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月揭露今年將會有最令人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後,儘管在BeautyResarch中,今年的氣墊粉餅討論是明顯下滑非常多,其實在這行的大家,無論是媒體、品牌,都是有些意外氣墊退燒得如此快,但退燒是指台灣,據我朋友在大陸工作表示,大陸好像才剛開始瘋氣墊,無論如何,你說大家回到粉底液嗎?當然粉底液還是大宗,本來就是大宗,只是你的粉底液新品如果不夠特別,無法Cover掉氣墊的缺點,那基本上也一樣無法炒熱市場,目前看下來,除了幾個大品牌今年氣墊粉餅將陸續就位還是有些令人值得期待之外,新粉底如何突出,同時Cover掉一般人所詬病的氣墊粉餅缺點,才有辦法在市場突出,不然,就會回歸到經典粉底產品的repush,經典之所以經典,正是因為本身口碑就已經相當好,就算在2016年氣墊粉餅整大勢下,仍不為所動,這大概是目前2017年底妝的趨勢,是說,CHANEL的果凍氣墊粉餅如此的讓許多人失望,8月即將上市的GIORGIO ARMANI"my ARMANI to go"氣墊粉餅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也是讓人既期望,又怕受傷害。

 

 

簡言之,這篇其實還是要討論的是我自己本身在2017年也很期待的一款氣墊粉餅,就是艾杜紗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日本已經上市了,問了台灣艾杜紗,確認是6月上市,但比較特別的是採"限量"銷售,但也不是說限量就一窩蜂去搶,我想意思就是這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台灣艾杜紗進一定的量,賣完就沒了,大概是這樣的概念,而我之所以會期待艾杜紗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主要還是這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並非艾杜紗獨立的底妝品項,而是base在高機能底妝系列中,這個系列最著名的就是有超過五年歷史的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霜,至今,整個艾杜紗的高機能BB粉底系列也來到了6項,怎麼說,艾杜紗這高機能底妝就是全都那兩個Baby的視覺,我不會說艾杜紗的高機能BB底妝超好用,但就是款想不到要擦什麼,只是單純想要出個門,一個很自然、簡單的底妝,沒什麼妝感、很自然,用起來不心疼,因為台灣全都800元,比起一般專櫃底妝大概是5折左右,加上又是日本製,就是在用一種安心,一種簡單的安心,很自然、不造作,沒有什麼問題的簡單粉底,所以這篇除了帶上新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開箱,同時也把既有的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粉底做一次綜合性的比較。

 

這次全新的艾杜紗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我好奇的2個點是,1.就艾杜紗在本身就已經很知名的高機能BB礦物底妝下,會怎麼詮釋這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2.這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會放棄是日本製,轉往韓國製嗎?3.台灣是否同樣維持在單款單價800元的小資親民價?

 

接下來都會慢解答:

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單一色 12g/NT.800

首先,台灣艾杜紗確認這款艾杜紗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一樣價格跟其他高機能礦物BB底妝都是800元,這塊艾杜紗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日幣是2500日圓未稅,加上8%的稅後,其實就跟台灣價格差不多。而每一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都是這樣用真空包裝包著,只有單一色,裡面不是只有粉蕊,而是整顆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都在裡頭,防曬係數則到SPF30和PA++,外包裝,也是艾杜紗第一次,直接將兩個嬰兒給印製上去,乍看是很萌,同時還蠻適合送禮的,因為確實也是艾杜紗有史以來包裝最可愛的。

 

 

拆開包裝後,就是經典的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底妝的粉紅色,然後,就是蕾絲的圖騰,以及經典的BB 字樣等 ...,這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看起來都比一般的氣墊粉餅來的薄同時小顆一點,打開來的內裡,內蕊是白色的,然後上面的氣墊粉撲反而出奇的做了黑色,綁著粉紅色的緞帶,但翻過來的另一面,還是米膚色的就是了。

 

 

至於很令人好奇的產地,倒是一樣是MADE IN JAPAN,日本製,也因此,在氣墊粉餅的技術釋放過後,如果能有韓國以外的國家同樣能夠製作氣墊,像是日本、歐美等,在彩妝研發上比較有歷史,同時專精,就更能將潮流的新底妝,實現具歷史悠久的科技技術,在這方面來說,也是一件美事。此外,這一次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就真的是傳統的氣墊粉餅,是放海綿,然後注入粉底的,就不是什麼雙層、篩網、彈力之類,就是最原始、最基本的氣墊粉餅雛形。

 

只是,我本來打開來這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後,還略覺得怎麼全新的還乾乾的,試著用手去壓這海綿,才明顯看得出粉底有滲的感覺,一整個確認這還真的是氣墊粉餅,先簡單試色一下,這塊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雖然是單一色,但就是單一明亮色,只不過,我本來以為,同時預期這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應該會相當的水潤,但是蠻特別的是,上在手上後,粉體就開始粉霧化,就不像一般氣墊粉餅會濕濕潤潤的,然後我再上在臉上!這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還真特別的是,它上起來很乾爽,它不是潤,他像是在上一種...我有點難解釋,到底該說他是粉底液,還是粉餅?因為乍上起來是濕潤的,但馬上,就會粉霧化,整個妝容,就是一種粉霧感,好 ...,就算粉霧感好了,剛上完氣墊粉餅,應該會有的濕潤,這塊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全都沒有,所以黏、濕、油,在艾杜紗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都看不到,我是覺得有些驚喜,因為不知道該說這是什麼獨特的科技,還是艾杜紗這麼冒險的做出這麼不同市場的氣墊粉餅。

 

也因此,上完這塊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我是覺得根本省去蜜粉、粉餅的定妝,等於它一塊就搞定,因為再上粉餅跟蜜粉都有點多餘,至於遮瑕力,這塊強調的就是粉霧,所以它對於修飾毛孔,柔焦上的表現還不錯,修飾有一定水準,但最重要的還是你上完後,摸起來清爽、不黏膩的臉龐,是我用過很多種氣氣墊粉餅以來,最清爽也最特別的!也因為這粉霧的成分主要就是用來控油、吸附油脂,我試著去測試它幾天,甚至還帶著這底妝,去吃火鍋,表現最佳的就是一整天下來還是很清爽,沒什麼出油感,摸起來的膚觸還是很不錯。

 

總結來說,這款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你可能不一定要把它定義在氣墊粉餅,就是一塊粉底液在碰到肌膚後,會轉換成柔紗般的粉霧質地,清爽同時控油,同時柔焦你的毛孔等 ...,特別是適合油性肌、混合性,容易出油的肌膚,如果說你全臉會出油,就是全臉當底妝我都覺得ok,但我覺得最大的妙用,就是拍在特別容易出油的部位,像是T字等,它在控油持妝上的效果是真的很不錯,但它還是維持一種粉霧感,並不像一般的控油粉底液還是會有點溼潤,也因此,我認為除了你全臉很油就當全臉底妝是ok之外,隨身攜帶反而可以成為一種補妝同時吸油的氣墊粉餅,因為一般粉餅可能容易越補越厚粉,但如果稍微用濕潤一點的粉底推掉後,其實上妝後也會比較自然,但同時像這塊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又能立即粉霧化的定妝,所以其實用來當作你一般粉底液的補妝同時吸油的隨身氣墊粉餅是還不錯。

 

適合:油性肌全臉底妝用,或者是上妝後容易出油的補妝同時吸油用

 

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40g/NT.800

適合:肌膚偏乾,同時一瓶簡單潤澤柔焦修飾的人

然後,這瓶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是艾杜紗所有高機能礦物BB底妝的第一款,同時歷史最久的,2011年就推出至今,也是艾杜紗首款BB霜,從推出當時的一瓶800元,至今也沒有調漲過。當時這款一推出,還是在整個美妝市場都是BB霜的浪頭,加上艾杜紗又是以Baby肌為賣點,真的讓人很期待!簡單來說,這款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就是潤澤,很潤,甚至都比新款的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還潤,適合肌膚偏乾的人使用,妝容在潤澤後,會漸漸的柔焦、柔霧化,然後看起就是一個簡單、自然的柔潤BB霜底妝,潤澤的同時,不至於厚,甚至是有早期BB霜的容易灰,也因此,遮瑕力差不多70%,對於比較明顯的瑕疵,就不夠力,不過就是一瓶很基礎,很簡單的BB霜,適合一般假日外出很隨興的使用。

 

 

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  40g/NT.800

適合:中性肌至混合性肌膚適用,對瑕疵更修飾,同時更明亮膚色

如果說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修飾力只有70%,那這款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大概就有90%,質地更濃稠,而這邊的濃稠,並不是說更潤,而是遮瑕力相對好,但同樣是01明亮色,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的色調就是更白皙、更亮白一點,加上他成分還有美白常用的維他命C,就是在上這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能多少有那麼些可能的美白作用,同時,防曬係數也更高,整個妝感就沒有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那麼地霧,反而就是更明亮、更修飾,同時也更防曬的一款美白BB霜,但就比較適合中性到混合性肌膚的人使用。

 

 

高機能礦物保濕BB水凝霜 SPF25/PA+++ 40g/NT.800

適合:敏感性,同時喜歡很清爽、水感的底妝,但遮瑕相對較弱

這款草綠色的高機能礦物保濕BB水凝霜 SPF25/PA+++,是後來針對比較敏感性的肌膚去設計的,它的質地是所有艾杜紗BB粉底中最水、最清爽的,也因此,它就很像那種水粉露,擦起來水水的有了基本的潤澤,但修飾力就真的是前面這三款BB霜中最不好的,頂多50%吧,所特別適合敏感肌,同時肌膚比較完美,沒有什麼瑕疵,喜歡很水感、清爽的BB霜質地,柔焦後,同時是比較自然清新的妝感。

 

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 10g/NT.800

適合:BB霜後定妝,痘痘肌,又想上點粉,修飾同時控油無負擔礦物粉

這款是跟著高機能礦物BB霜的系列的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基本上就是用來定妝,然後強調100%全礦物的成分,所以不會給肌膚負擔,特別是BB霜後,比較細緻,同時柔滑的膚觸感,這款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我覺得最好用還不是定妝,因為定妝用的蜜粉太多,每一款蜜粉都說能定妝,我覺得,我之前用最好用是如果我皮膚狀況很差,可能痘痘忽然暴虐之類,但你就是不可能真的素顏出門的話,我教你,用那種高密度的蜜粉刷,於一般隔離霜後(越清爽越好,我是指如果你痘痘肌很嚴重),就去刷這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就好,就會有一定的修飾、柔焦,同時控油的效果,而且我一直覺得這款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好像有點點抗痘的效果,總覺得用了這個,至少痘痘沒有變嚴重(畢竟礦物粉比較不會給痘痘負擔),甚至是有點舒緩的感覺,我覺得要不是這歸類在艾杜紗的高機能礦物底妝中,根本就可以換個綠色包裝,變成艾杜紗的荳蔻底妝系列了。

 

高機能美白礦物BB蜜粉餅 SPF25/PA++ 7g/NT.800

適合:底妝容易黯沈,隨身補妝、補明亮用的

而這高機能美白礦物BB蜜粉餅 SPF25/PA++就是跟著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的美白系列,所以這高機能美白礦物BB蜜粉餅 SPF25/PA++儘管是粉體,但概念也是明亮、補光的感覺,我覺得這款比較沒什麼好說,就是隨身攜帶的補妝,補明亮用的,特別是針對底妝暗沈,補光的,和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略不同的是,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是補脫妝,同時粉霧,但高機能美白礦物BB蜜粉餅 SPF25/PA++就是針對暗沈補光、補亮,很簡單。

 

接下來,將6款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底妝做全質地的比較,以及重點的評比:

首先,你要先認知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跟一般氣墊粉餅不同,它是粉霜後,立即轉換成粉物質地,所以也不需要定妝,就真的是直接完妝,簡單來說,一塊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等於其他款的BB霜+BB粉了。

質地的清透水感程度:

高機能礦物保濕BB水凝霜 SPF25/PA+++ > 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 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 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

遮瑕力的比較:

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 > 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 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 高機能礦物保濕BB水凝霜 SPF25/PA+++

乾性肌 :高機能礦物BB霜 SPF30/PA++

油性肌: 高機能裸光BB氣墊粉餅SPF30/PA++

中性肌至混合性肌:高機能礦物美白BB霜 SPF45/PA++

敏感肌:高機能礦物保濕BB水凝霜 SPF25/PA+++

痘痘肌又想要有想要有輕底妝:高機能礦物BB粉 SPF16/PA++

暗沉肌隨身補光:高機能美白礦物BB蜜粉餅 SPF25/PA++

 

 

以上,應該就非常非常非常清楚了!花了些時間整理,但覺得真的是很實用的經驗談。

 

 

延伸閱讀

滿滿都是超可愛的小熊維尼!艾杜紗很好用的5款護唇精華全試色比較、總整理

好萌!ettusais艾杜紗X三麗鷗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聯名款

日本必買!ettusaisXSNOOPY 4款經典護唇精華(價目)。很可愛之台灣竟有賣!

艾杜紗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很神奇的凝膠瞬間轉換成豐富泡沫,洗完冰冰涼涼的

艾杜紗全面進軍屈臣氏。全國100家櫃點明細。週末點數6倍。單一特價85折攻略

艾杜莎XDisney護唇精華液SPF18 PA++/愛麗斯夢遊仙境日本限定款

ettusais艾杜紗高機能礦物BB霜/自然裸肌感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