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4.27.jpg

這陣子台灣的香水市場起了很大的變化,從一直以來都保持第二名市佔率的Dior在2015年第一季被JO MALONE超越後,老大姊CHANEL終於也在2015年第四季被JO MALONE給超越,直到現在,截至2016年第三季,JO MALONE都還是台灣目前香水市場市佔率第一名的品牌,目前看數據,基本上第四季也沒有問題,簡單來說,全台灣確實都在瘋JO MALONE,當然,全台各大百貨也積極邀JO MALONE設櫃,除了2016年已經開的漢神巨蛋外,11月還會有台中中友,明年第一季還會開南西三越、天母三越等 ...忽然覺得JO MALONE瞬間整個也太普及了,但沒辦法,現在人家就是很夯,只是我比較看到的問題是,常態商品沒什麼問題,但是像是JO MALONE限量產品一向非常少,在之後櫃點越來越多之後,又要怎麼分配,或者是是否有資源能爭取到更多的限量商品,是之後JO MALONE可以觀察的趨勢,2017年的JO MALONE新品也陸續釋出,芳醇古龍水會推出新產品:Myrrh&Tonka,然後三月的限量香水The Bloomsbury set也陸續釋出,包括5款香氣,包括:藍風信子(Blue Hyacinth)、百合花園 (Garden Lilies)、菸草與言語(Tobacco & Mandarin)、皮革與艾草(Leather & Artemsia)、威士忌與雪松(Whisky & Cedarwood)等 ...所以,JO MALONE 2017年到目前為止還是相當值得期待。

 




再回到CHANEL好了,你說今年CHANEL的香水做了什麼?除了漲價外,大概也沒做什麼 ...,就連上半年一項的最大重點摩登COCO,感覺今年預算也都被抽掉,為的是什麼,還不就是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你可以看到從年初大概CHANEL就一直慢慢釋放這訊息,包括代言人Lily-Rose Depp從被揭曉示全新CHANEL N°5 代言人時,時尚美妝界無不一陣批評,我是喜歡Lily-Rose Depp的,但怎麼說,配上CHANEL N°5 就是太年輕了,因為CHANEL N°5 就是很老的味道,說老其實有點不尊重,就是很經典,很歐美、很雍容、很華貴的味道,我本身是很不推CHANEL N°5 經典的香水,但你可以試著去買CHANEL N°5 的香皂、髮香霧等周邊香氛產品,就是不要買香水就好,味道都會好多了。

 

但只能說誰一開始會知道Lily-Rose Depp代言的其實不是CHANEL N°5 ,但也可以說是CHANEL N°5 ,就是這瓶全新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每一家媒體在報導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時都好像著了CHANEL的魔一樣,還是被下了迷魂術,全都千篇一律的寫:這是調香師奧利維耶的榮幸也是壓力,我實在是很看不懂這句冠冕堂皇的假話,簡單來說,就是CHANEL的香氛在全球市場下在掉的同時,你不得不去改良、推出的全新作品,概念就像是GUCCI如果沒換設計師,應該也活不下去,MOSCHINO不賣萌,也不會有銷售業績,特別是,CHANEL台灣為了救香氛業績,以前只有101、A8和台中大遠百有在賣的精品香水,現在開始有部分專櫃也開始在賣了,沒辦法,一瓶200ml今年漲到13000,業績是很好賺。

 

總而言之,如果要簡評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一句話就可以說完,就是"延續經典,但可總算清新了",Lily-Rose Depp也正是一種CHANEL N°5 擁抱年輕族群的全新象徵。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5.07 1.jpg

基本上,因為CHANEL去年年底的消費經驗讓我有些不太爽,本來今年想說就都不消費了,剛好又加上我5月就住院,一路住到10月初才出院,中間也只有短暫出院幾天而已,也剛好就都沒有消費CHANEL,但還是很犯賤的去買了這次全新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主要是因為我如果不把我HAPPY GO的卡片點數用完,年底就會失效 ...,損失有些大,就乾脆把點數換一換,來買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因為我確實也是對他挺有興趣的,加上有聖誕限定包裝,覺得美美的,來嘗鮮看看這樣。

 

只是本來媒體報導的聖誕包裝是打成蝴蝶結的樣式,不知道為什麼真的買了之後,緞帶變成腰封的概念 ...,可能最後發現法國空運過來的緞帶不夠長吧,就只能做腰封這樣,但還是必須說,禮盒是美的,搭配的紅色山茶花,也是美的,從這些你就可以看見,CHANEL對這次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有多重視。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5.43.jpg

購買的時候專櫃小姐多送我的一瓶小小瓶迷你版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1.5ml,還不是針管樣式,是等比例縮小瓶,蠻可愛的,也適合隨身攜帶。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6.22.jpg

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聖誕包裝的部分,大禮盒的規則是限定要買一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100ml+CHANEL N°5 絲光柔膚身體精油才有大禮盒包裝,如果只買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然後還是100ml的話,會有左邊的小禮盒包裝。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7.43.jpg 

小禮盒大概就是大禮盒的等比例縮小,質感也很不錯,紅色底、同樣是紅色雪花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開蓋後,剛好一瓶100ml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放得剛剛好這樣,CHANEL的這種法國空運過來的禮盒其實質感都蠻好的,我自己過去也留了一些,因為夠硬、夠挺,夠好裝,用來做收納都很方便。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6.51.jpg

將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從中拿出來大概是這樣,我是蠻喜歡這次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的包裝設計,一樣純黑白的線條,簡潔大方,看了就舒服。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8.29.jpg

再將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拆開後,裡面還有一大堆的繁縟包裝!這是這次全部包裝拆開來的樣子,只能說,超級不環保、超級浪費的過度包裝就是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但JO MALONE雖然看似購買裸瓶,但購買後的禮盒、禮盒內塞紙、禮盒綁緞帶、袋子裡塞紙、裝袋、再綁緞帶,其實也不遑多讓 ...,但販售香水,常常就是更販售一種feel,所以我相信還是很多人都吃這套,特別是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這次的包裝設計其實都算很有心,蠻有概念的香水雕刻、雪花感這樣。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9.12.jpg

然後,這就是一瓶100ml/NT.5600;50ml/NT.3900的全新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和旁邊1.5ml的小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放在一起的示意,有別經典的CHANEL N°5 香水走的是一種橙黃色的液體,這一次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為了符合它的"L'EAU"同時還要清新晨露,顏色就調的很淡很清新,但倒還不敢、也不至於到透明無色,不然我覺得如果想要更強調"L'EAU"即是水的概念的話,倒不如可以更大膽的直接將香水做成透明無色,會更有話題(但可能拍照起來會不好看)。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49.46.jpg

包裝上其實和經典的CHANEL N°5 香水是一樣的,主要就是差在香水顏色,但我覺得倒不如說這是一瓶CHANEL N°5 低調奢華版的變型,當時低調奢華版推出之時,為了區別經典的CHANEL N°5 ,所以選擇做成長柱型,我是覺得味道也比經典的CHANEL N°5 香水好聞很多,這次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等於是還原經典瓶身,但在香水顏色調淡了一些,很細節的部分差異還有是瓶蓋上面那一圈更換成銀色,如果有助益的人會知道經典的CHANEL N°5 香水那一圈是金色的,這樣的香水瓶身一直都是CHANEL的經典,無論是CHANEL N°5 、摩登COCO、黑COCO、COCO香水、N°19,甚至是這瓶新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等,都是沿用這樣的經典瓶身,玻璃方正又夠沈,瓶蓋的部分宛如閃耀的鑽石。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7.50.58.jpg  

再回到味道的討論,無論如何,在聞到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之後,你真的是可以大嘆"可終於清新了"!

這次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先不管中文怎麼翻,L'EAU就是法文的"水",亦即這次全新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就是希望宛如雨後朝露、晨間朝露般的清新感受,當然,你要把延續CHANEL 經典的N°5,又不要作成全新的香水,要把全新的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 作成像朝露,自然就是得大大降低原本的粉感,在這次的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粉感降低,確實要給予肯定,因為這真的是事實,我去查了一下那通篇一律的報導,最主要還是這次香水在調製從本來的蒸餾法改成冷壓技術,所以能夠降低粉感,在同樣還是CHANEL N°5 招牌的玫瑰和茉莉香調下,卻能聞得到清新,但是,CHANEL香水還有一個窠臼,這在早期也許是好,但對於現在來說,卻是包袱,就是香味最後殘留的味道、餘韻太甜、太粉、太膩之類 ...,這有點類似很多人所追求的持久,但這個持久早期適用,但隨著年代的推進,這樣的持久,反而有點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顯得最後有些噁心。不過,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畢竟是時代下的新香水,加上又要擁抱年輕族群,所以還真的是連後味都考慮到也處理了,冷萃的西洋杉,反而把後味處理的神清氣爽,我只能說,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確實是瓶成功的新香水,而且是在經典之下,成功地重新演繹,無論是延續經典,同時擁抱年輕族群,是一個很好的世代承襲,儘管現在CHANEL讚台灣的市佔率已經輸給JO MALONE,但年輕人還是可以給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一個機會的。

 

如果真要形容這瓶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它很特別的是在噴頭上更做了細霧的處理,噴出來的香水相當細緻、水霧感,就像是你沐浴在清晨醒來的柔霧之中,先彷彿聞到了檸檬和柑橘的提振,然後感受到像是吸收了剛剛綻放的玫瑰、茉莉然後殘留的清水餘露,不小心就會閉上眼睛,感受這一切理所當然的自然美好,輕輕的漫步著,腳踩著經過一夜還有點濕濕卻又翠綠的青草,手摸著林立的幹木,感受那最原始的自然風景,這就是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你更像是變成水,竄流經過每一個自然感受,無論是出綻放的花朵,經過一夜洗禮的青草以及那富生命力的林木。

 

但總歸一句結論

CHANEL N°5 可算是清新了 ...

 

 

延伸閱讀

CHANEL 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香奈兒第一款頂級粉霜)價目公布 

CHANEL Rouge Allure Ink超炫耀絲絨唇露(全8色) 

看起來很像假的,但其實是真的品的CHANEL香奈兒2016會員生日禮(耳機塞) 

CHANEL 2016/1/1全產品價目表/近300項產品調漲(香氛、保養、彩妝 最高43% 

CHANEL 2016年度禮B檻出爐(COCO唇膏黑金隨身碟)VS.MAC時尚唇膏隨身碟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CHANEL 2015週年慶VIP預購會滿額驚喜禮總整理/香奈兒雪花球華麗再現! 

超限量!! CHANEL 刺繡LOGO美顏腮紅蜜粉餅/禮盒包裝還送化妝包! 

CHANEL 2015 VIP 年度生日禮/很有質感的絨布LOGO手拿包(化妝包) 

CHANEL CHANCE香水系列限定3色指甲油(實擦)/很獨家的101和京站限量 

CHANEL 2015秋季彩妝全試色大圖(限量必買清單價格整理)/秋意林蔭的光影交錯 

CHANEL珍珠光感TXC超淨白柔膚潔顏皂/符合3種條件才值得買,但也就買一次 

CHANEL 2015米色時尚彩妝全試色大圖(限量必買清單全價目)/這系列最重點 

終於到貨!超限量CHANEL 2.55鏈帶眼影盤&第500號創作指甲油#永恆全試色價目 

CHANEL香奈兒COCO唇膏5大色調24色全試色大圖/顏色更飽和、顯色 

超限量!CHANEL 2015早春杜拜-4D四色眼影(繁星燦爛)/實用同時一閃一閃亮晶晶  

喀擦!有夠炫耀的CHANEL超炫耀釉光蜜唇精萃全9色全試色 

超級限量!!(必入手)CHANEL New.圓形腮紅#95讚美/柔和粉橘感,似GA#2 

CHANEL 2014精品香水極致體驗組/7款精品香水+山茶花陶瓷擴香紙鎮 

CHANEL品牌下6種唇膏比較/宛如雙唇專屬6件衣裳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