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名為肌膚之鑰奢華豔光訂製唇膏全12色全試色,但其實這一系列倒是肌膚之鑰2017年的秋季彩妝新品,新品包括肌膚之鑰奢華豔光訂製唇膏共12色,然後還有全新的完美訂製眼線液,這個蠻有趣的,是雙頭的眼線液,原以為肌膚之鑰也很前衛的做雙色眼線,但倒不是,而是同一色,但有兩種刷頭,可以更好描繪線條,同時填滿空隙,這我等一下會講;然後就是我個人覺得專櫃單色眼影中,真的是極好用,紮實又顯色,同時有很奢華的大概就是肌膚之鑰的星鑽絢彩眼影,這在 2016/1/12 我就有整理好全試色了,肌膚之鑰2016星鑽絢彩眼影10色全試色色卡對照大圖/超乎想像燦爛光影的綺幻 可以回顧一下,這一次則是追加全新2色!但怎麼說,我在做完整篇全試色後,重點自然是就像被花瓣輕撫雙唇然後潤澤顯色的肌膚之鑰奢華豔光訂製唇膏,同時,意外的驚喜就是#11中國娃娃這色,根本唇膏版的YSL#407!可以說是近乎一樣的乾燥玫瑰色啊 ...

 

 

首先先來看追加的2個新色星鑽絢彩眼影:

星鑽絢彩眼影 2g/NT.1400  新2色

之前提過如果有人有用過舊的肌膚之鑰星鑽緞彩眼影,就會知道該眼影棒有多好用!我記得以前的眼影棒好像沒有這麼明亮的肌膚之鑰LOGO,反正新款有了,但大概還是維持原本的眼影棒設計,一樣很有彈力,很好上色!單是海綿端接縫就很紮實,特殊的彈力設計,不是只是一根棒子,而是帶彈性的,所以你上色的時候,會很好上、很好畫,反倒四色眼影的眼影棒不是這樣設計,但之前我要用的時候,都會把肌膚之鑰星鑽緞彩眼影的眼影棒單獨拿出來用,真的是很好用;特別是這星鑽絢彩眼影質地帶油脂保濕成份,能夠貼合眼部肌膚,同時服貼、潤澤、紮實顯色,算是專櫃中數一數二,但確實也比較奢華一點的單色眼影,但但為了那個包裝,加上好用的眼影棒,以及夠紮實又顯色的色彩,如果是在找特殊色,又會者你又在很實用的色彩,但這實用的色彩就是要極好用,倒是在 這星鑽絢彩眼影都能找到,肌膚之鑰2016星鑽絢彩眼影10色全試色色卡對照大圖/超乎想像燦爛光影的綺幻 ,而這次新的星鑽絢彩眼影,則是追加比較香檳粉白的#211冷豔淺米白,以及帶藍調感的藍灰色#212深邃銀灰 2色。

 

#211 冷豔淺米白

這個顏色其實用來單用很好看,就是一種香檳色調,但有一種鉑金感,無論是淺淺的暈染,又或者當作眼頭的提亮,隱形眼線等 ...,都能創造出一種蠻明眸的效果,這個顏色是蠻實用好看,任意疊擦也都不會失手。

#212 深邃銀灰

雖然色號名稱沒有任何的藍色,但畫起來著實就是個深邃的海軍藍色,只不過多一點點銀灰色感,讓這樣的藍,更多一點憂鬱跟深邃,同時綿綿的惆悵感。

 

 

完美訂製眼線液 0.8ml/NT.1650 全2色

這次比較好玩的一個新品是這個完美訂製眼線液,算是比較少見的雙頭眼線產品,我記得TOM FORD也有,然後其他還有沒有我一時也想不到,但一開始,我以為完美訂製眼線液雙頭,應該是雙色,想說雙色的概念比較簡單,比較好想像,結果不是!而是在同一色中,透過2種不同的筆刷來滿足不同的眼線需求,才真正達到完美訂製的概念。

 

 

我仔細將兩個完美訂製眼線液刷頭的部分做近拍比較,基本上,同一支完美訂製眼線液都是同樣的顏色,這完美訂製眼線液也只有黑色和棕色,就是基本實用色。然後,主要是毛筆式的刷頭,你就想像成它是很多毛組成的小毛筆,比較彈力,用來描繪細部線條,另外一頭膠筆式的刷頭,你把它想像成麥克筆,但沒那麼粗啦!就是它不會分岔,它是用來捕色、補間細、補睫毛根部,用來填好填滿用的!直接看試色會比較準。

 

顏色基本上很簡單,就是黑色跟棕色,沒啥好多說,就是基礎實用色,想要存在感強一點的眼線,就黑色,想要比較輕一點,就棕色,就跟挑眼線色彩概念差不多,重點是你去看這完美訂製眼線液,毛筆式的刷頭端就能拉出比較細緻、線條感的眼線,主要用來描繪眼線,膠筆那端就比較潤,就是用來捕色、補間細、補睫毛根部,用來填好填滿用的,我在想,因為現在啊,那種真的很線條感的眼線其實已經不是很流行了,我也很少看我朋友畫(你有印象好幾年前,很流行那種線條感眼線,尾部還要勾起來的嗎?),所以,這完美訂製眼線液概念,我覺得就是現在先線條感之後,然後再補好補滿補色,模糊線條,但不是說讓眼線不明顯喔,而是不是那麼線條感,會再柔和一點、自然一點、舒服一點。

 

 

奢華艷光唇膏 4g/NT.2000 (全12色)

然後這次的最重點,大概就是這全新的奢華艷光唇膏,可以說是極上的東西方融合之作,特別是將中國的刺繡、瓷器、絲緞、花卉、娃娃等色彩,融合更西方的奔放色調,所以你會發現這一次肌膚之鑰這奢華艷光唇膏在顏色上就很跳出來,不再只是很安全的日系彩妝顏色,但你又能看到日系彩妝的該有的經典樣子,無論是唇膏色澤、質地,甚至是身段等 ...,當然,最好玩的就是這次的奢華艷光唇膏在唇膏切面上很有文章,是仿玫瑰花辦的概念,就是你應該也可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你收到玫瑰花,你會不自主地靠近去聞她的芬芳,然後不小心的花瓣碰觸到鼻子,甚至是花瓣碰觸到雙唇,而這花瓣的弧度、觸感、甚至是接觸感,就是這一次奢華艷光唇膏的設計重點,以一種宛如就像被玫瑰花瓣輕撫雙唇,然後還能夠潤澤顯色,而這樣的切面,也剛好能夠包覆雙唇這樣。

 

 

先講這次奢華艷光唇膏的外形設計,這一次奢華艷光唇膏不再盒蕊分開賣,就是一體成型了,也才難怪感覺價格會比較高,不然其實以前唇膏盒加蕊其實也差不多這個價,奢華艷光唇膏 造型上,我很愛它唇蓋上那髮絲紋般的消光膚之鑰LOGO,夠大、夠滿,然後金的很洗鍊、很好看!外盒包裝一樣是肌膚之鑰現在很經典獨有的深藍黑色,打開來,裡面就是金色的內旋,輕輕的轉開來,獨特的花瓣唇膏造型,然後純鋼上還烙有肌膚之鑰LOGO,也著實相當奢華的好看。

 

 

來近看這次奢華艷光唇膏的切面設計,就像我剛剛前面說的,這是仿花瓣的概念設計,而且它就是個弧度,完全沒有平面,就像你的雙唇,也是弧度,不會有平面,唯有這樣的弧度感,才能真正的包覆雙唇,所以才真的在擦上雙唇的同時,會就像被玫瑰花瓣輕撫雙唇的感受,其實這真要自己試了才會有感覺,但專櫃應該沒辦法讓你試用品整支拿起來擦吼?其實如果有個模型TESTER,拋棄式的之類,可以稍微感受,就會比較直覺一點,不然就還真的要自己買了才能試了。

 

 

我是有去找到國外肌膚之鑰這奢華艷光唇膏大概的示意圖,這樣應該就會蠻明顯的,雖然不是直接貼在雙唇上照的,但大致上還蠻清楚的,而且這個示範色還真好看,但我找不到正確的色卡對照,估計應該是10中華風情!

 

而這次的奢華艷光唇膏,除了包裝到唇膏本體花瓣設計是個賣點之外,就連質地上,倒也是有些特別,主要是你可能會覺得很多日系的唇膏,擦起來都透透的、果凍果凍般的,凍凍的,但主要還是日系唇膏比較教的感覺,但也因為如此,日系的唇彩其實都比較潤澤,擦起來更有一種揪起的嘟唇感,但擦起來的飽和、彩度、修飾度,常又不若歐美的,除非是一些日系品牌,本身就有些歐美的資源,唇彩就會更多元更強一點,像是植村秀、NARS,甚至是這次的肌膚之鑰奢華艷澤唇膏,擦起來如果總結來說,就像是維持著日系該有的潤澤、滋潤,但同時又有歐美的色澤感,但我覺得最大的幸福感,還是像是擦上去的當下,雙唇被包覆著,像是玫瑰花瓣輕撫,甚至是擁抱的感覺。

 

然後,我還是決定改回全試色上下的方式,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樣比較清楚說,照片比較大張,反正 ...就先再這樣一段時間看看

#1 幽竹

豆沙玫瑰色的萬眠不敗經典款,在這次的奢華艷澤唇膏也是一樣有出現,以一種靜幽、兀自,同時清新優雅的氣質美色。

#2 絲綢

宛如胚布般的原生裸色,就像是從最好的原料中,一絲一絲的抽出來後,形成一個最原始、最純粹,同時最真實的上質胚布色彩,形成一緞又一緞的絲綢。

#3 蜂鳥

我發現肌膚之鑰尤愛蜂鳥這個名字,在這次奢華艷光唇膏之前,其實已經有過相關的蜂鳥的色號,蜂鳥基本上是世界上最小的鳥,最大的特色,就是飛舞時,會快速地拍打翅膀,甚至是唯一能向後飛的鳥,每每當你真的看到蜂鳥時,會覺得牠飛翔的樣子就像是一種無比的喜悅,所以用來代表新生、新興,甚至是純真的色彩,是很好的比擬。

#4 蓮花

就像出淤泥而不染,但也正因為如此,能透出一點自然的藕色清新感,是一種皆宜,同時有些粉嫩的藕色蓮花花瓣色調。

 

 

05 山茶花

宛如還能見著那初生的山茶花瓣,還透得出一種水漾清新感的透明漾紅色,是一種水光感的紅,同時還多一點嫵媚、柔嫩,保有東方色調的色彩。

06 西番蓮花

如果講西番蓮花,可能大家不一定知道,但如果說這是百香果開的花,應該就比較好想像,只是我們都吃百香果,但大概沒印象百香果的花的樣子,大部分的百香果開的西番蓮花,花瓣呈現純白色,唯有比較珍貴的,才會透出一種嬌嫩欲滴的粉紅色,而這樣的百香果,相對來說通常等級也比較高,所以這次奢華艷光唇膏將原本產於巴西,後來開始於亞熱帶盛產,但又卻是最珍貴的帶粉紅透澤的西番蓮花為靈感所創作的如此顏色。

07 神龍花

以神、龍然後結合花的概念,用以表現最代表東方的傳奇意象:龍,透過神話的概念,然後以花為意象,誕生這如此霸氣、高調,同時張狂的洋紅色。

08 紅燈籠

相當具東方意表的大紅燈籠,總讓我想起張藝謀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儘管劇情我依稀都有點薄弱了,但電影中大紅燈籠與晦暗人性、場景的強烈對比,總是讓我難忘,一個最具東方代表性的紅燈籠色彩,但又有著最強烈的歐美唇艷澤般的豔光感。

 

 

09 絲縷

這個顏色算是目前討論度最高的,就像被玫瑰所佈滿的絲綢,柔嫩中,宛如都還能聞得到玫瑰的芬芳,看得見氣質優雅,同時不失東方女人該有溫柔身段和婉約感,確實是一個實用、好看的百搭色彩,不太挑膚色也不挑人使用。

10 中國風情

有著歐美那種很青春洋溢的清新粉,但又揉入像是比較東方的櫻花色調,然後注入一點白色,呈現出一種東西方碰撞出來的帶有歐風味的中國風情粉。

11 中國娃娃

在寫這個色號前看到這個名字,我都快要哼起"大錯特錯,不要來 ....污辱我的美",我好怕現在的小孩不知道叔叔在講什麼,反正就是我國中還是國小時代,紅遍整個台灣街頭小巷的中國娃娃的單眼皮女生這首歌,但不重要,中國娃娃這名字能在肌膚之鑰品牌出現,就代表這色號是真的很往東方人靠攏,同時,先不討論色號的意涵,我在試色時,覺得這顏色怪熟悉的!後來 ...想到,不就是YSL 407那支紅到爆的乾燥玫瑰色!只不過在肌膚之鑰這奢華艷光唇膏是唇膏版,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407則是唇釉版,我等一下會一起比較。

12 枕邊書

就像是那種塵封已久,你仔細去聞,都還能聞到絲絲的書香氣,就像是芳醇過後,同時永遠能陪伴在你身邊的枕邊書的概念,醇出一種濃情芳醇的玫瑰紫色。

 

 

接下來看重點!就是奢華艷光唇膏#11 中國娃娃和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的比較:

正如我所說的,肌膚之鑰這奢華艷光唇膏是唇膏,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407則是唇釉,單就外型上一個就是唇膏,一個就是管狀的唇釉,也因為唇彩本身質地的不同,自然會有所不同,但同樣擺在一起,無論是肌膚之鑰這奢華艷光唇膏,或是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單是洗練的黑色(肌膚之鑰是比較藍黑色的感覺,就是他們自己獨特的顏色),然後搭配奢華金色的對比。

 

 

直接看奢華艷光唇膏#11 中國娃娃和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顏色,因為畢竟奢華艷光唇膏#11 中國娃娃是唇膏,比較類似乳霜固態狀,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是唇釉,是液狀的,質地光澤略有不同也是正常,但在顏色激似度上,可以說是在同一個色圈中,只不過,YSL奢華緞面漆光唇釉#407稍微又淺一點、亮一點,但肌膚之鑰的奢華艷光唇膏#11 中國娃娃,就再稍微暗一點、乾燥一點,然後一個是唇膏,一個是唇釉,用起來的感受也很不相同,端看你喜歡唇膏或是唇釉囉。

 

 

延伸閱讀

快速集點攻略!肌膚之鑰2017年度尊寵回饋禮完整明細&母親節夢幻雕花立鏡

肌膚之鑰2017絲絨膜紅包袋-新加坡進口、亞太區統一製作(兌換方式)

肌膚之鑰2017蔚藍假期光采春妝全試色/雙色眼影內斂紮實顯色、腮紅霜是大驚喜

奢華之美。肌膚之鑰2016週年慶限量:浮華年代刷具組、唇彩盤、精質乳霜

又一夢幻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6裸杏色。層次肌膚質感光芒

用好多塊!肌膚之鑰SYNACTIF創‧極致洗顏皂。好綿密!洗卸奢華享受(實驗)

美的像精品!全新肌膚之鑰奢華艷光唇釉8色全試色大圖對照。如水晶般光耀

肌膚之鑰2016春妝3色薔薇唇膏4色指甲油全試色價目/完全不無聊的年輕時尚色調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肌膚之鑰2016母親節檔期-光采訂製刷具組。7支刷,消光黑,質感相當好

肌膚之鑰2016星鑽絢彩眼影10色全試色色卡對照大圖/超乎想像燦爛光影的綺幻

終於推出新色!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5活力橘/夢幻自然好氣色的光澤躍動

質感很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真皮皮行套動電源(詳細獲得方式)

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重點限定魅影盛宴限量蜜粉餅、指甲油組(價格明細及試色)

肌膚之鑰NEW.星鑽漾采眼影#313黃昏/神級美麗的夢幻色調(腮紅和眼影可互換)

全玻璃蕾絲質感非常好!!肌膚之鑰2015週年慶滿額贈光采優雅化妝盒(獲得方式)

肌膚之鑰花漾妍彩餅5色全試色大圖/久違的經典腮紅全新升級。更服貼的顯色

很隱藏版的好用之物!!肌膚之鑰緊膚蜜/成人用的控油抗痘蜜

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就像給自己的肌膚穿上一襲透紗。粉餅刷相當好用

夢幻逸品-肌膚之鑰裸肌光漾粉凝露/極致細緻水漾光采質地,一直被誇皮膚好

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不只白,還有嫩,甚至亮

肌膚之鑰教我們的事。全底妝綜合心得評比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