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猛一看發現美妝保養市場掀起一股黑面膜炫風,各品牌都紛紛推出了標榜質地是黑色的相關面膜,通常來說,亞洲人追求皮膚白皙,所以對"黑"這樣的概念都望之卻步,但也因為這樣的黑面膜並非讓你越敷越黑,而是透過各種礦物、黑泥、糖晶等成分,所組成的清潔型面膜,確實沒錯,過去這樣的黑色面膜就真的大多都是清潔面膜,不外乎是達到皮膚去角質、深層清潔、平衡油脂等 ...各種清潔概念的產品,然而,像是越來越多新成分的探勘和發現,例如深海黑藻等 ...就不在只是清潔的角色,而是可以達到保養、修護效果,也因為成分的關係,讓面膜又自然成了獨特的黑色質地,儘管是保養效果訴求,但其實也並非敷完就會變黑,所以是也不需要太擔心,也因此特別去搜集,同時整理了幾款經典,甚至是話題新品的專櫃黑色面膜做一次綜合介紹,也順便整理一下我自己的相關心得。

 

 

 

MAC 去角質火山泥

100ml/NT.1000

一句話簡評:

行家才懂,櫃哥櫃姐口耳相傳的深清聖品,爆油、粉刺痘痘肌絕對必備

這個我也沒在騙,2013年我就發過這瓶MAC 去角質火山泥了,當時真的迴響很熱烈,我只能說以前我年輕時真的太愛買MAC時,每每都在櫃上跟櫃哥櫃姐混,常都在挖寶,某櫃哥當時推薦我這款MAC 去角質火山泥,我還說:屁啦,誰要買MAC保養品,少騙我錢!哈哈哈,後來我記得我是因為有一次周年慶還是母親節滿額贈得到一條,才加減用,不用則已,一用一鳴驚人,它整個質地很像柏油,裡面有很多所謂的糖晶體,使用的時候,不建議直接摩擦皮膚,會很痛!就是擠壓出來後,均勻塗在臉上,敷個5分鐘,但也不是馬上搓掉喔,還是會很痛,我覺得這樣超傷肌膚,就是慢慢加水,讓它去溶,然後輕輕的按摩,再慢慢洗掉,就會有一種毛孔很暢通,皮膚很乾淨,同時油脂都整個被去乾淨的感覺,但我個人覺得這罐MAC 去角質火山泥是真的非常強力的清潔,所以我用完都會趕快敷一片面膜,當下會覺得整個面膜的養分都會灌進皮膚,吸收很好,我當時是這樣寫,這就好像那群在鯉魚池中嗷嗷待哺的鯉魚,一直期待你趕快丟飼料餵牠們,用這罐MAC去角質火山泥去完角質的毛孔也是,完全就是個開放狀態,等著你趕快給它們滋潤或養份,所以,使用完來一片面膜,就能很明顯感受到面膜上源源不絕的養份灌進肌膚,不需要再擦導入,或者是滲透、前導液之類...,就能很有感覺到的把養份都灌進去的感覺,這樣的使用下來,搭配效果最棒,也才能真正發揮完這罐去角質的最大效果,不單單只是清潔完而已,更重要的是清潔完後續的保養補給。但基本上,就是適合爆油肌、痘痘粉刺肌之類,就是那種很需要徹底平衡油脂、深層清潔的肌膚!我只能說,通常你去MAC都買彩妝,但如果去MAC講出要來一條去角質火山泥,通常都會被櫃哥櫃姐另眼相看,有一種覺得"這是行家唷"的時髦感!哈哈哈哈,我自已在那邊幻想,無論如何,這罐我到現在還是很愛。

 

延伸閱讀

MAC去角質火山泥/傳說中隱藏版超好用去角質!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100ml/NT980

一句話簡評:

經典的深層清潔,時時都能為肌膚沒有壓力的大掃除

講到品木宣言的,不外乎就是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奇蹟面膜、一飲而盡保濕面膜三款經典,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奇蹟面膜,也寫過很多次了,不外乎就是對於痘痘、粉刺有很不錯的鎮定效果,但大前提也是你要有痘痘粉刺,而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就是主要深層清潔,但它的刺激度其實不會很高,一般肌膚都適用,只是如果你真的是那種很油性、非常油的我就會覺得不夠力,你就當作是一種面膜的吸油面紙,幫你做比洗面乳深層的清潔後,同時袪除油脂,如果你用這類的深層清潔面膜都怕肌膚太痛、太刺激之類,特別是你剛開始要嘗試,不太知道該怎麼選時,那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就是必較好的入門選擇,但如果你是有比較明顯的痘痘粉刺問題的話,就可以選擇奇蹟面膜,兩者其實都是清潔,但奇蹟面膜就是多了痘痘粉刺的鎮定,泥娃娃活性碳面膜就比較類似單純的深層清潔和袪油。

 

延伸閱讀

品木宣言奇蹟面膜/這十年來一直都不間斷使用的痘痘急救面膜(重新記錄)

 

 

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 

75ml/NT.1700

一句話簡評:

除了深層清潔外,更多了平衡油脂,更多了一種保養的效果。

對比像是品木宣言泥娃娃或是MAC去角質火山泥,你會覺得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 75ml就要1700實在有些太貴,不就是深層清潔而已,那就選擇品木宣言泥娃娃或是MAC去角質火山泥就好,為了這樣的爭議,我有去研究一下BOBBI BROWN這系列的精油面膜,其實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於精油成分的添加,確實,像這款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就是深層清潔的概念,它也一樣透過像是夏威夷海洋深層水、亞馬遜白泥等 ...去達到一開始的深層清潔,如果它就只有這樣的成分,同時就是簡單的深層清潔,那75ml要賣1700真的有點太貴,關鍵在於多了葡萄柚精油添加,除了讓面膜質地因為精油的關係更加的滑順外,敷完不單純只是像清潔完,更像是完成了一道保養程序,實際敷完,更能感受到同時平衡油脂的分泌,就比起其他深層清潔單純就是深層清潔,這款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就是多了調理油脂的效果,但也就看這樣的效果你願不願意買單這樣,但在實際使用上來說,確實就是這款BOBBI BROWN 礦物淨化精油面膜和其他身輕面膜最大不同的特色。

 

延伸閱讀

BOBBI BROWN海藻保濕精油面膜。精油保養趨勢

 

 

彼得羅夫 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

150ml/NT.2400

一句話簡評:

永遠都不會乾的深清面膜!敷完用手掌拍拍就黏起來了!

如果要提到彼得羅夫,其最知名的就是它的面膜系列,整個品牌共高達6款面膜,包括有24K黃金面膜、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玫瑰舒潤活化面膜、青瓜舒緩保濕面膜、海藻補水面膜、南瓜酵素煥彩面膜,各有各的特色,如果你想都嘗試的話,他們有這樣的驚喜派對面膜組合,6條面膜都有,容量各14ml,包裝也漂亮,很適合作為入門。然而,這篇要講的是黑面膜,所以重點就是這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它的質地非常黏,但也很好延展,很容易就均勻塗抹於整個臉部肌膚,同樣的,差不多也是敷個10分鐘,很驚奇的是,這瓶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完全不會乾!一般來說,深清面膜都會乾掉,然後再水洗,但很特別的是這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不會乾,重點是,敷完後,你用手掌輕輕去包覆你的臉,再拿起來,此刻!神奇的事發生了 ...,你的臉會留下一個掌印,因為這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整個被"黏"起來,掌印的部分,就全都是膚色了,超級酷的!有一種感覺好像不用用水清潔了,但我是不敢啦,我還是會洗,我只是覺得很特別,其中,這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敷起因為不會乾,所以不會給臉部肌膚太多刺激,加上質地很具黏性,又能很溫和的黏除肌膚的髒污,然後敷臉同時給肌膚保濕,敷完甚至是肌膚除了乾淨外,也都不會有任何緊繃,同時也有很好的潤澤感,這愛爾蘭黑泥淨化面膜確實真的還蠻特別的,如果有興趣的人,還蠻推薦可以去敷敷看,真的就深清面膜來說,是一種很創新的概念。

 

 

GLAMGLOW 瞬效完美發光面膜

50ml/NT.2600

一句話簡評:

一直在臉部作用的溫熱進行式,慢慢按摩慢慢按摩就像為肌膚拋光

這個2016年12月來到台灣的GLAMGLOW,目前櫃點信義三越A11和南西三越POP STORE有櫃而已,主打的也是面膜,目前品牌下的面膜共有6款,包括最經典的瞬效完美發光面膜、毛孔緊緻礦泥面膜、瞬效補水發光面膜、瞬效亮白發光面膜、超能量淨化面膜、無重力瞬效緊實面膜等 ...,想要強調的就是肌膚敷完臉,就算不上任何保養品,就是最完美的狀態,每瓶面膜瓶蓋都有個星星的設計,還蠻帥氣的可愛,而上面這款宛如太極般的雙面膜,則是瞬效提亮發光霜,白色的部份是前導修護精華,擦完後再用灰黑色的封印霜,類似晚安面膜的概念,將前面的保養步驟給完美鎖住,你可以看見,GLAMGLOW就是專精在面膜保養上,同時繼續求新求變;其中,GLAMGLOW最經典的就是這黑罐的瞬效完美發光面膜,產品的DNA價值就在獨家的TEAOXI科技,可以讓面膜裡的成份定時釋放出來,所以我敷的時候,一直都覺得這款面膜不斷在我臉上作用,你懂那種作用的意思?也不是刺痛什麼,就是一直覺得這面膜好像一直在進行式些什麼,產品成份有一個很酷的東西,就是綠茶葉,所以你敷的時候,就會一直有一種茶葉在臉上滾動的感覺,然後它還蠻容易乾的,第一次我用的時候,直接就洗掉我後來發現太浪費了,真正的用法應該是類似MAC去角質火山泥,慢慢沾一點水,然後在臉部輕輕按摩,再沾一點水,再按摩,質地裡面的顆粒和綠茶葉,就會在你的臉部肌膚摩擦,我覺得這步驟,有點像在為肌膚拋光,因為它又不似MAC去角質火山泥這麼強烈,也因此,重複這樣的動作後,最後再沖淨,肌膚就很有一種潔淨感,同時有一種拋光感,我想,這就是這款GLAMGLOW 瞬效完美發光面膜最大的厲害之處。

 

 

 

碧兒泉  黑膜力修護發亮面膜

75ml/NT.1700

一句話簡評:

不用洗!敷著睡的晚安黑面膜,敷完肌膚會很膨潤、飽滿

就一般來說黑色的面膜多是深層清潔面膜,敷完都一定要洗,但碧兒泉這款黑膜力修護發亮面膜則是晚安面膜,質地雖然是黑色的,但並非礦物泥之類,而是因為深海黑藻的成份,讓黑膜力修護發亮面膜質地呈現黑色,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夜間完成保養程序後,取適量塗抹在臉上,一開始我也以為這不就頂多是一款晚安面膜,沒啥好稀奇,但它特別的是在質地,這次這瓶黑膜力修護發亮面膜的質地是一種凝膠狀,彈性相當好、也很黏,它不像一般過往的晚安凍膜就只是凍、凝膠,擦的時候,你可能都還會怕流到枕頭上,但這款黑膜力修護發亮面膜不會,它塗抹均勻後,整張臉就像完美的被包覆一樣緊密貼合,在這新興的質地上,確實是現今晚安凍膜產品中一個很大的突破,再者,敷的時候,他會慢慢被你肌膚吸收,但吸收後也不是臉變黑啦,它就像是一整晚一直在給你肌膚很飽滿的補水、甚至是修護等 ...,我自己用了之後,會發現肌膚隔天早上變得更膨潤,也更飽滿了!我只能說,國外的碧兒泉現在在研發上都有在做新興科技的創新,像是先前的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獨特的凝膠油,或是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質地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品牌複製的出來,新的產品也都越來越讓人有所驚艷!我常這樣跟朋友討論,碧兒泉其實最壞的時代已經過了,現在其實都在慢慢反彈了。

 

延伸閱讀

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補水同時補清爽的油VS.活泉水凝凍,倩碧水磁場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延伸閱讀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