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這讓人等到望穿秋水的excel可總算千呼萬喚來台,正如同我之前所說的這幾年超夯的日本藥妝,同時更被奉為去日本絕對必買的excel,是專門以眼影、眉彩等聞名的日本開架彩妝,像是最經典的四色眼影盒更有許多日本人覺得其品質,甚至是有些色系可以媲美LUNASOL甚至是SUQQU之類,然後3合1持久造型眉筆則是一個眉筆三種用法,出門帶一支整個萬事ok,甚至被很多人比喻為畫上去後,如果沒特別卸妝,好幾天都不會掉,可以說是很多女孩,甚至是男孩的素顏必備心機眉筆。

 

終於,這個讓人盼了又盼的excel,總算在2017年正式被代理進來台灣,原訂8/1就能在指定第一波31間屈臣氏買到,目前預計最快7/27就能買到,之後不用再飛日本,也不用被代購賺一手,我換算一下,是稍微比日本訂價貴一成左右,但至少省去機票錢,又可以在台灣試用,週六什麼屈臣氏寵i點數6倍,三不五時又滿1500送100還是之類的,如果之後有配合什麼一日樂翻天之類的活動,買下來基本上就是跟日本同步價,甚至是比日本訂價還便宜了,重點是,你出門可能就在你家樓下,就能直接試色了,還不用去桃機大老遠飛去日本,到了成田機場又要坐好久的列車才能到東京!就是一種隨時在台灣都可補貨,隨時在台灣都可以買,隨時都在的一種安心感、安全感。

 

 

 

 

正如我之前所介紹的,基本上,雖然我們都叫excel是excel,但我之前為了想了解他為什麼這麼夯,也是做了一點研究,如果還原excel整個品牌的釋義,其實是excel TOKYO RICH CASUAL,品牌概念則是從亞洲人為出發,透露出一種透過享受最真實、最當下的時尚感,然後能夠柔軟,同時堅毅,以及透過excel期待遇見明天更好的自己,而明天的自己,可以是知性、可以是隨性、更可以是性感,也可以是甜美的,透過excel去導入對於世界的TOKYO TREND,就是最新鮮、最時尚的流行,我想,如此動態、如此生動的品牌調性,是excel在短時間能夠爆紅的主因,也變成大家去日本絕對必買的高CP值開架彩妝。

 

而這次,excel確定正式進駐台灣!將陸續引進高達80個品項,無論是暢銷的3合1持久造型眉筆、四色眼影、自然染眉膏、單色眼影、眼影霜、五色眼影之類屆時台灣全都買得到,就連腮紅、粉底液、睫毛膏等也通通都有,並且還能直接在你鄰近的屈臣氏櫃位直接試妝、試顏色,甚是有夠方便的。

 

 

前面主要是怕大家沒看我之前的文章,所以稍微做一些擷取,然後再潤飾一下,這次重點還是放在為什麼讓大家這麼夯的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以及四色眼影的全試色,甚至是我觀察到,為什麼像是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以及四色眼影會如此夯的原因所在!

 

首先,在看最重點的四色眼影盒全試色前,我要先來講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

パウダー&ペンシルアイブロウEX

EXCEL EYEBROW POWDER & PENCIL EX

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全8色)

NT.520 日本含稅1566日圓

這個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也是超級紅,同時被譽為日本絕對必買的眉筆,我其實以前沒有什麼眉筆需求,對眉毛真的就是不要長太雜就好,適時的修剪,都沒在畫眉毛,但後來我癌症好幾次重度化療的關係,全身毛都掉光,眉毛、眼睫毛也不例外,到現在我頭髮還是長好慢,然後就會適時的補補眉毛,因為都還覺得有些稀疏,所才開始對眉毛有點研究。

 

其實,日本很多品牌眉筆很出名,excel 這3合1持久造型眉筆是日本製我想也不用懷疑,我後來在美妝業的觀察,特別是在接觸很多日本人之後,就會知道日本人對細節、枝微末節有夠講究,所以像是眉毛的部分,自然也在守備範圍,你看,單是這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就一共8色!我後來懂為什麼眉筆需要這麼多色就是要跟髮色,或是就是隨你心情可以自由變換。

 

而這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到底為什麼這麼紅?首先,還不論效果,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如其名的3合1,你單是看我拆解開這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後,會發現它一支眉筆一次包含眉筆、眉刷、眉粉三種功能,通常很多品牌賣你眉筆,可能眉筆就是眉筆,頂多幫你附個眉刷,眉粉就是要另外買,先不討論要被賺兩次錢,單是帶出去要帶兩支,也會比起只帶一支的excel3合1持久造型眉筆來得方便,所以,方便,我覺得是這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一個很關鍵的因素。

 

再者,我要來開講這3合1持久造型眉筆細節的部分,首先是眉筆端,轉式的很簡單,不用自己削,。但當我第一次畫的時候,我整個懂為什麼有人會反推它難上色,因為還真的要出一點力,才比較好上色,但親愛的,我跟你說,你就必須要有所抉擇,通常,越好上色,那種筆芯越軟的,都很不持久!就跟眼線筆一樣,你畫的時候覺得天啊,好好畫,好顯色,結果沒多久就暈了,那你要好上色還是要暈?

 

也因此,我後來找到一個巧勁後,其實這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也沒那麼難上色,但正因為它這主要的特色,真的畫好後,如果你沒特別卸妝,真的是很不會掉!這種眉筆也不太會傷皮膚,不會讓你長痘痘,我是覺得還好,主要是素顏時很好用,或是你跟男友出去過夜,就算卸妝了,再怎麼樣都要個眉毛吧?這3合1持久造型眉筆就還蠻適合你可能晚上卸完妝保養擦完,用來偷補一點的心機眉筆。

 

然後,另一端還有眉粉和眉刷,首先,眉刷用來順你的眉型這不用多說,畫完之後記得順眉型,不然有畫跟沒畫一樣,主要是這眉粉,海綿頭好柔軟,然後輕輕推就很吃色,同時顏色都很自然好看,你要記得,眉筆端畫完後,如果怕太過銳利或不自然,就一定要用眉粉這頭去暈,會更自然,然後眉刷順好眉型,就大功告成。

 

接下來看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8色試色

首先是最熱賣的自然色調:PD01(左)、PD02(右)

我看日本官網的說明,主要是給擁有自然咖啡色系髮色的人使用

大部分大家買的都是PD01跟PD02這兩色,主要是在你沒有染髮的大前提下,亞洲人都是黑髮為主,擁有自然咖啡色系髮色的人使用,所以在跟著你的黑色髮色下,但又不是要很銳利的眉色,要稍微溫柔、自然一點,就建議從左邊的PD01跟右邊的PD02選起,相對來說,左邊的PD01是略深一點,也是8色中最中間色,同時肌膚不偏黃、不偏紅的人都適用。

 

 

接著是自然但比較亞麻色系髮色的人

色調包含:PD05(左)、PD13(右)

亞麻色髮色其實從我大學到現在都還是很基礎的染髮髮色,特別是在黑髮經過一點亞麻色的調配,頭髮會看起來輕盈許多,但又不會太亮或太怪,左邊這PD05適合本來就是黑髮,但比較沒那麼黑,稍微有點深灰、鐵灰的髮色,這還不一定是你染髮,就是天生的髮色,然後可以用PD05去畫你的眉毛,跟你的髮色;右邊的PD13就整個是在很亞麻色的髮色下,比較淺、比較明,然後去漂你的眉色。

 

 

 

然後是自然到有點紅棕色髮色的人

適合的色號包括:PD07(左)、PD10(右)

當然,紅棕髮色也是主要的染髮髮色,加上這幾年眼妝大勢中,能夠有點溫柔紅感才能展現最女人的溫柔眼神,左邊這PD07是近來日本妹子們很愛買的色,主要就是很跟紅色眼妝、紅棕色的髮色,同時也比較亮;右邊的PD10顏色就會比較暗、比較沈一點,適合你髮色是比較深棕色的人使用。

 

最後是明亮咖啡色系髮色的人

適合色號包括:PD08、PD11

當然,髮色帶黃、帶棕也是很基本的髮色,如果你頭髮就是比較金、比較黃、比較棕,就可以從這兩個顏色去挑,至於挑法,單純的就是跟著你的髮色黃感、金感去選,如果你的髮色很金或很黃,是比較亮的那種,左邊的PD08是比較明亮的眉色,會比較適合;如果沒那麼黃或亮,那就選右邊的PD11,就會比較中性、中間色一點。

 

 

講完excel 3合1持久造型眉筆,接下來的重點自然就是這被譽為媲美專櫃等級LUNASOL眼盤,甚至是上看SUQQU眼盤的excel 四色眼影盒

基本上,很簡約的包裝,就是相當excel,一個大大的LOGO e,後下面還有excel的字樣,金邊的外蓋,倒是讓原本單純透明色的壓克力多一點奢華感,底盤搭配的是討喜的棕色調,讓人沒有距離感,也還能有些低調的奢華感。

 

 

打開來,每一盤excel四色眼影盒顧名思義就是四色眼影,整個設計上,還真有些LUNASOL的質感,也難怪,大家都將excel譽為更具CP值的LUNAOL眼盤,也一直到我將這excel 四色眼影盒從SR01、SR02、SR03、SR04、SR05一字排後,深深能體會到所謂大家說的鬼打牆的概念,但真的仔細去試,還是會發現彼此間的顏色略有些不同,其中,網路上又尤以SR03、SR05最為搶手!

 

每一盒excel四色眼影盒都附有一支雙頭眼影棒,這眼影棒說真的我一開始完全不期待多好用,因為開架彩妝很多眼影盒的眼影棒都超落漆的,我大多會用我自己的刷具,但這excel四色眼影盒的眼影棒還不錯,夠緊、夠彈、勾紮實,好抓色、好上色,算是意外的小驚喜。

 

然後我有一件事一定要說一下,就是我覺得像是excel這四色眼影盒每一色都做成有夠的方塊大,就算不用眼影刷,只用手指沾染,也都很方便,我都是男生了喔,我手一定比一般女生還大,畢竟我身高都180cm了,我整個手指去沾染這excel四色眼影盒,都還能到一個指節,因為很多開架彩妝眼影盒我真的很不懂他們常常有些顏色細的跟條線一樣,到底是要怎麼沾啦?都那麼難沾了,幹嘛又要做?

 

 

接著,正式試色前,我要稍微講一下這excel四色眼影盒的使用感,以及他為什麼紅的觀察,首先前面我講的,整個外型設計有得分,然後眼影乾脆利落好沾染,眼影棒也是意外加分,再者就是顏色,雖然前面說的有點鬼打牆(但等等你看試色就會知道有哪些不一樣),就是在一個最實用的大地色系中,去做到眼部立體度的深邃、陰影之類,然後這excel四色眼影盒的質地,摸起來還略有些濕潤,也因此,畫上眼皮上後,也真的能夠服貼,同時顯示出該有的色彩,但比較特別的是,你就從左上角開始Z字型,就是先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的Z字型,然後從大面積越來越小的快變成一條線,眼妝就超簡單地完成了,完全沒有門檻,完全都不會失手,也不用多專業,任何人都能駕馭,我想,這就是excel四色眼影盒真正能夠爆紅,同時很有競爭力的部分!

 

 

接下來就來看這excel四色眼影盒全試色:

首先是excel四色眼影盒 SR01

其實我覺得excel四色眼影盒 SR01也是很實用的色調組合,從香檳金、沙金色、棕金色然後是深邃的咖啡金,這是一個相當基礎同時實用的大地色組合,如果你是要首度嘗試畫眼影,同時又是最簡單、最基本的大地色,那excel四色眼影盒 SR01會是入門首選!

 

excel四色眼影盒 SR02

excel四色眼影盒 SR02的部分主要就是差在整個打底、打亮色換成香檳白色,其他三色澤還是主要基調的沙金色、棕金色以及深邃的咖啡金,但透過這不同的香檳白,會讓你的眼妝更明亮、適合那種想透過眼神放電、放亮的眼妝!

 

excel四色眼影盒 SR03

超級大人氣的excel四色眼影盒 SR03,其實我覺得是跟這幾年在流行紅眼妝有關,因為只要在眼影加入一點紅色的基調色彩,其實眼妝就會更溫柔、更女人味,但紅眼妝,也不是那麼好畫,一不小心太紅,又會很怪,別人又會覺得你很有事,excel四色眼影盒 SR03就是勝在基礎大地色調下,調入一點紅色調,其實我更想說是蜜色調,因為這樣的蜜色,讓原有的大地色更顯得溫柔、柔和,舒服,也剛好在這波的溫柔眼妝大勢下,excel四色眼影盒 SR03異軍突起的大人氣。

 

excel四色眼影盒 SR04

然後,在5盤excel四色眼影盒 中,我覺得最重,甚至是最煙燻的,大概也就excel四色眼影盒 SR04,但一樣在基礎的大地色調下,除了香檳白色打亮色外,另外三色都是在不同層次的冷色、深邃咖啡去層次變化,也因此,excel四色眼影盒 SR04是一種最純粹的咖啡色調眼影,甚至是有些冷冽的氣質大地裸棕感。

 

excel四色眼影盒 SR05

最後,卻也不是最不重要的,就是除了excel四色眼影盒 SR03超火紅外,同樣也有夠火紅的excel四色眼影盒 SR05,而excel四色眼影盒 SR05為什麼能那火紅?其實就我所知是終於有別前面四盤的excel四色眼影盒 有那麼些很不同,關鍵就在右上的杏蜜橘色調,它有點讓在always大地色組合而成的excel四色眼影盒 中,看見全新的春天,也因此,很多人在收excel四色眼影盒,就會特別去搶excel四色眼影盒 SR05。

 

以上,大概就是就我的觀察,excel為什麼可以這麼火紅,火紅到大家去日本都要買,然後我po了一篇終於excel即將來台fb都超過萬讚,整個文章點閱率超過十萬的分析,終於,不用再飛日本了,不用再找代購了,今天開始相關指定屈臣氏通路就能買到了,之前我也整理好了,可以參考索引一下,看看你家附近的屈臣氏有沒有中獎!

千呼萬喚!絕對日本必買超夯開架彩妝excel終於來台(全品項價目,30間門市資訊)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