腕錶的感受,就是一旁是頂級精品錶,旁邊就是相關說明、保證書等 ...,BYREDO的香水大概就是要傳達這樣的感受。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3.00.47.jpg

BYREDO的香水包裝很簡單,就和JO MALONE一樣,瓶身都採取同樣的一致性,只在貼標的文字上有所不同,這在很多頂級精品香水似乎都是採取一樣的概念,無論是CHANEL頂級精品香水、GIORGIO ARMANI的高級訂製花園、JO MALONE、diptyque,然後包括現在這瓶BYREDO都是如此,圓柱形的體積設計,宛如禮帽般的瓶蓋,幽雅同時紳士,這大概和創辦人Ben Gorham的紳士氣息也息息相關,雖然不刻意界定男香或女香,但還是能在男人的心情下,去意會所謂的女性的溫柔,進而揉合出一種BYREDO專屬的中性香氛。

 

 

螢幕快照 2016-11-13 下午3.01.07.jpg  

回到這瓶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的香氛感受,我想說如果買來真的不喜歡,就要趕快去二手社團賣掉之類 ...,至少也都拿到了M+G兩顆蠟燭,如果整體來說虧個1000元我還能接受,就當作買那兩顆M+G蠟燭算了,但還好,整體的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味道我是喜歡的。

 

怎麼說呢,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的味道就像是一種最潔淨、最純白、最乾淨的純粹,"白色"大概就是它的顏色,一開始就像是捧著盛開的白玫瑰和橙花般的清新淡雅,你能想像宛如一場草原上的白色婚禮,到處開滿白色玫瑰花和小橙花的點綴,橙花味道多一些,但白玫瑰平衡了整個香調的淡雅自在,這是一種愛回到最初的存在感受,最後的麝香像是一種被太陽曬過的餘韻猶存,相當舒服好聞,也因此,很多人會形容這瓶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像是一個剛洗凈的潔白衣裳,同時被陽光曬過後的溫暖可循,有如一種返璞歸真,愛回到最初的純粹感受,只能說這瓶香水的中文名確實取的好。

 

基本上,我是相當喜歡這瓶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的,也會蠻推薦大家去試試的,味道真的很不錯,但就是價格貴了一些,如果有搭配活動、滿額贈的話,買下來才會划算一點,同類香氛還有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永恆之水,這瓶我是還沒有買,當時在專櫃上聞過也很喜歡,被形容成像是一件洗凈的白襯衫。

 

 

延伸閱讀

IG很夯.GROWN ALCHEMIST經典護手霜、強效護手霜、歲月修護護手霜總評比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真的沒有到很好用。MARVIS牙膏、牙刷。基本上就大的作用就是裝飾品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用照片紀錄的晨曦。bamford晨曦香氛蠟燭/乳香的溫暖伴隨果香的清甜迎接朝陽 

10/10 APOTHECARY:bamford天竺葵浴油/整個浴室都好療癒!連呼吸也是享受 

很療癒!可攜帶的按摩香氛。NEOM 4款滾珠香氛油(1瓶520元的奢華精油享受) 

這真的好色喔!NEOM極致美肌香氛蠟燭/燙燙的蠟油就是要用來滴身體的!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萬眾注目!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香氛台灣專櫃全品項、全價目總整理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