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從國中開始長痘,到現在31歲還是會長痘,看過無數皮膚科,吃過抗生素、黃蓮、打過痘痘針、做過果酸煥膚、杏仁酸、A酸、痘膚潤、杜鵑花酸、飛梭雷射、吃過口服A酸,做臉、詩威特、菜市場資生堂專門店、也被緣拐過,然後,用過無數控油化妝水、痘痘粉刺保養品,擦過無數痘痘藥等 ...,總是會感嘆,為什麼人會長痘痘?我會長痘痘?之類的 ...,曾經滿臉爛痘,真的是晚上睡覺躲在棉被都會偷哭,最恨別人說你是不是很愛吃炸的?不愛喝水?很愛熬夜?壓力是不是很大?但也真的是因為這樣的經驗,才真的讓自己可能身為一個男生,會想要好好研究保養這條路,試想,如果我一直都皮膚都很好,或者說一個女生皮膚一直都很好,我想,你一定聽過很多人根本都沒在保養的。

 

 

無論如何,話還是要說在前頭,今天你皮膚如果有問題,包括粉刺、痘痘,你會查到網路上有很多抗痘文章,但這些都只是輔助而已,還是請你先去找一個信任的皮膚科醫師固定看診,我非常討厭那種你都滿臉爛痘了,看皮膚科還要被醫生數落的那種,心情都夠差了,儘管我現在很久沒再因痘痘看皮膚科,但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的幾個好的皮膚科醫生,我是不太確定他們還有沒有在做,我簡單列舉一些,包括高雄朱冠洲和謝其娟,台北公館陳衍良、永和曾銘儀等 ...,我看過都覺得不錯,長了痘痘基本上就是皮膚生病了,看皮膚科還是最好的選擇,其他的保養品都是一種輔助。

 

有鑒於我從國中左右就開始長痘痘,用過的痘痘藥真的數不清吧,也不可能全都整理起來再一次分享,所以我先針對4款每每去日本、東京藥妝店幾乎人人都會買、會掃的痘痘藥來做一下綜合心得評比,有些真的是就算我沒去東京,我也會去網拍補貨,明知道網拍賣比較貴,但也是情願讓他貴,也會陸續補貨購買的,而這幾款所謂的日本藥妝必買的痘痘藥們,基本上,主要都是針對像是成人痘、生理痘、壓力痘、妝前痘等使用 ...,如果你是青春期那種好發的痘痘,我是覺得反而不一定適用,但這種關於保養、痘痘的產品,很多時候,別人的經驗,也都只能作為參考,真的會長痘痘的人,大部分都自己神農嚐百草後,有自己專屬的一套痘痘保養哲學,但如果你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的時候,還是建議你找一個可以信任的皮膚科醫師,先打基本功,慢慢的,你其實就會有屬於自己的一套保養方式。

 

 

 

EPUR ACNE CREAM 24g

日幣未稅834日圓;含稅900日圓

回購率:0%

這款EPUR ACNE CREAM 其實討論度並不高,我當時在日本藥妝店時,單純看到它有中文跳牌寫著:集中治療發紅和發炎症狀的青春痘!成人痘以及臉周圍的青春痘也可以! 我想說,沒用過反正就用看看,加上價格也沒有很高,我實際使用下來,基本上,我覺得太溫和,可以說是沒有什麼抗痘、治療痘痘的效果,你把它當可能整條是痘痘的水乳液,妝前擦到也不會乾,也不會脫皮,但對我來說就是完全無感,一點都沒有什麼對痘痘針對、消炎的效果,還好我當時買的也不多,所以這條我個人是不太推。

 

 

PAIR 痘痘藥

14g  未稅698日圓;含稅753日圓

24g 未稅980日圓;含稅1058日圓

回購率:80%

這條家喻戶曉的日本藥妝痘痘藥,我想也不用我多說,我用了好幾年了,現在都還會買,但就跟剛剛的EPUR ACNE CREAM一樣,很多人覺得這PAIR沒啥效果,但當你真的用過EPUR ACNE CREAM,你會發現PAIR還比較有效,首先,我跟你說,如果你長了一個大痛痘、大膿痘,你擦這個PAIR真的可以說完全沒效,那這PAIR又該怎麼用?我都是當全臉乳液用,特別是妝前乳用,當妝前乳不是要幫助持妝,而是大多數痘痘藥為了達到治療的效果,都會"乾",你一乾,化妝就會脫妝,皮膚也會不舒服,PAIR其實不會乾,同時也很溫和不刺激,它當妝前用,或是防曬前全臉用,對於那種全臉比較好發粉刺痘痘的人來說,是白天很好用的必備良品,就像你擦了後,其實也是在溫合抑制痘痘、粉刺,但又不會影響你的底妝或是防曬,不然,我覺得你長過痘痘的人,一定有這經驗,就是臉部狀況很差,但又非得要上妝,晚上回家卸完妝會發現怎麼好像痘痘更嚴重了?當然,你的粉底一直刺激痘痘,自然也是會更嚴重,雖然說長痘痘建議不要化妝是老生常談,但你就是會有要化妝的時刻,所以,如果你皮膚狀況有點NG,那我會建議你妝前可以擦這條PAIR,就當作全日白天的溫和鎮定消炎,至少,也是同步在舒緩你的痘痘粉刺,又不會影響你的妝容,簡單來說,PAIR就真的很溫和,可以當全臉乳液擦,對於整個臉部的痘痘粉刺舒緩鎮定,有一定效果,但大痘痘、膿痘、痛痘等 ...單擦是沒效,此外,PAIR還有出其他一系列的痘痘保養品,我整套都買過用過,也就得soso,沒啥感覺,建議只要買這罐PAIR痘痘藥就好。

 

 

 

Acnes 25 青春痘膏 16g

未稅980日圓;含稅1058日圓

回購率:90%

如果說要跟PAIR競爭的大概就是這曼秀雷敦的Acnes 25 青春痘膏,如果說,你一直覺得PAIR的痘痘藥無感,那你可以改試Acnes 25 青春痘膏,我覺得它擦起來的濃度和效果在感受上都比PAIR強,如果你是以生成的大痘痘、痛痘,去點上這Acnes 25 青春痘膏,效果會比PAIR好,但和PAIR同樣的就是這Acnes 25 青春痘膏也不會乾、不會脫皮,所以妝前使用也很ok,我通常會這樣搭配,如果我要大面積的使用,我會用PAIR痘痘藥,如果我是局部大痘、痛痘、膿痘,我就會點這條Acnes 25 青春痘膏,同樣都是選擇白天、妝前使用。

 

 

SS製藥 痘痘藥  18g

日幣未稅820日圓

回購率:100000000%

這條很不有名,我也是自己去了日本,亂買才知道,反正我很無聊,我去日本就是把所有架上的痘痘藥全買,反正都用得到,有備無患,多多嘗試的概念,這真的是自己試了才知道它好好用,我那時去日本不知道是不是過敏還怎樣,臉就在冒痘,反正我當天買了我當晚就擦,這條SS製藥 痘痘藥真的不誇張,那種明顯大痘、痛痘、膿痘,一擦隔天幾乎就消很多!所以我第一天晚上買2條,隔天又去藥妝店買了5條,到現在一年了,我還有4條多一點,根本用不完,但還是不能沒有它,真的對痘痘很急救、很有效,但是!請注意,它是傳統那種會讓皮膚乾的痘痘藥,其實長痘痘的人都知道,痘痘就是一種油脂,你一定要乾燥它,它才會消,所以像是通常A酸、果酸、杏仁酸等 ...,通常都是"乾",這款SS製藥 痘痘藥,我是看不太懂日文,但擦起來有點硫磺味,我一開始不知道,擦太多,就結果整個臉很乾、很紅,但後來,我就是局部點痘痘,都是睡前用,就是擦完一般保養後,針對痘痘的地方,點上這SS製藥 痘痘藥,還不要推開喔!隔天就消很多,我只能說,這SS製藥 痘痘藥真的有夠好用,但就是會脫皮、會乾,不適合白天、妝前使用。

 

 

 

最後,結語比較一下4款痘痘藥質地,然後簡評4款痘痘藥:

EPUR ACNE CREAM

非常輕質,很水乳液的感覺,全臉擦都不會乾,妝前可以用,但我覺得沒啥感覺,基本上我不會再回購。

PAIR 痘痘藥

比EPUR ACNE CREAM略濃稠一點,但還是蠻水的,我基本上都是當權臉乳液擦,就是一種痘痘乳液,它不會乾,妝前可以用,我覺得很適合有在長痘痘的人,但又有化妝需求的人白天妝前使用,有點像是防護罩的概念吧,一整天下來卸完妝痘痘不會更嚴重,也略有舒緩的效果,只是如果你長那種大膿痘、痛痘,擦這瓶沒啥效。

Acnes 25痘痘藥

它的成分、效果都略比PAIR 痘痘藥強,同樣不會乾,也不會脫皮,我通常搭配PAIR痘痘藥使用,PAIR痘痘藥適合大面積去擦,Acnes 25則比較適合針對局部發炎痘痘去使用,同樣都適合白天,妝前使用。

SS製藥 痘痘藥

只要長出來的痘,擦它都很有效,大概一晚隔天就消很多,只是它會乾、會脫皮,可能還會紅,所以使用上建議酌量,同時不建議妝前使用,最好是睡前,保養程序完,點在發炎的痘痘上即可。

 

 

延伸閱讀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必買嗎?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無瑕)3大迷思一次點破

終於蒐集完整!Disney 經典9款公主"立體"便條紙(價目)。好可愛、好夢幻

2016最新日本必買。我的日本藥妝戰利品(附價目對照)。12種商品,共34件!

日本必買!SS製藥痘痘藥(價目)。一次買了2+5條!大紅痘、紅腫痘一晚就很消

最新!2016日本藥妝逾百項商品價目表(東京)。45張照片集錦

日本百元藥妝必買!!曼秀雷敦藥用維他命修護護手霜/手部、身體乾裂超急救

夯了5年還在夯!日本藥妝必買kanebo suisai酵素洗顏粉/附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朋友近期推薦6樣日本藥妝必買!然後我就都買了 ... (附最新價格明細表)

日本藥妝必買!ROSETTE溫泉洗顏膏/硫磺專門洗痘痘(附台灣日本價格比較)

好夢幻的奶油噴花!LALINE海洋奶霜沐浴乳、身體乳/附日本、美國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資生堂MOILIP 護唇膏/唇部乾裂、脫皮的話超急救

封印解除!SAKURA庫洛魔法使小櫻魔法書腮紅+封印杖護唇膏/這就是童年!

日本藥妝3款必買!PAIR痘痘藥+曼秀雷敦成人痘痘藥+口內炎貼片(真的很好用)

2015年3月最新日本藥妝SnapShot,達人重點價格快照(佳麗寶ALLIE超級太便宜)

超夢幻!!全球第一家JILL STUART Cafe雜貨開幕/全價目表以及現場超多照片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