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能看書的時間又更多了一點,然後也會跑去看電影,我也不知道我沒事幹嘛去看這本書,根本有點自虐,只是我朋友之前就特別推薦我的,說有電影,也有書,可以先去看書,雖然電影有可愛的佐藤健,但我還是先去誠品買了這本書,然後好好的看完後,又因為真的很好看,有笑、有淚也有鬧,同時比起一堆什麼夢想、人生激勵、30歲前必須完成的XX件事、要成功你要先具備XX條件等來的更實在一些,所以想要趁今天分享一下讀後感。

 

正如書腰寫的,被醫生宣告來日無多的三十歲青年,遇上了提出延長壽命交易的魔鬼,代價將會是

 

簡單來說,魔鬼提出的交易就是只要這世界上每消失一樣東西,就能多活一天,原本以為可以消失一些本來就很沒用的東西,宛如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一樣,自以為是正義使者,還能讓世界更美好,自己又能多活一天,這樣的交易看似很划算,才發現,魔鬼要一個一個消失的是你所在乎的東西,例如電影,但你可能以為消失了電影,頂多就是以後不能再看電影了,但不是,任何關於你人生電影的回憶,全都會消失,第一次跟喜歡的人約會看電影的回憶會消失,第一次在電影院跟他牽手的回憶會消失,曾經看過的One Day的回憶,也會消失,好不容易這輩子跟著看完的哈利波特、魔戒也都會消失,以後不會再有玩命關頭,也不會再有X戰警的續集。

 

然後,如果貓從這世界上消失了,貓是主角養的貓,就好像在你孤獨、寂寞的時候,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朋友、家人等 …,你們所有曾經擁有的共同回憶,也都會隨著貓消失了,而跟著消失了,才真正意識到,人在面對死亡前,還有什麼是可以失去的,什麼是不能失去的。

 

我一開始在翻,其實沒有太多感覺,才發現,這本書後座力的強,是在看完後,你再經歷任何一件事,從中獲得滿足、快樂之後,再去意識到,如果這件事從世界上消失了,會有多令人難過,人類的一生,不外乎就是從出生,然後對這世界一無所知,慢慢地去了解自己的樣子、了解未知的事,經歷任何新鮮的事,然後成就自己的未來,同時再去面對自己可能的死亡,人只有一個,一天也就只有24小時,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在選擇,同時付出機會成本,雖然無法所有的事情都經歷過,就好像你也不可能看完世界上的每一部電影、吃完每一種美食,但正因為選擇之後的當下的經歷,拼湊出你人生一段又一段美好的回憶。

 

如果這世界上真可以如果有什麼東西可以消失了,去延長你的人生,也許,消失到最後,當你的人生都沒有了任何的回憶,這樣的人生,似乎也失去了意義,也許,就是享受你當下做的每一件事,就算不一定都是開心的,也會生氣、也會哭泣,但有這些回憶,每每回想起來,就又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真的經歷過些什麼的覺得開心,甚至是暢快。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