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過,香緹卡的產品很多時候如果不結合一些環保議題,做出一些很費工的雕刻時,新品常常會淪為看起來平凡,同時無聊,不過,有在接觸香緹卡的人就知道,先排除保養品不說(事實上,我認為香緹卡的整體保養品屬性其實是很類似Sisley的,但實際使用上,感受是比Sisley還要更好),彩妝的部分在花姸植萃下,也許顏色沒有辦法多創新、多特別,但是成分概念上,確實是對我們肌膚比較友善的,然而,在這友善的大前題下,卻又能擁有相當好的產品力,無論是眼影發色力相當優異,更別說花妍香頌唇膏等唇部彩妝,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真的好用,同時對唇部肌膚友善的前三名,在不考慮話題,只是單純好用的話,香緹卡的彩妝,特別是唇彩,絕對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前面提過的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晶瑩唇彩等 ...都是。

 

 

單就香緹卡目前唇彩來說,共有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潤澤唇膏、花妍亮彩唇膏、花妍晶瑩唇彩、花妍釉彩唇蜜、花妍柔霧唇彩等 ...,除了花妍釉彩唇蜜我沒有摸過外,唇膏類表現都很不錯,同樣都在花姸的植萃成份下,對雙唇其實很呵護也不傷,想要顯色飽和就是花妍香頌唇膏、水潤輕透或亮澤的話,就參考另外三款,基本上香緹卡的唇膏是很推薦的,不會有太大問題;我自己也尤愛花妍晶瑩唇彩,擦起來就是水潤清爽不黏膩,補妝不用補護唇膏直接擦都沒關係,花妍柔霧唇彩則是香緹卡第一款霧面唇彩,包裝一樣有夠有夠簡約的,但做的是唇釉、唇蜜的概念,但香緹卡你大概就是要有個心理準備,看似包裝簡約,但產品力常常有不凡的驚喜力。

 

而這次,香緹卡倒是很快地在去年年底推出花妍柔霧唇彩後,今年6月又推出了全新的唇彩:花妍光感唇膏,雖然名為唇膏,但其實和近來那種唇膏往護唇膏靠攏,護唇膏往唇膏靠攏的趨勢蠻類似的,這次的花妍光感唇膏,很適合那種平常不太擦唇膏,甚至是對擦唇膏有莫名恐懼,但又想要擦擦唇膏,想要個好用的唇膏,潤澤、潤色,但又不張狂,就會蠻適合這次的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輕輕塗抹雙唇,質地很快地就隨著雙唇的溫度,宛如奶油般的化開,潤澤於雙唇,同時潤出你想要的顏色,雙唇當下就會很柔嫩,很光感,但又很自然、很有氣色,可以說是很實用、很實搭,同時也很呵護的一支新品。

 

日曦微光蜜粉餅-限量  NT.1800

搭配這次全新的花妍光感唇膏則是有一顆如此可愛限量的日曦微光蜜粉餅,一開始我還真的以為它是石頭做的,應該會真的很沉!但不然,不過做成霧面,同時具顆粒感,摸起來很倣真的宛如鵝卵石般,就是想要呈現歐洲被稱為地中海裡的山-科西嘉島的純淨沙灘上的夏日風情與純淨白殼。

 

打開來比較好玩,是一個立體浮雕太陽!你可能會以為這是眼影?但看試色就會發現他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飽和,因為這其實是一款暖陽蜜粉餅,細緻的3D光感粒子就是能全面性的吸收、反射、折射光源,營造出一種很地中海的暖陽輕拂卻又散發出絲絲的光暈活力,修容顏色自然般的仿曬,不會過深,就算輕輕刷在大兩頰也都不會太過分,反而能夠營造出一種夏日暖陽輕拂的光感美好。

 

 

花妍光感唇膏 1.5g/NT.1550 全5色

而這次最大的重頭戲,自然就是這全新的花妍光感唇膏!造型設計上,倒是很難得的多了更多的彩度,讓原本習慣以一身銀、一身黑的香緹卡,更多了一點彩色的視覺華麗!而這次的花妍光感唇膏設計是採筆狀的,同時是類似自動鉛筆,按壓式的,但要注意的是,按出來就回不去了,不過每次按壓都只會出來一點點、一點點,所以基本上不太可能會按壓到太過量,也不建議一次按太多,因為花妍光感唇膏本體本身很軟,按太多我覺得容易斷,因為你單是看我試過色的唇膏本身,就相當潤澤、濕潤,主要也是這次花妍光感唇膏主打添加兩種精油,包括橄欖精華油和猴麵包樹油,加上經典的香草香,其實我認真覺得這次的花妍光感唇膏有很好的護唇膏等級,但又維持著唇膏該有的色調和潤澤。

 

 

正如同我前面所說的,這一次的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很適合那種平常不太擦唇膏,甚至是對擦唇膏有莫名恐懼,但又想要擦擦唇膏,想要個好用的唇膏,潤澤、潤色,但又不張狂,就會蠻適合這次的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輕輕塗抹雙唇,質地很快地就隨著雙唇的溫度,宛如奶油般的化開,潤澤於雙唇,同時潤出你想要的顏色,雙唇當下就會很柔嫩,很光感,但又很自然、很有氣色,可以說是很實用、很實搭,同時也很呵護的一支新品,全試色解析如下:

粉紅石榴 Grenadine

是一個宛如相當多汁,同時活潑清麗的紅石榴色,就算大膽地畫上幾筆在雙唇上,也能宛如奶油般的輕輕融化於雙唇之上,透出自然且很富生氣的好氣色、血色感。

紫花蕾莉亞 Orchid

同樣強調鮮豔,但一樣桿菊就很多汁的櫻桃色,帶有一點點微微的紫,呈現的是一種紫色的莓果櫻桃色調,攘鮮豔的紅色之中,多了一點微醺、沈醉的紫,更能勾引出一種微微女人味的性感寫照。

桃色卡莉 Calypso

自然純粹的莓果色,像是被陽光曬過後的溫柔可煦,形成的是一種有陽光的溫暖,卻又能透出柔和水潤的朝氣莓果色調,一種生氣蓬勃,同時自信且很具意象的溫暖莓果色。

佛朗明哥 Flamingo

柔和到一種相當軟性的氣質蜜桃色,粉色調的充斥,看起來就像自然無害的清新唇彩,就好像你輕咬一顆鮮嫩多汁的水蜜桃,juicy你的雙唇後,微微的潤色,是一種吮指過後的清新無害,同時自然好看。

探戈 Tango

想要更有夏日的清新活力,珊瑚色調的粉橘色總是橘對的首選,不過分的橙桔,反而是透過大量的白色柔和粉色、橘色,形成如此的明亮,卻又溫柔,同時不失活潑朝氣的葡萄柚色,更是一顆不會那麼的酸,反而更多是一點甜的色調。

 

 

修飾唇線筆 1.1g/NT.950

搭配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推出一款白到幾近透明的修飾唇線筆,主要就是用來唇彩前填補唇紋、平滑唇紋使用的,如果你對唇彩表現特別講究,試著上唇膏前ㄝ先用這修飾唇線筆打底,再去疊擦新的花妍光感唇膏,整體的唇彩妝效基本上會更完美、更完整。

 

 

同場加映:

五月玫瑰精華眼膠 8g/NT.3900

香緹卡的東西不便宜,但大部分也確實貴的有所價值,大部分香緹卡的彩妝我都用過,也許沒有最華麗的的設計,但在產品力上普遍都維持得很不錯,保養的部分在最頂級的黃金、鑽石保養系列我沒有太多研究,但至少五月玫瑰花妍系列我幾乎都用過的大前提下,確實真的是很好用也很值得,特別是五月玫瑰花妍露 、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 等都是入門好用的產品!

 

這次香緹卡倒又是在本身就很極具優勢的五月玫瑰花妍系列下推出這全新的五月玫瑰精華眼膠,搭配產品結構本身的冰涼陶瓷導入筆頭,按壓出來就可以直接按摩雙眼,質地主要是五月玫瑰露萃取,再加上玫瑰奈米膠囊精華油,隨著按摩、塗抹於雙眼,能夠均勻散布於之上,進而形成一種隱形眼膜,以期長時間維持一種緊、緊緻、提、拉的效果,這個是同樣一起順勢推出的五月玫瑰花妍保養新品,反正如果你剛好都要靠櫃試新的花妍光感唇膏的話,不妨也隨便拿起來擦擦看看、感覺看看。

 

 

 

延伸閱讀

海馬太療癒!香緹卡寶寶保養-野苔玫瑰身體乳、花兒不流淚沐浴露、橙花嫩頰霜

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每1滴都很讓人高潮+2017限量慈善春妝全試色

這才是真正的乾燥玫瑰唇色!香緹卡2016聖誕彩妝全試色。眼影霜紮實顯色

全都實用色!香緹卡2016保育獅群秋季限量慈善彩妝全試色。獅子刻畫太美麗

香緹卡2016春詠木蘭系列慈善限量春妝全試色。很美!純淨原生的植物花卉色彩

香緹卡2015摩洛哥花園夏季彩妝全試色限量必買清單全價目/Happy是最大重點!

香緹卡清透兩用粉餅/補妝不厚粉,出油不斑駁。延續未來肌膚粉底的美

香緹卡水漾晶亮飾底乳/宛如歲月流金般令人沉醉(量達23ml的高CP值)

三色了!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Crystalline,#Charm,#Sweet Pea/水潤輕爽不黏膩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