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今年不像去年那麼大費周章的請大家集合幫忙蒐集紅包袋,一方面是我也剛大病初癒,現在都還在家休息,然後就是也覺得有些太趕,後來東湊西湊,自己也拿了不少的紅包袋了,這些都還是要感謝各品牌或是我常購買的Sales特別留心準備給我,真心的感謝,是說除了一些是品牌主動送我之外,或者是因為常買的品牌,熟識的Sales特別幫我留,寄給我之外,我也沒那麼無聊的走進一個陌生的專櫃就去要人家的紅包袋,這我都知道本來就是準備給VIP或是熟客的,除非是本來就有消費贈送的明文規定之類,所以,如果一個人不是真心要給你,你又何必去跟他討,最後又落得好像送你是一種施捨的奇怪狀況,本來一番的美意也都被扭曲了。

 

無論如何,大過年的,整理這紅包袋的文章也不是在show-off,因為我已經寫了三年了,只是想在這樣台灣人的佳節中,給大家沾沾喜氣,順便讓整個blog、FB,都可以有些紅,有些新年的感覺,我只想說,人生很短暫,健康很重要、快樂很重要,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很重要,真心希望同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是說"雞"要做的美麗還真是有些困難,不然就得可愛,可愛又太童趣,不然乾脆就別管雞,都不要放雞的元素,或者是直接做成鳳凰之類!這大概就是今年紅包袋的相關趨勢。

SAINT LAURENT PARIS

首先是我從YSL買到SAINT LAURENT ,然後現在又換了設計師的SAINT LAURENT PARIS,都不知道自己在這牌花了多少錢了,從早期經典MUSE、MUSE 2、Easy然後豹紋圍巾、配件、皮夾,再到後來的Hedi 的SAINT LAURENT PARIS,就是一直這樣看著這品牌的成長和變化,很難得的在今年SAINT LAURENT PARIS首度推出了紅包袋,雖然樣式簡單,質感也相當不凡,經典的紅配上燙金的SAINT LAURENT PARIS,大方好看。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我買的沒有很多,這BOTTEGA VENETA 紅包袋真的是沾了SAINT LAURENT PARIS的光才拿到的,也實在是蠻開心的, BOTTEGA VENETA的紅包袋大概是我收到的全部中,在包裝上最用心,同時質感最好的,除了紅包盒內襯是仿BOTTEGA VENETA的經典金色編織,紅包袋上也特別的烙上BOTTEGA VENETA特別推出的亞洲新年系列的全新雞的設計,這個LOGO還被沿用到其他節慶精品上,此外,還附有一張賀卡,可以說是相當細膩和窩心。

 

M.A.C

M.A.C這次可真是不得了了!從來都沒想過M.A.C會推出紅包袋這種東西,以前我們都打趣M.A.C都全黑,如果出全黑的紅包袋也太不吉利了!沒想到今年出了一個金雞報喜的亞洲限定彩妝,就跟著推出這一系列的紅包袋!雖然整個紅包沒有做成黑包的樣子,但獨特,同時運用絲緞拼貼的絨布雪櫻花,質感又相當好,這套M.A.C的新年紅包袋著實有令人驚喜到!

 

 

SK-II 

每年SK-II的紅包袋也一直都讓人很期待,今年則是將墨流舞鳳凰青春露的限定瓶身直接轉印到紅包袋上,但倒是連續兩年SK-II都會跟唐立淇老師合作的新春星座運勢籤,反而是收到紅包袋中最值得期待的重點,只是因為我是處女座,收到的就是處女座,也只能跟大家分享處女座,總結大意來說:處女座就是很會挑戰自己、很會突破自我、很會賺錢但就是沒有愛情啦!而且不去面對挑戰,挑戰還會自己來找你!國師整段都沒有提到""這個字!沒有,完全沒有 ...

 

 

CHANTECAILLE香緹卡

今年香緹卡也是個意外的驚喜!過去CHANTECAILLE香緹卡沒有特別做紅包袋,品牌常規的紅包袋就是紫色那套,今年倒是特地做了全新的紅包袋,而且是用經典的深邃紅搭配桃紅色雙層的設計,你別看那相當線條感的CHANTECAILLE香緹卡玫瑰,那全都是一條一條剪紙的!相當細膩,質感也相當好,今年CHANTECAILLE香緹卡的紅包袋真的是有美到!

 

HERMES

比較起來,我還真的比較喜歡去年HERMES金猴的設計,大方好看,今年HERMES的雞還真的有點太栩栩如生了些,但蠻有創意的是正面跟背面是可以連成一串的,也就是會變成一隻完整的雞!完整的雞的身體中,則是有一些HERMES常見、常用的動物元素,包括老虎、龍、猴子等 ...,其他就是用葉子拼貼而成,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金色紙質的部分,是有些會掉漆的。

 

 

肌膚之鑰

肌膚之鑰這次的紅包袋也是相當厲害!由於是整個亞洲統一製作,所以整體預算拉高,材質用到相當好的絲絨膜,看似簡單,只在上面壓了沒那麼明顯的大朵玫瑰外,就是燙金的肌膚之鑰LOGO而已,但整個紅包盒質感也是做得相當不錯,此外,一摸,就真的知道有沒有,那絲絨膜的觸感和質感真的是非常不錯!

 

伊麗莎白雅頓

無獨有偶,伊麗莎白雅頓同樣也是和肌膚之鑰都是雅態區統一製作,材質同樣選用絲絨膜的設計,質感觸感一樣好,倒是在整個紅包袋上,做了更多燙金的花樣,結合中國結,同時結合雞年、流蘇、伊麗莎白雅頓的經典紅門,加上新春如意和HAPPY NEW YEAR字樣的點綴,其實今年伊麗莎白雅頓的紅包袋不僅質感好,設計的也漂亮有創意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

這就是我說除了JO MALONE外,你一定要認識的香水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也就是縮寫MFK,這MFK基本上只要好好做,沒偏掉,絕對會是下一個在台灣香水後後勢看漲的品牌!因為整個香氛品牌質感好、味道好、價錢也還合理,味道普遍來說接受度也高,又夠特別,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倒是很有心得在來台兩年左右,就很融入華人文化的推出紅包袋,概念是一種中西文化交流,藝術、建築的融合,相當有趣。

 

FANCL

我蠻喜歡FANCL這次紅包袋採用比較跳脫傳統的顏色,改以紫色、黃色、桃紅色去呈現,相對的也讓整個視覺感更年輕、沒有壓力,沒有多餘繁縟的設計,就是用一種宛如沈浸在手中的水珠感,搭配簡潔的HAPPY NEW YEAR字樣,一包裡面共三種顏色,各兩份,是很年輕、新穎的紅包袋樣式。

 

LANCOME

如果要說今年哪個品牌把雞設計的最美?排除用鳳凰偷吃步不算外,大概就屬LANCOME,這個宛如根本就是模特兒的雞,如此高挑的身材,加上又是比較纖瘦的外型,還有一臉跩樣,根本就是雞屆的Kate Moss!相當地時髦好看,而且必須要特別提的是,這次LANCOME紅包袋一包也才三個,原因大概就是紅包袋的材質也是選用比較昂貴的絨布製成,所以摸起來會有種絨毛的觸感,質感也是相當不錯,整體的設計同樣不累贅,相當簡潔的時尚好看。

 

雅詩蘭黛

雅詩蘭黛今年的紅包袋不用單一的紅色去呈現紅包,而是用三種顏色的禮花,去堆疊出整個喜氣的氣氛,我喜歡正中間那"新春快樂"的字體,強韌有力,同時也不無聊,在三色禮花的襯托之下,更是相當器宇軒昂!

 

 

Melvita

不免俗地,於農曆年前Mevita也推出限定紅包袋,這次紅包袋是由西班牙畫家Sandra Suy所設計,同樣結合櫻花、Melvita的明星產品各項元素,由一個女孩在正中央漫舞著,相當具東方氣息,

 

 

L'OCCITANE 歐舒丹

歐舒丹可以說是每年都有在做紅包袋,顏色有時候到蠻特別的不會特別做成大紅色,像是先前就為了符合歐舒丹的招牌櫻花,故意做成櫻花粉,也讓紅包袋變成櫻花粉袋。但今年則是做成紅色通常都是直接於專櫃上派送,今年設計的風格是用歐舒丹的櫻花點綴成新年賀樹,包括有櫻花香水、櫻花護手霜、櫻花翩翩飛舞,以及搭配上大黃燈籠的熱鬧。

 

garrett  popcorn

garrett自2015年12月正式來台後,就一直有在跟台灣的新年熱潮!今年不免俗的還是有繼續推出全新設計的紅包袋,正面就是個燙金,整個很像雞鳳凰的概念,背面則是有garrett logo,同時有中文字諧音garrett的"皆樂"字樣,然後背面同樣有著garrett爆米花桶經典的直條紋,紅包袋紙質磅數也很夠,算是質感還不錯的,也是我每年都會很期待的紅包袋。

 

 

agnes b. 

是說,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常買agnes b.的衣服,轉眼都買了10年左右了,大概就是從我大學買到現在吧,反正就實穿,質感不錯,也不太會退流行,但我自己是不會買他們的包包就是了,每年其實都還蠻期待agnes b.的紅包袋,今年拿到有些失望,覺得有些太簡單、簡約,我是沒細問,如果說這設計是出自agnes b.本人自己的手稿,我就可以接受,但如果只是一般的設計 ...,我只會覺得有些偷懶,因為好幾年前同樣也有絲絨膜的高級設計,同時還是橫式,有點渲染的那年紅包袋,著實真的非常漂亮,對照今年,就真的太簡單、太簡約了 ...設計上,大概就是透過金色和銀色的油漆筆的概念,就交錯顏色

 

 

京城之霜

牛爾老師的京城之霜一直都是相當中國風的一個系列品牌產品,今年的紅包袋倒是做一種洗鍊金,加上今年有事農曆丁酉雞年,同時結合比較中國傳統文化的元素和雕花去設計而成,整個紅包袋其實設計的也是相當典雅,同時很有傳統風格,是個長輩們應該都會喜歡的一款。

 

JO MALONE

這看似簡單,卻非常不簡單的JO MALONE紅包袋,除了有最基本的質感外,最大的驚喜就是整個紅包袋散發的香味就是JO MALONE經典的紅玫瑰香水的香,這個將香水結合紅包袋的作法相當地難得,也許剛好能借鏡給其他香水品牌未來在製作上都能夠仿效,將經典的香水香味融入紅包袋之中,在贈送之後,其實更是一連串的長尾廣告效益,相當厲害!像這JO MALONE紅包袋,你大概聞著聞著都會想去買他們家的紅玫瑰香水了!

 

Kevin

這邊的Kevin就是Kevin老師,就是常常上女人我最大,大家都一定認識的Kevin老師,Kevin老師其實很用心,每年都會做紅包袋送給媒體,樣式上都會走比較可愛、有梗,同時有趣的設計,莫名看了就會很開心,就是祝福大家雞會無限、好運無限!

 

WEDGWOOD

我一直很喜歡WEDGWOOD的瓷器和寢具,每年也都很期待WEDGWOOD的紅包袋,因為WEDGWOOD的紅包袋都是依照WEDGWOOD瓷器經典花色去進行設計,而今年的紅包袋主題則是最新上市的茶具:茶之花園Tea Garden,顏色相當豐富,同時很年味的喜氣,材質上和去年一樣相當好,這個WEDGWOOD紅包袋也是每年很受女人的喜愛,典雅、好看,又很有藝術質感,我自己也都很喜歡!

 

LUXASIA 台灣盧亞

有著精品香水王國代理商的台灣盧亞,旗下代理的品牌更包括La Colline、Dr.Jart+StriVectin皺效奇蹟、La CollinPeter Thomas Roth彼得羅夫、philosophy等,美妝品牌更有BURBERRY彩妝等,今年也是第一次拿到台灣盧亞的紅包袋,係以一種金雞報喜、金雞下蛋的方式來呈現,紅包袋的Size也做的特別寬一些,所以都比一般的紅包袋再大一點,雞的樣貌係以燙金的方式去描繪,再帶有L LOGO去呈現,紅包袋紙質磅數也很好,質感也很不錯。

 

 

今年沒有大量募集紅包袋,所以分享的數量並不多,但倒能讓我好好介紹這幾個紅包袋!真心的感謝品牌、Sales的準備,再一次祝福大家2017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延伸閱讀

2016年度最美紅包袋出爐!33個美妝、時尚、精品紅包袋總整理

2014年45款紅包袋收集(圖集)/感謝大家的幫忙!!!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這超珍貴一定要擁有!JO MALONE 亞洲限定 紅玫瑰香氛紅包袋+雞年限定禮盒

Melvita蜜葳特 2017紅包袋兌換方式以及新春開運刮刮樂送正貨

歐舒丹 2017紅包袋搶先看(兌換方式)

還是很好吃!garrett爆米花 2017紅包袋獲得方式。金雞好運新年禮盒

是有些令人失望。agnes b. 2017 紅包袋/金銀字體的交錯(兌換方式)

伊麗莎白雅頓 2017新年紅包袋-高質感絲絨膜的新春如意(兌換方式)

大年初一的15條禁忌!恭喜發財,祝大家身體健康、羊羊得意一整年

除夕守歲回顧!感謝大家的支持啦!留言我都有看(留言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