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是很愛敷面膜,但不一定都會買那種很貴的面膜,就可能是一般開架的,單純強調保濕的會買來敷,因為有時候有敷面膜後隔天再上妝,那肌膚的吃妝度就是有差,後來,是大家開始流行化妝水濕敷,有別一般面膜可能比較濃潤、營養,化妝水濕敷常常是一種更清爽,同時也很短暫型急救膚況的小處理,之前跟過專業彩妝師時,看他們在幫model化妝,但可能model肌膚沒那麼吃妝,但又來不及敷一整片面膜等個15分鐘之類,就會像是用一些保濕型的化妝水浸濕化妝棉後濕敷個五分鐘後,再做好妝前打底,上妝就會變得比較容易。

 

 

後來我是發現,有些化妝水可能單用還好,但溼敷後,效果就真的有比較出來,但當然也有些化妝水,單用就很不錯,但這邊你有要去探討,你所定義的化妝水是什麼,一般來說,早期的歐美化妝水,多是強調再次清潔,像是倩碧潔膚水,這種就只能用擦拭的,而不是用濕敷,再者,如果只是一般爽膚的化妝水,其實就輕拍達到爽膚後即可,再去濕敷其實意義也不大,也因此,大多比較適合濕敷的化妝水,都是屬於比較高機能,同時濃潤型的化妝水,藉由浸濕化妝棉後濕敷,可以讓化妝水完整被肌膚吸收,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更能有效達到保養訴求和效果,但要注意的是,通常化妝水濕敷差不多抓個5分鐘剛剛好,因為化妝水的質地不似面膜,你敷越長,其實會因為水分的蒸發導致肌膚越來越乾,就像敷面膜也是一樣,如果建議敷個15分鐘,你硬要敷到30分鐘,其實效果也會打折扣,再者,溼敷化妝水的目的,其實主要是讓比較高機能的化妝水能夠完整、平整的被肌膚所吸收,但不是真的溼敷完就ok了,因為還要有真正的能夠鎖水,後續你可能還是需要精華、乳液、凝膠、凝凍或是乳霜類產品,來完成正常的保養程序,也就是說,化妝水濕敷其實只是一個技巧,或者說是一個手段,但不是一個保養程序就結束,其實就跟你拍化妝水一樣,你不會拍完化妝水就沒事,濕敷化妝水只是把拍化妝水這個動作,換成濕敷,以利更好的化妝水去讓肌膚所吸收,然後濕敷個5分鐘後,你還是要完成後續的保養程序,才會達到保養完成,不然肌膚的保濕、鎖水等 ...,通常都是不會足夠的,當然,5分鐘也是我抓個大概,也是大部分推薦濕敷化妝水最剛好的時間,就像如果我敷太久,肌膚也會過乾,或者說有一些化妝水我濕敷也不是那麼一定適合,我就會避開,有時候,無論是不是濕敷化妝水,就連一般使用保養品,你可能都要注意看一下自己肌膚的變化,才會知道這保養品,到底是不是適合你這樣。

 

 

當然,要濕敷化妝水,也要搭配好用的濕敷化妝棉,最好是浸濕後,可以一直撕,又很好撕的那種,然後又可以撕成很多片,CP值很高的那種,不然就算我再怎麼愛絲花化妝棉好了,你真要用絲花化妝棉來濕敷你全臉,大概敷個一次,整瓶化妝水就會耗量非常多吧!針對好用的濕敷化妝棉的部分,我之後再來另外開一篇,我發現我好像都沒有特別去寫過化妝棉的評比或整理之類。

 

 

接著,我整理一下,我約莫從高中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我覺得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有一些比較特別的護膚需求、訴求要注意的,都有盡量寫得很清楚,如下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  150ml/NT.120

適合:擠完痘痘、粉刺消炎用,或是油性肌控油用

我想這瓶嘉美艷容露大概已經快陪伴很多人的一生了,畢竟它也推出逾50年了!我高中開始就是個大爛臉,滿臉痘 ...,這大概是我媽那時開始幫我買的化妝水吧,是說我連璞玉膚、點蜜阿之類都用過,反正學生時代這系列都是我的痘痘救星,到後來當兵、甚至是出社會工作,有時候膚況還是不穩定,有長痘痘時還是會去買一罐來用,一罐很便宜,就是常常特價99還是90之類,我常會買回來放冰箱,夏天拍超舒服的,特別是對爆油肌、痘痘肌、粉刺肌之類很好用,但請注意 ...,如果你沒有痘痘粉刺或是油性肌,就不要去買,它就是有點在收斂同時控油、調理油脂分泌的,如果你乾性肌又不會長痘痘,去買這嘉美艷容露來用的話我也是看不太懂,因為這瓶嘉美艷容露用完臉就是會粉粉的,然後很乾,我以前痘痘很肆虐時,我都覺得化妝棉有點跟不上我的使用,我還會去買水敷容,就是那種紙狀顆粒的面膜,泡在這嘉美艷容露中,然後整張打開來全臉敷嘉美艷容露,整個很鎮定、很舒緩,你就知道我當時痘痘或是肌膚有多油,但如果你真的痘痘很嚴重,還是要去看皮膚科啦,這些都只是輔助,我後來當然不太可能會去真的全臉濕敷這嘉美艷容露,因為也沒有年輕時那麼油了,這樣用會太乾,但我教你,這瓶備著好用的地方在於,如果你長了痘痘,痘痘破了或是清完粉刺,倒一點在化妝棉上然後濕敷該部位,收斂的效果很好也很舒服,或者說,你就可能是T字容易出油,保養時可以在T字敷一下嘉美艷容露,就很能調理油脂分泌,除非是像我很年輕的時候滿臉大爛痘我真的會全臉拿來濕敷外,不然我現在都是清完粉刺或痘痘後,會敷一下當鎮定,加上它會有點涼涼的,其實夏天用起來真的很舒服、很涼爽。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賦活露 150ml/NT.2400

適合:味道超療癒!妝前濕敷急救保濕

最早,我一開始對BOBBI BROWN的保養也是興致缺缺,但後來有聽說BOBBI BROWN業績在台灣很穩,有很大的一部份就是這晶鑽桂馥系列的保養品幫忙,後來我有去問專櫃業績,專櫃人員也有說BOBBI BROWN的保養其實很好帶業績,我一開始想說這包裝這麼簡單、無聊,是有多厲害?後來是有一次2015年我去美商怡佳(現已更名雅詩蘭黛集團)特賣會,看到這晶鑽桂馥賦活露一瓶700元順手帶一下想說用用看,結果當晚一用就很不得了,它的化妝水很潤,同時有一個很療癒的香氛感,後來我才知道這晶鑽桂馥系列都是這樣的概念,這瓶晶鑽桂馥賦活露就在那一次後一試成主顧,還記得當晚一用太喜歡,馬上連線隔天還要去特賣會的朋友幫我多帶幾罐,一直到現在,整個還是很愛。其實這晶鑽桂馥賦活露單用就很好用,它的質地很潤、味道很紓壓、使用起來很放鬆,後來是別人教我可以試著濕敷,除了可以更平整的讓肌膚吸收外,也會更保濕,同時肌膚更彈潤到有點會發亮!主要是其味道真的太舒服了,單用都是好享受,也是因為這罐晶鑽桂馥賦活露,讓我後來對BOBBI BROWN的保養品也一直都還蠻有興趣跟信心的,我自己平常就是單用它,就覺得很夠,但有時候總是會有肌膚特別乾燥、脫皮,甚至是不吃妝的時候,特別是我兩頰容易乾,加上又有些痘痘的凹洞,其實你會發現,像是這樣的瑕疵,與去靠粉底或遮瑕膏去遮瑕,倒不如保濕好好做好跟加強,肌膚潤澤了,凹洞常常就不會那麼明顯,我就一樣浸濕整片化妝棉,特別加強兩頰,整個肌膚就會很潤、很保濕,也是一個相當急救的妝前保濕加強,特別是針對凹洞啊、脫皮之類,都有很好的幫助,最重要的是其晶鑽桂馥賦活露味道真的太舒服、太療癒了,到現在都還是很令人愛不釋手。

 

延伸閱讀

BOBBI BROWN晶鑽桂馥賦活露/特賣一瓶700,一用就傾心的潤澤安撫感

 

 

LANCOME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  200ml/NT.3000

適合:鎮定粉刺痘痘、保濕同時淡化淺層色素痘疤用

這瓶其實和2015年的白瓶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是一樣的東西,只是2017年更換成全透明,同時湛藍色的瓶身,我是喜歡新瓶身更勝過舊版的不透明白瓶身,但是看這湛藍色的瓶子,就覺得有一種很藍天無憂無慮的美好,而且質感也更甚。這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其實也是一種比較濃潤型的美白化妝水、化妝露,我覺得單擦比較明顯的只有基礎的保濕,但如果浸濕化妝棉濕敷,就很像是那種局部的美白面麼小貼片的感覺,像我一直也有教我自己很愛LANCOME的激光煥白淨白精華,最好的使用方式,就是擠出來點在斑點或痘疤上,先不要抹勻,停留約3-5分鐘,再抹勻至吸收,有點像當痘痘藥這樣擦,效果會最好,而這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浸濕化妝棉濕敷也是,因為這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比較像是在平整角質層,在表面角質層作用,所以濕敷的效果,除了保濕、濕潤平整整個角質層外,對於那種很淺顯,甚至是剛生成的紅痘疤也比較有退紅的效果,加上保濕的雙管齊下,溼敷完後的肌膚部位,就更顯得亮了許多!然後,這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還有一個優點在因為它成份含有水楊酸,我最早本來以為它會很刺激,但倒不然,應該是水楊酸的濃度其實沒有很高,但也因為有水楊酸的添加,你這瓶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如果拿來濕敷作為粉刺痘痘的消炎退紅,其實效果就還蠻不錯,因為還能鎮定一點發言的粉刺或痘痘,算是後來的意外小發現,也因此,如果你比較多那種痘疤、紅紅的困擾,就臉上因為如此而花花的,你應該是蠻適合用這瓶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去做局部濕敷,如果你臉不會長啥痘痘,就是暗沉,也可以局部去敷,其實就是平整你的角質層,讓好像原本過於粗糟的紙,潤澤了,就會比較亮了!只是如果你敷了就是會過敏,可能這樣的方式就不一定適合你。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SK-II青春露/化療移植後4個月,還真的有讓我白回來

 

 

SK-II 青春露  230ml/NT.5480

適合:肌膚開始有些躁動、不穩定的濕敷急救

青春露我寫過很多遍了,其實都是老話重談,不過我印象中我沒特別講濕敷?青春露我平常使用也都是輕拍,效果就很不錯了,只是我一直強調我覺得青春露對於肌膚的一種正常代謝感受效果還不錯,使用下來,肌膚有感覺比較白,比較透,是比較有感的,肌膚比較正常的有在代謝,覺得肌膚也比較穩定了一些,但都會建議你用完一瓶後,稍微停個2-3週再用效果的續航力才會比較好;而這瓶粉漾櫻花限量版是今年母親節檔期的限量新裝,內容物也都是一樣,也沒有特別變貴,櫻花印刷的瓶身還蠻漂亮的,還蠻適合用來送禮、送媽媽之類;然後我要講濕敷,我自己很愛SK-II青春敷面膜,但你也知道專櫃買一盒有點太貴,我都會去網拍找那種贈品拆售的,平均一片大概150元上下,算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如果可以,我其實都會盡量用青春敷面膜,雖然很多人說青春露浸濕化妝棉,其實就跟青春敷面膜一樣,但你真的都用過兩種產品後,單是質地的濃潤度,其實就差很多,青春敷面膜我用的概念是就是隔一天有比較重要的meeting,或是肌膚狀況很不穩定時,我會拆一片來敷,這邊的不穩定是指你就覺得肌膚好像要爆痘,或是哪裡怪怪的時候,我敷個一片,隔天會比較好,而青春露濕敷某種程度也跟青春敷面膜的道理有點像,但質地的不同,其實效果自然也有差,但整體來說,都是讓肌膚當下的一種急救穩定,同時更細緻透亮這樣,特別是在肌膚狀態特別燥動時這樣的濕敷,還蠻安定好用的,但同樣的,也有些人會因為濕敷青春露造成肌膚紅腫或刺激,那就代表你肌膚不適合,就不要硬要濕敷了!

 

延伸閱讀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碧兒泉  奇蹟活源精露 125ml/NT.2100

適合:肌膚泛紅或曬過的舒緩、鎮定

這幾年下來,其實很多品牌都會針對自己品牌的核心成分DNA拉出來,製作成像是這樣的精露之類,其中,碧兒泉整個系列的保養品,最核心的DNA自然就是奇蹟活源因子,而這瓶奇蹟活源精露就是碧兒泉中含有最高濃度的奇蹟活源因子的產品,也許這樣講有點生澀,但你就去想像青春露之於SK-II,這瓶奇蹟活源精露就是之於碧兒泉,可能會比較好理解,又或者說,你就去想像,為什麼同樣都是喝的水,有些水就是比較貴,而碧兒泉就像是給肌膚喝的水,然後是一瓶很講究的水這樣。而這瓶奇蹟活源精露其實我在最一開始用,我用得有點沒feel,甚至還有些黏,可能會中性、乾性肌會更適合,不過,可能我先前是痘痘、油性、粉刺肌之類,用這罐奇蹟活源精露的效果反應上,就還好了些,但後來我發現這瓶奇蹟活源精露好用不單單只是單拍當化妝水(當然,如果你單拍當化妝水就很好用的話,你可以繼續這樣用),而是像是被曬過、甚至是肌膚泛紅,但都跟痘痘粉刺沒關喔!浸濕化妝棉濕敷,就能讓泛紅、甚至是有一點曬傷的肌膚,鎮定同時舒緩,我覺得這樣用起來最好用,我之前最扯的是身體也有點曬傷,我一樣用奇蹟活源精露浸濕化妝棉,去局部濕敷在曬紅的肌膚部位上,效果也很不錯,所以,我會認為,如果你容易有泛紅,或是有些容易曬傷、曬紅的困擾,可能晚上回家時,就很適合局部去溼敷這罐奇蹟活源精露,無論是鎮定、穩定、舒緩的效果上,都還挺令人欣賞的,只是如果你一樣會覺得這罐黏的話,拿來混合其他化妝水、精華或是隔離霜等 ...,其實它反而能成為一個很百搭,但同時更潤澤的產品,只是我更喜歡拿它來濕敷去鎮定、舒緩肌膚的泛紅或是曬傷等 ...。

 

 

延伸閱讀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EVE LOM 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120ml/NT.3000

適合:滿滿的玫瑰精油的濃潤,濕敷後肌膚超柔嫩又亮

我一開始一直也覺得EVE LOM這牌子大概就全能潔淨霜可以買,後來它的底妝系列推出後,我覺得它的喚采透亮蜜粉很好用,很輕盈、很好定妝,然後也不太會掩蓋粉底光澤;接著,後來推出一系列的全能潤白系列,當時看到價格只覺得好貴好貴,但最早試用這一整套時,就對這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最有感,你可能看它一瓶3000元很貴對吧?它當時剛賣的時候,價格是3600,是今年同樣因應英鎊大跌後,台灣也在價格上做了調降,所以你會發現你買全能潔淨霜都好像變便宜了些。而這瓶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你不要看它瓶身很素雅、很無聊,它擠出來的質地還真的很不簡單,是一種很濃潤,根本面膜等級的精華露,你就想像你敷臉時,從面膜袋倒出來的質地,大概就是這瓶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的樣子,然後,看起來白淨素雅,結果成分添加了大量的玫瑰精油,所以味道上就是相當玫瑰的舒緩芬芳,看起來很平凡,結果質地、使用起來很不簡單。再者,這瓶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單用其實對肌膚就相當潤澤,但就像我說的,它的質地根本宛若面膜精華般的濃潤潤稠,你把它浸濕在化妝棉上,就這樣濕敷,基本上就是在敷一片很高級的面膜了!一樣大概敷個五分鐘左右,差不多就能讓這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給肌膚充分吸收,此時,你把化妝棉剝除後,都還沒有去擦精華或是乳液,你的肌膚真的就像是敷完一片很高級的面膜般的一樣好柔嫩、又亮,加上那很療癒好聞的玫瑰精油香氛,實在是很令人陶醉,我會說,可能妳會覺得一瓶3000元的化妝水好像有點貴,但根本就可以說是面膜等級的當作這樣面膜用或是單用,總比你去買一包可能5片或6片的高級面膜要3000元,來的值得多了,至少就這瓶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來說,從其質地、使用後的感覺甚至是玫瑰精油等 ...,我都覺得它比市面上一瓶可能就要3000元的30ml美白精華液都來的好用太多了。

 

 

延伸閱讀

EVE LOM喚采無暇妝前乳+喚采保濕輕底妝/宛如天生好肌膚般自然潤澤光采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夢幻清潔產品

 

 

 

KOSE-藥用雪肌精

200ml/NT.1350;360ml/NT.1980;500m;/NT.2400

適合:曝曬後的濕敷防曬黑,但很薰,一定要避開眼睛

雪肌精從我小時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美白神主牌,我們很多同學,只是個高中生,都會很夢想買一瓶雪肌精,我記得我有一個朋友,女孩子,天生就真的膚色比較黑,整天嚷嚷要買雪肌精,後來我們在他生日集資送他一罐雪肌精他好感動,沒辦法 ...,高中生真的沒啥錢,我後來陸續有用過幾次雪肌精,因為我最早因為自己是男生,沒那麼care美白,我粉底MAC可以用到NC40、NC45 ...你就知道我多黑,後來我意識到,這樣不行,照片真的太黑,看起來黑黑髒髒,然後很多品牌粉底都不能用,沒我色號,我才開始努力美白,雪肌精當然不能放過,只是我剛開始用,不懂得濕敷,只是在那邊拍,我每次都覺躲在拍酒精,根本沒啥效又刺激,但對我學生時的痘痘臉來說,真的當下是蠻爽的,就覺得對痘痘很舒緩,後來才發現雪肌精要濕敷才有效,你看像是KOSE也常搭配買雪肌精送一堆水敷容(就是紙面膜),但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敷沒留意,太靠近眼睛,薰到我整個流淚,後來我都會很審慎避開 ...,就好一點,但你說變白嗎?我覺得肌膚有慢慢變比較亮,然後比較透,我後來是覺得,它最好用的狀態是那種你一整天曝曬,可能在外面逛街、去海邊玩、去郊外玩,就算你防曬都擦了,回家就是趕快努力敷、好好敷,就比較不會黑,而且因為它有酒精成分的關係,所以其實對曬後去敷也會很涼,甚至是夏天我有時候還會放冰箱,敷起來就很舒服,很消暑,然後這樣敷,在曬後,就比較不會黑,但平常,如果我有想要美白,就會加減敷著,當作一種透亮的保養準備,但千萬記得!絕對要離眼睛遠一點,不然真的會薰到眼睛很難睜開、很不舒服,而且敷完絕對要後續保養有徹底,不然會容易肌膚太乾喔!

 

 

ALBION 健康化妝水N  330ml/NT.3200

適合:爛臉,輕拍沒啥效,濕敷才有效

最後就是這瓶我覺得標準濕敷才有效,單拍根本沒啥效的ALBION 健康化妝水N  ,而且它在爛臉上才看得到效果!就我以前也是滿臉大爛痘,但我還是要強調,我有去看皮膚科,擦A酸、擦痘膚潤、我也有吃口服a酸之類,這些保養都是輔助的,所以很多人可能看我以前的blog有太多關於痘痘的文章,就會來問我推薦什麼,我通常都是推薦先去找個值得信賴你自己也舒服的皮膚科醫師,我非常討厭那種你都滿臉爛痘了,看皮膚科還要被醫生數落的那種,心情都夠差了,儘管我現在很久沒再因痘痘看皮膚科,這是題外話。然後,這瓶ALBION 健康化妝水N  ,你真的要在臉很爛的時候,特別是滿臉大爛痘、粉刺時,乖乖濕敷,它很能舒緩你的發炎痘痘、粉刺之類,但它不是敷一天就有效那種,大概一週、兩週後,才會比較明顯覺得痘痘、粉刺被舒緩了,我覺得像是那種額頭常會有密密麻麻的痘痘粉刺的人,也很適合用來濕敷額頭就好,所以,如果你的臉本身皮膚就很好,或是沒啥痘痘粉刺問題,我實在有點覺得這瓶ALBION 健康化妝水N  不知道能夠幫你什麼?雖然看說明是說這瓶的那個特殊味道是因為薏仁的關係,但我是覺得很像肥皂水,但我是不討厭這味道啦,就覺得很特別,然後我覺得敷完有點涼,冬天如果太冷感覺會感冒,但天氣熱敷起來就很舒服,無論如何,就是一款爛臉必備的濕敷調理化妝水!無論如何,長痘痘、粉刺,都請先去看皮膚科,對症下藥後,這些保養品,其實都只是一個輔助的工具這樣。

 

 

結語

我覺得肌膚保養方式很多種,沒有最好的方式,只有最適合你自己的方式,有些人贊成濕敷、有些人不贊成濕敷,至少我覺得你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濕敷不要濕敷到乾,同時掌握3-5分鐘最佳,溼敷完記得完成後續保養程序,再者,別人適合濕敷的化妝水,如果你連輕拍這瓶產品都有些過敏或不舒服,就不要硬要濕敷了,畢竟不是所有產品都適合送有人,同樣,就是沒有什麼什麼最好用的保養品,只有最適合你自己的保養品,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延伸閱讀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實測:據說味道很像的566香水能量洗髮露VS.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香水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最愛的4罐夢幻沐浴乳:專科、歐舒丹、bamford、(MALIN+GOETZ)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