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植村秀原本的腮紅橫跨專櫃彩妝逾40年,可終於在今年推出全新的霜狀質地了!而且一次就推出高達16色,你可能會想說霜狀腮紅不就那樣,也沒什麼稀奇,但一般霜狀腮紅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在粉狀底妝,甚至是粉狀腮紅之後使用,因為霜狀腮紅本身質地偏濕、偏軟,所以碰到粉撞撞就容易結塊,我舉例來說,不知道你有沒有自己揉過麵粉?原本鬆軟的麵粉,碰到水,就會很悲劇,但又必須加水,然後趕快繼續揉這樣,不然就是會結塊;再舉例來說,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玩過那種玩遊戲輸了要潑麵粉的遊戲,因為我就在我大學迎新玩過,我覺得潑麵粉就算了,至少還是乾的,但最肚爛的是潑完麵粉又潑水,頭髮都會打結,甚至是整個臉都會一塊一塊,就是這樣的道理,所以無論是霜狀、液狀腮紅等 ...,都不是很建議在乾粉之後使用。

 

 

但你會說,那我們通常上完粉底液,還是會撲蜜粉,那為什麼蜜粉不會結塊?請注意,上完粉底液後,基本上不是在臉很濕潤的時候才撲蜜粉,如果你上完粉底液,臉還是很濕潤,可能是沒有推勻,但也有可能是氣墊粉餅的關係,此時,其實如果你很大膽不小心的去上蜜粉,你仔細去看,其實也是很容易結塊,所以粉底液要壓勻、甚至是均勻,如果你的粉底本身就很濕的時候,上蜜粉的時候,建議不要大面積掃,輕輕的用蜜粉撲甚至是比較密的蜜粉刷去壓、壓實,才比較不會結!

 

以上,都是上妝在粉狀遇見霜狀、液狀時的一些大前提技巧,所以說,霜狀腮紅也許沒那麼稀奇,但要能在粉餅、蜜粉、粉狀腮紅之後還能使用,同時很服貼的自然發色,同時不會結塊,就真的是比較需要些功夫,之前RMK的光采棒我測試過後就算粉餅後也不會結塊,但那比較像是純打亮,但至少這次植村秀經典逾40年的腮紅,總算推出霜狀質地,而且最驚喜的是,維持著原本創藝無限可自由組裝的概念,倒是蠻稀奇的可以疊擦在粉餅、蜜粉、粉狀腮紅之後也不會結塊!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日系的腮紅好像都長得很像,無論是RMK、THREE、ADDICTION、無印良品等 ...,其實我都覺得在設計上,多少有受到植村秀的影響,植村秀這個品牌,之所以日本,某種程度來說,可以說是國寶、日本之光,儘管現在品牌由萊雅集團經營,但你真的去一趟日本玩,走在路上、百貨公司等...,都能看到很多關於植村秀品牌專櫃的身影和氣勢,甚至是每每植村秀有相關新品上市活動,我們媒體常會看到日本植村秀都有很大型的戶外藝術,以去年的村上隆聖誕彩妝來說好了,去年日本植村秀就還特別在東京打造了3D小花投影,在街道上,都能看見可愛的小花奔竄,真的是相當可愛,必須承認,日本人還是很愛國,同時很愛護自己的國產品牌,畢竟某種程度上來說,植村秀之於日本,就像是日本的彩妝之光、日本的驕傲概念。

 

而這個植村秀的腮紅之所以在美妝史上有一定地位,就是在40年前,植村秀是第一個打破既有的單一色彩腮紅的界線,就是讓每一顆腮紅,都成為蕊芯,你可以單買,同時也可以毫無框架的組合而成自己適合的配色,甚至是,很多專業彩妝師,他不需要外殼,他可能就買很多塊腮紅蕊芯,平放在自己的彩妝箱、彩妝盤之中,就像調色盤一樣,適時的找到自己要的色彩,然後上妝,因此,植村秀其實本著專業彩妝的背景起家,但又希望將這樣的專業彩妝靈魂,可以輕易的帶給一般的消費者,在植村秀創藝無限系列之中,無論是創藝無限眼影、創藝無限腮紅、創藝無限腮紅霜、創藝無限修容等 ...,都是這樣的概念。

 

也因為將整個耗材成本降到最低,除非你要另外買外盒,有分單蕊盒、雙蕊盒,基本上都是黑或白,不然就是常會在限量彩妝中推出限量色調,像年初這粉紅色就還蠻可愛,不然單是一顆腮紅蕊芯,在專櫃市場還是維持著很好的兢爭力,同時不要看他沒有過多繁縟的設計,植村秀現在的新品彩妝好不好用我覺得是見仁見智,但唯有像是這樣的單色腮紅、單色眼影 ...,都是很可以說是相當好用,同時經典的單品!

 

 

而這次全新推出的16色創藝無限腮紅霜,顧名思義就是霜狀的腮紅,但你可能會有一個既定印象是霜狀腮紅就是很濕、很厚,像是CHANEL的雪紡腮紅,你真的一摸就是濕!但倒是不然,你就先回想年初植村秀新推出的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就是可以粉粉的、霧霧的,卻很保濕,同時畫起來完全不會乾,還很絲滑,我有點懷疑,這次的創藝無限腮紅霜有一些技術應該也是和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一樣,因為雖然質地摸起來也是冷冷的,但不是你一摸上去,就會一坨濕濕的沾染,就是你可以感受到他冷冷,有些濕濕的,但還是乾的,但用力去壓,還是會有些QQ彈彈的,一樣不是靠網子在彈喔,就是質地本身在Q彈,你看我壓的就會變右邊這樣。

 

而這次的創藝無限腮紅霜,它的質地就是不是那種很濕潤,但又是腮紅霜的質地,你單看照片就很明顯了,但真的畫在肌膚上,又不會有任何黏膩感,並且因為霜狀腮紅的關係,還能比較服貼肌膚,同時還很自然透明的發色,不會有很粉的感覺,但對比又是純液狀的腮紅液產品來說,又更好上手,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很泡、很粉的腮紅質感,想要有一種宛如自然融合肌膚的好氣色,但又怕一般腮紅液不好上手,腮紅霜又容易結塊ㄝ至少這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霜,看起來簡單,卻很不簡單,也許沒有最潮的外表,但倒是有著很專業的態度,然後讓你的妝容可以很自然的好看。

 

然後,我覺得,用手按壓有點無法滿足我求知的慾望 ...,所以我又出動我的美工刀了!

沒錯 ...,繼CHANEL的果凍氣墊粉餅之後,我又要來割東西了!因為我實在有點太好奇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的質地組成,到底為什麼可以不濕、不黏,但刷起來又是霜狀感,唯有一割看他的橫切面,才能見真章!(請注意...因為就我的經驗法則,霜狀割完 ...應該是能復原,但粉狀腮紅,就像你摔到地上,碎到分手,就很難再復原,所以我很大膽的敢割這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只是我覺得,我理想中,應該是很好可以復原!但你叫我割NARS腮紅或是JILL STUART腮紅 ...,抱歉我也也真的無法,我會心痛)

 

一割 ...,超療癒的!也太好割了吧,到底是我的美工刀太利,還是這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超好割,那一筆真的是直接就像切果凍一樣,超好切的,我平常切紅葉蛋糕都還沒那麼好切,而且,切完、割完,真的也沒什麼濕潤的黏膩感。

 

繼續往下看:

我又割了第二刀,把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的質地挖出來,看它的橫切面形成,就連內裡的橫切面,也都沒有濕濕的、黏黏的,我仔細去戳揉它的質地,感受它的質地,那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玩的黏土,是那種可以塑型的感覺,你懂那種意思嗎?還不是白色的紙黏土喔,是那種彩色黏土的感覺,我覺得這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算蠻厲害的地方是在於,它將腮紅往霜狀靠攏,就是想要打造更服貼、更自然透色的好氣色,但是,又把握著黏土本身的概念,雖然叫黏土,但不像白色的紙黏土需要加水才會軟化或產生黏性,本身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的質地就有可記憶塑型的概念,最後,我的黃色箭頭代表的是,我把割出來的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塞回去,然後很用力的左右來回撫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如我所想!又跟全新的一樣耶!天啊 ...這真是我在這看似簡單的植村秀這創藝無限腮紅霜中,發現最不簡單的事了,真的太好玩了,彩妝怎麼這麼好玩 ...,真的是很豐富我的人生,讓整個人生變很有趣!

 

是說 ...,光說不練,你有興趣的話 ...,去植村秀專櫃先按按看,感受那質地的冷卻不濕潤,然後很客氣地詢問,是否能割割看好了(但我猜應該不行吧?我印象中,專櫃不會有美工刀),反正,你有興趣,如果有買的話,就回家割割看,我已經實驗證實,它確實割完是復原的,所以不用害怕、莫驚慌!我覺得彩妝這麼好玩就是在這裡,不是只是感受到它的美,而是徹底了解他的靈魂、感受、結構,那你對彩妝的認識,會是全新的一個境界!

 

 

 

然後,我是要先實驗一下可以粉餅後上也不會結塊:

左邊的手臂是我先推滿一般的粉餅,看就會很粉,同時比較粉霧感,因為我的目的是要實驗是否能夠讓這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霜在粉餅這樣的乾粉粉體後使用,也也能自然不結塊,但在粉餅後,我去試色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霜,還是很滑順,同時也是很自然發色,不會結塊,顏色還是很透的很自然,其實單是這樣的技術,就在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小腮紅霜中,可見一斑,我覺得這要你自己去試了才準,因為通常霜狀、液狀的腮紅,絕對是要粉底液後、粉餅前使用,不然就是容易結塊,不好看,但如果你習慣用粉餅,甚至是蜜粉紅才上想刷腮紅,倒是這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霜是成立的,所以你在櫃上試的時候,當然粉底液後用是ok的,你可以特別嘗試一下,粉餅後再刷這植村秀的創藝無限腮紅霜,就會比較知道有沒有。

 

接下來是很大的工程!

有鑒於腮紅色彩高達16色,真的去專櫃琳琅滿目很難挑,年初我做了一篇LADUREE的浮飾仕女頰彩N全試色的迴響還蠻不錯,所以我就針對這次全新的創藝無限腮紅霜16色一樣去做了單一色卡的對照,是說專櫃人員雖然應該要幫你挑選出適合你的顏色,但他們也很辛苦,如果你先有一個底,在臨櫃時有些名單,就也不會在茫茫色選中迷失,有些看好的色彩,屆時直接刷在臉上,也比較快,不然刷到一個不適合的顏色,又要推掉,再補,其實也麻煩...,最後你只結一塊創藝無限腮紅霜,說真的,我自己做過專櫃人員都會有些無奈,就是為了讓交易更愉快的話,其實懂得互相,多些幫別人思考,都會比較愉悅一點,一些經驗談,這也是我為什麼到現在還一直很堅持做全試色的道理,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顏色都不同,但如果都能清楚看到所有的顏色,就能找到自己適合的顏色,然後買到自喜歡的顏色,那這樣我這篇文章就算功德圓滿了,我其實本身在篩選好東西的大前提下,但就是去幫助大家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顏色,降低跟專櫃人員的溝通成本,同時有一個比較好的購物經驗,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好用,但只有最適合你的、最適合你自己的顏色的。

 

 

創藝無限腮紅霜-CP000

這個顏色基本上就使冰霜白,主要就用來打亮,或是透白、顯白,會比較建議膚色本身就很白的人使用,刷在兩頰高處,會有一種自然融入肌膚的明亮感,同時很顯白,然後是一種冰霜的美感。

 

創藝無限腮紅霜-CP010

同樣作為打亮色,這色會比較多一點黃潤感,而這樣的黃潤感,就會比較適合大面積修飾膚泛紅的提亮,但因為這CP010的黃,不是那種金黃,是米膚色調的黃,所以刷起來比較不會有一般黃種人比較擔心的太黃或是偏黃感受!

 

創藝無限腮紅霜-CP020

有別CP000是全白的冰霜白,如果你怕CP000你膚色駕馭不過來,會白的太有存在感,CP020就多一點粉膚色,會比較融合肌膚,透出粉嫩感。

 

 

創藝無限腮紅霜-CM320

簡單自然好看的恬淡粉紅色,可以說是怎麼刷都不會失手,隨便刷都好看的百搭色,如果你就是不想想太多,只想要一個百搭實用,同時又不會太貴的腮紅霜,CM320就是相當入門的選擇。

 

 

創藝無限腮紅霜-CM340

比CM320更多了一點胭脂的柔媚感,但又不張狂,是個自然而生的羞赧紅暈,有些心機般的令人垂憐,同時令人能夠怦然的腮紅色彩。

 

 

創藝無限腮紅霜-CM151

整個宛如微醺般的珊瑚粉色調,顏色強烈,同時有些魅惑般的胭脂粉色,很是大膽,但就又能表現出最女人般的柔性魅力。

 

 

創藝無限腮紅霜-CM220

紫色的腮紅,常被用來修飾亞洲黃種人的泛黃感,主要是在色彩互補理論下,黃色對應色就是紫色,透過紫色腮紅的修飾,可以Cover掉可能比較蠟黃的肌膚,呈現出一種比較中性、中和色調的自然好氣色,但要注意的是,紫色腮紅要刷得很薄、很透、很勻,不然紫一塊在那,除非你膚色本身非常白,會形成一種很仙氣的腮紅色調,不然會略怪一點。

 

創藝無限腮紅霜-CM350

如果像是CM220這樣比較純紫色的腮紅你覺得不好駕馭,那就可以用像是CM350這樣帶紫的桃紫色,刷起來就會比較像是自然的腮紅色,然後微微修飾掉泛黃的肌膚,而紫色腮紅透出的色調,往往會給人比較知性、成熟的優雅感。

 

創藝無限腮紅霜-CM460

接著是比較活力的杏桃色,如果你只是想要營造出明亮,同時有朝氣的好氣色,沒有想要有太多的腮紅存在感,就是單純的明亮好氣色,很自然的活力、很自然的好看,那這色CM460就會蠻百搭的。

 

創藝無限腮紅霜-CM550

然後,如果你除了想要展現單純的活力感外,但就要有那種大家在講的鮭魚粉般的蜜橘色氣色,CM550就會蠻好看的,是一種活力明亮外,多一種柔和般的杏桃色調,這色會比較有意思,是一種蠻特別的好氣色腮紅。

 

創藝無限腮紅霜-CM450

然後,有些人會追求那種葡萄柚般的紅柚色,這CM450就真的是很我們在吃的那種juicy的紅柚色調,刷起來不是純粹的粉紅,是一種宛如紅寶石甜柚般的性感多汁,顏色倒是有些像年初NARS搶到翻的炫色腮紅#Peep Show,但NARS的又更重一些,相對來說,植村秀這顆創藝無限腮紅霜-CM450會比較好駕馭。

 

 

創藝無限腮紅霜-CM551

CM551就是比較簡單純粹一點的橘采腮紅,桔彩般的活力色調,適合自然膚色、健康膚色強調的好氣色,你會發現,膚色比較自然健康的人,其實不太用粉紅色系的腮紅,因為色彩學上就是不搭配,同時你簡單想像就是很怪!但桔彩般的色調,就能在健康膚色調下,透出一種自然朝氣的活力感。

 

創藝無限腮紅霜-CM480

CM480則是一種橘棕色調,更適合膚色比較小麥肌,同時又想透出一種活力紅潤感的色彩,這麼說好了,剛剛的CM551是一般自然膚色都可以用的,但CM480就是更自然健康一點的膚色,在仿曬修容後,透出一種自然健康的活力色調。

 

 

創藝無限腮紅霜-CM730

來到棕色的修容色調,CM730是相對修容色中,比較夠自然打造陰影的,適合大部分的膚色,甚至是是比較比白皙的膚色,輕輕刷在髮際線,可以有小臉的效果,甚至是可以深邃點眉毛、鼻影等 ...,就是比較自然的立體修容色彩!

 

創藝無限腮紅霜-CM740

多了一點褐棕色,適合本身膚色就比較自然、一般的膚色調,可以自然融合肌膚膚色,然後再透出自然光影般的立體感。

 

 

 

創藝無限腮紅霜-CM750

顏色就是更深的棕色調了,如果你的修容是要比較明顯,甚至是前兩個色彩都不是太夠力的話,就可以大力去刷上這顆CM750,去打造更存在感的陰影立體,甚至我都覺得因為這創藝無限腮紅霜本身是霜狀質地的關係,你有時候如果忘了帶眉粉,充當眉粉用,其實也會是適合的!

 

 

以上就是這一次植村秀全新創藝無限腮紅霜的16色全試色色卡大圖對照,總結來說,雖然這創藝無限腮紅霜是霜狀質地,妳去摸它確實都還是能感受到冷冷、濕潤的質地感,但卻不是那種你印象中很黏、很濕的霜狀腮紅,而對照過去霜狀腮紅總是被建議要在液態粉底後使用,盡量不要在粉餅、蜜粉後使用,以避免質地衝擊的關係,產生結塊的情形,這次的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霜,倒是質地恰如其分的在你沾染時,還是霜狀感,但劃開後,就會變成純粹的粉狀,也因此,就算粉餅、蜜粉,甚至是疊擦一般粉狀腮紅,也不易結塊,相對來說,是這一次植村秀全新的創藝無限腮紅霜的主要特色,在看似簡單,卻不是太簡單的腮紅科技,然後害可以很服貼肌膚,去透出自然好氣色,大概就是這一次創藝無限腮紅霜的主要特色!

 

 

 

延伸閱讀

金緻閃耀的潮X珠寶聯名設計。植村秀xAMBUSH限量夏妝全21項全試色、價目表

滿滿的草莓牛奶粉!植村秀2017限量春妝-彩妝嬉遊全試色大圖左右對照、價目表

植村秀無色限粉霧保濕脣膏15色全試色。絲柔滑順卻又不乾且全霧面的純色唇膏

滿天星空下的小花魔法!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品項、全價目揭示

植村秀極保濕輕感防護乳(3色全試色)。很水潤卻又清爽般好推、好吸收

植村秀隱形控油蜜粉餅。無色透明粉狀吸油面紙的概念分析

搶先看!植村秀X村上隆 2016限量聖誕彩妝全產品一覽(滿滿的小花好歡樂)

實用裸色。植村秀2016限量秋妝裸色風尚系列全試色。裸妝的新定義

繽紛。植村秀KYE for Shu限量潮妝全試色(價目整理)氣墊腮紅、變色唇膏大亮點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她很漂亮》植村秀無色限寶石光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超夯高俊熙唇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植村秀 2014卡爾聖誕限量彩妝-時尚潮貓系列全試色、全價目,必買清單總整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