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is Kurkdjian,也就是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香水的創辦人這樣說過:當你遇到屬於你的香氛的時候,感覺就像遇到你的愛人一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可以說是目前繼JO MALONE後,我最有興趣,同時開始在追逐的設計師香水,同時也是我覺得會是下一個JO MALONE,別的國家我不一定清楚,但就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本質,我真的認為他有像JO MALONE大紅大紫的絕對實力。但某一個部分是我覺得Francis Kurkdjian本身就很帥,你看他那憂鬱充滿故事的眼神,加上對香味的敏銳,以及豐富的香氛經驗,根本噴上他的香水,都有很無比的幻想,是說我因為他這張照片前陣子又到處百貨公司去找黑色高領毛衣,但都被專櫃人員笑說今年台灣太熱,沒有進高領的款式,但鍥而不捨的我,最後在lativ買到,一件399吧有點忘了,哈哈哈哈,穿起來也是爽,就是硬要買一件黑色高領,我現在是很後悔他前陣子來台我還在醫院治療,沒辦法親眼一睹他本人,聽說他本人很親切,還都幫大家在香水上簽名,還有署名!整個實在有夠羨慕的。

 

無論如何,Francis Kurkdjian他以香氛衣櫥為概念,每一款香水,都像是一件衣服,讓你能夠適時適地的於出門前的最後一個儀式中,穿上當天適合的香氛,像是每個人衣櫥都會有一件的白襯衫的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或者是The Cocktail Lounge晚宴系列,你可以因應每日的身份、場合,甚至是心情,去選擇你今天想穿的香氛衣裳,讓香氛不只是香氛,同時更是一件無形的服裝,展現出那若隱若現的時尚格調。

 

 

 

Francis Kurkdjian倒是在2009年才獨立創作出自己的同名香氛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但在這之前,即為像是GIORGIO ARMANI、Jean Paul Gaultier、YSL、Dior、BURBERRY、LANVIN、GIVENCHY等 ...頂級精品牌創作出無數的香水,過去Francis Kurkdjian因為在品牌之下,必須在配合品牌調性、風格中,創作出香水,現在Francis Kurkdjian在自己的同名香氛品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中,更能夠完全表現自己,去展現Francis Kurkdjian對香氛的獨特想法和個性,其中,香氛衣櫥是Francis Kurkdjian的概念,同時在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香調下,你大體能感受到自由、純淨、優雅、古典同時浪漫的巴黎風格,這是一種很純粹的法式浪漫,來自於浪漫的Francis Kurkdjian思維,就好像他所說的:當你遇到屬於你的香氛的時候,感覺就像遇到你的愛人一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在包裝上倒是挺別緻,除了香水、淡香精、香精都是以70ml為主之外,包裝上的別緻和法式浪漫都一覽無遺,從盒中盒的概念,到開蓋後,那佈滿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 LOGO的內圈,以及鉑金般的色調,讓人在拆開香水的那刻,真的是會驚喜萬分,加上潔白的外紙盒,但又烙上燙金的字體,簡單大方,卻又不失質感。

 

講到香水的外型,你會發現,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香水都是統一的這樣外形,這樣的設計靈感,主要還是來自Francis Kurkdjian所居住的城市巴黎的建築物,你會有印象巴黎的建築物,都像是這樣的方體、屋簷,透明的瓶身去反映出各式香水的色調,或者是隨著陽光灑落的所造成的美麗折射,就像是佇立在巴黎城市的各式古典建築,加上屋頂那宛若鋅色般的尖塔裝飾,那是一個讓人在看到這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香水時,會想念的巴黎,如果你只有一瓶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香水,那就是一棟巴黎的古典建築,但隨著你開始有越來越多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香水,在同樣都是70ml的外型下,並列在一起的時候,就像是築起你專屬的巴黎小鎮,你的專屬巴黎香氛衣櫥。

 

這一次全新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的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說真的,它是有一點在本來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aris中就最經典、同時最暢銷的明星香氛 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的延伸,只是Aqua Universalis永恆之水比較像是集中和聚焦,同時更有一種宛如陽光曬過的清新清爽,Aqua Celestia天際之水的香氛調性,在最一開始係藉由清新般的萊姆和薄荷,一次將你我的世界,一次展開到整個藍天白雲,同時於湛藍的海洋連成一線,一種無垠般的遼闊,在一開始,就得以被無限延展和遼闊,此刻,你會有些感嘆自己就像是滄海一粟,自己好像渺小的可以,卻在這樣的渺小心境轉換之下,心靈、心境得以被釋放,同時灑脫,我們常說,擁有不一定是將雙手握緊不放,張開雙手,在此刻你才會發現你擁有的是全世界,隨著清新自然的黑醋栗的含苞待放、含羞草的羞赧富饒,加上宛如蒲公英於無垠藍天白雲間的自由翱翔,就連微風徐徐都在為你歌唱,海浪簇簇也在為你凝望,最後那幽幽的麝香是一種身心靈富足的滿溢,不自覺地整個心寬闊了起來,就連嘴角,都忍不住的上揚,那是一種簡單、自然的愉悅,當下你才會發現,原來純粹一直都在,只是我們什麼時候能夠不再執著,懂得放手、放下,此刻,你才會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擁有的一直都比你想像的多,而且很多很多 ...

 

放手,有時候不是放過對方,而是放過自己 ...

 

 

 

延伸閱讀

櫻花粉X玫瑰金。NARCISO裸時尚粉香精/絲絨溫暖玫瑰柔和,讓人在轉身之後 ...

NARCISCO 香氛美麗時尚兼具的設計理念

超重要!1/11起MFK香水、rouge&lounge、vanessabruno 2折起特賣會完整明細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好夢幻的情人節限量!diptyque Rosaviola 玫瑰之吻香氛蠟燭、香氛蠟、香膏

diptyque影中之水香膏(質感很好的隨身香氛配件)/宛如湖畔旁的青草玫瑰香

NEOM身心放鬆香氛蠟燭/好舒服,一整天的壓力都得到了釋放(還可以擦身體

好沈好有質感!NEOM大理石燭蓋/好美麗的大理石花紋!

可終於清新了!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香奈兒力挽狂瀾全新力作

1/25更新-黑瓶50ml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最低73折!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