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0.24.jpg

可能有很多人以為YSL的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是一種咬唇或是很明顯的雙色唇彩,但我記得我在我的文章都有寫,內芯的唇印質地,只是讓唇彩晶耀的關鍵,然後,也有很多人覺得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顏色都有點太淡,我再回去看我的試色,有些顏色是淡了些,但像是#4桃氣慾望、#6紅色警報、#12莓好曖昧等,顏色都還不算淡,但我本來還以為這一系列顏色走比較水亮、清淡,才會比較對大家的味,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女孩現在唇色都越來越大膽了,對於顏色可以接受的程度也越來越大,可以越來越重了,這其實是一個好現象,但是 ...,當顏色開始顯色、重的時候,又有一群消費者跳出來喊著難卸、恐怖,最近的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就又是個例子,這在我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那篇文章也都有一到,我只能說 ...,這常常都是一種莫非定律,總不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當你期待唇彩很持久、很顯色、很修飾時,你自然要有心理準備它很難卸,所以,護唇膏的打底很重要,再者,卸妝時,使用眼唇專用卸妝品,重點是一定都要敷一下,讓唇彩完全溶解,再擦去,最好要重複這動作,擦到化妝棉上看不到唇彩的色彩,才算卸妝完全,這都是必須的,這是基本常識,也是對自己雙唇健康的呵護,就再一次提醒一下大家了。




 

然後回到這次的YSL全新的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這是繼1月的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後的第13款唇彩作品!其他12款包括:奢華緞面唇膏、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情挑誘光水唇膏、透明晶透潤唇膏、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情挑誘吻水唇蜜、玩色炫耀唇頰蜜、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豐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以及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1.15.jpg

不過,這次全新的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其實概念類似先前的玩色炫耀唇頰蜜,就是唇頰兩用,可以當作唇彩,同時也可以作為腮紅,只是當時的玩色炫耀唇頰蜜是露狀,同時是單色,而這次新的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一樣是唇頰兩用,則是膏狀、棒狀,然後一體有兩色,等於一次是雙色雙唇、雙色頰彩,也就是你可以單一色的使用,但也能雙色搭配使用,甚至是混合色調疊擦使用。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3.47.jpg

一開始看這到這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說真的,我不是對這產品很有信心,因為這種產品,同常會有兩個缺點,一個是擦不出什麼玩意,也就是不顯色,之前BURBERRY的絲柔亮采腮紅膏就是比較果凍色調,沒那麼顯色,再者,就是這種唇頰兩用棒,常常都是太乾,乾到最後,儘管能夠當作唇彩,但最後你還是只會用來當腮紅。不過我稍微在家測試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期望就沒有太高,使用起來去有些意外驚喜,同時覺得還挺好用,首先,雖然是棒狀,但畫開來,像是一種慕絲感,輕盈柔滑,這讓我想到之前GIORGIO ARMANI貼膚裸妝輕慕絲、貼膚透光腮紅,也都是慕絲質地,很滑順,同時適合疊擦、堆疊,這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也是一樣的概念,然後所呈現出來的色彩質地,是一種絲緞般的粉霧感,作為腮紅像是一種自然柔霧,而唇色的話,剛好就跟上近期很夯的霧面唇,原本我以為會很乾,做唇彩用應該沒那麼適合,但我實際上在雙唇上時,首先蠻滑順、好上色,再者,同樣也是YSL經典的蜜桃味,同時我就這樣上著然後繼續去做我一般的事,但倒是不會很乾,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然後有事呈現出一種絲緞粉霧般的唇色,反而有些出乎意料的好看,算是一開始沒有太大期待,但反而覺得還不錯,這道理可能就好像一開始大家對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有非常高的期待,但可能已聞它畫出來真的是雙色,又以為是極顯色,所以相對會失望些,但就認知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是比較恬淡,同時也比較講究護唇、滋潤,同時好卸妝的話,其實就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也因為如此,這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還真的是可以當唇妝和當腮紅,所以就分別以唇彩和頰彩不同的使用方式,來做不同的試色。

就唇彩而言,最基本的,你可以單色單色去擦,就做是一款霧面慕絲棒狀唇彩即可,但我教你,這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由於根本也是GIORGIO ARMANI的小胖丁,但他棒狀質地的面積大,不會像LANEIGE的雙色唇膏接觸面積小,你可以將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和你的唇成垂直的方式,就等於上唇一個顏色、下唇一個顏色,直接左右塗抹,就能完成簡單的撞色唇,我自己覺得這是這支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最好用的所在,因為雖然雙色,但6色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雙色的搭配,都是彼此互相協調,所以這樣的唇彩都是ok的,我也會建議這樣使用,然後以下是針對雙色唇彩的方式,所做的試色: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4.29.jpg

N.1 FROM MARRAKECH TO PARIS 叛逆女伶

摩登紅與桃紫紅的對比撞色,很叛逆,同時也相當大膽,是一種潮流的唇色,同時更是一種自信的展現,個別單擦的色彩就已經相當搶眼,雙色雙唇的同時,更是獨一無二的時尚。

N.3 FROM CUTE TO DEVILISH 天使魔鬼

珊瑚橙色的漸層展現,從柔和的珊瑚粉橘,層次成搶眼、濃烈的橘色,使橘色的雙唇更多了層次上的變化,可以柔和的橘,更可以亮眼的橘,雙色橘色的雙唇,更是直接呈現橘色層次的變化。

N.4 FROM ME TO YOU 地下情人

可以說是所有女孩最喜歡,同時也會是最實用的粉紅色調,從天真的柔粉,再到玫瑰粉,粉色的層次變化,像是一種浪漫心境的轉換,從女孩然後逐漸成為女人,上一秒天真爛漫,下一秒不無邪,性感就在雙唇開合之間,有些天真,有些有邪,實用的粉色層次雙唇,單擦、雙色雙唇都好看。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5.18.jpg

N.5 FROM DARLING TO HOTTIE 嗆辣甜心

從桃粉色漸層到正紅色,彼此間看似各自獨立,卻有著同樣的色彩頻率,像是退一步是個清新卻亮眼的女孩,進一步卻又是個性感、勾引的甜心,雙色同時有點嗆辣,卻又讓人目不轉睛的被吸引。

N.7 FORM MILD TO SPICY 惹火名媛

沈澱的色彩所做的醇色變化,從深深的紅,深紅到成為一種因為過醇進而呈現出的一種紅紫色,是一種紫紅唇色的醇色變化,優雅,卻又成熟,端莊,卻又惹火,有點故事的美麗,值得細細品味。

N.6 FROM PRUDE TO NUDE 赤裸女神

這顏色我很喜歡,一般人來說,會有點怕單擦褐裸色的口紅,但會再添加一點粉,成為一種裸粉色,就這樣在這色同時呈現,也許個別單擦僅左邊的裸粉色會相當氣質好看,單擦右邊的褐裸色,可能就會比較困難些,但我試著同樣去雙色雙唇,我會建議上唇通常會比較薄,可以採用褐裸色,下唇就一樣使用裸粉色,這樣的雙色雙唇,其實卻意外的協調好看,就讓你可以嘗試一些褐裸色唇色,但又不是整個唇或是整格面積比較大的下唇去使用,有點像是點綴的,讓視覺主要還是放在下唇的裸粉色,反而讓裸色的氣質,更多了一種層次的變化,我自己會比較偏好擦這色。

 

以上是雙色雙唇的試色,但因為這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不只是可以當唇色,也可以當頰彩,我自己去測試過後,確實兩者都是成立的,主要還是因為其慕絲的質地輕柔、滑順,但又不會太乾,所以作為唇色ok,雙色雙唇也ok,作為頰彩,自然也適合,但頰彩的試色,反而就不能像上面唇色的是色那樣用畫的,反而要用輕點、輕拍的方式,做暈開,才會比較看得出作為頰彩的試色感覺,如下: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6.08.jpg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7.06.jpg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17.57.jpg

如果說要考慮雙色唇色、雙色頰彩都實用的話,N.3天使魔鬼和N.4地下情人會是最好的選擇,一直揉合粉霧般的頰彩暈染,但雙色唇色也自然怡人,N.6赤裸女神是我說的雙色雙唇的裸色層次,但作為頰彩,就成為修容和柔粉的兩種搭配使用了,不過由於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都是慕絲的滑順質地,顏色與顏色之間也很好推開、暈開,甚至是堆疊丟不會髒,算是比較多功能的使用,可以隨意塗鴉、隨意地玩妝、隨意的雙色,無論是唇色或頰彩。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20.09.jpg 螢幕快照 2017-01-06 下午8.20.58.jpg

此外,在同樣隸屬於YSL 2017限量春季彩妝 THE STREET AND I 街頭狂潮中,還有這兩個限量彩盤也很值得注目,包括從塗鴉灰到普普風粉,甚至橫跨閃耀橙的「街頭狂潮拼接時尚五色眼彩盤」,玩色同時也大膽炫耀,可以先透過細緻珠光的淺粉色區塊達到提亮整個眉毛下方區域,再透過中間的霧面灰去打底,然後塗鴉閃耀橙和霓光粉,宛如二重奏般的照亮整個街道,創造獨一無二的玩美眼神。

 

另外,還有宛如橘紅磚瓦拼接的YSL塗鴉牆,一樣也是限量的「街頭時尚塗鴉腮紅」,高顯色無論是透過指染,又或者是腮紅刷大面積的上妝,都能呈現相當自然元氣,同時富有精神朝氣的珊瑚色調氣色,宛如揭開春日序幕的醒覺,進而形成陽光般的微笑。

 

 

以上包括「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以及春季限量彩妝中的「街頭狂潮拼接時尚五色眼彩盤」、「街頭時尚塗鴉腮紅」都將在2/1上市,但按照往例,應該在1月的最後一週,甚至是農曆年前櫃上就會陸續到貨了。

 

 

延伸閱讀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一支難求!YSL 2016聖誕彩妝-金夜繁星7支it唇膏全試色。微博狂刷的星辰唇膏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美的根本是藝術品!YSL叛逆時尚睫毛膏。打破規則,大膽玩色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YSL 搖滾金屬眼彩蜜全8色全試色大集合/水感清新舒適的水潤閃耀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YSL 6色時尚配件漆皮指甲油實擦/真的是很好擦 

YSL情挑誘吻水唇蜜24色全試色/每一次上妝,都是接吻的預習...(接吻唇蜜 

YSL奢華緞面唇膏全新包裝8色全試色/飽和緞面地顯色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