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胖老爹、拿坡里之後,有一種千呼萬喚,終於等到繼光香香雞推出這種炸雞桶、炸全雞!我想大概是前陣子全台灣胖老爹的炸雞風潮,讓繼光香香雞也忽然有點靈感吧!我一直到昨天朋友丟給我看,我才知道繼光香香雞開始在賣這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是說我一直覺得繼光香香雞很好吃,就是它那獨特的香料味,從我還是學生的時候,還真的是紅到現在都逾10年了吧,有時候經過都還是會想買來吃,同時總也還是看蠻多人在排隊,我記得最大份我最便宜還買過100元的,到現在也漲到120元了,覺得很神奇的是連繼光香香雞都有儲值卡之類,宛如在買MOS還是星巴克之類,總而言之,昨天一Get這訊息後,差點直接衝最近的繼光香香雞去買這聽起來很神奇的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才發現是限點、限量販售,並非全台灣的繼光香香雞都有賣,還只有8家店有賣,所以如果你真要衝之前,請衝對店。

 

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

限定販售門市:

京站專櫃:02-25526815

新光三越信義A8專櫃:Tel: 02-27226641

信義誠品專櫃:Tel: 02-27222701

台中新光三越專櫃:04-22546236

繼光總店:04-22267919

豐原店:04-25121733

南紡夢時代專櫃:06-2091735

大魯閣草衙道專櫃門市:07-7915056

 

為什麼我要附上電話?因為你不要傻傻直接衝,可能會撲空,據說訂單已經滿滿滿,同時也因為能下單的有限,不一定現場能買到,像我昨天中午打電話問,說要晚上6點等再進貨才能取,店員是很好心的說可以先訂,留姓名、電話就好時間到了再去取,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家店都可以,我問信義誠品、新光A8都說可以,其他店的話,你們可以打電話問看看,絕對要打電話就是了,不然一來會撲空,再者你才知道你訂不訂得到,雖然炸很快,主要是備料不太夠,所以最好去支前先確認一下,畢竟繼光香香雞也不是一種你家旁邊就會有的店(如果你家旁邊真的有開繼光香香雞,你住的地方應該就真的比較精華地帶了,就我在看,繼光香香雞都還是聚集在百貨公司、主要都會區中),我現在都會覺得好像買個麥當勞,都比繼光香香雞容易一點。

 

然後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分全雞NT.550(會員495元),半雞290元(會員261元),說真的 ...不便宜,哈,但繼光香香雞本來就不是個便宜的食物,真要便宜的話,應該家裏附近的鹹酥雞會更便宜,只是我一直都覺得每每買繼光香香雞時,店員感覺是被嚴格要求秤斤秤兩都要相當精準的壓力很大,就好像你買大份時,每次店員都是撈一大堆後,然後一直夾掉一直夾掉,我一直覺得視覺感受上其實沒那麼好,就會有一種小氣的感覺,但我也沒惡意,我知道就是要很精準,成本控制的才會好,企業才會賺錢,但我想,換個方式,就是一次先夾少一點,然後用加的,一直加加,加到對的重量,這樣是不是視覺觀感上就會讓消費者舒服一點,單純一個小建議,不然我是認真覺得繼光香香雞是好吃的。

 

 

噹噹~本來還在想是會桶裝?還是裝一袋?結果是這樣的外帶提盒,莫名蠻時髦也覺得挺乾淨的,兩面都有文章喔,這面就是基本的繼光香香雞LOGO。

 

 

另一面,倒是有隻立體的雞,還分部位告訴你,我一開始以為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會全部都吃得到?例如雞脖子、雞屁股、雞腳之類 ....,但是有點多慮了。

 

有趣的是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特製提盒有兩個凹槽,還放了兩種醬料!所以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不單單是吃炸雞,還有兩種佐料、有兩種口味。

 

 

佐料分別有辛嗆洋蔥切丁以及微辣酸豆兩種,你都可以搭配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一起吃,我覺得這蠻聰明的,至少讓一雞變成三吃,同時這辛嗆洋蔥切丁以及微辣酸豆還蠻解膩的,不會讓你一直吃炸雞吃得很解、很油、很膩之類!

 

打開來!很特別的是有4個隔層,是說每個隔層按照部位分好這樣,雞腿擺在一起、雞翅擺在一起、雞胸擺在一起等 .... ,雖然我一開始有點為會是一整隻都還沒有切的雞,但這樣想罰真的蠻蠢的,如果整隻雞去炸,應該不會熟吧?所以你會發現真要整隻雞,一定都是烤的、煮的調味之類,還真的沒有看過那種整隻雞都沒有切的炸全雞?然後我算一下,我點的炸全雞,差不多有17塊左右!

 

接下來是食記,先聲明,我們有一拿到當場吃!不然如果你買了回到家可能過一小時了,再來說不好吃,也實在不客觀。

首先是雞腿的部分

雞腿最是要嘗試,號稱薄皮,同樣採的是繼光香香雞的招牌裹漿,所以咬下去就是經典繼光香香雞的味道,同時也有著很好的酥脆感,咬下去你就會有一種這就是香香雞,不過是雞腿的感受!

 

肉質鮮嫩、多汁這是很基本很基本的,當場吃的確很能感受,特別是雞肉伴著這繼光香香雞才有的香料味,整體吃起來是好吃,同時也是有記憶點,這就是我覺得好吃的炸雞,真的會有記憶點的炸雞該有的特色,像是拿坡里的炸雞它的皮就有一種很獨特的義式香料味,不用加胡椒粉,單是原味都好吃,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這就是他們經典的香料味,其實你去想想就是原本的炸雞,但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就是延伸到其他的部位,畢竟你過去吃繼光香香雞炸雞就是炸雞,然後現在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就是能吃到雞腿、雞胸、雞翅等其他部位。

 

 

腿排的部分其實還蠻不大的,雖然說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有17塊雞,但他的雞肉並不是都是很大塊的那種,不會像你買了拿坡里炸雞那麼大一塊,或者是什麼肯德基腿排那麼大一塊之類,某種程度來說,我會形容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就是原本的炸雞的一種延伸,但更多了一些部位、骨頭之類....。

 

不過,我覺得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雖然名為一隻雞,但雞肉都做成比較小塊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絕對要伴著它的皮一起吃才會好吃,當然這也是繼光香香雞的精髓,然後搭配上一些特殊的雞肉部位,像是雞腿,就比較彈嫩,腿排的一些油脂比較juicy,雞胸會有軟骨的部分,雞翅則更能要的一些酥嫩,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雞翅錊成小小的,就是兩節翅,但是是好吃的,基本上,你就真的要掌握一個原則,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無論是哪個部位,都要跟著皮一起吃,同時,反而有點特別的是,雞肉越小塊,卻越好吃。

 

 

雞胸的部分我同樣覺得有點雷,跟拿坡里一樣,不要以為雞胸肉多就搶著拿,肉是很多,也是嫩,但就是柴,主要是皮如果吃掉了,就算你伴隨著肉一口一口吃,雞胸都還是會有很大部分的肉是吃不到皮的,這時就會柴、普通,同時沒那麼好吃了。

 

 

總結來說,能在繼光香香雞吃到「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是蠻新穎的,也多了更多部位的口感,其中,這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會好吃同時也有記憶點,還是要歸功在繼光香香雞本來就有名同時獨家的外層那裹粉是特別,同時好吃的,就跟本來的繼光香香雞炸雞、杏鮑菇之類同樣的概念,但要注意的是:

1.一定要當場吃,盡快吃,千萬不要帶回家再吃,真的會變不好吃,還是很不好吃,我用了家裡的烘烤爐再去健康炸過, 一樣不好吃

2.一定要伴隨著皮一起吃,那是繼光香香雞的經典、精華

3.肉越小塊的越好吃,像是雞胸肉雖然多,但一你沒有皮可以搭配,就很柴、膩

4.先打電話去問有沒有貨、可不可以訂,不要直接衝去,可能會撲空。

5.除了吃原味外,可以配著辛嗆洋蔥切丁以及微辣酸豆吃,多兩種風味,也比較解膩。

 

 

延伸閱讀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好吃又萌到爆表的柴犬醬油糰子一串80元在新光三越A11(營業時間地點全價目)

一碗39濃到會牽絲還很解膩!全聯竟然有賣這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銀耳湯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這個小小兵拍立得萌翻了!富士2017限量Instax Mini 8 Minions價格換算完整解析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45F美景!台北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MENU)。101在身旁,份量很夠、好吃實在

台北頂好名店城台南味葉家小卷米粉料理(MENU)/超甘甜的新鮮好吃

臭豆腐好好吃!台北市民大道川巴子百元精緻熱炒(MENU)/熱炒也可以好好吃!

終於吃到!台北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牛排(MENU)。已晉升心中NO.1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台北101平價餐廳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MENU)/3道必點CP值高超好吃料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