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7/8/14我就發了這篇 這擦的是氣質啊!全都是大理石的DEAR DAHLIA粉餅、唇膏、鑽石海綿(全價目) 後,滿心期待這DEAR DAHLIA實品質感到底有多好?或者是很塑膠?很醜?很糟糕之類,這幾年無置可否的是韓國美妝引領潮流,但我主要講的是彩妝,並非保養,韓國彩妝確實很當道,但我們自己在這個市場觀察也感受到似乎在慢慢退燒了些,從最早的BB霜,到素顏霜、氣墊粉餅的大起大落,你會發現韓國彩妝能夠相當快速的創造出一個trend,這真的很厲害,特別是色彩的部分,最主要是唇膏,這其實也和韓國流行文化強勢很相關,回首10年前日本流行文化在台灣盛勢流行,其實日本女孩、明星的一舉一動,也都成為台灣追逐的焦點,現在的韓流確實仍是當道,所以成為流行文化的指標,其實不意外。

 

先不討論你是不是仇韓,我在這邊也沒有要跟你討論這個,我只是就我觀察到的,做客觀描述,舉例來說,台灣跟韓國打棒球,我當然也希望台灣贏,但在流行文化上,現在的韓國就是很強,這是客觀上的事實,只是我覺得韓國風潮常常來得快也去得快,先講明星好了,我好久沒在追什麼韓國人氣歌謠或是韓粽,我發現一年前我所認知的明星,今年再看,又截然不同了,汰換率真的很高,也很可怕,也不得不說,確實相當競爭。

 

再回到韓國美妝,韓國美妝其實抓對了當代整個網路大環境下的趨勢,甚至是需求,就是一種求當下擁有、潮、流行的趨勢,每每看到我們媒體在操作議題上,現在只要寫道韓妞流行色、韓國女星唇色、韓劇色等 ...,就能夠獲得很好的迴響,但流行文化是這樣,擁有的當下很流行,但如果無法成為經典,很多時候再去回首,都會覺得過時的可以,我簡單舉一個例子,台灣的民歌也許是很早期的歌曲,但真的再拿出來聽,你會聽見他一個韻味在,不然民歌演唱會到現在也不會有他的市場,但韓國歌曲可能當年當下很夯、很流行,但隔個一年你再回去聽,舉例來說你現在如果還在放江南style,我想有多少人都會覺得很尷尬。

 

韓妝是這樣,我還是一直覺得他們創造一種潮流、流行,但很快地,感覺就稍縱即逝,你記憶的,好像只剩色彩,但不一定記得住是什麼樣的產品,其實很可惜,之所以記不住產品,那也是因為產品可能品質並沒有好到讓你記住,但你記得住當下的流行、當下的潮,其實這樣也很厲害了,但當你如果不再繼續很強的創造出話題、趨勢、流行的同時,要用產品力去帶,很多時候就不是那麼具說服力。

 

零散講了一大堆,再回到DEAR DAHLIA,在8月當時做這篇報導,也單純就是擷取韓國資料,看一下外媒的角度,然後自己再整理,我是不懂韓文,也根本不知ㄉㄠ這DEAR DAHLIA除了外型以外,還有什麼特色?但有志一同的是,也沒有一家媒體切DEAR DAHLIA的產品特色,反正就都是很氣質、很仙女、絕美大理石花紋等 ...,所以我在最一開始對DEAR DAHLIA就只是美,產品力也沒太多期待,一來是不知道官方韓文資料寫些什麼,再者也都還沒有摸過,畢竟當時也都還沒有上市,但在我終於有了實品之後,我除了能夠去檢視到底夠不夠質感,同時也順便測試一下產品力到底是不是讓人失望。

 

 

然後我這整組是他們DEAR DAHLIA賣的VIP GIFT,訂價260000韓元,就是含有一個完整的禮盒,同時也有緞帶、提袋的包裝,內含一個粉底、隔離霜,然後6支唇膏,依照目前匯率0.0268610666來計算的話,大約台幣6983元,禮盒的包裝就是一個大大的等邊八邊形,同時有著DEAR DAHLIA的玫瑰金邊、LOGO等 ... 。

 

開盒後的包裝也很精美到讓人蠻讚嘆的,本來以為只是放了產品,但還有層層的渲染般的漸層宣紙,一片一片的交疊在一起,就像花朵、花瓣般的一片一片,你必須層層的將之撥開,上頭還放有DEAR DAHLIA的產品介紹明信片,很精美。

 

內裏就是6支DEAR DAHLIA的唇膏,就是包色的意思,然後有一塊粉底、一塊SUN CUSHION這樣,擺放的相當整齊,精美,因為這樣整組大概是台幣6983元,單是一塊粉底就是台幣1021元了,DEAR DAHLIA唇膏大概是752元,6支是4512元,SUN CUSHION目前是非賣品,必須老實說,換算下來感覺沒有比較便宜到哪裡去,但就是很精美的包裝,一種爽度感,因為也含有提袋、大禮盒等 ....

 

 

 

如同之前所提的,這DEAR DAHLIA就是以大理石紋作為主要catch,很有心的是連提袋都做成大理石紋,提袋的磅數很夠,也夠挺,所以重複使用應該都能用蠻多次的,也因此,從提袋,再到產品本身,都是大理石紋,倒也是很一致,甚至是很貫徹始終的,看他單賣提袋還要3000韓元,依照目前匯率0.0268610666來計算的話,大約台幣80元。

 

 

 

 

首先,是粉底的部分,就類似氣墊粉餅的概念,但採的是按壓式的款式,搭配大理石紋路的外殼這樣,以及玫瑰金的邊設計,一塊38000韓元,依照目前匯率0.0268610666來計算的話,大約台幣1021元;另外,除了粉底外,之前沒發現到,原來還有隔離霜,但同樣都是做成這樣等邊八角的大理石紋設計,這個我沒看到網站上有賣,所以沒有訂價可以參考,我仔細去看那個組合,才發現確實有一款是作SUN CUSHION,外型設計雖然都是等邊八角形,同時還是消光霧面質感的大理石紋外,差別就差在粉底的外盒是連旁邊都有大理石花紋,但SUN CUSHION旁邊則是全白的。

 

 

拆開來,其實就還是類似氣墊粉餅的設計概念,但你會發現,左邊粉底的內裡都還有大理石紋,但右邊的SUN CUSHION,就也是全白的。

 

粉撲的部分我一開始覺得應該沒啥好介紹,就大部分氣墊粉撲都是那個樣子,但我仔細去摸,確實這DEAR DAHLIA的粉撲更柔軟一點,但它不是那種絨毛粉撲喔,就真的是光華的那種氣墊粉撲,就更柔軟,有點類似CHANEL那果凍氣墊粉餅的粉撲一樣,就是莫名的柔軟,這應該都是後來許多氣墊粉餅在粉撲上的改良設計。

 

然後你可能看到這裡,會覺得阿不就是氣墊粉餅,對氣墊粉餅已經夠失望了,管他再美也都不太想買了 ...,但再有耐心點往下看,同樣的全新的DEAR DAHLIA的粉底都有一個封膜,我是覺得有點黏到太緊,不是很好撕,撕開後還略有點殘膠,我是有把他刮乾淨這樣。

 

有別直接海綿的氣墊粉餅,這DEAR DAHLIA就是屬於那種按壓式的金屬氣墊概念,因為這我真的拆不開,我一直都有點好奇,到底這種按壓式的,內裡是不是真的有一塊海綿?如果真的有,一來,確實又能達到每一次使用、按壓,能透過海綿篩出更細緻的粉體,再者,有一個隔板這樣按壓,也比繳較不會回沾,確實也比較乾淨、衛生。

 

除了DEAR DAHLIA的SUN CUSHION是白色中,還帶有一點粉嫩外,我這粉底的色號是SOFT SAND,SUN CUSHION我覺得比較沒有什麼太多可以講,就是隔離霜,但白白粉嫩這樣,有點潤粉色,此外,粉底它的質地蠻水感,也很光澤,整體來說,顏色很漂亮,亮度很好,最重要的是,除非你真的懂韓文,不然我還真一開始都不知道DEAR DAHLIA產品介紹在寫啥,因為真的用了後,我一直覺得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直覺想到是精油味,有點類似天竺葵、薰衣草的的那種芳香感,後來我才熊熊想到,對!味道很像BOBBI BROWN的自然輕透娘氣墊粉餅,味道真的有像,不只是粉底喔,連DEAR DAHLIA的SUN CUSHION也都有這樣的精油香,所以很放鬆、很療癒,味道也很舒服,此外,無論是粉底,又或者是防曬,兩者都是SPF35/PA+++。

 

粉底推勻後呈現的是一種微霧般的光感,約莫70%左右的遮瑕力,但我覺得最吸引的,還是那天竺葵和薰衣草的精油香,基本上,我是不會把它當氣墊粉餅,就是當粉底液用,比起來,我是更喜歡SUN CUSHION,就是當作妝前乳、隔離霜之類使用,有了基本的潤白粉嫩修飾,然後透出療癒般的精油香氛,用起來是蠻舒服的,也不會很黏或很負擔;粉底的部分就是拍在一些瑕疵比較重的部位,呈現出的是一種微霧光感的底妝,持久力別太期待,因為還是以光澤、光潤為主,秋冬會比較適合一點,也剛好要秋冬了,不過,說真的,這DEAR DAHLIA真的是因為其精油成分讓我對他大大加分!不然就真的單純買外表,產品就沒啥特色,多了精油成分添加後,無論是上防曬,又或者上粉底,感覺都療癒、奢華了起來,確實不只外型美,就連產品用起來都愉悅還有記憶點。

 

接著就是唇膏!

同樣是大理石紋搭配玫瑰金的八邊型設計,唇膏內裡還是玫瑰金的色調,其實質感相當奢華、相好看!惟和DEAR DAHLIA的粉底不同的是,DEAR DAHLIA粉底的外殼是消光霧面質感的,DEAR DAHLIA的唇膏則是光面的,摸起來就比較光滑一點,所以觸感、質感略有不同些,一共6個顏色,每一個唇膏管身也都是大理石紋的包裝,同時搭配玫瑰金邊的設計,一支訂價是28000韓元,依照目前匯率0.0268610666來計算的話,大約台幣752元,倒不是太貴;驚喜的是,我本來以為DEAR DAHLIA的底妝有精油香已經夠厲害了,但沒想到DEAR DAHLIA的唇膏也有精油香!這真的蠻神奇的,因為我在試色的時候,已經覺得色彩濃潤的同時,還聞得到精油香,實在覺得還真的是有厲害到!

 

重點還是來看DEAR DAHLIA唇膏的全試色,共6色

#801:比較豔麗,帶有點桃紅紫的紅色大理花色,大膽,同時挑逗的迷人,顏色飽和的濃潤的搶眼。

#802:粉嫩般的珊瑚紅色,紅色中,不失青春洋溢,同時還有一股暖流般的清新感,相當顯白的色調。

#803:杏桃般的甜美杏色,溫柔的同時,也柔軟好看,同時更是一種杏色的溫潤感,擦起來,有一種無邪般但有多一點靈氣活力的柔美色。

 

 

#804:柔軟的玫瑰粉嫩色,擦起來氣質、優雅,不會被討厭,是一種很實用,同時會讓人憐愛的色彩,溫潤、溫柔的玫瑰粉色,有點羞澀,但其實就是一個優雅的色彩。

#805:大膽同時有些張狂的自信洋紅色,亮麗同時動人,搶眼同時也是一種絕對的自信,同時是一種完美的宣言主張。

#806:宛如鮮血般的血紅色,是最完整,同時最正式,也是最端莊,並且是女人永遠不會退流行的唇色,也是永遠都需要有一支出席任何重要場合的顏色。

 

 

無論如何,說真的,這DEAR DAHLIA是有些出乎我意料的精彩,畢竟一開始就只是個韓牌,看照片是都蠻美的,就怕實品質感不好,或者是根本也不好用,不過,在摸了實品,也確實測試過了之後,包裝質感真的好,產品力有一定實力,甚至我都覺得很超越目前台灣一些韓國專櫃美妝品牌,加上成分都有添加應該是天竺葵和薰衣草的精油成分,無論是粉底、隔離霜甚至是唇膏,都有絲絲的精油香氛,這確實很令人驚喜!整體來說,符合期望,同時不會讓人失望,又有個絕美的外型讓人確實是會很暗愛不釋手,是值得買的,只是現在品項就是比較少一點,能玩的產品還有限,我是蠻期待如果之後DEAR DAHLIA能出個大理石刷具組這我會很心動,甚至是做一些大理石紋路質地的腮紅?眼影?再結合DEAR DAHLIA本身的大理石包裝,我想應該會很有梗,也確實會是DEAR DAHLIA一個未來可以發展的出路!

 

 

延伸閱讀

這擦的是氣質啊!全都是大理石的DEAR DAHLIA粉餅、唇膏、鑽石海綿(全價目)

這抹茶護唇膏感覺好好吃啊!京都祇園辻利 X 「しゃぼんや」全價目、販售地點

實品開箱!極限量STARBUCKS星巴克2017 ANA櫻花保溫杯VS.日航哆啦a夢杯

這款韓國G25便利商店的SNOOPY公仔樂高時鐘太萌太可愛!(購買方式和價格)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HUG ME!可以捧在手心裡的LINE 全新兔兔、熊大擁抱小夜燈(多圖、全價目)

台灣是日本的2倍價!超好吃的YOKU MOKU Cigare雪茄蛋捲。中日價格比較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日本藥妝必買4款常備痘痘藥總評比(全價目) 對症下藥成人痘、大痛痘、妝前痘等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一包不用100元!MUJI無印良品草莓白巧克力球、草莓抹茶巧克力球/整顆大草莓

日本7-11限定.一風堂赤丸新味拉麵泡麵(比店家正統的還好吃 ...)

第二台!日本必買阿愣行動電源10050mAh。這樣買最便宜

必買嗎?Flow fushi ION de Cushion水滴氣墊粉餅(水潤&無瑕)3大迷思一次點破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欸讀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