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台灣大家瘋氣墊粉餅,2017年氣墊粉餅看似有些退燒,但國際大牌紛紛就位,也即將推出相關氣墊粉餅,此外,2017年除了氣墊粉餅之外,底妝的新趨勢,就是創造全新的粉底質地,無論是慕斯、水慕斯、慕斯粉餅、水凝柔膠粉餅、花瓣粉底等 ...,都成為了全新粉底新型態,也因為因應全新粉底質地的推出,各大品牌也針對搭配使用的粉底刷、底妝刷,投入全新的資源技術、研發出有別以往的獨一無二粉底刷、底妝刷,也因此,2017年目前來說,氣墊粉餅持續精彩,全新概念粉底也讓人驚嘆,此外,粉底刷、底妝刷的推陳出新,又獨一無二的讓人讚嘆和驚喜,也因此,特別去搜集了5款自2016年年底到2017年4月,陸續會上市的5款超級特別的底妝刷、粉底刷,有些是已經上市了,有些則是即將上市的搶先曝光,也因為這5款粉底刷、底妝刷真的夠特別到讓人很難不好奇,所以特別整理出來其相關特色、概念、價錢、上市日期等 ...,希望有助大家2017年在選購粉底時,在選擇搭配的粉底刷、底妝刷的同時,也能有所助益。

 

 

 

以下將根據上市日期先後,依序介紹說明:

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  NT.1500

一句話簡評:刷毛最輕柔、舒服

上市日期:已上市(2016/11/1)

這個2016年11月就已經上市的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據說台灣一上市就被搶購光,由於訂貨的關係,必須等到2017年才會陸續進貨,目前應該櫃上都有貨了,這支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是搭配全新的晶采極潤粉霜上市的雙頭粉底刷,外型小巧適中,附有收納袋,方便攜帶使用,也能不會影響到刷毛,雖然此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是MADE IN CHINA,但質感卻出乎意料的好,刷毛相當輕柔,握柄、握感也都很不錯。

 

其中,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是一款雙頭粉底刷,主要的用法就是先用鬆毛端,去刷粉底,特別的是,過去一般粉底刷都是走比較紮實、緊密的刷毛,這款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則是透過比較鬆軟的斜角刷毛來上粉底,也由於刷毛都比一般粉底刷還要鬆一些,但又不全然是蜜粉刷那種鬆法,所以打造出來的底妝,就能比較輕盈、薄透,適合用量不用多,只需要一些些,但本身就又相當具遮瑕力、修飾度的粉底,像是這款晶采極潤粉霜就很適合,然後輕盈地刷上臉龐之後,底妝會很薄透,同時有種絲緞的拋光感,接著,再將SUQQU 晶采絕色粉底刷轉到另一頭的白色海棉頭,以按壓的方式,再細緻的將粉底壓得更緊實、更緊密,如此一來,底妝就會很服貼、很緊、很紮實,特別是如果你有脫妝的時候,也可以用海綿頭這端,輕輕壓,就能把脫妝的部分、掉粉的位置,給補平整,主要的用法是為如此。

 

伊麗莎白雅頓 雙頭粉底刷 NT.1550

(不過之前買艾地苯逆齡美肌粉底液SPF30 PA++就免費送!)

一句話簡評:最包覆臉部輪廓肌膚

上市日期:已上市(2016/12/1)

伊麗莎白雅頓在2015年9月全球記者會宣布品牌全面innovation後,相關新品確實一波又一波的讓人有些驚豔,除了產品年輕化、技術革新,同時,還有對到市場潮流和需求。伊麗莎白雅頓2016年12月針對品牌下最頂級的艾地苯系列推出全新的艾地苯逆齡美肌粉底液SPF30 PA++和艾地苯全能智慧防禦乳SPF50 PA++++,想要強調的就是在獨家艾地苯的成份技術科技下,讓底妝也能期望達到緊實、明亮、防禦、無瑕等 ...其中,這艾地苯逆齡美肌粉底液SPF30 PA++上市後最厲害的是買就送這款雙頭粉底刷!本來以為只是限量搭配贈送,但後來送到2017年1月底後,這雙頭粉底刷就轉為常態販售,不過看起來,未來相當有機會搭配著伊麗莎白雅頓的粉底組成相關特惠組。

 

這款伊麗莎白雅頓 雙頭粉底刷最大特色就是心型刷這頭,使用上,可以將粉底擠入到凹槽中,刷上粉底時,由於剛好的凹凸,對於我們一般臉部的凹凸處,像是鼻子、下巴、眉骨等 ...,都能相當包覆的去刷上粉底,然後在整個往兩旁、臉龐去帶,這樣的上妝好處是,通常我們鼻子最容易脫妝,心型凹凸處就可以整個包覆鼻樑,加強粉底的服貼,然後再慢慢輕柔地往旁邊帶,就更加強的有加強到,接著,另一頭宛如縮小型的粉底刷,主要用來加強、同時細緻肌膚細節的粉底服貼,像是鼻翼、眼周等 ...,以達到該有的遮瑕力。

 

 

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  NT.1750

一句話簡評:日本製的日式極湛工藝,握感好,刷毛夠緊密才能零刷痕

上市日期:2017/2 (已上市)

有時候,如果有人會問植村秀什麼東西最好用?大概一般人會說潔顏油、泡沫隔離霜之類 ...,但我常常閃過的都是植村秀的工具甚至是刷具,像是五角海綿在我心目中根本可以說是最好用的海綿!睫毛夾、彩妝箱等 ...,也都很不錯,特別是一些刷具類,擁有很日式的傳統極湛工藝,所以倒是能在植村秀這品牌上看到很多刷具的新奇!這款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我已經看到日前舉辦記者會後很多媒體PO出的相關實驗、報導,我就不特別再做一次試驗了,我是要來分析,為什麼這款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用來沾取粉底後,刷檸檬還是蛋能刷得那麼平滑、光亮。首先,先來解釋#55的概念,#55的意思是5.5cm,也就是這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立起後,剛剛好就是5.5cm,雖然不似一般粉底刷是長柄,但它握把的部分,巧妙地切成6邊型,無論你將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切換成什麼樣的角度是,你的拇指、食指、中指,都能剛好緊密的靠在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上頭,也因為是短柄的關係,你會不自覺的三指一起出力,但剛好彼此間達到一個巧妙的施力平衡,同時,用這樣的力道上粉底,反而相當的剛好,也不會不舒服。再者,整個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刷毛面是有點近乎菱形,大面積處就是直接刷上粉底,相當方便,也因為刷毛觸感極為輕柔和緊密,所以能創造出零刷痕的底妝,此外,尖端處則是用來修飾細節,諸如鼻翼、嘴角、眼周等 ...,這款植村秀 #55零刷痕粉底刷確實是要親自摸了、試了才會讚嘆它的設計巧思,也難怪研發上,不單單只是有植村秀幾十年下來對彩妝的觀察,也結合了日本建築師乾久美子對於立體的準確,也是五支刷子中,唯一一款日本製的刷。

 

 

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 NT.650 (限量)

一句話簡評:專櫃刷具便宜成這樣,能不買嗎 ...

上市日期:2017/3/15 (限量)

我只能說JILL STUART這次有夠來勢洶洶,因應全新的粉餅上市,搭配推出的全新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先不講設計了,一支定價才650元,管他好不好用 ...真的都是先搶了再說,我其實是先看到國外媒體釋出相關底妝新品訊息,但我最有興趣的竟然是這支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一開始我還不知道他價錢,我只是去跟品牌問能不能先借我這支晶透拋光底粧刷,我要拍攝報導,後來我看到產品說明資料還真的是沒被嚇死,一支650元而已耶!我還再三確認價格有沒有打錯,就是650元沒錯,就是這麼便宜,然後我心想該不會日本定價更低吧?詢問一下,日本反而沒有單獨販售,日本是新粉餅+刷具這樣5500日圓,大概折合台幣是1540元,有一點類似買粉餅直接送的概念,但台灣則是分開賣,我覺得各有優缺點,如果你不想買JILL STUART的粉餅,就只是想要這支 晶透拋光底粧刷,能用650元相當低的價格買到也是頗爽。而這款JILL STUART 晶透拋光底粧刷的特色是長柄、菱形同時毛量豐富的刷頭,同時帶斜角橫切面的設計,能深入鼻翼、眼周但細節部位,大面積的平面又能均勻刷上粉底,反正,可以說是怎麼用也不會心疼的一支很便宜的專櫃底粧刷,但不意外也是MADE IN CHINA,全新的刷具上是略有些漆味,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就刷毛的觸感來說,還是算相當輕柔舒服的,以這樣的650元價格來說,實在是挺物超所值。

 

 

MAC #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 NT.1600 

一句話簡評:慢工出細活,專為強調細節而生的粉底刷

上市日期:2017/4

作為專業彩妝品牌,MAC在刷具上的研發仍是沒有間斷,本來以為MAC差不多就是在那邊換湯不換藥,只在同樣的刷毛,做不同的毛量、長度、緊密度 ...來做更換設計而已,但這款全新的MAC #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可以說是全新概念,同時又是全新設計的粉底刷,外型呈現一種扁平但又紮實的扇形,刷毛柔軟同時有彈性,儘管也是MADE IN CHINA,但品質顧的倒是蠻穩的,最佳的使用方式,是隨著它扁平的直線,跟著直線走,同時能夠深入鼻翼、眼角等 ...,但因為其扁平狀的刷毛,加上他比較屬於一直弧型扇形,刷毛也比較短,比較不適合用一般傳同粉底刷那樣餅扁平的去刷,這款MAC #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就是一直跟著它的直線走,去直線刷出紮實服貼的底妝,也由於它刷毛以較緊密、紮實,高遮瑕的粉底,記得量不要多,不然容易過於厚重,此外,輕薄的粉底,倒是很適合透過MAC #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去刷出緊密、紮實,同時頗無瑕的妝容,這款MAC #141 零死角美肌底妝刷確實也是很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2015上半年底妝關鍵字:氣墊粉餅/5款氣墊粉餅5款妝容 綜合心得總評比

6款實用遮瑕品/全方位關於點的遮瑕、線的修飾、面的補滿

2款玫瑰色/CHANEL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妝前乳VS.LANCOME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讓濃厚、過於滋潤,甚至是難推的乳霜、隔離霜、粉底變好推、水潤的小方法

5款愛用卸妝品總整理/開架、網路、專櫃通路都有

炎炎夏日!8款讓你夏天透心涼的冰涼美妝品!很解暑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