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這個時候,YSL都會針對唇彩的部分再去做新一波的革新,特別是自2012年上市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是美妝市場上第一個喊出"唇釉"的唇彩全新概念,至今過了6年了,"唇釉"這產品至今仍是在唇彩中仍有一定的地位,所謂的"唇釉",不外乎就是一次融合了唇蜜、唇膏、唇彩等 ...各種優勢,包括唇蜜般的晶亮、唇彩般的潤澤,又能有唇膏般的持久,也因為這樣的創新唇彩,到目前為止,YSL的唇釉品項,包括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豐唇釉共達4個品項,其中,如果範圍再拉到整個YSL唇彩的部分的話,除了唇釉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豐唇釉之外,尚有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情挑誘光水唇膏、奢華緞面唇膏、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情挑誘吻水唇蜜、玩色炫耀唇頰蜜等共高達12個唇彩品項,彼此間的差異,我先前也有寫文整理過了,可簡單參考。

 

 

而這次,YSL則是直接針對"唇釉"做文章,但沒有獨厚誰,反而是一次在三款唇釉中,各自推出全新的追加色,包括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的全新5色、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全新4色、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新4色,但新色畢竟還是有些無聊,也因此ㄝ這次最好玩的就是全新3色的奢華緞面玩色唇釉,之所以為玩色,就是因為你看到這奢華緞面玩色唇釉的顏色是藍色、黃色、桃色,是一般我們比較不會理解的唇色,當然,你可以單擦,就會蠻潮的、蠻特殊的,但最主要是這奢華緞面玩色唇釉是用來讓你原本的唇釉色彩,可以多一些變化,無論是讓原本的顏色更明亮、更內斂,甚至是更粉嫩等 ...,這我等一下都會做實驗玩色給大家看。

 

 

延伸閱讀

YSL 5種唇彩綜合比較全試色/每一支唇彩,都是代表一種吻

 

 

是說,講到唇釉,自然要先回首到2012年,YSL推出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標榜唇蜜般的晶亮、唇彩般的潤澤,又能有唇膏般的持久,至今經典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仍是熱賣品、長賣品,圖為先前為了紀念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所推出的全金版,顏色為09危險正紅色,也是明星經典色,一直都很珍藏著,雖然應該也過期了,但就是純收藏。

 

 

然後,目前除了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外,還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以及奢華緞面漆光唇釉,由於奢華緞面鏡光豐唇釉比較是單純的護唇效果,就沒特別放進來討論。先前討論過很多人以為在網路找代購買到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是假貨,所以我有開一篇來討論,這次,YSL不單單只是奢華緞面漆光唇釉換了全新包裝,就連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也都同步跟進,外型都變得比較方正、俐落,打開來也同樣管子比較長,比較不會有外漏的情形,外型上,除了奢華緞面漆光唇釉是全黑管很好分之外,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外,還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都是金色配黑色,然後都是黑色YSL LOGO,唯一不同的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LOGO下,是霧面銀色,這樣應該就比較好分辨誰是誰了。

 

延伸閱讀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奢華緞面玩色唇釉 (全3色)

然後,在前面的基礎認識後,馬上要來到這次的最大重點"奢華緞面玩色唇釉",共黃、藍、桃三色,我想,除了桃色外 應該比較沒有人能想像在雙唇擦黃色或藍色的感覺,但這就是你要單擦也ok,但最主要是拿來mix你本身有的YSL唇釉,你應該國小都有畫過水彩,就簡單色彩學的知識,在色彩中添加黃色,可以讓顏色更明亮,在色彩中添加藍色,則會比較暗色些,加些桃色,則能讓色彩多一點粉嫩,這次的YSL新的奢華緞面玩色唇釉概念就是如果你已經有點膩了原本的唇釉色彩,可以買一支奢華緞面玩色唇釉,在上原本的唇釉前,先用黃、藍甚至是桃打底,然後再去堆疊原本的唇釉,就會有不一樣的全新色調。

 

在玩色實驗前,先看單純的奢華緞面玩色唇釉的試色,就是黃、藍、桃三色,除了桃色你可能會覺得直接擦在雙唇上還能很自然外,另外兩個包括黃和藍,就是都比較實驗性質的色彩,是說,可能剛好這奢華緞面玩色唇釉做三色就是黃色可以明亮,藍色可以調暗,桃色可以粉嫩,不然,我倒是蠻期待這奢華緞面玩色唇釉乾脆還可以出個黑色、白色、綠色之類的特殊色,我想,真的玩色起來,會更好玩。

 

接著就是奢華緞面玩色唇釉的玩色mix實驗,我用應該是大家最多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來做實驗:

最下方就是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的純色、單色,然後依序往上有mix黃、mix藍、mix桃,你會發現,mix後的色調,像是mix黃就變得比較明亮、淺顯一點;mix藍就變的更乾燥、更冷色些;mix桃就整個更加的桃紅粉嫩,這也是我這次覺得YSL的唇釉新品中,最好玩,同時也最特別的,如果你已經有點玩膩了現在的唇色,倒是可以從這三色下手,拿出來是蠻潮的的,是也沒有要你單擦(除了桃色外),但可以玩玩mix,就有一種莫名的卓越感。

 

接著是包括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的全新5色、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全新4色、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新4色的全試色如下: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新5色

照片中有6色,是因為我把奢華緞面玩色唇釉的桃色放進來一起比較!

#46緋聞

算是一抹鮮紅,雖然沒有09危險正紅色的那樣鮮亮,但反而是多了一些內斂卻又不失氣勢的正紅色調。

#47高潮

這色蠻有趣的,粉色調下的鮮明,顏色卻多了一點清麗、謎情,但又不失時髦的青春靚麗感,如果說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會是一個秋冬略冷的美麗乾燥玫瑰色,那這奢華緞面鏡光唇釉#47高潮反而就是春夏好讓人著迷的蜜粉色。

#48冒險

可能是為了迎合接下來的夏天,#48冒險是一個正橘色,相當橙橘的色彩,也是很端正,同時完全不帶粉、嫩的橙橘色彩。

#49熱戀

猖狂的莓紫粉色,就像是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就是在熱戀,炫耀,同時不羈的放縱。

#50偷心

我自己很喜歡這顏色,有一點像是#407的夏日版,因為#407確實一抹很有魅力,但會比較適合秋冬的冷冽,#50偷心把色調放輕一點、柔一些,卻還是能形成一種春夏的性感呢喃蜜粉色。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  新4色

有別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比較鏡面純色,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就是讓色料變得比較晶透水潤,所以顏色就會比較輕盈、水感一點,適合只想要在雙唇輕輕點綴色彩,但又不是像唇蜜、潤色護唇膏那麼無感的人使用,因為這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你別看它淡淡的,顏色其實還是很有的。

#217緋紅激情

伴隨著橙橘般的緋紅色,輕盈的潤澤橘紅色,不過不失,卻又顯得性感的令人垂涎欲滴。

#218橘情迷霧

這是今年開始在很多品牌會出現的蜜橘色、杏桃色調的柔軟,擦起來氣質又優雅,但也不會單純的粉、紅來的無聊。

#219桃紅漣漪

相當清新水感的桃紅色調,就像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桃紅色的水花,漣漪帶出激情,激情催出自然魅力的性感桃紅。

#220粉漾漂浮

溫柔的杏色不只能夠成就像是#218橘情迷霧這樣的蜜橘色,也能佐一點粉,讓顏色變成是一種清新自然的蜜粉色,如果你沒那麼偏愛杏桃色調的橘,倒是可以往同樣是杏桃色調,但是是#220粉漾漂浮這樣的杏桃粉。

 

延伸閱讀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11色全試色(限量清單整理)/於雙唇、指尖的漣漪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新4色

2016年底甫推出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就造成一股轟動之後,倒是很快的在這次又添加了新4色,有別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比較鏡面的水潤感,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就是一種更漆光的飽和,妝效上略有些不同。

#413酒紅變奏

像是芳醇的美酒,沈澱到最後,形成一種香甜的醇香,就像一瓶好酒、美酒般的酒紅沈澱色彩,讓人感受到,這顏色是高質感的、芳醇的、純香的。

#414橘調狂歡

雖然不是正橘色,但色調則是多了一點白色的mix,桔彩的色調,多了些粉白色的粉橘色感,但又不失本身橘色的高彩亮麗。

#415桃紅騷動

帶紫的莓果桃紅色調,色彩同樣的飽和垂涎,但形成的是一種更有態度,同時絕佳炫耀的騷動色彩。

#416嗆辣迷幻

辣椒色嗆辣感,如果你有在著迷MAC #Chili,這#416嗆辣迷幻就是多點漆光,亮澤感,是蠻值得參考。

 

延伸閱讀

好熱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12色全試色對照。黑金YSL的洗鍊漆光質感

 

 

 

以上大概就是這一次包括奢華緞面鏡光唇釉的全新5色、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全新4色、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全新4色,以及全新3色奢華緞面玩色唇釉全新3色,一共16色的全試色(剛好全排在一起會變成一個正方形!),加上玩色實驗一下疊擦包括全新3色奢華緞面玩色唇釉的實驗!我個人是覺得全新3色奢華緞面玩色唇釉最好玩也最特別,如果你已經是個有很多唇彩的人,就可以這樣玩玩看,三者新色中,我自己是最喜歡春夏性感呢喃的蜜粉色的奢華緞面鏡光唇釉#50偷心,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  中的蜜橘色#218橘情迷霧和蜜粉色#220粉漾漂浮其實也都挺好看;黑管的奢華緞面漆光唇釉的#416嗆辣迷幻,倒是辣椒色的也相當迷人!

 

只是,切記的是,無論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奢華緞面漆光唇釉甚至是新的奢華緞面玩色唇釉,都不算是好卸的,這其實就跟你要持妝、顯色、Tint感,難卸本來就是需面對的,但我教你,取專用的眼唇卸妝浸濕化妝棉後,還不要直接擦雙唇,先蓋上去,敷個1分鐘-3分鐘,再輕輕擦拭,然後可以用溫水再按摩一下,再做洗淨,這樣就會相對比較好卸一點,一點小經驗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分辨真假407!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全新乾燥玫瑰3色(共27色全試色大圖)

YSL裸色革命-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新8色全試色)/裸色重新定義

YSL情挑誘吻水唇蜜24色全試色/每一次上妝,都是接吻的預習...(接吻唇蜜

YSL玩色炫耀唇頰蜜(全試色,妝容,使用教學)/上一秒親吻,下一秒紅暈的色彩躍動

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8色全試色/精華油的滋潤呵護,然後綻放純粹的心跳色彩

YSL 搖滾金屬眼彩蜜全8色全試色大集合/水感清新舒適的水潤閃耀

YSL 全新奢華緞面唇膏24色全試色大圖/星星唇膏終於常態上市

最美也最暢銷。YSL情挑誘光水唇膏2016全新12色全試色大圖。愛情現在進行式

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水吻系列2016限量新4色全試色/水感清新的水光唇色

YSL 2016聖誕彩妝搶先看!星星蜜粉、星星唇膏全6色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