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就一直知道這曾拌麵、曾粉蠻有名的,也挺有話題,去幾次全聯、頂好有試圖找過,但都沒找到,後來才知道好像就只在網路賣,但真的要買時,又都缺貨,官網訂購又說都要一個月以上 ...,我實在是個不太喜歡付完錢還要等很久的人,一直也就忘了曾拌麵、曾粉這件事,就跟先前的什麼韓國龍蝦泡麵一樣,一開始也都買不到,後來說便利超商有賣,但我也從沒看到過,誒是前陣子在家裡附近的賣場看到有在賣,一包69元就買了一包,結果太多人跟我說很難吃,我到現在也都還沒拆開來煮 ...

 

 

一直到前陣子去我妹家看我的小外甥,看到他家裡有這個曾拌麵,就煮了一包給我吃,吃了還真的是覺得很好吃耶,有點找回我最早好幾好幾年前吃阿舍乾麵的那種感動(但我現在就還好了),所以後來回家後,我就一直努力的想要再買到其他口味來吃吃看,但無論是官網、YAHOO、PCHOME、momo幾乎都沒貨,我還是上網拍去找人家拆開來賣的,散的這種,但他一次就讓我各種口味可以各買一包,包括曾粉的海味叻沙、紅蔥肉燥、香菇肉燥,然後是曾拌麵的胡蔴醬香、香辣豆撈、香蔥椒麻 這樣,所以我就簡單針對這6個口味都吃過一輪後,做一下簡單的心得,同時順便補一下我自己回購率作為一個簡單的判斷標準。

 

然後,比較特別的是曾粉是寫可以乾濕兩吃,但我都只有吃乾的,因為我就只有買一包!我也比較只想吃乾的,感覺湯的應該味道不會很重吧?我是沒吃過,就不太清楚了。

海味叻沙曾粉

回購率100%

傳說中最好吃的曾粉海味叻沙,還真的好吃!就是很像我們在吃那種叻沙泡麵的味道,但是是拌在米粉中,是說曾粉的米粉蠻粗的,雖然也不是的米粉湯那種粗米粉,但好夾、有嚼勁,口感確實是好的,煮了也不太會爛,味道是那種南洋咖哩和椰漿的mix,味道很重,也會辣,口味很不錯,算是我6款中最愛的,會再回購!

 

 

香蔥椒麻曾拌麵

回購率100%

然後這香蔥椒麻曾拌麵是我去我妹家吃的,吃第一次時就很喜歡,再吃一次還是愛,我愛它的緞帶麵麵條,很Q、很彈,這種緞帶麵條都會有兩種口感,中間就是麵的實心,旁邊是比較柔軟的麵身,吃起來就QQ彈彈的,我常在壽喜燒吃到,然後它的醬有兩包,其實加主醬醬包就已經很好吃了,另一包則是椒麻醬,這包醬會辣,沾一點點我都覺得有點辣了,這要斟酌一下,但作為提味是蠻好吃的,雖然曾拌麵有三款,但也就只有這香蔥椒麻曾拌麵是緞帶麵,我是因為很愛吃這種麵條對它很加分,本身的醬料也不錯,但那包椒麻醬我是不敢加太多,如果能出個無辣的版本就更好了,但我還是會再回購這款香蔥椒麻曾拌麵!

 

 

香菇肉燥曾粉

回購率60%

對比海味叻沙曾粉,這香菇肉燥曾粉就清淡了一點,但他的醬料、肉燥香還是有一定的基礎,配料的香菇肉燥吃到的時候還是蠻有畫龍點睛的口味感受,只是比較下來就沒那麼特別,但就是作為一個簡單的乾拌米粉,是好吃的。

 

 

香辣豆撈曾拌麵

回購率80%

這個香辣豆撈曾拌麵味道就比較多層次同時豐富,豆撈拌有著海鮮的鮮味醬汁,搭配Q彈的細麵,吃起來有一種鮮甜的感受,然後也蠻濃郁的,但單看它的名字香辣豆撈曾拌麵,就是很明顯會辣,重點還是蠻辣的!喜歡辣的話,自然就不能錯過這香辣豆撈曾拌麵。

 

 

胡麻醬香曾拌麵

回購率90%

這算是蠻驚喜的就是自製的麻醬麵,畢竟真要吃麻醬麵,大多都還是要去外面麵攤點,這等於是在家裡就可以輕鬆自製,但我本來很期待這胡麻醬香曾拌麵會很麻醬,就是真的像吃涼麵那種很麻醬的感覺吧,但這胡麻醬香曾拌麵吃得到麻醬香,但麻醬量我是覺得略少一點,不然我的回購率也會給到100%,但能吃到麻醬香,算是蠻開心的!

 

 

紅蔥肉燥曾粉

回購率30%

全部我最不喜歡的就是這紅蔥肉燥曾粉,其實也不是說不好吃,就是沒那麼特別,我煮完拌完紅蔥肉燥後,我第一直覺就是味道很像統一肉燥麵!但統一肉燥麵也是好吃的,我只是單純就特別去評回購率,雖然我沒有煮成湯的,但我一直覺得煮成湯的應該就會是統一肉燥米粉了!吃起來的口感、味道什麼其實也都不會差,就是對比海味叻沙曾粉,或是其他曾拌麵,這紅蔥肉燥曾粉就顯得比較沒那麼特別,就算是好吃的,我也不會再回購這個口味,大概是這意思。

 

 

簡言之,結論是,針對喜好程度,我自己喜好程度的排序是:

海味叻沙曾粉=香蔥椒麻曾拌麵>胡麻醬香曾拌麵>香辣豆撈曾拌麵>香菇肉燥曾粉>紅蔥肉燥曾粉

 

延伸閱讀

總算被我吃到這可麗餅了!不是,是PINPIN的雞蛋仔!4種口味X多種配料任搭

全國只有8家店有賣!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3吃真心話食記評析

一碗39濃到會牽絲還很解膩!全聯竟然有賣這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銀耳湯

好吃又萌到爆表的柴犬醬油糰子一串80元在新光三越A11(營業時間地點全價目)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臭豆腐好好吃!台北市民大道川巴子百元精緻熱炒(MENU)/熱炒也可以好好吃!

台北延吉街百元滷底撈(MENU)-炒泡麵好方便好好吃!其他就還好

台北中山區澳門骨堡(MENU)/一次吃蛤蠣鍋+花雕雞+大骨鍋。三鍋三吃好新鮮

微風信義韓斤麻浦韓國烤肉(MENU)真心話心得/可吃但還好,完全不值得排隊。

會回訪的老店經典味道。台北長白小館酸菜白肉鍋(MENU)/一鍋酸菜+麵點的吃法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終於吃到了!鋒味曲奇-謝霆鋒的酸甜苦辣,我深刻感受到了!(購買地點和價格)

台北微風廣場周邊銅板價必吃:飄香滷味(MENU)/滷汁很入味的好吃

台北微風信義朝聖-樂天皇朝8色小籠包真心話心得(MENU) VS.鼎泰豐的家鄉味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傳說中的金泰海鮮海景蓋飯(MENU)好多新鮮海鮮。最美味是飯都揉了新鮮海苔!

台北微風江原慶白菜八色烤肉(MENU)/在微風來說是難得份量很夠還是划算的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