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就像是一種儀式,每天都在期待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好,但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為什麼用這個,為了什麼而用,而並非當有人說好用,你就一窩蜂不假思考的跟風。

我不敢說我皮膚很好,甚至是見過我的人都知道我痘疤很多,這些我都承認,有時候也很慶幸我自己是男生,所以可以沒那麼在意,對我來說,不長痘,皮膚舒舒服服、自然自然,不要有太多問題就最好,畢竟,我常會去回想我的人生,如果我沒有從國中開始,就開始狂冒痘、大爛痘,一直延續到高中、大學甚至是當兵,就連出社會後,都還是一直會冒痘(現在是好一點了,就偶爾),沒優經理過許多皮膚科、保養、做臉,然後進而接觸化妝,我想,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又或者說,如果我就是個天生皮膚很好的人,也許今天的我,成就的就又是別的領域的事了吧。

 

 

我喜歡寫字,然後在這消費時尚美妝中,找到我所擅長的,然後再透過成長背景、經驗累積,一直到現在,我才慢慢覺得,我現在能寫出的這些,真的是要經歷過些什麼,才有辦法寫出來的東西,最早以前,我曾經應徵過時尚編輯,在沒有相關背景下,我交出的汽車、鐘錶甚至是珠寶、品酒的報導,就是不夠動人,就好像保養美妝,在年輕的年紀,抗痘、控油,因為是我正在經歷的,所以會更有激情,漸漸地,年過25,進入到30,然後開始感受到歲月的種種變化,經驗也在進階,需求也在往上提升,這些讓時間為你自己我解答的種種,慢慢的才在你的人生中找到了答案。

 

所以,在我真的有了近十年的美妝相關經驗後,我才發現,這些經驗才成就出我現在屬於自己的智慧,我不會說我是美妝專家、保養專家,更不是專業的老師,只是在在市場上累積的經驗多,看得多、用得到,同時更有包括行銷、品牌、公關等各種面向 ...,才能能淬煉出屬於我自己的風格,不敢說是專業,但只希望提供最有價值的資訊,無論是今天看、一個月後看、明年再看,都能有所幫助。

 

我一直都很想為頂級保養寫一篇報導,因為我覺得對我來說:是時候了,但我一直想要怎麼切,才會讓人想看、值得讓人看、甚至是對人有幫助?不然頂級保養一出來,不外乎就是:好貴好貴,我買不起,太奢華了! 大家都很懼怕

 

其實換成我自己是消費者,靠櫃時,特別是在母親節預購會、周年慶預購會時 ...,櫃姐當然很會在這時候推銷你頂級保養,連我自己都會懼怕了,何況是你真的寫出一篇頂級保養,讀者又怎可能不會排斥?所以,我為了這議題,想了好久,試著將我自己作為一個讀者,我會想看到什麼樣的頂級保養介紹,對我來說會是有用的、可觀的、具參考價值的,終於,才被我找到了這篇這樣的切角,也就是,頂級保養其實也可以很入門,其中,系列中,一定也都會有它的夢幻逸品存在,就像一道門,你需要給它鑰匙才能開啟,讓它願意開啟,在開門之後,你會看見耀眼的目標,是所謂的願景,這過程中的路,就是你必須一步一步慢慢前進的!

 

也因此,我想說的是,對我而言,甚至是我自己就是一個消費者而言,我靠櫃時,櫃姐推薦我頂級保養時,我也不可能想都不想的就直接刷了一罐最貴的精華或乳霜,除了跨到頂級保養的系列,會有一個開門的入門品,這入門品,價格通常不會很貴,甚至是相對來說很實用,在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氛圍後,接著,你才會去有一個夢幻逸品的絕對目標,然後徹底感受對自己肌膚的頂級呵護。

 

所以,我整理了6個我覺得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從它的入門,再到品牌中那種絕對有機會要入手,甚至是去櫃上護膚、試用都要摸摸的夢幻逸品,這樣具邏輯性,同時有脈絡的方式,來寫一篇我一直都很想寫的頂級保養給大家參考,我舉例,HERMES的鉑金包對很多女人來說是生命中最夢幻的存在,但你也不是一蹴可幾,通常都會在其他品牌包款,甚至是HERMES的入門包款慢慢的經歷、經驗,最後,就是那個關鍵moment,你值得擁有了!你就會擁有了!其實,保養、頂級保養,不外乎就是如此?

 

然而,最重要的是,無論你今天背什麼包,擦甚麼保養,你都要知道你為了什麼而背、為了什麼而擦,花錢很容易,但要花錢花得有智慧,看似很容易,但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僅此,獻給願意看這篇文章所有可愛、美麗,甚至是有智慧的女人們(當然啦,男人也適用!)

肌膚之鑰

入門商品:光采柔潤潔膚皂  110ml/NT.1800

夢幻逸品:精質乳霜  30ml/NT.17500

可能很多人看到這會說,光采柔潤潔膚皂又不是多頂級,怎能說是頂級保養入門?但我的理解是,對我來說,肌膚之鑰就是個頂級品牌,它的每一個產品,就都是頂級產品,也許你會從彩妝認識它,因為就連我最一開始也是,無論是粉底、蜜粉、腮紅等 ...,真的跨到保養,又是幾年之後的事,你會想說,一條洗面乳才1800,也沒有很貴,但對於"洗面乳"來說,一條110ml然後賣1800,是真的算很貴!在取捨之下,你會願意花這個錢去買這樣一條1800的洗面乳,也是要經過幾番掙扎,因為我一開始也是!

 

而這光采柔潤潔膚皂我已經寫過蠻多次,它很貴,但貴的值得,同時也是我自己相當喜愛的洗面產品,雖然我也不是那種很瘋狂的一條洗完就再買一條,永遠都買這條,只洗這條,但就是會讓人想念!其厲害之處在於它很豐潤的乳霜質地,擠出來還有點會牽絲牽絲,然後用量非常少,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豐富的起泡、打泡!就可以均勻塗抹整臉,雖然說1800是有些貴的,但用量省其實用個三個月到四個月也是沒啥問題,起泡後覆蓋臉的奢華舒適感受,隨著水一沖也即淨!這款其實同樣也有淨透型,也就是油性肌的人適用的款,但我一直覺得如果你要買貴的洗面乳,不要買那種很強調清潔的,因為開架很多都做得到,你隨便買個曼秀雷敦、露得清都不難比較,但我覺得功力在如何在不是強力清潔下,又能有不錯的清潔,同時給予肌膚很柔順的膚觸和保養感受,這才是我覺得真的很貴的洗面乳的功力所在,這款肌膚之鑰 光采柔潤潔膚皂真的是清潔、柔潤、保濕什麼的都兼具,洗完後就是真的很舒服、很奢華,很好摸,而且也不會乾到緊繃不舒服,是一種真的很頂級的潔顏感受,我真心覺得你有預算的話,可以買一條試試,那真的是很令人難以忘懷的夢幻潔顏感!

 

 

延伸閱讀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肌膚之鑰

夢幻逸品:精質乳霜  30ml/NT.17500

再者,肌膚之鑰雖然最頂級的還有一系列的創極緻系列,但我覺得接下來,比較值得買的是這精質乳霜,我在 2013年  當時就有寫過舊版的 肌膚之鑰精質乳霜l/一覺醒來,從肌膚深層飽滿的彈力和光采 ,後來4年陸續大概也用了大概有三罐,這是我現在手邊去年底用到現在的這罐,我不是每天用,但就是肌膚很乾、天氣很冷,我會取出一點,然後於手部按摩推開製造一些掌溫後,於臉部按摩到吸收,那潤澤真的是完全能舒緩所有肌膚因乾燥、緊繃的不適!當然,最一開始時,我在專櫃,也是拿那種櫃姐給的三日體驗包、還是7日體驗包的,也是因為如此,才奠定了我對肌膚之鑰這罐精質乳霜的認識和愛。用量不用多,透過掌心溫熱,然後均勻覆蓋雙臉、按摩到吸收,肌膚就能很充分的被潤澤,同時,使用下來,有一種很深層飽滿的彈力和光采感,這是一罐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乳霜,就連外型也都宛如寶石、鑽石切割般的耀眼迷人。

 

 

延伸閱讀

肌膚之鑰精質乳霜l/一覺醒來,從肌膚深層飽滿的彈力和光采

肌膚之鑰 精質乳霜(7日體驗)

 

香緹卡

入門商品:五月玫瑰花妍露 100ml/NT.2650

夢幻逸品: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 30ml/NT.7350

同場加映:五月玫瑰身體精華油  50ml/NT.3800

然後,就是我一定會提到的香緹卡,就如同我之前說的,我其實從2013年開始寫香緹卡至今,也差不多5年了,寫的也許不算多篇,但累積也差不多有10篇了,特別是我們在這行越久,你會越知道哪些品牌在成分上、研發上、理念上,是特別的用心以及珍稀,至少香緹卡這個品牌,到現在都還沒有賣給大集團,其實某部分來說,也是創辦人家族對於研發上的堅持和執著,香緹卡的東西不便宜,但也確實貴的有所價值,大部分香緹卡的彩妝我都用過,也許沒有最華麗的的設計,但在產品力上普遍都維持得很不錯,保養的部分在最頂級的黃金、鑽石保養系列我沒有太多研究,但至少五月玫瑰花妍系列我幾乎都用過的大前提下,確實真的是很好用也很值得,此外,香緹卡常常也緊扣著環保、公益的議題,不免俗的會讓你對這個品牌越來越有好感,同樣的,就跟肌膚之鑰一樣,對我來說,香緹卡就是一個頂級美妝品牌,所謂的頂級,不一定是要品牌中最貴的那系列才叫頂級,而是每一個產品,都可以很頂級。

 

香緹卡

入門商品:五月玫瑰花妍露 100ml/NT.2650

在我自己最喜歡的五月玫瑰花妍系列中,要入門自然是先從五月玫瑰花妍露開始,大多人會簡稱花水、玫瑰水、玫瑰噴霧之類,它的設計也確實採噴霧的設計,於清潔後使用,甚至是我平常在家的時候,沒出門,當雃也沒特別擦防曬,就是純粹擦完保養後,想到都可以噴噴,它就是很療癒的玫瑰植香,噴完可以給肌膚很安定、很舒緩的調理效果,奢侈一點你是可以噴濕化妝棉做濕敷,但我通常喜歡在深層清潔後,甚至是擦完比較幫助導入的保養品,再來噴這罐五月玫瑰花妍露,在鎮靜舒緩上,會比較有感,同時療癒,並且相當自然的玫瑰植香,也著實讓人相當放鬆!

 

 

香緹卡

夢幻逸品: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 30ml/NT.7350

同場加映:五月玫瑰身體精華油  50ml/NT.3800

再者,就是我也覺得很值得投資的就是這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我之前寫過,用"一滴,就很讓人高潮"來形容我對它的愛,這罐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真的是幫助我化療移植後的臉部肌膚保濕修護上很大的忙,除了味道一樣很療癒之外,這香緹卡的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油質很輕,很快就吸收,吸收後就是給予肌膚潤、保濕,很快就能舒緩乾燥、脫皮的各種不適,肌膚的彈潤感也變得很好,但重點是香緹卡的五月玫瑰香氛真的很療癒、很舒服,我每次都很享受使用的當下,就像將新鮮的玫瑰花蜜溫柔呵護自己的臉,覺得每次使用的當下實在是 ...很"爽",真的是很爽、很舒服,通常一次用量就是一管就好,因為之前皮膚真的因為化療和移植後的關係實在太乾,我就會用到兩管左右,這部分大家再適量即可,但認真的覺得很舒服、好好用,我從一罐50ml用完,然後開始用30ml,又用30ml,真的有一種用了真的是爽到"高潮"感受,太療癒了,後來,肌膚感覺也被調到沒那麼乾了,一些脫皮、紅癢也都慢慢消失了,臉也比較膨潤,比較明亮,真心讓人喜愛的一瓶精華油,我只想說,如果沒有化療、移植這一遭,我真不知道我人生何時才敢用這麼油的保養(畢竟我之前的皮膚就是容易出油,又會長痘痘,根本不是很敢碰油)!

 

同場加映的是後來推出的五月玫瑰身體精華油,因為是身體專用,價格沒那麼高,甚至是容量也比較多,但你說身體油這樣50ml也要3800確實也是不便宜,但我跟你說 ...,這五月玫瑰身體精華油用法不是滴一管直接抹身體,這樣太危險~我們太浪費!而是,取一管,滴在你本來在用的身體乳中,就可以更豐潤你本來的身體乳,同時讓這五月玫瑰身體精華油更均勻的被釋放在你的身體肌膚之中,這樣用下來,就會比較省,也會讓你的身體乳,可能是很平凡的身體乳,都變得不太簡單!

 

延伸閱讀

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每1滴都很讓人高潮+2017限量慈善春妝全試色

 

ReVive

入門產品:光采再生活膚霜 50ml/NT.6200

值得擁有:極緻保濕精華液 30ml/NT.13800

夢幻逸品:極緻超效除紋精華 30ml/NT.25000

然後,在我的保養生涯中,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個保養品牌,就是ReVive!要不是我現在因為化療移植後肌膚還在慢慢回復不是那麼適合ReVive,不然我真的還是會一直用,我想說的是,我寫過的ReVive已經不少篇了,ReVive對我而言就是快、然後有效,但也不是大家都有效,產品很貴,建議都要自己試用了才準,特別是ReVive這樣的保養品牌,如果你去拿個試用包,用個幾天都沒啥感覺,我也是勸你不要浪費錢了!

 

再者,ReVive最經典、好用的無非就是光采再生活膚霜,也是我覺得最入門的品項,一罐霜50ml要價6200是有點貴,但是大檔期常會有買50ml送15ml又9折的活動,加上滿千送百又滿額贈什麼的,其實是好入手的!而要用這罐光采再生活膚霜一個大前提是,皮膚太好的不要浪費錢,就是針對皮膚粗糙、毛孔粗大,甚至是會長痘的肌膚等 ...,在追求皮膚細緻的同時,這罐光采再生活膚霜才值得用,光采再生活膚霜用起來很有感,甚至是都會有些刺刺痛痛的,如果你臉上有些小傷口(剛擠完痘痘之類),就會更明顯,但長期用下來,肌膚的細緻度、細滑感,都會很明顯,算是ReVive中,最值得入門的一罐產品!

 

 

ReVive

值得擁有:極緻保濕精華液 30ml/NT.13800

然後,就是我一直私心很愛的極緻保濕精華液,很貴,一罐30ml保濕精華賣13800,真的有夠貴,但也是我用過的保濕精華中,很有感的!我有寫過,你不要傻傻的擠個4、5滴在那邊全臉用,是可以很保濕啦,但就真的很傷本,我的用法,都是只用在我容易乾的大兩頰,像T字這些容易出油的我就不會擦,有效的減少用量外,同時追求效果極大化!特別是妝前,我也是會針對比較容易因為乾到脫妝的兩頰部位去作加強這罐極緻保濕精華液,就會比較持妝一點,但老話一句,如果你沒有"乾"的需求,自然也不需要這瓶極緻保濕精華液,但如果你有"乾"的需求,倒是蠻值得參考,這極緻保濕精華液真的好貴,但你就去櫃上拿試用包,不要傻傻的全臉用,就像我這樣,局部用就好,感受一下它的保濕威力,有感,再投資,無感,當然也就省一筆囉!

 

 

ReVive

夢幻逸品:極緻超效除紋精華 30ml/NT.25000

當然,ReVive一系列的安瓶保養更奢華、更貴,但在這安瓶保養之前,我覺得你可以嘗試這罐極緻超效除紋精華,所謂的嘗試,可能是去專櫃拿個試用包,或者是直接在櫃上,素顏給櫃姐推推看,這主要厲害的成份是「類芋螺胜肽」,上完就有一種很緊、甚至都還有點歪的錯覺感,最主要肌膚還有一點柔嫩感!but ...它真的很貴,我覺得很適合那種你知道你下週有一個很重要的約會,你就是要很好的狀態,你可以短時間很密集的使用,去感受它的威力,但真要買來做為平常的保養,真的要很有財力!但就好像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我是覺得有機會,你去專櫃上,一定要請櫃姐在你臉上推推這極緻超效除紋精華,感覺推一次就賺到了好幾千塊,同時當下,你也很能感受到那種"緊" "彈" "嫩"的感覺。

 

延伸閱讀

ReVive 2016母親節重點5組特惠組以及4檻滿額贈總整理

送的快比買的還多!!ReVive 24胜肽護唇膏。接吻會沽溜,雙唇超平滑的Q彈

ReVive 2015新光南西週年慶4套精準購買攻略/特惠再9折,禮券現抵又能湊滿額

 

la prairie 

入門產品: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  150ml/NT.8740

夢幻逸品:黃鑽魚子緊俏菁露 50ml/18510

然後,不得不提的就是la prairie ,這個從我還是學生的年代,就可以說是有夠夢幻的魚子保養品牌,到現在這個年紀了,我也終於能夠一親芳澤!其實講到la prairie ,我用過不少東西,我私心最愛的其實是巨無霸容量66g的絲柔定妝蜜粉!但我想說這篇要講保養,所以我就沒有放他,不然有點太偷吃步、不公平,所以,真要入門,我會建議從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開始!因為很多人會說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眼露,但這我覺得好不好用很見仁見智,又只有15ml,入門起來也不是太過癮!倒不如從這150ml的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 開始,因為這瓶,據說除了很多貴婦喜歡白天就拍一罐,甚至是買給老公用,老公就只用這一罐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 也都很ok,當然,你適時的還是要針對肌膚狀況去加精華、霜之類 ...,只是我之前,肌膚沒那麼乾時,是單用這罐都覺得很潤、很好吸收,這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 有點像是你保養的開胃菜,透過la prairie自己獨創的水霧蒸餾科技,去將魚子相關的精華、成分等 ...,淬煉成這瓶精華露,透過先充分潤澤、吸收後,就像是為肌膚開了食慾,對於整個後續的保養,也會有更加分的效果,我用下來是最喜歡它將la prairie最經典的魚子保養做成一罐精華露的方式,你可以用這樣很水感的保養,去感受la prairie的魚子魅力,同時,不用很擔心肌膚適不適合,因為就可以說是一罐無論是男人、女人都適合的保養,只是純粹的簡單潤澤,也都很夠力,作為保養的打底、開胃,也很ok,就是一瓶很適合用來你踏入la prairie魚子保養的入門品。

 

 

la prairie 

夢幻逸品:黃鑽魚子緊俏菁露 50ml/18510

當然,la prairie還有像是鉑金這種頂級的保養系列,但la prairie最有魅力的,不外乎就是魚子系列,之前最一開始我為了覺得有趣,很喜歡去玩魚子美顏珍珠,真的用下來,一開始是很新鮮,後來略覺得麻煩,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魚子美顏珍珠是一罐很厲害的產品,但為了方便,其實你可以直接轉用黃鑽魚子緊俏菁露,它有點像是將魚子美顏珍珠全都裝在一罐裡,幫你直接擠壓,然後塗抹!

 

雖然這一瓶黃鑽魚子緊俏菁露要價17970元,但它是有50ml,對比一般的精華液只有30ml來說,換算下來是實惠一點,這瓶黃鑽魚子緊俏菁露其實都比較像是在做肌膚的立即性的肌膚修復和重整,但又不似ReVive走的是比較破壞性的更新,透過順應你的肌膚紋理,然後去撐起應該有的肌膚表面張力以及各種乾燥、暗沈的肌膚狀況,我會覺得,你的肌膚目前明顯如果比較粗糙,但沒有其他額外性的問題,就是單純的粗糙、老化等一般肌膚狀況 ...想做比較即時性的改善,就會很適合la prairie這一瓶黃鑽魚子緊俏菁露,就像我之前形容的,la prairie 的魚子保養就像是給乾裂、乾旱的大地,立即的雨水來達到滋潤、解旱,同時讓乾裂的大地越來越緊密,讓整個大地在表面上看起來是和諧的,土壤的表面乾裂癒合了,看起來土讓也濕潤了,也就比較緊緻了,同時再去做後續的深層保養,也就更能達到期望的效果了!

 

 

延伸閱讀

5項經典商品入門推薦。la prairie 全65項 最完整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巨無霸容量66g!! la prairie絲光定妝蜜粉/CP值極高。絲光感不掩蓋底妝光澤

la prairie魚子美顏珍珠+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頂級魚子醬呵護的肌膚饗宴

 

 

雅詩蘭黛

入門產品: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水精華 75ml/NT.4000

夢幻逸品: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臉部尊寵乳霜50ml+臉部精華油15ml) NT.38500

再提到頂級保養,也不能不提到修護起家的雅詩蘭黛,其頂級保養的產品線也相當完整,以白金系列為概念,分絕世煉金花秘系列、冰河琉金再生密碼系列、極緻珍璽酥活系列、喚能湛白奇蹟系列、黑鑽松露系列等 ...,我自己用過,最有感,特別是我當時化療期間整個人很乾的時候,把整罐的白金級極緻珍璽酥活精萃油給用完,當時真的是乾到我整個頭皮都一起擦,特別它一滴就很柔嫩,是同樣做化療掉髮的朋友,就跟我說他都把精華油直接擦臉頭皮,會舒緩很多,後來我就把之前品牌送的這瓶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拿出來擦,一瓶9500是真的很貴,我也捨不得一次擦很多,都是一次一管,大概就能整個頭皮擦了,還真的頗神奇,擦完後我整個頭皮就舒緩很多,但我手邊剛好沒有了,所以我就沒放在一起講。

 

倒是這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水精華蠻好玩的,我一直很好奇它到底是化妝水還是精華液,作為化妝水,75ml賣4000這樣很貴,但作為精華,75ml賣4000,CP值很高!但它的質地其實是一種凝露,甚至是比像是SK-II青春露都還要濃潤的精華露感,剛好介於化妝水、精華液之間,你要說他是精華水也可以,因為真要說他是高機能的化妝水,也有點怪,因為同系列有另一罐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凝露,200ml定價一樣是4000,所以,我會說這一系列,算是雅詩蘭黛很好入門的頂級保養,它用一種很渴侵惡價格,同時是25歲之後剛開始接觸頂級保養很好入門的開始,它給了奢華的氛圍,同時又很好吸收,但價格又可親了些,同時一次將精華的概念拉高到75ml,但是用一般你買入門的精華的價格4000元就能買到,儘管質地比較像是水精華,但也足以跨過了頂級保養那個門檻!

 

這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水精華用起來,比較像是給一杯濃縮,但很具養分的水,滲透肌膚後,整個人顯得肌膚飽滿,同時水潤彈潤的感覺,如果你不想從頂級的化妝水覺得有擦跟沒擦很像,但又無法一次負擔很高的金額買瓶萬元的乳霜、精華,從像是這樣的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水精華開始體驗,除了能用比較可親的價格感受頂級保養的feel,但又能比較能有所感那種水潤、澎潤的透亮感,擦完肌膚摸起來還有點柔柔嫩嫩的。

 

雅詩蘭黛

夢幻逸品: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臉部尊寵乳霜50ml+臉部精萃油15ml) NT.38500

再者,一定要提的就是這套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臉部尊寵乳霜50ml+臉部精萃油15ml),包裝有夠誇張的宛如買了一支20萬的錶,裡面有絨布套、保證書、托盤啥之類的 ...,然後其實這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共分臉部尊寵乳霜50ml和臉部精萃油15ml兩個產品,可以說是懶人頂級保養的集之大成!你以為這套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臉部尊寵乳霜50ml+臉部精萃油15ml)可能會超厚重、超油、超潤、超難吸收,應該是要給年紀很大的人使用!但完全不然,雅詩蘭黛這邊的官方說法是,很多人不喜歡瓶瓶罐罐,除了眼部保養外,他可能一整天就是這套白金級冰河琉金再生密碼(臉部尊寵乳霜50ml+臉部精萃油15ml),白天就一罐臉部尊寵乳霜50ml,晚上就臉部尊寵乳霜前加一管臉部精萃油,加強夜間保養的修護,透過精純濃縮的『極地冰河原生精萃™』以及『喚能甦活奇蹟科技™』,加上其乳霜的輕盈,但又相當潤澤,很好滲透,作為一般保養日霜,雖然沒有防曬係數,也都不會油油亮亮,但又很能充分潤澤,夜間加一管臉部精萃油,也同樣很好滲透,可以讓整個夜晚更多了長時間的潤澤、修護和保濕,保養不用多,就這樣一套,就可以打天下,對於無論輕熟,甚至是懶得瓶瓶罐罐的人來說,這樣一套就真的很足夠,臉部都能維持一種緊緊的,同時有彈性的柔嫩感覺,就是給不想要太花時間、不想要瓶瓶罐罐,一套完成日夜間頂級保養的人使用,而且很快速、很簡單!

 

延伸閱讀

近十年保養經驗談。一次搞懂9款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系列怎麼買怎麼用總整理

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一滴就很柔嫩 ...但都被我拿來擦頭皮

 

 

LANCOME

入門產品: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 30ml/NT.3300

值得擁有: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 30ml/NT.8500

夢幻逸品:

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 $ 19,000

14 日無限抗老再生安瓶 8ml x14 / 黑鑽珍珠膠囊 30ml

 

此外,同樣也還有LANCOME的頂級保養絕對完美系列值得一提,在頂級保養系列,LANCOME其實分門別類的就很清楚,包括絕對完美保養系列中的絕對完美黑鑽奧秘、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絕對完美極淨鑽白、絕對完美βχ金粹,然後,這幾年LANCOME在頂級彩妝上,也頗有見地的絕對完美彩妝系列,包括絕對完美粉底系列和絕對完美粉餅系列等 ...,就一般頂級的入門,同時也是LANCOME現在在擴張、強化的就是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系列,同時偶爾會有絕對完美黑鑽奧秘最頂級的新品,這其中,同樣都是base在玫瑰修護的基礎上,最大的差別在絕對完美極緻活化是以耗時費工的過程萃取僅在五、六月摘採的珍稀大馬士革晨露玫瑰,採用「急凍蒸餾科技 Rose FreezeDistillate」將十萬朵玫瑰養分濃縮成一滴能夠從肌膚深層開始作用的珍貴成分「晨露玫瑰精粹」所打造的修護系列,針對肌膚可能因為年齡、歲月、壓力等各種問題,導致的發炎所產生的可能老化問題,試圖來做修正;至於絕對完美黑鑽奧秘系列,則更頂級,是LANCOME透過長時間研究與培育,終於培植出具有不凡旺盛生命力,同時萬中選一的「蘭蔻黑鑽玫瑰 Rose de LANCÔME」,再透過LANCOME自己獨家的「幹細胞萃取科技 Fermogene-sisTM」將這珍稀的黑鑽玫瑰發揮出最大的保養修護效果!(是說,這些專有名詞也不是我胡謅的,他也沒有什麼誇大的描述,就是專有名詞這樣),你這樣,就能簡單區分LANCOME這兩大頂級系列的珍稀、珍貴甚至是奢華程度有何不同。

 

是說,有些事情,先排除個任品牌喜好不論,加上可能我在這行也久了,你會發現,整個歐美的保養科技,真的是走在很前面,很多經典甚至是新興的技術,都能在歐美,特別是歐洲這些大型的美妝集團上看見,無論是萊雅集團,又或者是雅詩蘭黛集團都是如此,加上近年來,美白聲勢越來越弱,一向以美白保養科技見長的日系保養,反而在這幾年都有些沒那麼夠POWER,這是十年前,到現在十年後,很明顯的美妝保養變化,我尊重你對品牌的個人喜好,我也有很明顯的喜好,但我再討厭的品牌,我不一定會寫,但我也會去看他推出了什麼,可能我這是把這些當作常識、知識在吸收,才能有助我自己比較宏觀的看這美妝市場,當然,你也可以不用像我這麼累啦,只是我站在我的專業立場,這是我應該做的功課。

LANCOME

入門產品: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 30ml/NT.3300

值得擁有: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 30ml/NT.8500

基本上,我在2014年就已經發過這條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在這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他算是我敲門LANCOME頂級系列的入門吧,你可能會想說,我幹嘛花一堆錢買一條隔離霜啊!但跟你說 ...錯了,你千萬不要把它想成是隔離霜,你要當他是"日霜",你隨便想,一罐頂級的日霜,雖然有50g,但動輒上萬元,你一開始買的下去?但是,這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雖然只有30ml,但也只要3300元,我教你,因為也是一開始櫃姐這樣教我的,就是把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當作日霜,也就是化妝水、精華後,直接擦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之後你可以上妝,也可以不上妝,這樣就ok,因為這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很潤澤、但又不會很厚、很黏,擦完後,還帶有點粉嫩透亮,甚是好看,然後又能有效防曬,同時給肌膚頂級的保養呵護,你這樣去想 ...,不覺得這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SPF50/PA++++就不只是一條隔離霜,甚至是很高CP值的日霜了嗎?就是一種一次取代乳液、防曬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不單單只是防曬防護以及妝前打底,同時又是頂級呵護的入門保養,肌膚質感很好,就算是不上妝,單是在家裡用其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作為一般日間乳液防護保養也都相當地適合。

 

然後,這瓶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算是我會跟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交替使用的一瓶玫瑰油,因為這麼說好了,香緹卡的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單用最好、最佳,因為它質地輕盈、好吸收又親膚,你沒事拿去混合其他產品有點浪費,但LANCOME這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貴了一點,但週年慶也會有9折,會常有特惠組,送的旅行組也都很不錯,它的質地就比較豐潤,但很好融合、mix,我不一定會擔用這罐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但我會喜歡加一滴在乳霜中做混合,甚至是加一滴在隔離霜,當然也可以加一滴在粉底,他的絕佳融合性,又可以很潤透其他的產品,同時我也給我肌膚達到了這罐絕對完美極緻活化玫瑰油精萃的潤透修護,這樣百搭的一瓶玫瑰油,其實他會放大你整個保養效果,而不是只是單純的保養一步驟。

 

 

LANCOME

夢幻逸品:

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 NT. 19,000

14 日無限抗老再生安瓶 8ml x14 / 黑鑽珍珠膠囊 30ml

最後,我覺得LANCOME這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相當好玩,很適合在家裡喜歡保養、喜歡玩保養、喜歡好好愛護自己的你,也許你沒有調配保養成分的天份,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是牛爾老師,但這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不是只是安瓶,因為如果只是安瓶,就一管一管擠出來使用就好,也沒啥好說,它是分14天分,共有14管無限抗老再生安瓶。每瓶8ml,然後還有一罐一顆又一顆的黑鑽玫瑰精粹的膠囊,只有在使用的時候,才會因為破碎,而釋放出活性成分,這概念其實和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有點像,但差別是,la prairie的魚子美顏珍珠的膠囊不會溶解,但LANCOME的黑鑽玫瑰精萃膠囊是會溶解的!使用的同時,就是取一匙黑鑽玫瑰精萃膠囊在小托盤中,然後擠一管無限抗老再生安瓶,攪拌均勻,再塗滿整個臉靜置5-10分鐘,可以用溫水稍微擦拭,但我都會按摩到吸收,覺得比較省、比較不浪費!

 

LANCOME這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一共可以用14次,LANCOME是建議2天用一次,28天一個週期,完成一個頂級居家護膚療程,我是建議你可以在你已經預期那天重要日子的到來,可能是婚禮、出遊甚至是 ...something,倒數28天,2天一次這樣,剛好可以完成一個居家的頂級護膚,不然我都是一週一次就覺得很奢侈,特別是用來有一種臨時要加強的前一晚moment,真的會比單敷片狀面膜還有效,這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的優雅玫瑰茶香氛,單是在敷的時候,真的就是有夠享受、奢華,雖然整個臉有點粉粉的,但其實最後按摩到吸收反而有一種粉嫩、潤澤的透亮感,我是覺得,最重要的是它就像是很密集的在幫你打肌底,做好基礎建設,而這基礎建設,是靠比較速成的方式來完成,特別適合你平常都沒有好好保養,想要比較快速的打好地基,之後再好好的穩定正常保養就可以這種,畢竟,這種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產品,並非常態使用,而是那種很急救、密集的修護,必要時就拿來調整一下你的肌膚狀態,平常就靠勤勞保養、規律的保養、穩定的保養,來維持肌膚的好狀態,只是我覺得這LANCOME的絕對完美黑鑽珍珠安瓶面膜,不只是用起來很享受,同時還很好玩、有趣,有一種長見識的感覺!

 

延伸閱讀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隔離霜/玫瑰粉嫩透亮的頂級清透保養入門日霜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LANCOME激光煥白+SK-II青春露/化療移植後4個月,還真的有讓我白回來

 

 

結語

我覺得無論你保養做什麼,都要自己知道,為何而用、為了什麼而用,當然,頂級保養之所以頂級,可能在他的成分珍稀、同時修護的科技更加的卓越,但到底有沒有效,很多時候還是要自己試了才有感覺,只是要針對你自己的需求,找到適合你的、對的使用方式,很多時候,頂級保養更是一種feel,一種善待自己、呵護自己的一種媒介和方式,我覺得這很實在,買車、買包,確實會有一種虛榮,但很多時候是比較短暫的,就像花錢在男人身上好了,男人可能還不一定會對你好,說不定還會打你、偷妳錢、劈腿,那不如多花點時間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投資自己,無論是保養、美妝,甚至是內涵、知識、學習等 ...,你要知道,你是為了自己而活,讓自己更好,這個觀念,無論是在你未婚,甚至是結婚後,都是不變的道理,不要總是說為了工作犧牲,當然,成立了家庭,勢必要付出些什麼,但沒必要失去你可以善待自己的方式,保養只是一個媒介,同時和自己對話,維持自己的美麗、讓自己更好如此,同時間,也是讓自己知道,要為自己而活,同時活得有態度和自信,你就會因此而美麗。

 

 

 

延伸閱讀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十年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經驗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