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30歲以前買精品,都很像是在炫耀,為了炫耀而買,這我懂,我也花了很多有的沒的錢,只是買一種當下的爽、當下的炫耀,但久了之後,有些東西乏了,就沒感覺了,結果過幾年又喜新厭舊的又買了新包包之類,但我覺得這都是過程,你唯有自己經歷過,才會知道最後自己適合什麼,同時知道什麼是有所價值的。

 

我希望現在的我,因為一場大病後,再去看待這些精品,會有更多的面向,同時,我更希望是一種回憶的檢索,同時是一種勵志文,在之前沛納海那篇買給自己的29歲生日禮物我也有提過,我非生來大富大貴之人,你今天所做的每一個努力,都是在成就明天更好的自己,我知道如果我想要有更品質的生活,想要買更好的東西,那我就必須要更努力,30歲以前的我,真的把自己搞得好忙好累,除了正常上班外,朋友都知道我六日多半都在工作,但我並不是主要靠寫blog維生,可能我就是會幫客戶出文案、寫採訪稿、專欄、甚至是各式廣告文案,TVC的廣告詞我都寫過,也接過幫品牌經營粉絲團,其他甚至是各種設計,更有甚者,我連翻譯都有接過。

 

因為我知道我有些目標想要達成,那是一種想要完成的人生成就,我本來也一直想要有間能更靠近台北然後屬於自己的房子,但早在我約莫27歲那時,就已經診斷出血癌,只是是慢性的,就一直定期追蹤,靠著吃標靶藥來控制維持,但對我來說,我已經沒有期待人生多天長地久,只希望健健康康,然後活在當下,但也正因為如此,就讓我打消想要買房子的念頭,但你總是會給自己其他的目標,因為生活起來才更有意義,每天努力賺錢,也才會有衝勁,無論是買一支好的錶、一個好的包包、一台好的車等 ...都是如此。

 

很幸運的我自己在去年終於在HERMES店裡買到了這感覺至少對我來說是這一輩子都一定要擁有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還是最夢幻經典的黑金配色,但我想說的是,這是一種選擇,這對我來說,是我的人生wish list,你可能也會有你的選擇,可能是音響?3C?手錶?汽車?美酒?首飾等 ...之類,當然,你也可能投資在旅遊、房地產等 ...,我尊重你的選擇,因為人生最大的真諦,不外乎就是不偷不搶的大前提下,讓自己活得開心。

 

只是,就在我入手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後,我的人生就開了我一個玩笑,醫院追蹤檢查發現我的血癌已從慢性轉為急性,血液裡已經有高達67%以上的芽細胞,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必須即刻入院治療,所以,我真的在買了這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後,還真的好像都沒背出門過,我就去住院了 ...,原本好像是買給自己的30歲禮物,老天忽然在這30歲,也送了你一份大禮。

 

當然,去年的時候我都還沒有分享自己買到了這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我只跟我幾個比較好的朋友講,然後他們真的來醫院看我時,都會跟我說一定要撐下去,熬過去,不然你剛買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不就都沒機會背了?不然也總不可能帶去台大醫院吧?其實都只是玩笑話,但就是某種程度也是在激勵自己要撐過去,要熬過去,儘管5次的化療,加上骨髓移植的過程都非常難受,曾幾何時,也都好擔心自己是不是沒有明天?會不會移植不成功?之類的 ...,但也總算是把這些療程在2016/10/8正式告一段落了。

 

只是,結束療程後到現在,我把工作辭了,就專心在家做著過去可能只有週末日才能做的事,全力的就是會幫客戶出文案、寫採訪稿、專欄、甚至是各式廣告文案,TVC的廣告詞或是翻譯,甚至也有在幫忙其他品牌經營粉絲團等 ....,最重要的是我想要更專心經營blog,想把每一篇新聞、獨家、第一手都能處理到完美、很好,我是在填滿我每一天的人生、充實每一天的生活,只希望在相對有限的時間裡,可以讓回憶起來,比較無怨無悔一點。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看我每天都在很開心的發文、聊天是不是身體好了,很健康了,應該都沒事了?只能說,移植前醫師給的警告,都慢慢浮現了,那些所謂的移植後的身體排斥狀況,我還真是一點都沒少,很多時候很臨時、很多時候很突然,舉例就像我最近口腔異常的敏感,辣、辛、燙的食物都無法,也讓我最近實在沒什麼食慾,不是不餓,而是知道吃了口腔就會不舒服 ...,諸如此類,我還沒有很好,還在吃抗排斥藥,還在吃類固醇還在吃好多藥 ...,頭髮也還很少,臉也因為類固醇敏感的關係都有些毛囊炎,肝指數不時就會因為排斥而飆高,甚至是都要定時追蹤是否有巨細胞病毒的攻擊,同時前陣子我甚至是因為眼睛排斥的關係,眼睛不時都會霧霧的,同時流出濃稠的分泌物,當時,也好怕自己會不會看不見 ...

 

但是,怎麼說呢 ...能不住院多好,當你真的住過院,你會知道,那是一件多麼難熬的日子,特別是我從2016/5/5住院後,到2016/10/8完成整個療程,中間出院不到30天,也上過救護車,也住過急診室,真的很折磨、很難捱 ...

 

只是,現在的我,總是要找些事情轉移注意力,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當一個人閒下來的時候,是最容易胡思亂想的,你的生活必須要有重心,日子才會過得快、簡單、快樂甚至是充實,我很鼓勵大家如果你心情不好,生病、住院,就是去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做,打電動、看韓劇、寫blog,去旅行、瘋狂看電影都好 ...,讓一些快樂的元素充斥你,你會發現,很多原本在意的事情,都變得渺小,或是微不足道了。
 

 

同樣的,還是想要很勵志、很鼓舞同時的重複提到這段,"玩"一定是最簡單的,大家都會玩,當別人在玩的時候,我自己可能就在努力賺錢,訓練自己,然後提升自己,就這樣日積月累,我才有得成就現在的自己,然後可以買錶、可以買包包、可以吃好吃的東西,甚至是過比較有品質的生活等 ...,我想說的是,這些都需要努力,當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你要去思考,自己做了多少努力?還記得前陣子不是有一個大學生重機燃燒起火嗎,他崩潰哭著說:我的車車,後來他說那是他打工存好久買的,這種心情我真的很懂,你總會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去努力,然後去獲得,當下你就覺得好像自己成就了某些事,覺得很過癮,很開心,無論你今天是要買一個包包,或是一台車、或是有個巴黎的旅行,無論你想要做什麼,想要得到什麼都無妨,就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去達成,這種成就感真的就是Maslow講的自我實現,同時自我肯定、自我滿足的一個最重要的人生需求、人生議題。

 

 

還是要回到正題講一下這應該都是讓許多人夢寐以求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還是最夢幻的黑金配色,必須老實說,我不是在台灣買的,儘管我也好不容易在台灣買到我的第一個HERBAG,但我想我的消費額度還不夠能配得到一只夢寐以求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基本上,這是我請朋友從法國巴黎幫我買回來的,雖然看似相當幸運,但說真的,我也都是有朋友去法國巴黎我都會請他問一下,反正就是碰碰運氣這樣,就這樣剛剛好,被我朋友問到了,而且是完全所謂的配貨,就直接成交了!

 

因為可能很多人都會知道夢寐以求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很難買,大多會有些潛規則,類似你必須要買到多少的其他商品的量,才能買到一只夢寐以求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其實我覺得這大概就是最現實的一種交易,但畢竟我不是在做HERMES代購,我就沒有在研究這些,大概就是知道而已,只是,我比較想要說的是,那些所謂難買的HERMES東西,就我自己的經驗,我在台灣是也買過Twilly、圍巾、皮帶、耳環、手環、項鍊、帽子什麼的 ...雜七雜八的都有,但因為是我自己喜歡,我自己也會用到,在這過程中,服務我的Sales總是會聊到你還有在找什麼嗎?時候到了 ...,你想買的東西,你的Sales就會幫你找到了,這是我的經驗啦,我覺得也比較舒服,而不是好像討價還價式的在做什麼協定,雖然不是一開始就能買到很熱門的東西,但總是會等到,而這樣的等待,終究獲得之後,更有一種苦盡甘來,很有成就感、很開心的絕對感受。

 

當然,就我所知,HERMES也不是故意在飢餓行銷,而是以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來說,在最頂級的皮料中,透過最精湛的純手工工藝製造,再以傳統縫製馬鞍的「雙針縫」,以一根線配兩根針,來回將線穿過同一個孔,一針針將皮包定型,花上18小時以上才能製作完成,也因為做工繁複、仔細同時皮革有限、師傅有限,每年所能生產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也相對有限,自然就變成全球各國配額販售,也因此,稀少的珍貴、稀少的有價值,同時至今仍是經典不敗,同時稱得上是精品品牌中包王之王的角色。

 

再回到行銷觀點來看,HERMES也許會有營業目標的成長,但像是這樣每年固定的配額,同時搭配新色新品,其實就品牌健康度來說根本上是良善的,因為這樣的堅持以及品質,不會隨潮流所擊退,更不會像是有今年爆炸性的業績成長,明年要再跨越就相對有所難度等 ...,同時,也為了吸引真正在等待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或是KELLY BAG,更有甚者,包括CONSTANCE BAG的人,在這等待期間,也會更能有效擴散的到HERMES其他單品的偏好和喜愛,這是我一直覺得HERMES作為一個精品指標,很厲害同時也很卓越之處,當然,這在30歲以前我也不懂,一直到現在,我的社會歷練多了,看的東西也多了,才真的懂這其中品牌的價值,某種程度來說,我也很慶幸我是靠著一步一步的努力,實現自己擁有一個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的人生夢想,如果我非經過一分一毫的努力,就輕易地獲得,或許,我對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也不會有如此大的體悟。

 

無論如何,我想說的是,買精品也沒什麼不好,不要總是把別人想成是炫耀、炫富,這只是一種選擇,就像同樣的錢,你有你的選擇運用,只是,我們都能讓我們的選擇,我們的人生價值,滿足我們的人生成就感,這或許,也是一種作為一個人,最有意思的事吧!

 

儘管我當時住院的時候,我也是一直不斷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好起來、我一定要出院,我一定要回去提這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想想,也是蠻勵志的!重點是 ...,真的是命運瞬息萬變,人有旦夕禍福,保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特別是癌症險一定要保,至少,像我後來的相關保險理賠,也就都幫我再賺回一個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了 ....,無論如何,我現在的人生觀很簡單,快樂、開心,做你想做的事,不要有遺憾,為自己而活,一起加油!

 

 

我真的要來開箱了 ... ,其實照片也都是我去年住院前就先拍好的,但當時來不及拍穿搭照就去住院了,直到這陣子剛好也在整理記憶卡,然後又去補一下穿搭照才來完成這一篇,下面的開箱大概都是照本宣科,我其實還是想要讓大家看得前面那快4000字的心路歷程,我知道我就是有名的字多、話多,但也就是感謝大家都願意閱讀,讓我能夠在我的blog暢所欲言我想說的每一個觀點。

無論如何,如此大的HERMES大橘盒,繫上完美的蝴蝶結緞帶,總是讓人興奮,這也是很真實的心情感受,不過後來我知道抱枕、毯子也是會有這麼大的橘盒啦,但抱枕一個也是要19000多,毯子我記得是40000多,但不得不說,抱枕和毯子的毛質觸感,真的也是相當好,我真的很怕我如果再去店裡一直摸下去,會真的買回家 ....特別是在冬天,總是天氣特別冷,心也特別冷的時候 ...

 

 

該有的防塵袋自然也不會少,我提過,HERMES的防塵袋,應該是我目前買過所有精品品牌中,品質最好的,夠紮實、夠厚,也夠保護。

 

拆開來我就直接把上面的各種保護棉布都拆下來了,反正我是要自用,因為放著也不好看,其實,我一向沒那麼愛純黑色的包包,但這畢竟是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單價還真的是很不低,我希望我是能背一輩子啦,所以黑色自然是首選。

 

 

而HERMES的黑色通常還會分金釦或銀扣,雖然銀扣是比較年輕一點,但HERMES的黑金配就是更夢幻,同時更加的經典,所以當Sales拿出這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還是黑金配色,真的是一秒都不能猶豫了,這已經不是只是買到一個包包,而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幸運,重點是,完全不用配貨,也就是不用你還要買一些其他商品才能賣你,所以,你說這不是幸運,什麼才是幸運,如果還不結帳,大概會遺憾終生!

 

 

底部四角也都是有著金色的四角輔衝。

 

 

就連鎖頭,自然也都是搭配金色的,主要是讓你能夠扣上包包,然後鎖住,隨著附的鑰匙,才能打開這樣,但我個人是不會有事沒事去鎖,就一開始開箱研究一下,一來我覺得麻煩,二來也怕打不開就糗了,只是我常在想,這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會不會每一個包包的鑰匙都共用啊?就是你的鑰匙也可以開我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我的鑰匙也可以開你的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因為你記不記得小時候,文具行都會賣一種可以鎖起來的存錢筒,但他的鑰匙就是全世界共用啊!但我覺得我會這樣想實在很俗氣,代表我就只有一個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所以我無法做實驗,而且,別人一定會覺得我好淺,依照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的等級 ...,我想應該是每一個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每一把鑰匙、每一個鎖頭都不同吧?哈,瞎聊的 ...,有機會再來解開這個迷惑。

 

平常使用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鎖頭掛在旁邊的抽繩,然後跟是匙的抽繩掛載一起這樣,就是一個裝飾,扣環那邊輕鬆自然的靠上,鬆鬆的,營造出一種隨性的自然,經典的TOGO皮,都還能清晰地看見美麗的紋路,而且不得不說,拆盒的那霎那,撲鼻而來的皮革香氣,真的有夠好聞,同時很讓人享受,以前我不是很懂為什麼同樣是皮夾,HERMES就是賣得比別的精品品牌貴那麼多,但慢慢接觸、認識、觸摸、使用過後,就會真的感受到,HERMES的皮革,真的有其價值,而且真的是相當好,相當的頂級,相當的不錯。

 

背面的部分,簡單看一下,雖然沒有任何的金屬元素,但單看就好美。

 

側邊的部分,也是我覺得相當迷人之處,我很喜歡包包有這樣的鬆軟感,真的很迷人,會有一種隨性,同時柔軟的視覺感,隨著調整鬆緊,呈現上也會略有不同,不管是怎樣的包包,如果背起來,就是會有一種垂墜,同時鬆軟,隨性感,那通常都會更有態度,同時也比較慵懶的好看。

 

 

開蓋大概是這樣,內裡也是全皮革的,然後,就只有三個夾層吧,一個就是主要的大內裡,然後一邊有拉鍊,一邊是可以直接開的。我曾經買過HERMES搭配內用的分層袋,後來我在裝上去後,還是覺得怪怪的,也不是用得很習慣,結果也是賣了,我個人是覺得那個還好,但如果你用的習慣的話,倒是能幫你做好很不錯的分層。

 

 

然後很多人說教看是不是HERMES正貨,要看拉鍊這邊是不是H,這也是我之前爬文學習到的。

 

再者就是當拉鍊拉起來後,你的拉鍊是不是也是平行的,如果是垂墜下來的,就可能也有問題,這些都是我之前爬文分辨HERMES真假學習到的,就簡單參考囉。

 

 

再者,其實我一開始,是沒有多想幫我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綁上Twilly,就覺得沒那麼必要吧,但後來我發現,秋冬還好,但春夏不綁真的會傷,特別是你穿短袖,如果手容易流汗,出汗,甚至是擦防曬,真的是很怕會傷害到提把的皮革部分,所以後來我就尋尋覓覓找到我很喜歡的一對Twilly,是小鹿的,因為小鹿都剛好在Twilly的尾部,所以綁好後,垂墜下來的三角,都還能看到小鹿,而且這小鹿也帥帥的,很英氣,覺得可愛,之前我有先發在我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Wt5DIpAGnU/?hl=zh-tw&taken-by=goris.sky

 

然後就是簡單的穿搭搭配:

我是覺得一個病到現在把我自己搞到又有點太瘦了,主要是最近口腔排斥比較嚴重,太燙、辣、鹹的食物,都會造成口腔的敏感,害我最近食慾就比較差,儘管都還是一直要吃類固醇,會想吃東西,但就覺得吃東西嘴巴會痛,就又有點不想吃。

無論如何 ...,這HERMES柏金包BIRKIN BAG真的是很迷人好看,又是我心目中最屬意的夢幻黑金色,但必須承認,就真的也是頗重,我也盡量不要裝太多東西,但也真的是很能裝就是了。

我是不知道你的人生中,會不會有這種夢想的清單,當然不一定是HERMES的柏金包BIRKIN BAG,可能很多人會是有自己的房子,或是一台GLA,一台mini也很不賴,一支Rolex或沛納海?當然,可能也是去巴黎?去LA?去西藏?去不丹?等 ....,我覺得有一個夢,有一個目標,然後去努力,最後實踐的過程到完成,真的是一種很美好,同時很有成就感的事,都是一種選擇,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然後去實踐,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無論是不是這些所謂外在的物質東西,又或者是你就有人生夢想旅遊的規劃,再者,就是要知道你自己的夢想,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成為怎麼樣的大人,我覺得這真是我活到現在,慢慢都能理解,然後實踐的事。

 

共勉之,一起為自己而活,然後活得精彩,活在每一天,身體健康、平安,快快樂樂就好。

 

 

延伸閱讀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再不買據說就要停產了!HERMES 經典黑X玫瑰金 H LOGO 琺瑯方形立體耳環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終於買到!!HERMES H Click Clac中版黑金黑H琺瑯手環/附日本免稅店價格單據

很稀有!黑金HERMES"H Clic Clac" 細版琺瑯手環(實搭)/HERMES的潛規則

終於狠下心入手!HERMES黑色琺瑯H中版大象灰+黑色雙面皮帶/摸過就忘不了

第二支!HERMES 經典"H Clic Clac"琺瑯手環/白色琺瑯H稀有款(實搭)

HERMES 經典"H Clic Clac"琺瑯手環/好想集滿各種顏色...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BURBERRY 2016年終換季折扣全產品價目(經典格紋圍巾7折、長版風衣5折)

LV 2015新款EPI直式名片夾(信用卡夾)/美到很誇張的藍綠色!

好好看!BURBERRY TRENCH系列方框太陽眼鏡/換季折扣5折又9折(實戴)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RIMOWA Limbo 29吋酒紅X香檳金旅行箱/台灣划算買法精算VS.德國價格比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