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1.30.jpg  

很多時候,聖誕都還沒過,各品牌都開始陸續釋出2017春妝、美白甚至是相關新品了,而近來,發表最快的春妝大概就屬JILL STUART莫屬,以SWEETS COUTURE為概念,譯為甜點主義,將各式的甜點全都融入這一季的2017春妝之中,宛如各式彩妝馬卡龍,像是一場春日的甜點派對,無論是杯子蛋糕、各式糖霜、馬卡龍、餅乾、巧克力等 ...,以及各種甜到不行的風味飲料,在臉龐上洋溢著春日甜蜜般的夢幻風格,這一次就算是再怎麼大啖,也都不會發胖,溫柔,同時洋溢著愉悅的夢幻神情,同時又是甜美溫柔的幸福姿態。




 

而此次,整個JILL STUART的甜點主義限量春妝系列可以說是相當龐大,包括繽紛糖磚眼彩盤(3套配色)、光燦寶石亮眼采(5色)、蜜糖亮甲蜜(1色)、指采蜜R(5色)、甜心愛戀顏彩盤N(1色)、粉彩糖磚顏彩盤(1色)、花舞戀唇膏(3色)、櫻桃漾唇彩(3色),全部新品高達22樣,有夠誇張之多,由於JILL STUART品牌春妝新聞稿大部分媒體已經曝光,所以我這裡就收到的新聞和訊息,做相關的報導。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下午12.00.21.jpg

這次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從紙盒包裝,到產品包裝都是以滿滿的甜點為概念做的特殊設計,這點我真的是還蠻欣賞JILL STUART 的,就是我一直強調的,JILL STUART 最用心、最有心,也最努力的部分,就是在她的包裝,把包裝做好了,產品也就賣得動了,不求賣的大好,但至少客戶群都非常穩定,而且包裝的設計還不是只有一個模然後全產品通用,還會針對不同產品,有不同的包裝設計,像是這次的甜點主義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中,單是外紙盒還有兩種色調的設計,而這都只是在同一系列的產品中喔,所以,你真的是不得不佩服JILL STUART 在包裝上的努力付出,至於產品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了,但就JILL STUART指采蜜而言,就是個包裝很漂亮,而且又便宜好用的指甲油。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7.04.jpg  

繽紛糖磚眼彩盤(甜點主義) 共3組配色 NT.1600 (限量)

為了配合甜點主義的風格,這一次JILL STUART的繽紛糖磚眼彩盤(甜點主義)顏色可以說是非常跳,從我們一般常見的各種馬卡龍都融入於其中,像是開心果、覆盆子、巧克力、藍莓、伯爵茶、綠茶、茉莉、草莓、橙花等 ... 不過顏色是相當繽紛可愛,但真的要畫在眼上的話,還是以#02鮮奶油和巧克力會較為實用,若想要再更大膽一點嘗試,#03覆盆子和開心果算是近期延續著紅色眼妝下的一種全新變化,不過使用JILL STUART的眼影倒也比較不用太擔心,因為JILL STUART的眼影顏色會比較散一點,擦起來實話來說,都比較沒那麼飽和,但這也不算是一個缺點,飽和有飽和的好,不飽和也有不飽和的好,舉例來說,飽和的眼影發色好、顯色佳,但難度門檻就比較高,畫得好不好一目了然;比較不飽和的眼影的話,顏色會比較發散,畫起來也許沒那麼顯色,但通常輕鬆一劃就能完成很基礎的眼妝,對於比較不會畫眼妝的人來說,比較適合從這樣的眼影入門,再加上JILL STUART有50%都是在賣包裝,通常會買JILL STUART的人,也不是對彩妝太講究,所以簡單、好畫,包裝漂亮,自然就會買單,而這次的繽紛糖磚眼彩盤(甜點主義)又有限量包裝,確實也是相當可愛。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4.21.jpg

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 共5色 NT.660 (限量)

這次我蠻有興趣的是這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 ,正如同我之前寫THREE所說的,今年春妝倒是冒出蠻多的眼彩粉,雖然這不是新東西,但卻在今年春妝被很多品牌拿出來重視,有別THREE的魅光眼采粉添加精油成分,讓眼影粉比較濕潤,同時服貼顯色外,JILL STUART這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 倒是不意外的就是相當粉,很輕、發色很散的粉,也就是JILL STUART一貫的眼影風格,說真的,如果哪天JILL STUART的眼影忽然變得很飽和、很顯色,我可能還會嚇一跳,但摸久了JILL START後,就會發現這樣的發色反而是JILL STUART的特色,我前面有提過,這樣不代表是缺點,而是就使用難度上來說,會比較輕易一點,但如果追求飽和的話,JILL STUART的眼影絕對不適合你,無論是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 ,又或者是繽紛糖磚眼彩盤(甜點主義)都是。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4.56.jpg

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單是看試色就很清楚,顏色相當散,很難畫得飽和,但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這樣的發散,就如同他中文翻譯"糖霜",如果你吃過甜點,你會知道糖霜都只是最後的點綴,而不會是你甜點的主體(不然也就太膩了),這樣的發散,反而適合在先前的繽紛糖磚眼彩盤(甜點主義)眼妝完成後,輕灑一點,作為亮眼、眼妝堆疊的一個方式,顏色都帶有點霓光亮粉,而且整個粉體都還有JILL STUART一貫的花香調,我覺得只要你清楚這個產品定位的認知,自然就不會對他有錯誤的期待,然後錯誤的失望。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5.25.jpg   
我想特別一提的是,正因為這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顏色發散,所以彼此間如果mix起來,都還會有一種莫名的協調,但如果你將THREE的魅光眼采粉兩兩混合,因為彼此強烈的發色,頂多就是打架,顯得混濁、髒,但反倒在光燦寶石亮眼采(甜點主義)中,彼此混合,倒是能混合出蠻特別的色調,這可以做一下嘗試。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0.59.26.jpg  

甜心愛戀顏彩盤N(甜點主義) #21草莓水果塔 NT.1450 (限量)

粉彩糖磚顏彩盤(甜點主義) #22草莓和奇異果、蜜桃千層派 NT.1450 (限量)

不過,如果你說JILL STUART的眼影不顯色、顏色比較散的話,要用來推估JILL STUART的彩妝都不顯色,那就大錯特錯,很特別的是JILL STUART在腮紅上,特別是經典的甜心愛戀顏彩盤N,甚至到現在的9色粉彩糖磚顏彩盤,顏色刷起來都可以說是格外顯色,可能跟日系彩妝的文化也有關,頰彩的紅潤氣色,一直都是日系彩妝特別強調的,加上包裝漂亮、腮紅雕刻也美麗,以及限定包裝等,讓JILL STUART的粉彩糖磚顏彩盤或是甜心愛戀顏彩盤N一直都是品牌銷售主力之一。

 

有別整體眼妝的繽紛,這次經典的甜心愛戀顏彩盤N(甜點主義) #21草莓水果塔配色上倒是比較溫柔、氣質同時優雅一點,如果不想要過份可愛,這次的甜心愛戀顏彩盤N(甜點主義) #21草莓水果塔倒是值得收,但如果你就想要更存在感,同時更加的繽紛腮紅色調,粉彩糖磚顏彩盤(甜點主義) #22草莓和奇異果、蜜桃千層派就會更活潑一些,兩者間,剛好個字是迥然不同的腮紅頰彩風格。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1.01.16.jpg  

花舞戀唇膏 全3色 NT.900

搭配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 ,唇彩的部分這次是就花舞戀唇膏推出新三色,同時都是純色無珠光的搭配,雖然說是新色,但我每次都覺得JILL STUART的唇彩新色看起來都很像故就有了 ...,但這也不重要,反正就就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 中,再度喚起消費者對各式唇彩的記憶,至少單就JILL STUART的所有唇彩中,我覺得最浮誇,也最華麗的,就是這款花舞戀唇膏,你說他多浮誇呢?就是這款以拇指公主為概念,整支唇膏像是一朵盛開的花朵,卻佈滿整個藤蔓、鑽石雕刻、浮雕花紋,同時頂部的花朵地方,還可以打開來變成一個小鏡子,我只能說 ...,這花舞戀唇膏可以說是目前所有專櫃品牌最浮誇的一支唇膏了,我只是覺得可惜的地方有一點,就是材質不夠重、不夠沈,但可能也是要考慮女孩力氣比較小吧,不然我是覺得如果整體可以再更重一點,會更有份量些,質感也會更好一點。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1.02.45.jpg

櫻桃漾唇彩 全3色 NT.850

但比起JILL STUART唇膏在設計上的華麗,如過真要就產品力來說,除了先前光透寶石唇彩精華我覺得兼顧外型又好用之外,JILL STUART所有唇彩中,我覺得好用的是這款櫻桃漾唇彩,設計上雖然沒有唇膏來的華麗,但整個櫻桃漾唇彩 外型渾潤,就像是一顆飽滿的櫻桃,也確實可愛,而且容量達10ml,一支也才850元,算是我覺得CP值相對高,而之所以覺得好用是其質地滋潤、同時水潤,擦起來能夠護唇,又能純淨發色,光澤感也很不錯,同樣也是保有JILL STUART的一貫花香調,我覺得如果你也是嘗試過很多款JILL STUART的唇彩的人來說,這款櫻桃漾唇彩 應該會是所有唇彩用起來最滿意的,但也必須承認,相較唇膏的華麗外型,這櫻桃漾唇彩 鎧起來是略弱一些。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上午11.03.21.jpg  

因為花舞戀唇膏都是純色,所以搭配的櫻桃漾唇彩 就參有些許珠光,但還不至於過分,所以你可以疊擦在花舞戀唇膏之後,用以增亮,又或者是單擦這櫻桃漾唇彩 ,都能比較純淨的顯色、水潤,同時服貼般的水感,我是覺得如果你都還沒有用過JILL STUART唇彩,而且你不是一定要華麗外型,而是CARE好不拗用的話,這櫻桃漾唇彩 算是蠻值得嘗試,不然我一般也不太敢說JILL STUART產品有多好用多好用,因為JILL STUART真的有一半以上是在賣外型,這也是事實,帶難免會碰到些好用的產品,相對就是會比較驚喜,而且會讓人記得。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上午11.59.51.jpg

指彩蜜R(甜點主義) 全5色 10ml/NT.480 限量

如果翻開我的blog的JILL STUART分類,會知道JILL STUART自2008年來台以來,除了我那時候比較無知,貼了一堆也不是我自己寫的新聞稿之外,還因為當時太愛賀軍翔,貼了關於賀軍翔跟JILL STUART的相關活動之外,我第一次買JILL STUART的產品還是到2010年才買,第一個買的產品就是指采蜜,我還記得是買給我妹的生日禮物吧,當時還以"男人一定要知道的品牌"為標題寫了一篇多推崇JILL STUART 包裝的迷妹文,我現在再回去看,都覺得好好笑,但驚人的是,當時我買JILL STUART指采蜜價錢是450元,但到了現在都2016年了,而且也要2017年了,指采蜜也才只漲了30元,變480元這樣,都還不用破500元,實在也是挺驚人的!反觀香奈兒,一罐指甲油都快要破1000了!我只能說,如果你總是在為送女生的禮物而煩惱,加上預算又有限制的話,甚至還被卡在500元左右,那JILL STUART的指采蜜絕對是一個好選擇,單是包裝漂亮就非常足夠了,我想沒有一個女生收到不會不開心,但如果你是要送30歲以上的女生 ...,就不是那麼建議倒是。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下午12.03.52.jpg

然後這就是我這次覺得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最有梗,也最值得買的指采蜜R,共有5色,以及一罐蜜糖亮甲蜜,單是這樣排排站是不是看了都覺得心情特好,顏色實在粉的太好看,而且讓我聯想到JO MALONE在2013年也是一上市就搶翻的甜點與香料香氛限定款,單是顏色、調性都好像,而這次的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的指采蜜R,5色都是以各式口味的奶茶為命名,包括#63香草奶茶、#64草莓奶茶、#65香檸奶茶、#66綠茶奶茶、#67蜜桃奶茶等 ...,顏色都是完全無珠光的粉嫩甜蜜柔和色彩,就像是指尖上的馬卡龍一樣,令人垂涎。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下午12.05.59.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連內包裝的瓶蓋也從銀色換成消光質感的奶油色,單是握感就相當好,而且不會留下任何的指紋,重點是瓶蓋頭的部分一樣維持鑲有一顆施華洛世奇的水鑽,若少了這blingbling的小東西的話,那還真很不JILL STUART了,此外,像是在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的指彩蜜R上面的施華洛世奇水鑽全都是淡黃色的,然而,蜜糖亮甲蜜的水鑽就是玫瑰色的,這是在同一個膜中不同的設計說,通常為了省事,或為了只要一份工,都會做一樣的,反正品牌通常會覺得這不重要,或者是沒人會注意,但JILL STUART就是可以細膩到如此,所以我一直說,如果要論最講究包裝細節的美妝品牌第一名,我一定會投給JILL STUART 。

 

以下是這次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指采蜜R五罐全試色: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下午12.04.57.jpg

從#63香草奶茶、#64草莓奶茶、#65香檸奶茶、#66綠茶奶茶、#67蜜桃奶茶的顏色上,你可以明顯看到五個顏色全都沒有珠光,很乾淨的馬卡龍粉色調,無論是綠色、粉色、紅色、黃色、膚色,全都加了白色去調,調和成一種很春天、很溫柔、很粉嫩的春意色彩,然後,心機的是,五色彼此間搭配起來也很協調,不搶走彼此的風采,沒錯 ...你猜對了,這次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的指彩蜜R就是要你一隻手,五隻手指,全都擦不一樣的顏色!雖然一次要坑你五罐是有點狠,但看在JILL STUART現在一罐指采蜜也才480元,5灌如果真的買下來就也覺得好像還好,但如果換作是香奈兒要你一次買五罐 ...,那我只能說誰理她啊!五罐買下來都快5000了,去買一罐JO MALONE 100ml大香水都還比較實在。但無論如何,這次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的指彩蜜R單擦是也好看,你要五色各一隻手指擦,也是不錯,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主要也是這次的限量瓶身做的也美,價格也不高。

 

 

螢幕快照 2016-12-05 下午12.05.33.jpg 

蜜糖亮甲蜜 10ml/NT.480 限量

除了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中的指彩蜜R外,還有一罐新的蜜糖亮甲蜜,也是一樣10ml價格480元,就跟指彩蜜一樣的價格,除了包裝和指采蜜有異曲同工之妙外,就像我剛剛說的施華洛世奇的水鑽還更換成玫瑰粉色,然後你看試色會覺得好像沒擦一樣,基本上這就是一罐無色,但有底點紅潤的亮甲蜜,你可以單擦,紅潤甲面,作亮甲這樣,也可以疊擦指甲油,增添光澤,但它畢竟不是算指甲保養品就是了。

 

以上就是這次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整個系列陣仗也相當龐大,共高達22個品項,除了大部分都有限定的包裝外,顏色也都像是各種甜點中的馬卡龍、千層派、巧克力、布朗尼、杯子蛋糕等 ...,就是宛如彩妝般的各式馬卡龍,用以妝點今年春天肌膚臉龐的甜點派對。

 

JILL STUART 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 全系列台灣預計2017/1/1上市

這次看JILL STUART 在2017限量春妝(甜點主義) 發布的好像比日本快,莫名就覺得有點開心。

 

 

延伸閱讀

JILL STUART純真美學 日本狂賣之設計師彩妝,台灣登場 

Jill Stuart 指甲蜜 No.41 (男人一定要知道的品牌) 

有夠浮誇!JILL STUART限量花鑽身體親膚露(3款)+花鑽護手霜(3款)超級少女心 

難得外型美也好用/JILL STUART光透寶石豐唇精華3色全試色。冰冰涼涼的啾起 

JILL STUART指彩蜜R(粉漾雪舞)#3。粉紅棉花糖般的甜蜜花園 

玫瑰金X深魅藍。JILL STUART 2016限量秋妝-雙面女伶。獨家完整全試色 

放在陽光下超美麗。JILL STUART花鑽香水3罐香氛進化全記錄。單是擺著都美 

JILL STUART雪紡晶透蜜粉餅(自然、透明、紅潤3配色)。柔焦定妝的淨透感 

快衝啊!日本原裝進口。JILL STUART Cafe台灣店開幕(MENU)/馬克杯只送不賣 

Jill Stuart假睫毛(#03純真寶貝)-無辜大眼感 

JILL STUART 翹睫夾(睫毛夾) - 送禮好選擇 

JILL STUART 會員生日券相關說明 

JILL STAURT x 賀軍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