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43.41.jpg

JO MALONE香水寫的雖然多,但我至今都還沒有寫過任何一瓶黑瓶香水,也就是芳醇古龍水,就我自己而言,我喜歡JO MALONE,就是喜歡它的清新、自然,同時香氛也算特別,單是一般白瓶常態款的20種,彼此之間的揉香、混搭,要全都摸完、玩完也都需要些時間了,加上每年也都會有新款,以及各季節的限量款香水,單是要好好追完,都非一年半載就能完成了,而現在JO MALONE之於我,大概就非得要有新品、新香水、新款、限量品的出現才能刺激我,除非像是英國梨與小蒼蘭這種我自己的摯愛,噴完會再回去補之外,現在對於JO MALONE是比較冷靜些,但一看到新品、限量品、新的產品,還是會有些躁動跟好奇。

 

 

雖然說黑瓶香水,也就是芳醇古龍水,自2016年1月1日也正式代理進台灣了,但我當時興趣度也不是太大,這都要歸咎於我2015年當時去泰國玩時,在免稅店試了一下黑瓶,我實在是有些不懂,因為真的有些過於濃烈了,和我才剛開始著迷於JO MALONE的清新不是那麼類似,所以我對黑瓶就一直沒什麼感覺,因為我希望我的香水、香味,是符合我自己的,簡單一點、清新一點,就算很快淡掉也沒關係,再補就好了,我不要讓自己昏,或者是別人聞到也會昏的香水,我不在乎香味要多持久,因為太過於持久的香水,常常都會比較濃烈,就沒味道後再補噴就好,但其實大部分的香水,就算乍聞下沒有味道了之後,再靠近一點,特別是和對方擁抱,那殘留在衣服上的回味,其實都還是能夠被聞得到的。

 

無論如何,這瓶新的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還真的是我第一瓶JO MALONE的黑瓶香水,除了全新上市,也比較有趣之外,算是有點打破我對JO MALONE 芳醇古龍水的既定印象,本以為JO MALONE的芳醇古龍水都是比較難以親近的獨樹一格的香氛,但這瓶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反而是一種會讓你想要更靠近的一款芳醇古龍水,溫暖、舒服,就像是人與人之間擁抱所產生的LOVE,一種打從心裡幸福到滿溢出來的溫暖,在擁抱過後殘留的餘溫,讓人流連、回味,會思念,然後想起來,會微笑,我覺得單是這幾個點,就讓我覺得這次的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值得了。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44.07.jpg

聖誕過後,緞帶又變回一般的黑色款了,香水裝一樣是白盒,是說,雖然JO MALONE在裝盒,都會將香氛類用白盒裝,家居香氛類則會用黑盒裝,這大概是一般人都知道的,不過如果以JO MALONE這麼講究,我倒覺得有機會的話,黑瓶的芳醇古龍水如果禮盒可以換個顏色,或是緞帶也換個顏色,也許會增加購買慾,畢竟就一般白瓶的淡香水,和黑瓶的芳醇古龍水,單是價差就有1800元了,如果為了顯現購買黑瓶芳醇古龍水更為尊貴些,我如果是品牌操作者,我會為黑瓶芳醇古龍水在外紙盒做重新的顏色設計,至少凸顯購買黑瓶芳醇古龍水的與眾不同,儘管黑瓶芳醇古龍水和白瓶淡香水在香氛濃度上本質就會有所差異,黑瓶芳醇古龍水會貴一點也是合理,但如果能夠有更尊榮、更特別的包裝或服務,我想,就更能帶動整體黑瓶芳醇古龍水的銷售成長,至少就消費者來說,就會覺得多花那1800元,更值得了些。

 

就像你我都知道的,CHANEL的提袋如果是白色的,就是美妝的,但如果走在路上看到有人提CHANEL黑色提袋,我也會多看兩眼,畢竟是精品的,不是說在那邊大小眼,評論一個人的身價,而是CHANEL巧妙的運用提袋的顏色,去營造消費者消費CHANEL的心靈感受。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44.32.jpg

以目前JO MALONE的黑瓶芳醇古龍水來說,一共有7款,現行的包括TUBEROSE ANGELICA 夜來香與白芷、VELVET ROSE & OUD 絲絨玫瑰與烏木ORRIS & SANDLEWOOD鳶尾與檀香木、INCENSE & CEDRAT焚香與香橼、AMBER & PATCHOULI 琥珀與廣藿香、DARK AMBER & GINGER LILY 黑琥珀與野薑花、OUD & BERGAMOT 烏木與佛手柑,而隨著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的上市,原本既有的AMBER & PATCHOULI 琥珀與廣藿香將會停產,同樣維持著黑瓶芳醇古龍水7瓶的原則,就像白瓶也是20瓶,隨著新香氛上市,就一定都會有一款香氛會停產,後來我問過JO MALONE,這樣的原則是為了符合整個系列的完整度,在保留應是傳統的輪廓下,去因應現代人新的喜好所做的調整,以及維持協調性,也因此,每年白瓶香水都一定至少會有一瓶新香氛上市,但伴隨而來的恐懼,就是不知道是哪一瓶既有的香水將會下架停產。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44.54.jpg   

幾乎整個霧面般的黑瓶芳醇古龍水,要真的去細看香氛的水位還真的是比較困難些,除非是你要在陽光灑落下,能稍微看到一些流動,有別於一般白瓶的透明瓶身,搭配的標籤還是白粉膚色,黑瓶芳醇古龍水的標反而是一種銀箔般的低調內斂,瓶蓋同樣是銀蓋的設計,在整體氣勢上來說,確實又比白瓶來得更強烈一些,也因為黑瓶的芳醇古龍水在香氛素材取樣上,都是以珍貴素材作為靈感,進而讓味道能夠深邃,同時馥郁,也為黑瓶芳醇古龍水,更增添了多神祕但又性感的獨特香氛,儘管有些味道確實是讓我有點昏。

 

螢幕快照 2016-12-26 下午3.43.41.jpg

最重要的,還是要來形容一下這次的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的味道感受,因為真的是讓我一改對JO MALONE黑瓶芳醇古龍水的刻板印象,過去我大多對JO MALONE黑瓶芳醇古龍水保持距離,但這次的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卻讓我想要靠近、再靠近,就像擁抱當下的溫暖,擁抱過後的餘溫,會想念、會思念,想起來,還會微笑。

 

能夠有如此溫暖的感受,我想整個香氛起始於我們所熟悉的薰衣草,薰衣草先拉近了我們彼此間的距離,而這薰衣草,不意外的也是英國的薰衣草,我曾經為了薰衣草做過研究,因為明明都是薰衣草,為什麼有些薰衣草聞起來比較草味,有些薰衣草聞起來就比較香甜些,主要是因為產地緯度的不同,一般來說薰衣草主要產地來自法國和英國,法國因為緯度比較低,所以氣候比較溫暖點,產出的薰衣草就會比較草味些,簡單的判斷就是你可以去聞歐舒丹的薰衣草產品;而英國因為緯度比較高,氣候也比較寒冷一點,薰衣草就會比較香甜些,常常都被用來作為舒眠香氛,這是最基本的判斷,而這次的JO MALONE 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則是用英國的薰衣草,一種比較溫暖,同時貼近,並且令人熟悉的味道,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然後,沒藥的味道帶來一種苦中帶甘的馨香感,沒藥的採集根據資料搜尋,主要都還是來自阿拉伯、東非一帶的人工採集,也是我們常在中國史上所謂的西域,在用料香氛上,一開始的苦,反而像是一種沈澱,同時平靜,在平靜過後,慢慢醞釀出回甘、溫暖卻又怡人的香氛感受,這倒是沒藥的香氛特別,是一種層次的變化。

 

最後是零陵香的低迴,古有云:神農嚐百草,華夏萬里香,盛傳這萬里香的概念,其中之一就是來自零陵香,其中,宋沈括《夢溪補筆談‧藥議》: “零陵香,本名古之蘭蕙是也,又名。所以在早期的中國歷史上,零陵香就一直被用來作為香料的使用。而零陵香的特色,就是在那低迴中的魂牽夢縈,不是熱切的火花,卻是亙古的永恆,伴隨著杏仁、香草的柔軟,以及零陵香的低迴,所以會想念、會思念,想起來還會微笑。

 

如果要用情境的方式形容MYRRH & TONKA沒藥與零陵香,那就像是在你轉身之後,卻被人拉住手,瞬間的被擁入懷中的感動,那是一種熟悉的味道,因為那年你們彼此相戀,然而,眼淚卻在此時不自禁的奪眶而出,才發現這份感情有些苦澀,但卻也有些甜蜜的點綴,在輕輕分開過後,那擁抱過後的餘溫似乎總是一直殘留著、低迴著,會讓人思念、會讓人想念,但想起來,會微笑。

 

 

延伸閱讀

只送不賣。JO MALONE 聖誕限量陶瓷擴香吊飾。噴上香水然後散發香味 

絕對是2016最美的蠟燭!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橙香雞尾酒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聖誕交換禮物必勝組!JO MALONE聖誕馬戲團彩砲拉砲組、耶誕早晨香水組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限量水梨花蕾Nashi Blossom香水。排除包裝,帶點夏日微醺的清甜 

JO MALONE 2016限量草本園香水系列全5罐真心話心得總評比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8/1更新台灣價格 

JO MALONE唯二會讓我100ml噴完再買100ml的香水/這才是經典 

不要丟!!Jo Malone蠟燭燒完洗一洗當刷具筒、筆筒、威士忌杯、啤酒杯和植栽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11/3更新-聖誕限量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表。最低73折! 

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工藝蠟燭/海浪的拍打、微風的徐徐、鼠尾草的簇簇 

JO MALONE都鐸玫瑰與琥珀、鈴蘭與常春藤、天竺葵與馬鞭草、樺木與黑胡椒 

JO MALONE 全20款常態香水 初、中、基調,揉香搭配以及香味介紹全整理 

很享受!!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沐浴油(使用教學)/柔潤身體的微醺性感酒香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給自己一點微醺的奢華精品寵愛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