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堪稱相當重量級的底妝新品,不外乎這個6月甫來台的ADDICTION在底妝上全面的更新同時一次推出高達108個全新品項(含色號),如此大的規模、量大,大概堪稱歷年來第一次有品牌這麼強大的更新新品上市!這其實又不得不去提到ADDICTION的總監Ayako的偏執狂,就像ADDICTION招牌的癮彩眼影也是當時一上市,就一次推出達99色,某種程度來說,Ayako和TOM FORD還真有點像,他們就是覺得好的東西要一次到位,一次齊全,所以你看TOM FORD無論是LIPS&BOYS或者是前陣子才剛上市的LIPS&GIRLS唇膏都是一次各50色一次上市,兩位時尚彩妝界的重量級人物,可謂在心思上,還真有點如出一轍。

 

 

不過,在看這一次ADDICTION的底妝全面更新、新品上市前,你必須先瞭解ADDICTION的Ayako的"WHY",也就是Ayako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粉底只需簡單的輕輕推抹即可,肌膚瑕疵則交給遮瑕膏」... Ayako

"Fresh"和"Buildable"這兩個精神則是貫穿這一次ADDICTION全新底妝的主要靈魂,作為一個專業的彩妝師的Ayako,深感底妝本來就該是個簡單可以完成的步驟,隨心所欲,也就是"Buildable",還要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色彩、最原生的色彩,但上完粉底的膚感是"Fresh"的,是輕盈的,沒有負擔的。

 

也因此,在這次全新的ADDICTION THE BASE MAKE-UP COLLECTION你會發現,從本來粉底僅有的5色,一次擴充到至多17色,也從原本單純的黑管晴癮防曬粉底液SPF50+/PA++++、白管癮萃光粉底液 SPF25/PA++兩款液狀粉底,一次擴充到4款,包括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晴癮粉底液SPF12/PA++、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 4款,整體的設計也從本來黑白對比的明暗、冷冽,一致更換成膚色調,是Ayako給自己品牌ADDICTION九週年的禮物,同時更是一種回歸初心,同時想要帶出粉底應該宛若天生、帶出透亮,不是只是一味掩飾,當你真的需要遮瑕的時候,就靠遮瑕膏吧,如此一來的ADDICTION 底妝就會是一種極致輕盈、清透、透氣,沒有負擔的Fresh感。

 

先來檢視一下這一次ADDICTION 的 THE BASE MAKE-UP COLLECTION:

妝前打底 

癮透水感粧前乳SPF12/PA+ 台灣已上市

30g/NT$1,300;日幣訂價4536含稅

妝前局部用

毛孔隱形霜  台灣已上市

8g/NT$1,100;日幣訂價3780含稅

BASIC 粉底

晴癮粉底液SPF12/PA++ 台灣已上市

30ml/NT$1,200 全17色;日幣訂價4320含稅

PREMIUM 粉底

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 台灣已上市  

30ml/NT$1,350 全15色;日幣訂價4860含稅

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台灣12月上市,但櫃上已可以試  

30ml/NT$1,350 全15色 ;日幣訂價4860含稅

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台灣12月上市,但櫃上已可以試

30ml/NT$1,350 全15色;日幣訂價4860含稅

癮耀顏粉餅N   全9色 001-007:SPF22/PA++ 008-009:SPF21/PA++ 台灣已上市

8g/NT$1,100 ;日幣訂價3780含稅 

完美底粧刷NT$1,900 ;日幣訂價6480含稅 

 

遮瑕修飾

一筆勾消遮瑕筆N  台灣已上市  

2ml/NT$1,100 全8色;日幣訂價3780含稅 

完美遮瑕盤 台灣已上市

5g/NT$1,400;日幣訂價4860含稅 

極致調色遮瑕霜 台灣已上市

5.6ml/NT$950全6色;日幣訂價3240含稅 

精巧無痕遮瑕刷

NT$1,100;日幣訂價3888含稅 

蜜粉

透采定粧蜜粉餅 台灣已上市

6g/NT$1,270全6色;日幣訂價4320含稅

透采定粧蜜粉N 台灣已上市

20g/NT$1,450全7色;日幣訂價4860含稅

特效定粧蜜粉餅 台灣已上市

4g/NT$1,270全2色;日幣訂價4320含稅

 

 

然後是誇張多的色號!必須說要在日系品牌看到如此豐富的色號,還真是超級相當難得,最高來到晴癮粉底液SPF12/PA++共17色之多!這也是從本來的ADDICTION粉底的5色,一次擴充完整到17色的全新創舉!選色參考教學如下:

基本上,全部的色階由淺到深(由左至右)依序是

PORCELAIN-IVORY-BEIGE-SAND-AMBER-MOCHA

先認清楚色階,然後記住中間色"08",08基本上是這一次全新ADDICTION粉底色好的最中間色,也是最自然色,除非你很明顯白或是明顯健康膚色,不然都會建議從08開始試,然後再去看要更深,或是更淺,基本上,所有ADDICTION新粉底的色號是可以連貫的,也就是如果你用的是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01色,那你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也可以用01色,然後晴癮粉底液SPF12/PA++ 17色最完整,其他粉底則有15色、9色不等 ...,這張選色表櫃上都有,強烈建議靠櫃時可以索取,會很清楚!

 

晴癮粉底液SPF12/PA++ 台灣已上市

30ml/NT$1,200 全17色;日幣訂價4320含稅

一句話簡評:偽素顏的自然修飾!粉體含量極低,能有很自然的修飾,同時快速上妝,跟男友過夜時可以早上假裝要上廁所,然後在化妝室速速抹抹,再回床上裝睡!

這次全新的ADDICTION THE BASE MAKE-UP COLLECTION 其實我最期待的是就是這一瓶晴癮粉底液SPF12/PA++,其實也不是說這瓶最好用,因為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和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就本來都有很多好評了,我只是比較在乎更新後有沒有變難用,或是有什麼不同?但這晴癮粉底液SPF12/PA++一次高達17色,價格也便宜只要1200元,這是專櫃粉底的價格耶?也是這次全新產品,我是比較好奇這罐晴癮粉底液SPF12/PA++到底有啥強大的?

 

先來看完整晴癮粉底液SPF12/PA++ 17色全試色:

基本上,我剛有提到,這次的ADDICTION THE BASE MAKE-UP COLLECTION一次都把顏色擴充到最極限,Ayaka的目的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原生色彩,我也有說,每一款ADDICTION 粉底色號都是彼此通用的,所以我就只做這ADDICTION  晴癮粉底液SPF12/PA++ 17色全試色,你也可以通用所有ADDICTION粉底。

首先,必須說這晴癮粉底液SPF12/PA++真的清透、水潤的就像是水乳液一樣,單是用手,就很好塗抹、很自然,同時很均勻,基本上遮瑕力沒有非常非常好,因為這瓶晴癮粉底液SPF12/PA++也不是走遮瑕力,但我本來以為可以說是毫無遮瑕力,但還是有很自然的修飾,特別是針對一些小細節、毛孔等 ...,都是有很細緻的柔焦,但大瑕疵是遮不掉的,不過,我覺得你認知到這瓶晴癮粉底液SPF12/PA++走的是一種自然、肌膚原生的質感,你大概就會有所理解,這瓶硬要說,我會給他形容很像是今年很紅的"素顏霜",但更正名一點,比較像是"素顏粉底",因為素顏霜基本上就是透過透過二氧化鈦修飾,大多就是白、慘白、死白之類,但晴癮粉底液SPF12/PA++它還是粉底,同時挑對顏色,是近乎你的原生膚色,所以可以說是一瓶偽素顏粉底,但又因為並非晴癮粉底液SPF12/PA++全都是0粉體,所以他還是有基礎的修飾力,不會讓你有擦真的完全跟沒擦一樣,但就是遮瑕力比較弱,不過剛好就是一瓶相當心機、同時自然的修飾粉底,所以我會形容類似跟男友過夜時可以早上起來假裝要上廁所,然後在化妝室速速抹抹,再回床上裝睡的高機能粉底!哈哈啊啊哈哈哈哈哈啊,畢竟晚上關燈一切都還好,早晨陽光灑進來很可能要定生死,但如果妳男友一起床看到你整個大完妝,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啊,所以保留一點瑕疵,但又要有點自然的修飾,大概就是這樣的類似moment,可能是家裡突然有客人,或要去倒垃圾,只是出去買個滷味之類的就可以擦一下!

 

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 台灣已上市  

30ml/NT$1,350 全15色;日幣訂價4860含稅

一句話簡評:最亮澤,但不是油光,也不是珠光,是一種很水潤的耀眼

然後這次粉底一大重頭戲,自然也是這全新的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ADDICTION的第一罐玻璃罐裝粉底,感覺很像會很厚?或很遮瑕?但也不然,就是一樣堅持著ADDICTION這一系列的原生感、純粹裸膚感,反正,妳在擦ADDICTION的粉底心裡要一直默念"遮瑕要靠遮瑕膏",很多你都會釋懷了!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這樣的粉底才會透、薄、自然好看,不是單純只像一層面具這樣。

 

這全新的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跟另外3款粉底比起來,就是最亮,但又不是珠光的閃耀,你摸質地,也不是很油膩膩的那種,就是一種很純粹的水潤透亮感,Ayaka說這是「DEWY」的水潤光采,Dewy的意思是就是清晨破曉才會有的純淨露水光澤,所以這癮耀顏水凝粉霜SPF20/PA++其實就是不只想要還原肌膚的原生色澤光采,同時也是想要還原漏水般的水潤清新透亮感!

 

 

 

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台灣12月上市,但櫃上已可以試  

30ml/NT$1,350 全15色 ;日幣訂價4860含稅

一句話簡評:最保濕,同時最植萃的潤澤透亮感

然後,也是很多人關心的原白管癮萃光粉底液 SPF30/PA++ 和新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有何不同?基本上,我好好測試了一陣子,很仔細去看其質地、成份、概念甚至是訴求等 ...說真的,可以推論出新舊款癮萃光粉底液 可以說是幾乎一樣的產品,只是防曬係數略有差異,但這防曬係數常常跟測試,甚至是粉體顏色調製的不同,會有所不同,我現在只能大概去推論,新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從本來的癮萃光粉底液 SPF30/PA++ 5色,一次增加到15色,儘管配方基本上類似,但因為粉體顏色都必須重新調配,所以造成防曬係數略有不同,但實際上,使用起來和舊款的白管是類似的、激似的,但值得稱許台灣的是,改款後日本訂價仍維持4860含稅,但台灣則從本來的1500元,降價10%,調降為1350元。

 

然後我將新舊款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同樣都是01色來比較,左邊是新款,右邊是舊款,很明顯看到,同樣都是01色,新款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就更白上許多,這也是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一次擴充15色的目的之一,就是你可能覺得舊版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最白01都還不夠白,但新的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完整15色,就更能找到適合你的膚色,然後呈現出更原生的肌膚色澤。

至於這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好不好用的主要特色?基本上質地同樣很水、很透外,這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 比較像是透過該瓶粉底特別添加的10種美容甚至是植萃的精華去提升肌膚原生質感,就是擦了後,不特別強調修飾,但就是帶出肌膚的質感肌,然後透出最潤澤保濕的透亮感的概念。

 

 

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台灣12月上市,但櫃上已可以試

30ml/NT$1,350 全15色;日幣訂價4860含稅

一句話簡評:最防曬,同時最具修飾力的一款,濃潤的一瓶可以取代妝前乳、粉底以及防曬的三合一

另一個注目的焦點,就是原經典黑管的晴癮防曬粉底液 SPF50+/PA++++  ,這比較沒懸念,因為就真的只差在N,我同樣的在測試一陣子,從質地、感受、妝感,修飾上去判斷,其實新舊款的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也是大同小異的,最大的特色,自然也是從本來的5色,一次擴充到15色!你就更能同樣的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膚色,因為這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可以說是ADDICTION所有粉底中,修飾相對較強,同時比較具遮瑕力的,如果能更符合自己的膚色,整體妝感就會更自然一點:除了同樣的在改款升級後,這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日本訂價同樣4860含稅,台灣也是很在佛心的從本來的1500元,調降成1350元,也是調降10%。

 

 

同樣來看新舊款的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左邊是新款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右邊是本來的黑管晴癮防曬粉底液 SPF50+/PA++++  ,同樣都是01色,也是很明顯地新款的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01色也更白皙一點,相關選色也可以往上參考晴癮粉底液SPF12/PA++ 的色階,基本上是通用的。

這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可以說是ADDCTION相對最濃潤,同時比較遮瑕的一款,防曬係數也是最高的,一般來說都比較受到台灣人的喜愛,因為也比較符合台灣的氣候環境,以及對底妝的需求,濃潤也比較結合妝前乳、防曬同時粉底的三合一,基本上這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應該是會在台灣最討喜的一款。

 

看完基本的4款ADDICTION粉底,這樣大概會知道怎麼選了,然後同場加映一下這之前ADDICTION來台灣時,卻獨獨沒有引進,但在這次底妝更新後,也終於推出的完美遮瑕盤以及精巧無痕遮瑕刷,是說這精巧無痕遮瑕刷反倒讓我更驚豔!

完美遮瑕盤 台灣已上市

5g/NT$1,400;日幣訂價4860含稅 

精巧無痕遮瑕刷

NT$1,100;日幣訂價3888含稅 

同樣採膚色的設計,其實我一直覺得換成這樣的米膚色,無論是從面、點、線所呈現的和煦、溫柔感,都更加的親切,同時吸引人許多,就算是鏡面,摸起來都感覺柔軟,是說當時這遮瑕盤為什麼沒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一直沒問到答案,但也不重要了,就全新改款後有上市了就好。

 

 

雖然我也沒用過舊款的ADDICTION的遮瑕盤,但基本上新的設計完美遮瑕盤我想也是大同小異,我在想這完美遮瑕盤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其由三種顏色所組合成,淺、中間色、深色,無論是你可以先用深色去修飾重點遮瑕部位外,再用一般色去平滑,同時順色,最後再用最淺色去提亮,就是完美遮瑕的三步驟,不單單只是遮瑕,還是一種層次的堆疊遮瑕,必要時,你也可以三色mix,去調和成最接近你膚色然後去做遮瑕等 ...,其中,這完美遮瑕盤的質地是一種柔霧柔焦感,不單單只是遮瑕,都還能舔補肌膚的紋理甚至是凹洞等 ...,我想這是這完美遮瑕盤之所以受到歡迎的原因。

 

但在研究完這完美遮瑕盤的特點後,說真的,最讓我感興趣的反倒是精巧無痕遮瑕刷!這蠻有趣的是過往我們用的遮瑕刷都是平面型的,頂多就很像那種粉底刷的縮小版,也是很傳統型的平面遮瑕,但這ADDICTION的精巧無痕遮瑕刷,它反倒是一種圓柱的立體型,這樣的設計的好處是他遮瑕是一種3D立體遮瑕,當然你對平面的瑕疵可以左右輕掃,同樣達到遮瑕的效果,但特別的是,當你用這精巧無痕遮瑕刷和肌膚呈現垂直時 ...

 

 

你的刷面會有一整個圓形,同時刷毛都是直立的,遮痘痘時,你就想不單單只是平面刷上去的遮,還是整個蓋上去,做一種3D立體的遮,此外,這對修飾肌膚紋理,甚至是肌膚凹凸、凹洞等 ...,會有比較好的填補遮瑕效果,舉例來說,你試想凹洞是凹的,但你之前遮瑕如果都用平面型的刷具,刷的時候,其實補不滿凹洞的瑕疵,你會發現,需要來回多次,才比較遮,但這精巧無痕遮瑕刷直立後,就能深入凹洞做到填補,搭配比較柔焦的遮瑕質地,像是ADDICTION完美遮瑕盤這種質地,就更好達到填補、修飾同時一種補滿的感受!

簡單來說,如果是ADDICTION的完美遮瑕盤+精巧無痕遮瑕刷,它是會很適合用來3D遮瑕一些肌膚不平整、淚溝、凹洞、凹凸等 ...,當然如果你沒缺遮瑕,可以試試用這精巧無痕遮瑕刷來3D遮一下,應該會有蠻不錯的效果,但如果你的瑕疵都是平面型瑕疵為主,就是類似斑、色素不均,甚至是黑眼圈,就沒必要特別搭配這支精巧無痕遮瑕刷了!

 

延伸閱讀

打9折、粉底買1送1!整個很超越日本的ADDICTION 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

發色同時兼顧光澤又速乾!ADDICTION 玩彩癮色指甲油47色全試色

無敵實用!最完整的ADDICTION奧可玹 癮彩眼影99色全試色、質地色號對照

ADDICTION癮彩眼影8色必買入門款!癮色美人單色頰彩必買2色/混色5色全試色

透明水感般的有夠淨透!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全9色單色+暈染全試色

台灣開幕日期地點終於確定!ADDICTION圖文對照全產品價目(附日幣價格比較)

跟日本同步價!ADDICTION 6大日本人氣口碑商品台灣官方價格、介紹搶先看

千呼萬喚!ADDICTION 6月中旬即將來台設櫃(品牌故事、概念、明星商品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