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JO MALONE的人大概都會知道,在上半年1月會有全新的黑瓶芳醇古龍水、3月再來超級搶手的5瓶英倫限量香氛後,5月就會來個亞洲花香,6月通常會是家居香氛周邊;緊接著來到下半年,7月官方會有香氛停產的消息,9月會新的常態香氛,12月就是聖誕系列,你大概掌握這幾個Timing,就蠻能掌握JO MALONE的香氛節奏。

 

 

如今,在JO MALONE香氛整個知名度大開後,消費者追逐限量香氛的爭先恐後,其實也讓JO MALONE原本經典的常態香氛有些相形失色,說真的,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入門,想要好好找到屬於自己、適合自己的香味,從20款常態香氛去認識,其實會更有助於你對JO MALONE這品牌的好感,甚至是比較認識那些原本才是最令人著迷的味道,因為像我自己也是常態香氛買了10幾罐後,對我來說,現在就是噴習慣的常態香氛會回購,然後,就只剩追逐新品、限量品了,但很多時候聞來聞去,聞到最後,常態香氛還是比大多數的JO MALONE限量香氛來的耐聞許多,無論是經典的英國梨與小蒼蘭、青檸羅勒與柑橘、黑莓與月桂葉等 ...

 

當然,除了台灣專櫃可以購買,如果有出國也可以去桃園機場買,泰國、日本甚至是英國也便宜,這些我都有整理過相關價目和比較,有興趣的都可以參考,惟我想提醒的是,可能JO MALONE真的太火紅,現在網路上的JO MALONE假貨實在太多太多,我覺得在合理的價格區間內,被騙 ...可能還有所原因,但我看到蝦皮,甚至是很多網路代購、社團,報出一瓶全新的JO MALONE香水100ml只要799元,1000元等 ...,想都知道是非常不合理的,但是看到網友留言、訂單數等 ...,都超級無敵多,我只想說,雖然香水不是擦在臉上,單是如果味道不一樣,今天有人問你你噴什麼香水時,你還回英國梨與小蒼蘭啊,但被懂的人馬上識破也是蠻糗,再者,但它到底裡面加了什麼,都沒人知道,會不會對健康有所疑慮也沒人能保證,無論如何,先教一個最基本的真假貨JO MALONE香水判別法,就是真的JO MALONE上面的有效日期印的是三碼,第一碼是英文,後兩碼是數字,這基本上也是雅詩蘭黛集團的統一編碼,除了台灣專櫃販售會貼有中文標,上面會印有我們大家都看得懂的西元年份外,絕對不會在瓶身上,印有西元的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這是最基本的判斷。

 

延伸閱讀

超越桃園機場,最低68折!日本東京-東急Plaza銀座JO MALONE免稅全價目

1/25更新-黑瓶50ml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最低73折!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2017/2/16更新

 

然後,5月才剛瘋完星玉蘭香氛之後,馬上就有今年確定會停產的香氛消息傳出,再去回味這可以說是香氛味道白到透明的星玉蘭,單是瓶身就真的很值得令人收藏,你喜歡這味道的話,就買個100ml來慢慢噴,純粹收藏的話,30ml我就覺得很漂亮了!而這星玉蘭香氛,無論是從瓶身,再到香氛,都是一種白到透明的漸進式感受!一種在如此躁動的不安的環境氣氛下,宛如一種剛出水般的清新、明亮,隨著你緩緩漫步在草原上,你的經過,以及觸碰,都成為襯托你這個人的明暗對比,也正因為需要有這些經過和觸碰,才更能顯現出你的空靈和脫俗,儘管透明,卻是一種相當瑩潔,卻又清麗的存在

 

延伸閱讀

5/1更新-桃機免稅又9折!JO MALONE 星玉蘭香水、髮香噴霧(心得、全價目)

 

 

在正式揭曉到底是哪兩瓶香氛會是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前,不得不把這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拿出來替它伸冤一下,因為真的市場坊間有太多關於法國青檸花即將停產的傳聞,其實主因是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的香氛周邊商品陸續在下架,所以讓人誤以為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就是即將停產的香氛,但最後證實應該只是誤會一場,儘管你不一定再買得到太多關於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的周邊香氛品,但基本上,未來一年,你都還是買得到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的香味。

 

這瓶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我好久前就買了,雖然只是買30ml,但也是被我噴到見底了!也許很多人很愛青檸羅勒與柑橘,這我可以理解,因為確實就是很清新的果香,特別是在台灣比較燥熱,甚至是春夏等 ...都很適合,但如果你想要跟別人稍微不一樣,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同樣清爽的花香調下,很輕柔,也很優美,比起青檸羅勒與柑橘單純的活潑亮麗,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則是多了一種溫柔,其實怎麼噴也都不太會失誤,雖然是花香調,也不至於過粉、太女,很中性的優雅香調,不然我也不會整瓶都噴完見底了,還想說真要停產的話,我可能要來去囤個100ml!

 

 

然後,就是我說的有圖為證!

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

這是我花了些時間和人脈,終於從英國那邊拿到的公布資料!Code不用看,那是內部參考的,主要就是中間是品項,以及Phase Out!剛好可以來個英文教學,我們常會說停產停產,Out of Stock是售完,無庫存,但不一定代表停產,因為可能有貨了,就會上架,discontinued 是比較像是不繼續了、中止了,其實也可以釋義為停產,但就沒那麼漂亮,也因此,蠻多人會用Phase Out,類似淘汰、停產的概念,但唸起來會像Face Out,那則會變成"面對"的意思,想到這種音同,就會回想起高中考英聽,都會有這種陷阱題,就是要你聽懂整句,如果只聽關鍵字選答,可能還會錯!

 

無論如何,從英國這邊公布的資料可以看見,Phase Out的產品包括 White Jasmine & Mint,以及Nutmeg & Ginger!White Jasmine & Mint我想大家就不陌生了,就是之前一直在傳的白茉莉與薄荷,而另一款Nutmeg & Ginger,其實也不會太意外,因為從2016年就一直有傳言它會停產,同時也是JO MALONE於1990年所誕生的第一款香氛:肉豆蔻與薑!但總而言之,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目前確認是不會停產的!(但我寫完這篇,看著我的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也見底了,莫名的又想去補一瓶了)

 

 

White Jasmine & Mint

白茉莉與薄荷

我這瓶White Jasmine & Mint白茉莉與薄荷,記得也是2015年左右買的,製造日期都還是2013/4/1,跟我那瓶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是同時買的,有別FRANCE LIME BLOSSOM COLOGNE法國青檸花我都噴到見底了,White Jasmine & Mint白茉莉與薄荷我都還有半瓶左右。

 

但也不是說我不愛這瓶White Jasmine & Mint白茉莉與薄荷,可能我就是忘了噴吧 ...,因為我蠻喜歡它在茉莉、百合甚至是的橙花香調下,因為多了薄荷的沁涼、撞擊,讓本來以為會很女性化的味道,多了一些別出心裁的平衡感,有點微妙,但有那麼的理所當然,讓人興奮,同時也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享受著宛如晨光普照的英式花園,因為多了晨光,讓花香不只是單純的甜膩,而有些枝葉的青翠、爽朗,甚至是旖旎,也因此,最後確定要停產,也是挺令人不捨的。

 

 

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

然後,是這瓶即將停產,同時對於JO MALONE這品牌,也有極大意義的香氛: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說真的,這瓶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是我在拿到英國那邊的公布資料後,為了寫這篇報導,同時也當作收藏,就去台北101 JO MALONE專櫃先買的,所以整個是全新!因為過去,我根本不會注意,甚至是對它都沒有半點興趣,因為它的名字:肉豆蔻與薑,真的提不起我半點興趣,但在我知道它要停產了,然後我搜集相關資料,發現它同樣也是JO MALONE第一款香氛後,我自己對於它忽然有一種很尊敬,同時很感慨,也是很緬懷的心情,畢竟JO MALONE在賣給雅詩蘭黛集團後,JO MALONE女士也離開了這自己一手創立的香氛品牌,後來當然自己也再創了全新的Jo Loves香氛品牌,但對於這一次即將停產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某種程度來說,更有些像JO MALONE女士告別吧!

 

在這之前,我真的、從未聞過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這瓶香氛的味道,我當時就是抱著它要停產了,又是JO MALONE第一款香氛,只要聞起來的味道不要太奇怪,我就要買!後來在專櫃上一試噴其實真的有些後悔沒早點認識它,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的味道洗鍊、俐落,甚至是有些灑脫,正是因為薑的香氛有些辛辣,伴隨著雪松的沈凝,然後有著肉豆蔻與檀香的深邃質感,整個味道是很英氣、很乾淨,甚至是有些帥氣的認真,我必須承認,一般女人可能會不想把這Nutmeg & Ginger 肉豆蔻與薑噴在自己的身上,除非你本身走的比較中性,甚至是想營造出一種氣勢、專業感,但我想你會期待在你所喜歡的男人身上聞到它,那是一種讓人覺得活力、創新,同時可靠的味道,至少,對於我自己來說,我真的越聞越喜歡,甚至是有點愛上,卻在它即將要停產之後,跟它告別!

 

 

 

小結一下

基本上,你如果去問台灣專櫃小姐到底是哪款香氛要停產,他們是真的不知道,因為在之前傳出法國青檸花、白茉莉與薄荷要停產時,我就已經去打聽過了,然後問了台灣JO MALONE的相關工作人員,一直都還沒有人給我正確的答案,直到後來我是直接拿到了英國前幾天公布的Phase Out消息,才足以確認停產的是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這兩瓶香氛,而JO MALONE的停產習慣,也並非真的7/1就將這兩瓶香氛下架,就是不會生產,賣到完,擺到新香氛上市這樣,因為一般白瓶都是要維持著20款味道,來達到香氛彼此間的和諧、協調,之所以會停產,主要也是跟著9月會即將上市全新的香水為主,但你可能就會問9月就算新香氛,也只有一款,就算補了一款,也是只有19款,但你別忘了有2014年紅極一時的倫敦雨:黑雨-黑雪松與杜松回歸的例子,我想,JO MALONE現在應該就是每年停產兩款香氛,然後會上市一款全新的香氛,但同時也會有一瓶過去可能很火紅的限量香氛轉為常態香氛的規劃,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JO MALONE 2017年確定停產的香氛:白茉莉與薄荷、肉豆蔻與薑,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趕快去聞或去買了,因為待停產後,就真的買不到,加上以JO MALONE現在的聲勢,很多停產、限量的香氛,再跑到二手市場後,整格價格除了不會跌價外,都還有機會被哄抬了!

 

 

 

延伸閱讀

多了75ml和15ml後入手門檻大降低!一次品茗6款JO MALONE珍茗系列古龍水

5/1更新-桃機免稅又9折!JO MALONE 星玉蘭香水、髮香噴霧(心得、全價目)

免稅又9折還折300!桃機就有賣Jo Malone限量Blossom Belle花蕾叢林全價目

JO MALONE 2017 5月限量-STAR MAGNOLIA白色星木蘭(上市時間,價目,香調)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1/25更新-黑瓶50ml上市!!桃園機場JO MALONE最新免稅完整明細。最低73折!

土耳其JO MALONE好便宜!超限量暖烘板栗香氛蠟燭。爐火啪滋暖暖烤栗子香

超越桃園機場,最低68折!日本東京-東急Plaza銀座JO MALONE免稅全價目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這超珍貴一定要擁有!JO MALONE 亞洲限定 紅玫瑰香氛紅包袋+雞年限定禮盒

JO MALONE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像是擁抱過後的餘溫,想起來,會微笑

只送不賣。JO MALONE 聖誕限量陶瓷擴香吊飾。噴上香水然後散發香味

高質感的JO MALONE黑色火柴。超隱藏的免費商品一定要記得索取!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這組絕對必買!JO MALONE馬戲團聖誕迷你香氛蠟燭。五顆一起點超狂超厲害

2016 NEW.JO MALONE羅勒與橙花淡香水。青草翠翠伴隨芬芳花園的質感芳香

JO MALONE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膠的草原徜徉、鼠尾草海鹽乳霜的海浪迴盪

絕對是2016最美的蠟燭!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橙香雞尾酒

高質感美翻!極限量的JO MALONE牡丹與綠苔香氛蠟燭。100%全公益

JO MALONE台灣全產品價目表(英國、香港、泰國價格比較)2017/2/16更新

JO MALONE滿室幽香-布料噴霧 風中亞麻布/冷門卻又高CP值的揉香基底香霧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