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LADUREE在2014年4/1於台灣開櫃後,至今,也已宣布將會在2017/8/31正式撤櫃台灣,在台總共3年又4個月,歷經台北忠孝SOGO開櫃,然後第二櫃在台中大遠百,這中間,還碰上藍鐘代理的LADUREE馬卡龍來台,只是同樣面臨撤櫃的命運,到現在,也真的是要跟LADUREE說再見了,其實真的是蠻可惜的,因為我已經看到國外LADUREE即將上市的秋妝,其實質感很不錯,蠻令人期待的,但也無法再在第一時間做相關報導。

 

 

很多人會說LADUREE撤櫃撤台是因為業績的關係,但說真的,就我所知:不是,當然,LADUREE的業績是沒有很好,但像是PAUL&JOE,其實還不會差到哪裡去,而最後,LADUREE、ANNA SUI、PAUL&JOE會撤出台灣,說真的,就單純是日方的意思,所以,你再去檢討這幾個品牌的失敗?我是覺得沒那麼必要,因為就我所知,這三個品牌會撤出台灣就不是因為在台灣經營失敗,或者是因為業績的關係而撤出,就是日方的關係。

 

但是,你要說這幾個品牌在台灣很成功?也不是這樣說,但我要說的是,無論是ANNA SUI、LADUREE、PAUL&JOE等 ...,其實,至少對我來說,都在我20-30歲這個青春年代中,扮演了蠻重要的角色,不知道未來是還會不會有機會還能再看到ANNA SUI、LADUREE、PAUL&JOE華麗回歸,只是覺得惋惜,同時一一去紀錄包括ANNA SUI、LADUREE、PAUL&JOE等 ...的回憶。

 

也因此,在上一篇講完ANNA SUI後,接著我就是要來講LADUREE!

我不敢說LADUREE的產品多好用,我記得最有印象,最好用的,就是之前舊版的水凝粉餅,後來改款後就停產了,而LADUREE我覺得是在賣一種夢幻感,所以我精挑細選了6款,我覺得LADUREE這個品牌中,很值得收藏,同時還真的可以用一輩子的6個產品,且分析如下:

浮飾玫瑰經典腮紅 全3色

蕊NT.2900;盒NT.1200

講到LADUREE,自然最厲害,最值得紀念的就是這俗稱大玫瑰腮紅的浮飾玫瑰經典腮紅!說真的 ...這浮飾玫瑰經典腮紅真的very貴,我以前一開始只覺得它在用feel,但它那玫瑰花瓣其實很柔嫩很仿真,同時,腮紅粉附著在上頭的量也很實在,是真的算有值那個價,但還是很貴,這是事實!但你說說,有誰能把腮紅做成這樣一片一片玫瑰花瓣?要刷的時候,就是拿起一片玫瑰花瓣,用力的刷,也很吃粉、很沾染,或者你就直接伸進這個桶子裡刷,也很好刷,而且就算腮紅都刷完了,玫瑰花瓣也都還是會在,單是擺著都漂亮,再者,這個浮飾玫瑰經典腮紅的外盒,霧面又加上服飾仕女的雕刻,宛如水晶珠寶球般的設計,實在也是浮誇又美麗,如果說你之後把腮紅都用光了,稍微清洗一下,我個人是覺得玫瑰花瓣就留著,然後放一下你的首飾,例如戒指、項鍊、耳環等 ...也是很棒的收納盒,而且也真的可以一輩子!

 

 

古典蕾織蜜粉N 全3色

蕊20g/NT.3350 盒NT.1450

然後,LADUREE另一個超浮誇的產品,就是這古典蕾織蜜粉N!一樣 ....她很貴!但她的蜜粉足足有20g!其實算是很罷容量的,有一色是紫色,然後另兩色就是深淺不同的膚色,先不管你有沒有興趣它的蜜粉,和剛剛的浮飾玫瑰經典腮紅一樣的外盒外型,只是剛剛的浮飾玫瑰經典腮紅是霧面半透明的,這款古典蕾織蜜粉N則是珍珠白的,我覺得兩個都蠻好看的,單是擺著都美,無論說你是要用裝不是蜜粉的東西,像是項鍊、耳環、戒指等 ....都很適合,所以,如果你沒有想要它的蜜粉,買個外盒也都ok,但我必需好好誇獎的是這古典蕾織蜜粉N的蜜粉撲有夠好用的有夠柔軟!

 

然後必須要提的是,當現在很多氣墊粉餅都在走蕾絲,早在LADUREE這古典蕾織蜜粉N就在那邊蕾絲了,一般這種大蜜粉,都會有一個濾網,大概也就LADUREE最三八做成蕾絲吧,但你說蕾絲有啥特別的功效嗎?倒也沒有 ...,就「美」吧,就這樣,然後,LADUREE這古典蕾織蜜粉N,其實你說他表現如何,他不是走控油路線,粉質其實還是很細緻的,有微微的玫瑰芬芳感,拍起來就是定妝用,比較偏保濕,然後莫名的有一種幸福感吧,這個很看個人,就看你有沒有想要這種feel,只是儘管以後在台灣買不到古典蕾織蜜粉N的補充蕊,你這盒子、蕾絲濾網都不要丟,隨便去買個丸竹來裝,別人也不知道你裡面裝的是丸竹啊!而且這也不太會髒,也不會壞,一樣,一用就可以一輩子!

 

 

典藏腮紅刷 NT.2400 (紅色那把)

典藏粉底刷N NT.2100(紫色那把)

典藏蜜粉刷 NT.2400(藍色那把)

典藏工匠刷具桶 NT.1350

然後不得不提的,就一樣是這LADUREE的浮誇刷具們!但我一樣要說喔 ...,我沒有要說它很好用,但就是美美的,被形容從藍色獨角獸、紅色獨角獸、紫色獨角獸的鬃毛,搭配她那浮誇的握柄,其實單是擺著都美美,但你說很好用嗎?我是覺得品質還好,就是一種夢幻感,而且造型是真的做得很不錯,無論是拍照什麼的,擺著都漂亮,像我看花猴的blog,常常也會看到他拿這幾支刷子來當襯底、裝飾之類,畢竟這也不會壞不會用完,就是可以用一輩子的。

相較之下,我會更推典藏工匠刷具桶!宛如典雅的法國酒杯、聖杯感,上面一樣有著LADUREE經典的浮飾仕女圖樣,底座一樣做霧面消光金的,這個典藏工匠刷具桶真心覺得有點美,你再把剛剛的典藏腮紅刷、典藏粉底刷N、典藏蜜粉刷等全都放進去是很絕配,但就算你一堆MAC、sigma等 ...,放在裡面也是ok的,我單純覺得這典藏工匠刷具桶是真的頗美的!

 

 

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 230ml/NT.1000

花園香氛身體乳N 190ml/NT.1200

然後,就是這花園香氛身體清潔保養系列!這其實在LADUREE還沒來台灣時,就很多人連線日本買了,主要還是瓶身太漂亮!而這幾款都是今年升級款後的新包裝、新口味,包括綠色是薰衣草、粉色是玫瑰、紫色是紫羅蘭、莓紅色是黑莓,站立的長條裝是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躺著的圓罐裝是花園香氛身體乳N,但我也不是要說這花園香氛身體乳N或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有多好用到多特別、多必買,而像是它的沐浴精露還算蠻好洗的,那種花蜜處理的其實很自然,也挺好聞的,花園香氛身體乳N一樣也是,加上也有精華油的添加,其實不會只是單純擦爽擦無感的,滋潤上是也還不錯,但為什麼說可以用一輩子?

 

 

就是這花園香氛身體乳N或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轉開後全都是大開口!你如果之後用完了花園香氛身體乳N或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你隨便去買個花王、澎澎、專科,最好還是那種補充包,再把它裝回去就好啦!就是圖這LADUREE花園香氛身體乳N或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的包裝瓶身而已,然後你浴室就一直有這樣滿滿的花園香氛身體乳N或花園香氛沐浴精露N,擺著、看著也美觀,朋友來你家過夜,洗澡可能還會很羨慕!殊不知擠出來其實是花王、澎澎、多芬之類 ....哈哈啊哈哈哈,所以我是覺得如果你喜歡這瓶子,就單純看你喜歡什麼顏色,就可以好好用完它,再一直補充,添加 ....就真的可以用一輩子啦!

 

 

同場加映:

螢幕快照 2016-12-31 下午2.39.39.jpg

浮飾仕女頰彩N NT.2150 全11色

這個我在年初就做了全試色了  強勢問鼎2017最美腮紅?LADUREE浮飾仕女頰彩N 11色全試色對照/純霧棉花糖妝 ,當時深深覺得真的是在問鼎2017年最美腮紅,哪知道年中就要撤櫃了,這個浮飾仕女頰彩N雖然不能用一輩子,但也真的是做得很美,就像珠寶盒般的寶石,同時腮紅都是時下流行的純霧感,完全不添加任何珠光,浮飾仕女頰彩N中都還附有刷子,輕刷就是棉花糖般的粉霧感,也是非常有LADUREE品牌概念、精神的一款產品,輕輕刷,就是輕輕的粉嫩,簡單、自然,優雅、浪漫,卻不過分造作,純霧的頰彩呈現,更顯得出一種乾淨般的簡單,能讓整體的妝容更乾淨、更高雅,同時更清淨。

 

 

無論如何,總是要等到一個品牌要撤櫃了,才真的有些依依不捨,但總是想要好好的跟她告別,同時寫下一個暫時的句點,但又希望只是逗點的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你太猖狂!LADUREE 4款超獵奇新品全試色全價目。那個娃娃蜜粉可以換衣服!

強勢問鼎2017最美腮紅?LADUREE浮飾仕女頰彩N 11色全試色對照/純霧棉花糖妝

浮誇到好可愛!LADUREE浮飾高跟鞋晶透唇蜜10色全試色

Tiffany藍。LADUREE聖誕大玫瑰三色腮紅、聖誕套組。3色玫瑰花瓣的盛開玫瑰

直接5折不到。Laduree迷你浮飾仕女頰彩7色全試色。經典浮雕腮紅入門分析

佛心來著!LADUREE 2016全面"降價"完整清單價目表/降幅最大21% !!!

Laduree彩妝台灣4/1開幕。全20品項價目表/附日本訂價對照

紀念我的青春美好!ANNA SUI最值得擁有的三款蜜粉完整解析(附目前全國櫃點)

彈給你看果凍腮紅!PAUL&JOE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價目(鯨魚腮紅、變色唇油)

那個收納箱太夢幻!PAUL&JOE 15週年貓咪彩妝組(貓咪蠟筆,貓貓唇膏全試色

降價了!PAUL&JOE La Papeterie 2017春夏限量文具新品(27項全產品價目表)

一用就是7年!PAUL&JOE最好用產品就是隔離霜。4款糖瓷隔離乳綜合比較

PAUL&JOE 2016聖誕限定晶透唇蜜5色、時妝指甲油8色全試色

已瘋狂!PAUL&JOE La Papeterie 首推文具系列商品(26項全產品價目表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