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陣子才剛整理完好用的蜜粉,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差點都忘了聖誕將至,通常在這個時候,各大美妝品牌很多都會針對聖誕節去推出有夠浮誇,同時華麗設計的聖誕蜜粉,這裡說的蜜粉,可能是一般彩妝用的蜜粉,但也可能是身體粉、亮粉、頰彩粉等 ...,總而言之,除了所謂的限量聖誕彩妝外,多數的品牌都喜歡在蜜粉做文章,因為蜜粉容量大,特別是做成餅狀的話,比較好做雕刻、設計,藉此提升整個蜜粉的質感,同時,外觀的設計也會費盡心思,當然,粉盒、唇膏也會是聖誕限量的重點!

 

無論是布料、立體、雕刻、3D、金蔥、繁星等 ...,你會說,那為什麼平常蜜粉不這樣做?是也有品牌的蜜粉平常就夠浮誇的了,但這就是一種行銷心理學,很多刺激,特別是視覺上的感官刺激,不能一直刺激,而是要在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特別像是聖誕節的時分,才會讓很多不合理變成合理,舉例來說 ,這9款蜜粉中,有一款賣到8000元,你有事沒事8/25會買嗎?(8/25沒什麼日子,單純隨便打出來的,但因為是我的生日,我通常會亂買東西給自己!哈),但在華麗、限量同時又是聖誕節的催情氣氛下,你可能就真會買單了,這也是為什麼時臨聖誕節檔期,有這麼多浮誇的聖誕蜜粉紛紛出籠,就是要來搶聖誕商機!

 

 

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

10g/NT$2,000

浮誇程度60%!!!

KOSE 無限肌緻,也就是INFINITY其實因為進入台灣市場的早,累積不少忠實的消費族群,整個系列概念是希望過日常保養,來喚醒美麗潛能,定位是在給肌膚彈力、潤澤、光澤的高機能彈力保養,這次倒是蠻意外KOSE在INFINITY無限肌緻推出限定的聖誕蜜粉: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貴,我想主要也是為了區分KOSE本身年度限定的雪肌精蜜粉餅使然。

 

這款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比較特別是已一種宛如獨角獸眼淚的螢光藍所製成的外盒,上面有著各種花卉象徵新生,同時粉盒上還有著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雕刻點綴,好不好看我覺得見仁見智,但這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特別的是打開粉盒的那瞬間。

 

這次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是以五色粉體融合組成而成,訴求可校正膚色暗沉、不均、蒼白等肌膚問題,其實你大概對美妝熟的話,一定會直覺想到Elegance,但對比Elegance單價較高,這KOSE 無限肌緻極光幻境蜜粉SPF25/PA++可以說是比較入門的簡單、輕鬆,五色蜜粉的交織、混和使用,呈現出的是一種澄淨般的明亮淨透感。

 

延伸閱讀

湛藍琉璃瓶是雪肌精粉底精華!KOSE 2017週年慶御雅+特惠組+滿額超完整分析

 

 

香緹卡 小禮服修容妍彩盤 NT.2700

浮誇程度60%!!!

雖然說這種亮片綴飾過去有在一些品牌看過,但每每看到有品牌推出這樣的亮片拼接,還是難免會有些心動到,只是比較不同大多數品牌都是拼一個顏色而已,這次的香緹卡 小禮服修容妍彩盤則是拚兩個顏色,就是除了聖誕總是會有的閃耀光燦色澤外,倒是下方還拼了比較裸粉般的玫瑰粉金色,讓一盤小禮服修容妍彩盤多了三種變化,無論是單刷上方的璀璨金去提升肌膚立體度外,下方的玫瑰粉晶用以粉嫩、提亮雙頰也是柔和好看的,混刷則是多了一種金屬玫瑰的閃耀色澤感。

 

延伸閱讀

超過12年的慈善公益!香緹卡2017限量秋妝全試色+很萬用CP值高的鑽石級面膜

 

香緹卡 粉色婚禮眼頰彩盒 NT.2,600

浮誇程度70%!!!

一開始我本來只想把香緹卡的小禮服修容妍彩盤放進來而已,因為這盤粉色婚禮眼頰彩盒我一開始看以為只是普通的六色眼頰彩盤,結果當我打開來一看就被他那立體的粉嫩櫻花樹給震驚到,雖然如果換成小丑,就變成驚嚇盒了!這樣不在彩盤上做雕刻,在包裝上作成立體包裝、立體卡片的模式過去也有品牌做過,好處是彩盤你還是能夠大方痛快地使用,完全不用擔心捨不得,但美美的立體雕花還是能夠相當明顯,同時乾淨的,隨著你每一次打開這粉色婚禮眼頰彩盒後,都能清晰可見,算是一種戲量彩妝收藏的永恆。

 

名為粉色婚禮眼頰彩盒,就是能做眼彩也能做頰彩,上排三色暖調蜜桃色主要是適合做為修容與打亮,顏色不會過深,輕刷就很好看,同時能夠膨潤也可以修容,甚至帶出肌膚的無瑕透明感;下排三色就是比較明顯的粉色調,基本上作為頰彩就是清新自然的粉紅婚禮,作為眼彩則是提亮、同時溫柔柔和整個眼眸、眼神,散發甜蜜般的光漾。

 

延伸閱讀

就像奶油在雙唇上輕輕化開然後潤澤又潤色!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全試色

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每1滴都很讓人高潮+2017限量慈善春妝全試色

 

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2017

25g/NT$1,900

浮誇程度70%!!!

每年下半年,時臨聖誕都已經成為一種固定期待的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已是許多人每年收藏的重點,這樣的聖誕蜜粉始祖如果要說是資生堂帶起來,也不太為過,而這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到現在獨特的使用方式還是相當標新立異,主打日夜兩用,所以你會看到有兩款粉撲,就是要讓你分日夜,還有收納袋讓你裝,加上整個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相當華麗,還香香的,自然就成為聖誕佳節,特別是天氣冷冷的時候的一款絕佳合適蜜粉。

 

有別過去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大多是正圓形的粉盒設計,今年則是首度調整為橢圓蛋形的設計,更有手感一點,除了包裝設計仍是一貫的輕雪紛飛外,這次更融入布拉格的主要相關彩色菱鏡、燈片為概念的萬花筒意象,讓整個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更多了魔幻、夢幻的視覺折射感受。

 

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內裏的蜜粉餅也是從不偷懶的,相關細緻的雕刻、雪花也都不會少,而這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到彥在還能如此受到歡迎,除了包裝夢幻外,還是我剛剛提到的主打日夜兩用,白天做定妝,晚上做保養,雖然是粉,但不歸在彩妝粉,所以不需要卸妝,不過,比起來我會更偏好將這資生堂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放在夜晚保養用,主要是他還是比較著重保養效果,因為要作為定妝的話,很多彩妝的蜜粉會更好用,再者,夜間保養後使用可以乾爽保養品的粘膩,同時還香香的,能夠幫助入眠,甚至是可以作為夜間心機蜜粉,可以輕微修飾、柔焦、霧化外,讓你跟別人過夜時,還會比較有安全感一點!

 

延伸閱讀

資生堂WASO的保養新視界:百年品牌與年輕人對話的全新溝通

 

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

粉盒NT.500/氣墊粉餅任選NT.1100(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NT.2200(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浮誇程度100%!!!

LANCOME 這次的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做的有美也夠精彩!雖然單品只有氣墊粉盒和絕對完美唇膏兩種,但就是一種要做就要做到最精緻、做到最好的概念,單是這氣墊粉盒可以說是LANCOME有史以來最美的一次,黑金色的星空概念,中間有著黑色的LANCOME玫瑰花LOGO,我覺得這概念不錯,讓LOGO變成黑色更能增加時尚感和神秘感,同時在金蔥之中,更能有效地凸顯質感,完全不沾指紋的設計(因為沾了也看不出來),單春的黑色和金色,同時有一種金色星空的華麗卻不會俗氣,雖然是和先前的YSL氣墊星鑽版概念有些類似,但YSL的比較屬於繁星感,走的是各種多彩的銀色珠光亮片,但LANCOME這是純粹的金色炫耀,同時在黑色的襯底下ㄝ更顯得質感、時尚,粉盒可以單買,也可以搭配任一款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甚至是你可以趁機補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蕊,因為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蕊是黑色的,搭配這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粉盒其實更搭、更好看,本身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也是好用的,特別是秋冬了,天氣涼了,也更適合,再不然,如果你真的沒那麼缺氣墊粉餅,之前也測試過,萊雅集團的粉盒大致都還通用,但YSL新的超模氣墊以及GIORGIO ARMANI訂製絲光精華氣墊粉餅都是新的蕊芯模型,所以是不適用的喔!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

絕對完美唇膏 #132 #264 #378 (年度三大熱賣色)

NT.1150

浮誇程度100%!!!

同場加映這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 絕對完美唇膏,這三色都不是新色,但都是年度最熱賣的三個色,然後特別包裝進這一次的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中,我之前有做過超完整的29色全試色 最完整!LANCOME全新絕對完美唇膏29色全試色。水潤霜感的絲絨唇語 ,這次的限量包裝三色都在其中,其中,最有名的不外乎LANCOME 2017年賣最好的#264金高恩鬼怪色,正因為金高恩在鬼怪一劇擦了這#264 讓這色整個爆紅,爆紅程度絕對不亞於當年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千頌伊的YSL#52,所以如果你還沒有入手這絕對完美唇膏#264,這次的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是一個絕佳的入手時機,因為包裝也是從原本洗練的黑色,換成金色華麗炫耀的金蔥感,但更特別的是這LANCOME Ô My Gold 金緻聖誕限量 絕對完美唇膏的管身是立體的,摸起來是類似磨砂質感的,所以更有一種觸感、握感,搭配瓶蓋LANCOME 金色的玫瑰LOGO也更顯得奢華萬分,同樣的,儘管妳之後這唇膏用完了,瓶蓋也不要丟,換在任何一款常態版的絕對完美唇膏也都是ok的!

 

延伸閱讀

激似GA?週年慶46折!LANCOME第1支精品概念絕對完美光蜜唇萃10色全試色

 

 

 

黛珂 AQMW永恆之約限定組NT$2,350

浮誇程度80%!!!

內含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PK881+AQMW舞蝶長效眼線膠筆#303+AQMW舞蝶光潤水唇膏#PK861+AQMW亮妍頰彩霜.

然後是這有夠浮誇宛如結掄蛋糕的黛珂 AQMW永恆之約限定組,完全是走一種包裝取勝的浮誇路線,你不說,捧出來還真的以為是蛋糕,打開來的內襯,都還是以結婚蛋糕為雛形所做的設計,一層又一層地打開,首現第一層放的是今年上市就相當受到歡迎的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PK881 新色,這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發色好、飽合力也佳,之前我有做過試色,不過是放在ig 可以參考:

https://www.instagram.com/p/BTsfQdsgoxH/?hl=zh-tw&taken-by=goris.sky

 

打開上層,下層則是有著金色內襯的華麗珠寶盒設計,包括AQMW舞蝶長效眼線膠筆#303+AQMW舞蝶光潤水唇膏#PK861+AQMW亮妍頰彩霜等 ....,就這樣的2350價格來說,有這樣豐富的產品內容,其實是蠻划算,同時也很假掰、很華麗。

 

AQMW絢光誘色眼彩凍#PK881是實搭,實用的裸褐棕色調,AQMW舞蝶長效眼線膠筆#303則是自然的深褐色,AQMW舞蝶光潤水唇膏#PK861則是帶有點幸福的輕桃粉色,AQMW亮妍頰彩霜兩色的拼接搭配,可以刷出層次感的幸福腮紅感受,就整組都是以一種幸福花嫁般的實用配色,從打開禮盒,宛如婚禮蛋糕般的幸福夢幻。

 

 

黛珂 AQMW舞蝶絲絨蜜粉(幸福花嫁限定組)NT$1800

浮誇程度60%!!!

內含:人氣色80/20g+限定色03/5g

在幸福花嫁的概念下,黛珂還有另外一組專門for蜜粉的設計,就是以經典的AQMW舞蝶絲絨蜜粉作為發想,但同樣是正貨的20g包裝,然後將蓋子換成金蓋,但根本來販售的20gAQMW舞蝶絲絨蜜粉無異,顏色則是最經典的AQMW舞蝶絲絨蜜粉80號,其實這樣就是1800了,但這組則是多送了5g全新限定包裝限定色03,也是全新的設計。

 

都是以鬆粉為設計,本來的AQMW舞蝶絲絨蜜粉沒什麼懸念,80是一般女性實用的紅潤粉色,多送的5g 限定色03則是帶珠光的銀粉色,其實對比像是肌膚之鑰、SUQQU等高段的品牌來說,黛珂的AQMW舞蝶絲絨蜜粉算是相對CP值高,同時比較實惠的,走的是一種無瑕般的輕霧柔焦感,然後像是80號,則會留下粉霧般的紅潤,如果都沒有試過黛珂的蜜粉,從這組 AQMW舞蝶絲絨蜜粉(幸福花嫁限定組)算是一個實惠的開始,因為就是係限定的包裝,又是本來的人氣色,然後5g 限定色03帶珠光的銀粉色則是送的這樣。

 

 

 

 

 

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

18g*2/NT$8,000 色號000

浮誇程度100%!!!

最後,需要花些篇幅的就是同樣也是黛珂的這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單看外盒你可能還會覺得很素雅、清淡,沒什麼特別,但你看到Marcel Wander的簽名,就知道這不太簡單,因為大概熟知黛珂的人會知道,Marcel Wander是2010年和黛珂合作推出AQMW系列至今的設計師,更在2006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前100人,這次的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更是Marcel Wander典藏第七代夢幻逸品蜜粉。

 

開盒後已經可以看到不太簡單地陳列和設計了 ...

 

 

整組的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配件有夠多,兩塊瑞、一個粉盒、兩個粉撲、一個大絨布套,一個隔盤,這樣統統整組8000元!真的很貴,但好像有兩顆蕊,又是大藝術家的作品,似乎又沒那麼貴了些,加上主打蜜粉極其細緻,同時萃取鮮花精華成分設計,刷上肌膚的同時,不只粉霧,同時還會創造肌膚的柔嫩感,則是這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最大特別之處。

 

 

此外,這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 粉盒也是大有文章,宛如絲綢般的織布藝術設計,就是要呈現蝴蝶飛舞於魔幻的花卉之中,同時帶來神奇的力量,讓能夠刷上這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都能煥發絕佳的肌膚細緻與柔美膚觸。

 

粉蕊的蕊芯才真的是夠浮誇的設計,兩塊黛珂 永恆祈願蜜粉(花蝶精靈)SPF15/PA++的蕊芯是同樣的設計,就是這次黛珂想要講的:靈感來自於一隻具有魔法的優雅蝴蝶,她的名字叫蝴蝶小姐。蝴蝶小姐翩翩飛舞流連在色彩繽紛的花卉中,旅途中,她遇上一隻魔法蝴蝶,這隻蝴蝶賦予她神秘力量,讓她能夠令所有女性的肌膚柔滑如絲,帶給肌膚細緻與柔美。

 

延伸閱讀

黛珂華麗盛宴派對組(開箱試色)。限定舞蝶眼影是否美的太過份

活動攻略!DECORTE 黛珂2017週年慶13組特惠組+滿額贈總整理

 

 

但說真的,黛珂所有的Marcel Wander典藏蜜粉中,最浮誇的還是屬於2013年的永恆祈願蜜粉(幸福搖鈴)SPF12 PA+,真的是看過一次,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超級浮誇!

 

 

就不特別做試色,因為蜜粉比較拍出差異,但主要還是就2017年幾個很浮誇的聖誕蜜粉做一下總整理,但也就是因為是聖誕,沒關係是聖誕啊,不夠浮誇,也真的是稱不上所謂的聖誕蜜粉!

 

 

延伸閱讀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