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LUNASOL 一年之中,最令人期待的限量季節彩妝,那絕對會是秋妝!因為LUNASOL就是以大地色出名,作為大地色之后,特別是在秋妝的秋意感,正是LUNASOL最能表現的各種全新大地色的呈現,通常來說,秋妝也會是LUNASOL最龐大的、新品量最大的一個限量季節彩妝,單是這一次以沐光為概念的限量秋妝,單是品項就高達13款,含色號則高達35件,整個新品量之龐大的確相當令人咋舌。

 

而這一次的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早在日本先釋出之時,我一開始單純只是以為是"豹紋",想說這次LUNASOL還真野性,運用豹紋的元素,點綴這一次的LUNASOL 2017限量秋妝,但拿到翻譯資料後,才確認這一次的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彩妝靈感是來自樹影間灑落的溫暖日光,將這些光影的捕捉,運用於這一次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中的各項產品,就是希望像是雙眼、臉頰、唇彩等 ...,都能宛如那種樹影間的光影暈染、自然意象,就像沐浴在樹影間的日光中,打造出秋日的詩情畫意,所以稱為沐光,也因此,我一開始還誤會他是豹紋 .... 哈。

 

 

 

晶巧光燦眼盒(沐光) 全3色

7.9g/NT.1800

這次主要的最重點,晶巧光燦眼盒(沐光)則一共有3組配色,前兩色不意外的又是在大地色做變化,倒是第三個03(Elegant)則是近來都喜歡在秋妝出現的紫色漸層變化。正如同我前面所說的,這一次的特殊壓印,就是靈感來自樹影間的光芒穿透,所捕捉到的光和美。

 

而在這樣的晶巧光燦眼盒(沐光)中,你先有一個既定心法:

左上角是所謂的亮彩色:主要是賦予雙眸明亮與纖細的光感

右上角是主題色:透過澄淨的色澤,呈現宛如日光灑落肌膚的美麗印象

左下角是日光色:強調的是高透明度但又顯色,是主要能夠呈現出纖細光感的眼影色

右下角是陰影色:透過很細緻的珠光,去打造出深邃的雙眸

 

 

接下來再看晶巧光燦眼盒(沐光)試色就會比較好理解:

晶巧光燦眼盒(沐光)  01(Natural)

以黃色系為主軸的色調,用以表現出黎明破曉的沐光注入,係以一種與肌膚自然地融合,同時透出溫煦的黎明沐光的棕裸色調。

 

 

晶巧光燦眼盒(沐光)  02(Sophisticate)

就像午後的陽光,映著翠綠的樹叢,所沐浴出的裸軍綠色調,是一種和穩,但又輕盈,並且兼具質感的色調,就像漫步在樹叢中,撥開那樹葉、枯枝,踏過那草地,同時,感受那知性,卻又帶有些成熟的沐光感。

 

 

晶巧光燦眼盒(沐光)  03(Elegant)

就像太陽即將西下,所暈出的日落光暈,那是一種粉紅般的紫霞的美麗,但又穿梭在樹叢之間,所透出的一種清爽感,帶出的是一種優雅成熟的清新知性美。

 

 

沐光雙彩眼盒 全3色

4.8g/NT.1500

再者,同樣係以靈感來自樹影間的光芒穿透,所捕捉到的光和美,但呈現的是在這雙色眼影的沐光雙彩眼盒中,一樣有著特殊的壓印,就是同樣要表現樹影間的光芒穿透,所捕捉到的光和美,色調上有些和晶巧光燦眼盒(沐光)相似,但又有全新的色調。

 

而在這樣的沐光雙彩眼盒中,你同樣先有一個既定心法:

左邊是日光色:就是以一種很輕盈,宛如日光灑落的光和美

右邊是陰影色:色調走的是一種柔和立體陰影,但宛如還透著光,你就去想像,這樣的陰影,不是絕對的陰影,而是陽光灑落在樹葉後面娑帶出的光影感。

 

接下來同樣再看沐光雙彩眼盒試色就會比較好理解:

沐光雙彩眼盒EX01(Fresh)

最基本的香檳白金色調,與自然棕色的彼此協調,很簡單的隨手一畫,就是很柔和的眼周陰影,還透著一點光感,簡單的拍上日光色的香檳白金色調,宛如日光輕輕的灑落,就是很簡單、很自然的清新裸透自然感。

 

 

沐光雙彩眼盒EX02(Warm)

一種溫暖的粉棕色調,呈現的是另一種絕對的高雅、質感色系,就像落葉輕輕的落在妳的雙眸,卻又不是絕對的枯燥,因為你的眼神同樣捕捉到來自樹影交錯間的沐光投射。

 

沐光雙彩眼盒EX03(Cool)

就像天空忽然轉往寧靜,就連沐光也都變成有些冷冽,洗鍊,透過輕盈的銀色、以及不到絕對黑色的灰黑感,簡單打造出開始有些轉涼,卻又自然同時俐落的絕對秋意眼色。

 

晶巧纖緻眉眼彩盤

5.6g/NT.1550

這盤全新的晶巧纖緻眉眼彩盤倒是蠻有趣,對於LUNASOL來說也是蠻新的產品,你看他顯色不那麼好,但他主要不是畫眼影,而是用來讓你畫眉毛的眉粉,從裸膚到棕色的五種色調,無論是明亮、淡膚、中間、陰影、深邃等 ...就是一盤搞定,刷具也附得很齊全,從能梳整毛流的螺旋刷、描繪眉型的斜角刷、自然眉型用的圓頭刷、甚至是暈染專用的鬆粉刷等 ㄡ,主要就是能夠於眉目之間,打造出很自然的眉部立體光影。

 

 

晶巧纖緻眉彩膏 全2色

5.5g/NT.920

在同樣搭配眉彩的相關品項上,也有全新的晶巧纖緻眉彩膏,用來染眉、塑形等 ...,毫無珠光感,以一種自然髮色為出發的眉色,能夠很自然的順整毛流,同時染眉、塑型等 ...。

 

 

 

晶巧纖緻眉筆(斜角/纖細) 各2色

0.07g/NT.550

晶巧纖緻眉筆管

NT.750

針對眉筆的部分,倒是一次推出斜角、纖細共2種設計,同時也都各有兩色,端看你習慣斜角的角度使用,去描繪出比較有角度、個性的眉型,又或者用一般纖細圓頭,是去根根描繪的細緻眉型,就剛好有兩種選擇,但同樣都必須搭配LUNASOL自己的筆管使用。

 

晶巧柔膚修容餅 新1色

08(Beige Orange) 

4g/NT.900

搭配推出的新色晶巧柔膚修容餅,走的是一種沐光新色感受,很融合肌膚,同時透明度高,同時自然立體的好氣色。

 

 

晶巧沐光唇采膏 

EX01(Nuance Beige)

4g/NT.750

同樣有著特殊壓印的還有這新的晶巧沐光唇采膏 ,一樣概念也是捕捉樹叢間的光影之美,雖然一抹這壓印就抹掉了倒是。基本上,就當作是一種微微潤色的潤唇膏,一種自然的香草香,同時很水潤、潤澤,顏色是一種有些暖暖的裸色蜜橘色,幾單自然地給雙唇好氣色。

 


絕色恆采口紅 新6色

3.8g/NT.1050

以前倒是沒有多在意LUNASOL口紅,但真的在試色的時候,倒是蠻意外的覺得輕柔、絲柔好畫,同時顏色還不是那種不勻、東缺西缺的不夠飽和,質地也不是那種果凍感,怎麼說,就是簡單、好畫,走的是一種純淨的顯色,但又絲滑服貼這樣。

41(Soft Coral)

一種很自然,同時也很柔美的珊瑚氣質粉。

42(Soft Beige Orange)

柔和、溫馴、同時柔軟般的自然裸橘色感。

43(Autumn Coral)

多了一點落葉氣息,同時秋意般的暖珊瑚色調。

44(Autumn Orange)

就像楓紅般的紅潤橘紅色,更多的是一種成熟的秋意濃色調。

45(Cool Pink Beige)

就像有些秋意的藕粉色,在這個秋天,形成的是一種說走就走,但同時又有個性、有型的裸粉色。

46(Soft Brown Red)

試著在紅色,加入一點落葉、枯枝般的咖啡色,就能形成如此有些溫馴但又強調棕裸般的成熟柔美紅。

 

晶巧指甲油N 新3色+限定3色

10ml/NT.520

這次的全新晶巧指甲油N,陣容也相當龐大,全都是以秋意陽光為發想的沐光色調,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很多日系的季節限量彩妝,在新品指甲油一推出,都會推出剛好五色,因為係在就是流行一種在彼此協調的色調下,五支手指分別都擦上不同的色彩,形成一種指尖色彩的協調變化,在同樣都是秋意陽光的沐光色下,就好像捕捉不同角度、不同光影的沐光色的的層次,當然,#16是點綴色,可以用來點綴另外五色晶巧指甲油N,就像是一種閃閃發亮的秋光,此起彼落的,閃爍於你的指尖。

 

 

 

此外,除了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外,倒是終於有新的底妝了:

輕潤無瑕飾底乳 SPF22/PA++

30g/NT.1400

質地是比較水潤,同時推開後,是柔滑的高延展性,推勻後是要給肌膚自然的光澤、均勻這樣,比較大的修飾效果是在補毛孔,柔滑的柔焦,但又因為它不是一種純霧的粉體,會有一種很自然的光線折射,所以推補在肌膚的凹洞處,能營造出一種視覺假象的撫平,但基本上,這根我們所理解的補土、填凹洞不同,這輕潤無瑕飾底乳 SPF22/PA++則比較類似光線折射來達到視覺錯覺。

 

晶巧光漾粉餅 SPF20/PA++

全6色 NT.1500

然後,就是這一次的主要底妝,全新的晶巧光漾粉餅 SPF20/PA++,共6色,顏色分一班中間色的OC開頭,然後就是比較米色調的YO開頭。走的是一種乾濕兩用,我還記得這樣乾濕兩用粉餅在我們那年代很紅,因為濕擦通常都能更服貼,同時更緊緻,但又不是所有粉餅都能濕擦,不然就很容易結塊這樣。

 

而這次新的晶巧光漾粉餅 SPF20/PA++,主打就是夠自然融於肌膚,但因為張力和立體感的粉質效果,所以不太會有粉感,可以好似素顏般的自然遮瑕,同時好的肌膚狀態這樣,然後,隨著粉體融合肌膚之後,絲絲的透出一種水潤自然的光澤粉感,大概是這一次的晶巧光漾粉餅 SPF20/PA++主要訴求,有興趣的話,去專櫃試試會比較準一點。

 


晶巧粉餅盒(WALNUT聯名款) NT$550

同時,搭配一起推出的限定粉餅盒,則是年初就開始一系列新品的日本人氣插畫家─WALNUT聯名款,融合各式的彩妝形象,透過活潑的線條、彩繪,然後拼出的LUNASOL,就是想要展現出一種知性、卻又玩味的上妝美好。

 

 

晶巧美甲護手霜 

60g/NT.750

最後,倒是蠻特別的在這一次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中,推出這樣保養類的晶巧美甲護手霜 ,香調是一種柑橘茉莉,還有些苦橙的的沐光香氛,不只是能擦在手部肌膚,也能重點美甲保養,質地倒是蠻輕盈不粘膩的,隨手一擦,簡單一按摩,就很好吸收了。

 

 

 

以上,就是這一次可以說是每一年的最重點!超級無敵龐大的LUNASOL 2017限量秋妝(沐光)全35品項的全試色、全價目總整理!你再回去回想,LUNASOL的春妝品項是也不少,但顏色都很繽紛,夏妝通常品項就會少很多,聖誕大概就是一個特定組合,然後看搭配的單品有哪些,再者,可以說是最龐大、份量最重,同時也可以說是回歸到大地色基礎,再去求全新靈感、全新意象的,不外乎就是秋妝了!

 

 

延伸閱讀

每年都在等這一顆!佳麗寶米蘭絕色美膚香體粉2013-2017五顆全記錄(用法教學)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這太可愛又好用必買!佳麗寶SUISAI酵素潔膚粉 X Disney TsumTsum 價格換算

滿滿彩虹!LUNASOL 2017限量春妝-晶巧光燦眼盒(絢彩)、晶巧指甲油N全試色

每年期待!LUNASOL 2016聖誕限量光燦奢華派對組全試色、冬限定全價目揭示

LUNASOL 2013夏限定「艷采淨化」/好久不見...

kanebo ALLIE UV EX高效防曬凝乳(礦物保濕型)N/加量不加價!

kanebo佳麗寶-深層潤白化粧水/經典終究是經典。

佳麗寶Lunasol新版晶巧水凝粉霜 vs.舊款

佳麗寶 COFFRET D'OR 輕觸控眼線液

佳麗寶 COFFRET D'OR 晶純亮肌蜜粉

佳麗寶 Coffret D'or 盈透美肌粉霜

佳麗寶Impress IC淨白化妝水、乳液

佳麗寶suisai 酵素潔膚粉

kanebo佳麗寶 LUNASOL晶巧水凝粉霜

Kanebo 佳麗寶IC淨白酵素皂

LUNASOL光燦寶石眼采液EX02

ALLIE(快適清爽型) & ANESSA安耐曬(珠光白瓶)

佳麗寶COFFRET D’OR 09聖誕星光派對眼唇盒

佳麗寶Lunasol 09聖誕彩妝 月光淨化系列

Kanebo FAIR CREA 透明角質美容液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編輯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