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後,大概可以說是把一些該吃的炸雞、烤雞都給拼圖完整了,我自己也意外這曾經被我很嫌棄的拿坡里pizza,在炸雞、烤雞上反而那麼傑出,就像我之前說的,拿坡里的炸雞肉嫩、多汁,這都不用多說,我發現拿坡里PIZZA的炸雞好吃的關鍵在於它的粉、它的皮!酥、脆是自然的,沒那麼膚淺,是它的粉真的有一股香氣,超迷人的!這就是我說的記憶點!雖然我真的不是要一直抓著胖老爹打,我對他沒惡意,因為胖老爹就是好吃的炸雞,但沒有記憶點,比起來,拿坡里PIZZA的炸雞單是它那個粉,就夠讓你回味,重點是我都沒有加胡椒粉,就已經很好吃,不會吃完一個就很膩!

 

不過我上次也提到拿坡里的炸雞一個缺點就是雞胸的部分比較柴,儘管肉多,但就是不好吃,不過這缺點到了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反而變成優點,至少在雞胸的部分,變成烤雞後,就是一種嫩了!

 

 

普羅旺斯烤雞 Roast Chicken

$379元/9塊(原價$441元)$259元/6塊(原價$294元)

主要是上次的拿坡里的炸雞後,很多網友又一直推薦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更好吃,畢竟它一直存在那麼久了,我也沒吃過,也因為炸雞的好吃讓我對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蠻期待,也會挺有信心,想說就吃一次看看,不好吃也就算了,至少相對炸雞來說,烤雞也比較好一點,而且同樣可以只點6塊,不用一次點到9塊之類,我一開始想說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會怎麼包裝,結果拿出來還是先前的炸雞桶包裝,但蓋子上有寫"我是烤雞"。

 

 

我本來以為烤雞該不會就整攤丟在桶子裡,打開來才發現這就是一個容器而已,裡面有另外的烤雞包裝,可以保溫,這其實相對炸雞來說設計更貼心一點,因為炸雞會直接裝在桶子裡,散熱就比較快,但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就會包在烤雞包裝紙之中,你買回家擺著一陣子再吃,都還是熱熱的,不用那麼擔心趕著吃完,只是這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要烤到整個全熟還真的也是要等一陣子,我是在實體店鋪點完餐到拿到,大約要20分鐘,是可以預期的,但下次我會先打電話叫再去拿,不然就是直接叫外送服務了。

 

6塊的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不能挑部位,感覺運氣還不錯,兩隻雞腿、一隻雞翅、兩隻腿排然後一塊雞胸這樣,單是看這烤的色澤,以及那烤完後的雞肉狀態,甚至是撲來的香氣,已經可以預期不會難吃到哪力去了。

 

 

首先最期待的自然是雞腿

有了拿坡里炸雞的經驗後,我就更偏好部位越小的會覺得更好吃,因為肉越多的,反而可能越容易柴!

雞腿的部分咬下去就已經能感受到很多汁,很嫩的口感,是好吃的,特別是伴著烤的熟透的雞腿皮,有烤雞的香氣,又有著雞肉的鮮嫩,參雜在一起吃的綜合是相當美味。

 

 

上次也有苦口婆心,千萬不要看雞翅肉少就避開它,雞翅因為肉少,無論是在炸雞、烤雞,反而都更入味,單是這烤雞的色澤,你已經可以不用在乎它肉太少ㄝ都可以直接拿了,因為吃起來真的是最烤雞的香氣口感。

 

 

接著是我很擔心的雞胸,因為拿坡里炸雞的雞胸著實讓我失望,是雖然肉很多,但吃下去很柴,就是不好吃,我都有點無法整塊吃完,上次也都有教你你不要以為看到雞胸肉多,就跟朋友吃的時候主攻雞胸,我一開始也以為肉很多、很賺之類,但吃下來,我覺得就很普通,雖然皮一樣有著很酥、很脆,也是有著拿坡里PIZZA的炸雞的那個迷人的義式香氣,但是!雞胸就真的沒有雞翅、腿、腿排來的那麼多汁、juicy,所以我吃到最後,整體來說,也不是說雞胸不好吃,但就是對比下來,就是沒那麼好吃,雖然他的肉很多,但你真的如果一買了拿坡里PIZZA的炸雞,就先攻雞胸,我個人是覺得很不明智啦。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是因為用烤的關係,所以肉汁都有進去,同時被鎖住,真的咬下去不會柴,還會是嫩的口感,硬要說的缺點就是因為雞胸本身肉比較多,也就比較跟不上外皮烤雞的香氣,甚至是你咬到最後,會有種不覺得在吃烤雞,就是在吃一個柔嫩的雞肉這樣,其實就變得有點沒特色,儘管還是好吃的雞肉,但就不是一個有記憶點的雞肉,此時,你當然可以灑一點胡椒粉提味,但我是覺得這樣就像在吃胡椒不是在吃真正的烤雞了,有些美中不足,但我後來發現你可以這樣吃 ...

 

 

 

就是當你將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倒出來的同時,甚至是烤雞袋裡面都還會有這些烤雞的肉汁、湯汁,千萬不要浪費,拿來沾,特別是剛剛雞胸鮮肉的部位,你的雞肉就會變的是烤雞了,同時,還是有那該有的烤雞香氣、鹹度等 ...,我是覺得這樣的吃法,都比你撒胡椒粉更好吃,只是 ...是有點胖!反正 ....記得吃完要去跑跑步、散散步、運動一下!

 

 

結論就是,無論是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或者是拿坡里炸雞桶,都是好吃的,拿坡里炸雞桶厲害的是那個皮的特殊香料香氣,會讓你很有記憶點,同時喜歡,吃完會懷念,惟雞胸很柴不好吃;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則是更鮮嫩的好口感,就連雞胸也都可以烤得很不柴,肉汁都有鎖住,只是還是建議你要連皮帶著吃,才會比較像在吃烤雞,如果皮已經吃完,或者是你就是不敢吃皮,可以沾著倒出來在盤上的肉汁一起吃,都會比你撒胡椒粉來的好吃許多!只是後來我又去買一次,好像又跟第一次吃的感覺不太一樣,第一次吃比較鮮嫩,但第二次吃就覺得烤得比較久感覺,比較熟甚至是有些焦,也難怪總是會有人說,拿坡里炸雞雖然好吃,但也看分店、看時間,週年慶忙的時候就很容易不好吃,看來烤雞也是同樣的概念 ...

 

 

延伸閱讀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全國只有8家店有賣!繼光香香雞「炸全雞」的薄皮一隻雞3吃真心話食記評析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總算被我吃到這可麗餅了!不是,是PINPIN的雞蛋仔!4種口味X多種配料任搭

11/1開賣!300支的GODIVA X Hello Kitty霜淇淋免費送(時間地點及贈送規則)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台北必吃!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蔥油餅(MENU)蛋餅酥香、蘿蔔絲超鮮甜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