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6.26.46.jpg

前陣子朋友去日本旅遊,帶回來這日本 桔梗信玄餅伴手禮回來送我,一開始只覺得好復古,包裝上都比較不是想像中那種伴手禮的精緻、漂亮,但反而是多了一些日本傳統文化的氣息,但我就想說這味道應該是很古早味的那種,因為像是台灣一些大餅、糕餅類,其實我本身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吃,但後來稍微查一下相關評價,對於這日本 桔梗信玄餅都是一致好評!我試著拆了一個吃之後,還真的有些不得了,是以黃豆粉所包覆的QQ麻糬,然後附有一罐黑糖蜜,吃的時候淋上去,再用附上的小竹叉,即能簡單享用,這真的很富日本傳統文化,同時看似平凡,卻吃起來很不平凡好吃的伴手禮,蠻推薦大家去日本要買的!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6.27.16.jpg

就連外包裝上都很有日本風格,稍微查了一下,共販售2入/330日圓、5入/830日圓、6入/990日圓、8入/1240日圓、10入/1550日圓、15入/2270日圓、20入/2990日圓等,價格就是很一般伴手禮的價格。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6.27.39.jpg

賞味期限蠻短的,大概通常只有12天而已,所以買了後要趕快吃掉!成分上也很簡單,主要就是大豆粉、黑糖蜜、糯米等 ... 雖然說原產地是日本山梨,不過像是銀座三越、日本橋三越、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都有販售,所以真要買起來並不會太困難,剛好要回國的話可以在機場購買,蠻方便的。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6.28.01.jpg

打開來就是這樣,非常復古的設計,你可能還會覺得有點髒髒的,因為黃豆粉都有點噴灑!上面放一罐黑糖蜜很簡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打開來直接淋上黑糖蜜就能吃,只是這樣的吃法是真的很容易散到到處都是,我還是會建議準備個小盤子,倒出來後再淋上黑糖蜜,用附的小竹叉慢慢吃,會比較方便!

 

 

螢幕快照 2017-01-03 下午6.28.26.jpg  

像是這樣!雖然看起來不是太美,但你就把它想像成是麻糬灑滿黃豆粉,然後拌上黑糖醬,就整個可口許多!說真的,我覺得厲害的是他那糯米香真的很香,然後黃豆粉單吃其實有點苦澀,卻有一種清雅的風味,特別是拌上黑糖蜜之後,由於黑糖蜜本身很甜,綜合黃豆粉略帶苦澀的清雅,反而平衡得剛剛好,然後加上那麻糬的糯米香,一口一口吃下來,真的是很滿足、很幸福,只能說,別看他好像老老很傳統的的味道,但吃起來還真的是很不平凡的好吃!

 

 

延伸閱讀

一包不用100元!MUJI無印良品草莓白巧克力球、草莓抹茶巧克力球/整顆大草莓 

日本7-11限定.一風堂赤丸新味拉麵泡麵(比店家正統的還好吃 ...) 

10/12開賣!日本星巴克STARBUCKS 20週年地區限定紀念杯。全13款(價目) 

日本限定.森永岩鹽牛奶糖。甜甜鹹鹹的不甜不膩的味道 

重量減半!日本必買的超薄型阿愣行動電源4200mAh。薄薄的很輕便又便宜 

第二台!日本必買阿愣行動電源10050mAh。這樣買最便宜 

日本期間限定.限量森永牛奶糖爆米花。經典口味,只是有些膩,也不夠脆 

日本必買!Gateau Rusk Gouter de roi 法國麵包脆餅(價目)。吃一次就會愛上 

日本表參道必吃!Luke's Lobster龍蝦三明治(MENU、地址)。滿滿龍蝦超過癮 

拍照炫耀為主。貴到不是很值得的日本東京Qu’il Fait Bon水果塔、草苺塔(價目) 

日本東京必吃。王ろじ 新宿三丁目。大正10年百年炸豬排老店(地址、MENU) 

3個理由讓人朝聖。傳說中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MENU、地址、點菜方式) 

排隊人潮沒間斷!日本必吃。上野阿美橫町章魚燒。料好實在的大塊章魚美味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日本超熱門目黑川SNOOPY PEANUTS Cafe(MENU)棉花糖巧克力和花生拿鐵! 

全都浪漫粉紅色!!日本星巴克櫻花可可碎片星冰樂、櫻花拿鐵、櫻花戚風蛋糕食記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