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12.25.27.jpg  

時至2017春夏,開始了一年之序,同時陽光開始明媚的季節,享受溫暖的陽光、擁抱熱情的艷陽,也開始隨著季節的更迭,在心境上有所變換,肌膚之鑰2017春妝蔚藍假期光采Serene Beauty的概念,就是要讓每一個人享受旅行,用你的臉龐記錄千變萬化的美景,無論是川流不息的河流、瀑布,又或者是仰望藍天看著夜深進而蒐羅的的美麗星空,其實美麗就在你我的生活周遭,只是需要稍作停留,才能夠發現那最平凡、簡單的美好,然後達到身、心、靈的滿溢,進而徹底的放鬆,這就是這一次,肌膚之鑰在蔚藍假期光采Serene Beauty的彩妝上,最想要表達的概念。

 




陸續更新四色眼影、單色眼影之後,今年春妝肌膚之鑰也針對雙色眼影的部分做了全新更新,除了外盒同樣的進化外,就連雙色眼影在質地上也都同步更新,其實有點像是星鑽漾彩眼影的四色,一次被作為兩色,因為在眼影質地、發色,以及顯色上,都很類似,我曾經為了單色眼影、雙色眼影以及四色眼影、五色眼影等 ...,去做了些調查,因為就我本來以為,消費者應該都會喜歡一盤越多色越好吧?好像比較划算之類,但這是一群人,然而有一群消費者,其實越多色的眼影,反而會讓他們困擾,主要是不知道怎麼使用,會用的顏色可能就那一色,或者是那兩色,所以反而有很多消費者臨櫃都會指定買單色眼影或雙色眼影,簡單易學,也不出錯、不浪費,大概是這樣的思維。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12.26.41.jpg

然後,比較佛心的是,肌膚之鑰無論是在新的星鑽雙色眼影、又或者是本來的星鑽漾采眼影,甚至是腮紅的花漾妍彩餅,全都是外盒通用的,只是眼影附的雙句是眼影棒、腮紅附的刷具是腮紅刷,雖然我們常會覺得肌膚之鑰買下來很貴,但像這星鑽雙色眼影蕊芯是1500元,外盒是900元,很多買肌膚之鑰的人,是不買外盒的,因為裡面附的塑膠包裝,都還算方便,如果你不是要帶出門,只是放在家裡用,加上你本來就有眼影刷、腮紅刷之類,不外外盒我是覺得也無妨,就省了900元,不過像是肌膚之鑰這樣的外盒,我是覺得蠻值得搭配買的,首先外盒設計確實也很精美、漂亮,再者,就附的眼影棒來說,夠長、質感也好,也都是雙頭,很好上手、很好使用,不像CHANEL四色眼影附的眼影棒,真的是很不好用,也因此,如果不買外盒,眼影就是1500元,其實算是正常的,加上外盒一次墊高到2400元感覺是有些貴,但你就買個一組來交替使用,攜帶用就好。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12.29.05.jpg

星鑽雙色眼影 NT.1500 外盒NT.900

這次新的星鑽雙色眼影共有6組配色,你就把它想像成原本4色展開成2色這樣,我覺得對於比較喜歡大範圍上色的人來說,面積變大,也比較好塗染,然後這就是我說的,如果你不想買外盒,蕊芯都會有專屬的塑膠盒裝置,如果只是擺在家裡沒要帶出門,其實也不會不方便,就搭配你自己的眼影刷就好,但裝在外盒裡也確實頗美的,但你就要去試算把900元當作買一個精美外盒,以及兩支雙頭眼影棒值不值得,但就我對肌膚之鑰的評價來說,多花這900元是值得的,外殼質感好也漂亮,眼影棒做工好,也比較長,刷毛品質也優,好握、好刷,備個一盒外出用,也可以和星鑽雙色眼影和星鑽漾彩眼影交替使用,還算可以。

 

此外,肌膚之鑰的眼影一向都是以紮實、顯色,但又低調內斂為主要特色,所謂的紮實,就是眼影質地壓得很實,用量少少就能很顯色,此外,顯色的同時,就算有珠光,也都相當細緻、內斂,不會散,顏色的質感都相當不錯,算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好用的眼影,這一次的星鑽雙色眼影,同樣也是維持一樣的特色,但就把顏色濃縮到只有兩個色,目的也如同我剛講過的,便於習慣使用雙色眼影,又是只會使用那些萬用色的人使用,不然,很多時候像是四色眼影、五色眼影,看起來顏色豐富,但對不是那麼需要多色眼影的人來說,反而是苦惱的。

星鑽雙色眼影全試色如下: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12.29.50.jpg

#101大地

基礎實用的大地色系,不過深的咖啡色,同時搭配帶點香檳粉金的提亮色,算是6組配色中,最實用的一組配色,可以說是入門色,簡單的先刷上深咖啡色,然後再疊上香檳金提亮,基礎的眼妝就能輕鬆完成。

#102沈穩

紅色系眼妝近來真的是相當火紅,在眼影全新的色調研發上,通常都會加入一組紅色系,像是SUQQU新的晶采立體眼彩盤#4絢撫子也是一樣的概念,不過肌膚之鑰的星鑽雙色眼影則是濃縮成兩色,以比較輕柔的櫻花粉色調,創造出很溫柔、春天的眼妝,不過,我倒覺得這盤可以拿來當腮紅用,會更美!

#103和諧

綠色眼影在這幾年相對有些弱勢,幾年前無論是LUNASOL或是肌膚之鑰,在綠色眼影上都相當有見地,像是去年肌膚之鑰推出的#315,也是綠的層次相當美,更是櫃上缺貨款,而這次的#103和諧,用的是比較單一的墨綠和香檳綠做簡單的堆疊,墨綠夠墨,所以還能當作黑色的一種變換,擦起來不至於太困難,再用香檳綠去提亮以及加強整個眼影的綠色感,這顆#013和諧,算是實用,同時可以作為入門的綠色配色眼影。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12.30.30.jpg  

#104純淨

當然,紫色調的眼影也在組合配色之中,#104純淨的紫,比較屬於一種藕粉色,不是那種深青紫,不然就真的比較容易像家暴,偶粉色等於是粉色眼影的一種延伸,但藕粉色卻又能顯示出一種比較優雅的調性,這個顏色調配的很剛好,算是可以有別過去一般對紫色眼影的恐懼和窠臼。

#105寂靜

宛如天空般的深藍,藍的低調中透出岑岑光澤,藍到有些發亮的美感,再搭配上香檳灰的層次搭配,讓整個眼妝更顯冷冽、深層,同時寂靜。

#106平和

純粹的基本色黑灰色調在星鑽雙色眼影也沒有缺席,說是黑,倒不如說是一種鐵灰的黑,不會到過度的純粹黑,刷起來會有些層次上的靜默美感,再配上銀灰色的提亮色,就是基礎的黑色煙燻深邃眼妝。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18.18.jpg

果漾妍彩霜 6g/NT.1500  共4色

肌膚之鑰在斑斕立體修容餅之後,腮紅修容在2015年全新進化成花漾妍彩餅,然後直到2017年,終於有全新的腮紅產品推出,也就是這次的果漾妍彩霜,顧名思義,也就是霜狀的腮紅質地,概念就類似CHANEL的雪紡腮紅,只是CHANEL雪紡腮紅一顆才2.5g,本來賣1300元,2017/1/1開始,又一次漲了40元,來到1340元,平均每g是536元,對照肌膚之鑰全新的果漾妍彩霜,6g是1500元,平均每g是250元,可以說是在CP值上,就是CHANEL的5折以上之多,而且兩個品牌都沒有附刷具,就是單純的腮紅容量,肌膚之鑰果漾妍彩霜確實大勝。而這次肌膚之鑰全新的果漾眼彩霜一開始也只有4個顏色,但4個顏色彼此之間迥異,而且都是自然純色,倒是直接就網羅所有腮紅色系。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18.52.jpg

這樣的腮紅霜用法其實很簡單,你可以單用手,透過指腹沾取後輕點雙頰,這樣的使用方式腮紅區間會更集中,同時也會更顯色,但如果你想要很自然的服貼,可以直接用刷具沾取後,輕掃於臉龐,可能你會遲疑這明明是霜狀質地,也就是濕的,用一般刷子可以嗎?還是要用粉底刷?我以前剛開始也會疑惑,但這是霜狀,不是液狀,其實沾取後,均勻掃在臉龐後,刷子隨著色彩附著於臉上後,就會乾掉,所以這點不用太擔心,只是要注意的是,因為這果漾妍彩霜屬霜狀質地,順序必須在液狀粉底之後,無論是粉底液、氣墊粉餅都可以,切忌於粉餅、蜜粉等乾粉之後,不然容易結塊,也不好看。

 

顏色的部分,雖然果漾妍彩霜只有4色,但無論是嬌弱的乾燥玫瑰#01蔓越莓色調,又或者是可愛粉嫩的粉紅色調#02無花果,甚至是元氣活力橘色調的#03甜柿,以及裸褐珊瑚桃色般的#04蜜桃,4大腮紅色系也都有了,而且你單看那試色,顏色乾淨、純淨,並且純粹,霜狀質地能夠顯色,但又顯得服貼自然,而且一次有6g之多,隨身攜帶方便,就算沒有刷具,打開來輕輕用指腹沾染也都能輕鬆完妝,這果漾妍彩霜算是這次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Serene Beauty春妝中,最讓人驚喜的一個單品。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19.44.jpg

頰彩刷 NT.1500

肌膚之鑰這幾年開始其實慢慢有在切刷具市場,但並非一次推出一整個套裝,頂多在週年慶,總是會有相關的刷具套組,但總是會在季節彩妝中,推出刷具單品,而且都是很講究的來自日本頂級筆刷工藝產地熊野的製作,當然也就是日本製。這款肌膚之鑰頰彩刷為兩種刷毛混合而成,柄身鑽石菱角的切割設計,握感上相當好,不過這支刷子應該會讓你想到MAC的#188,但就紮實度來說,肌膚之鑰這支頰彩刷比MAC#188又更好一點,反而有點接近MAC#130的粉霜刷,但又沒到那麼緊密,就剛好介於兩者之間,但觸感上,腮紅可輕、可重,慢慢堆疊,也不容易失手,很有MAC#187、#188的精神靈魂,但質感上確實又更甚,而且一支是1500元,另外還有附專屬的刷具套。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20.39.jpg

光潤魅幻唇膏 NT.1350

肌膚之鑰所有唇膏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款光潤魅幻唇膏,因為質地柔軟,又純淨顯色,擦上就是擦護唇膏般保濕潤澤,同時又豐潤晶透,反正唇部狀況不好,又容易乾燥的話,用這支準沒錯,擦起來就是萬無一失,很水潤又保濕,同時又顯色,所以每當隨著季節彩妝又有新色的推出時,我都會特別期待一下。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22.01.jpg

同樣雖然只有三色,但三色之間也是各自迥異,#237的蜂蜜裸杏色,擦起來就是清爽優雅,同時彰顯氣質;#238草莓冰品的清透粉紅,可愛卻不過分,純真卻又保持甜美;#239覆盆子果汁的鮮紅宛如是一種啜飲般的鮮甜美好,就像剛喝下一口莓果般的雙唇,讓人垂涎欲滴,無論如何,三個顏色彼此間都各自迥異,端看你自己喜歡哪一個色調,但同樣不變的是,都是屬於光潤魅幻唇膏,擦起來都是相當呵護雙唇的水潤。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23.50.jpg

奢華艷光指甲彩 8ml/NT.650 全4色

肌膚之鑰的指甲油雖然沒有特別主打,但一直都是個CP值相當高的單品,你可能會覺得肌膚之鑰的保養很貴、底妝很貴、唇膏很貴、腮紅很貴之類 ...,但看了剛剛新的果漾妍彩霜以及頰彩刷,其實又都還好,再加上這指甲油-奢華艷光指甲彩,也只要650元,對比像是香奈兒的指甲油一罐都要830元還是860元了,肌膚之鑰指甲油還維持在一個挺可親的價格區間,而且整體設計也是玻璃製成,類似去年也是紅極一時的奢華豔光唇釉的模型,夠沈、質感也好,重點是也還蠻好擦的,而且肌膚之鑰的奢華艷光指甲彩倒是在顏色上,常常都有蠻多特別的色彩,特別是在冷色調常常較為傑出。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24.31.jpg  

以夏天金燦陽光為靈感的#8夏日霧光是這次奢華艷光指甲彩4色中唯一一款珠光色調,我自己覺得最特別,也比較值得收藏的是#9薰衣草天空,純色般的淺粉紫色,特別在白皙的雙手上,更顯白,更特別些,純淨般的薰衣草裸粉紫,氣質同時高雅;#10奇幻蘑菇是相對實用的優雅咖啡色調,這個顏色算是各品牌的大眾色,不難在其他品牌找到,也因為實擦,無論怎麼搭配都不太會出錯,可以說是會擦指甲油的人的必備色彩;#11單寧海灘近乎黑夜般的深藍色,很沉、很醇,也很內斂般的單寧藍,芳醇同時值得令人細細品味。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12.51.jpg

以上就是這次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Serene Beauty春妝全試色,除了星鑽雙色眼影同樣內斂紮實顯色外,我自己覺得果漾頰彩霜是一個大亮點,建議4色可以至少收1色,搭配的頰彩刷質感很不錯,也好刷,如果你剛好有缺腮紅刷,蠻得考慮,因為如果要賣2000元以上,就覺得還好 ...,但一支1500,算是很可親的價格,光潤魅幻唇膏是我真心覺得肌膚之鑰所有唇彩中我喜歡的一款,惡能我嘴巴特別乾吧,所以擦起來就覺得很舒服呵潤,至於奢華艷光指甲彩算是肌膚之鑰單價很低的一款彩妝單品,如果你還沒有認識它,就可以從這次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Serene Beauty春妝開始認識,我自己是最喜歡#9薰衣草天空,因為真的有特別,不過也真的是要手指夠白皙,擦起來才會顯白、好看。

 

 

延伸閱讀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奢華之美。肌膚之鑰2016週年慶限量:浮華年代刷具組、唇彩盤、精質乳霜 

美的像精品!全新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釉8色全試色大圖對照。如水晶般光耀 

用好多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好綿密!洗卸奢華享受(實驗) 

肌膚之鑰2016母親節檔期-光采訂製刷具組。7支刷,消光黑,質感相當好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肌膚之鑰2016春妝3色薔薇唇膏4色指甲油全試色價目/完全不無聊的年輕時尚色調 

肌膚之鑰2016星鑽絢彩眼影10色全試色色卡對照大圖/超乎想像燦爛光影的綺幻 

終於推出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5活力橘/夢幻自然好氣色的光澤躍動 

質感很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真皮皮行套動電源(詳細獲得方式) 

全玻璃蕾絲質感非常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光采優雅化妝盒(獲得方式) 

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重點限定魅影盛宴限量蜜粉餅、指甲油組(價格明細及試色) 

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3,#14/令人目不轉睛的光 

肌膚之鑰春季彩妝、美白新品活動/光潤魅幻唇膏限量三色全試色 

肌膚之鑰無瑕妝前凝霜&無瑕妝前凝露/一種整肌感,質地難得的輕盈清爽 

夢幻遮瑕逸品/肌膚之鑰遮瑕膏亞洲限定新色+遮瑕刷/一遮還是天長地久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