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續整理完2017年一些強調很控油、很無瑕甚至是很持妝的粉底後,從構思,然後到選擇,甚至是我去把一些我舊有的粉底還挖出來,才終於選了這11款要來好好講的秋冬保濕粉底特輯!說真的,畫面上有些粉底其實都是空的,也是過期的,但有些粉底蠻好用的,我用完或是過期也不會丟,就收著,有時候已準備拍照用,不然也補不了畫面,就會覺得有點可惜,所以總是在這種總評比、回顧的時候還能派上用場,就能完成一篇不只是2017新品,更是一些我也覺得很經典,同時秋冬很適合的保濕粉底。

 

有別強調控油、持妝、無瑕的粉底都比較乾,甚至是偏霧,保濕潤澤的粉底自然就是比較水潤、柔嫩,甚至是強調光澤和薄透,也比較自然好氣色,但常常會有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粉底,錊剪單就是案照季節區分,春夏天氣比較熱,就比較需要控油,秋冬比較涼、冷,就要保濕,但台灣可以說一年四季天天熱,偶爾很冷就比較麻煩一點;從膚質屬性來判斷也是一個,但最怕就是T字油、兩頰乾,你全臉上很控油的粉底,我過去的經驗兩頰常會脫妝。

 

也因此,最後我選擇粉底我還是會以妝感來做為訴求,如果我T字容易出油,我妝前會加強T字控油,兩頰較乾,我也都是妝前加強兩頰保濕,需要遮瑕的話,我會用些遮瑕膏,不會期待一瓶粉底就超級遮,因為也是有這樣的粉底,但妝感就是比較重,你會發現,很多細緻的處理都是在粉底前要先做好,如此一來,你能選擇的粉底就會更多元,甚至是有更多的嘗試性,也可以去達到你自己喜歡的妝感,不是只是讓上妝就是上妝,而是要上出漂亮的妝。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挑了基本上秋冬比較適合的10+1款,特別是強調保濕、潤澤,甚至比較光采的粉底來做一次的總整理,檢視2017年的保濕粉底新品外,也把一歇我本來覺覺得很經典,同時也好用,讓我現在也都還會用的比較屬於秋冬適合的粉底,同樣的,我會將完整的品牌、產品名、容量、價格都標示清楚,也會簡要的一句話分析適合的人或是妝感,再簡述一下使用心得,有些事過去寫過的,我就會直接引用,但基本上都是不變的評價,我想,作為接下來秋冬保濕粉底的選購,這篇應該會超級無敵實用的!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30ml/NT.2150

一句話簡評:如其名的輕、透、亮,GA我自己最愛的粉底也是最入門的粉底,惟油性肌可能妝前需要控油一下

這可以說是GIORGIO ARMANI最經典,同時最知名的一款粉底,甚至是我覺得任何人的第一罐GIORGIO ARMANI粉底,都應該從這瓶輕透亮絲光粉底開始,早在GIORGIO ARMANI 2007年入台,2008年我就寫過對他的推崇,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原本是個相當不起眼有夠素面的瓶身設計,但那時候也讓我深深感受到所謂的價值,更是瓶中,但在2013年 GIORGIO ARMANI薄紗流光粉露(新包裝)#2,#4,#9/1+1>2的美好,這罐輕透亮絲光粉底也跟著GIORGIO ARMANI經典的薄紗流光粉露,甚至是無瑕絲光防曬粉底,設計師粉底霜等 ...全面更新外包裝,變得更時尚,更有品牌辨識度,同時也更霸氣了一點。

 

為了這罐GIORGIO ARMANI輕透亮絲光粉底我已經寫過無數篇,甚至是在後來的不能沒有的底妝,化妝台上必備,以及年度粉底 ...總會出現這瓶粉底的身影: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真的是不為何,單純如產品名的輕、透、亮,如果不知道要用什麼粉底時,我就會喜歡用它,就是不出錯,而且都是好看的妝感:輕、透、亮,總是會有很多網友問我推薦哪款GIORGIO ARMANI粉底,特別是喜歡問極緞絲柔粉底精華這很突破性的粉底適不適合自己,我是覺得,GIORGIO ARMANI確實在粉底本身已經非常成熟下,進而不斷開發出更多更革命性的粉底,但這些產品不一定真的會那麼適合你,而如果你是一瓶GIORGIO ARMANI粉底都還沒有用過的人,則更應該從最經典,同時也是最有名的輕透亮絲光粉底。

 

 

延伸閱讀

從2007年來台到現在!一次搞懂8款GIORGIO ARMANI粉底怎麼挑的超完整分析

 

 

香緹卡

未來肌膚粉底 30ml/NT.3100

一句話簡評:不含油脂,卻很保濕,就是粉底的水磁場,辦公室、冷氣房很好用的粉底

早在2013/8/19我就寫過這瓶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到現在我還很喜歡是因為我之前如果上班,就是要一整天待辦公室的話,你也知道辦公室常常冷氣都開的有夠冷,無論春夏秋冬都一樣,我就會很愛用這罐,因為就算對我是油性肌,我只要不流汗在這樣的冷氣房下,用這罐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就很保濕、很潤澤,肌膚質感也很好,質地是一種很凝膠狀的保濕粉底,很薄透但光澤很美、很自然、很保濕...等,但它就是不抗熱、不抗汗、不抗出油。

 

不過,能這麼長賣,又是明星商品,最重要的還是它宛如保養品保濕凝膠的水潤質感,你會發現在使用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就好像是在上保養品般的水潤,我們也許會說是透過保養品注入水份,但很難得同時又能同時透過粉底去給肌膚長效的保濕感,就好像是在擦粉底的水磁場般,上妝的同時,同時給予肌膚清爽的滋潤,一整個白天下來的保濕滋潤的很清爽,卻不會厚重,特別是你就是要一直在室內,一直吹冷氣、一謢冷冷的,需要很清爽保濕的粉底時,未來肌膚粉底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就是他能夠讓你在室內,特別是冷氣房、冬天整個很無敵、很潤澤、很保濕,但我話都說很明了,你也不要夏天大太陽下去擦或者擦著他去運動、跑步,再來說他不持妝、不抗汗,就真的也是蠻奇怪的,就像你嫌一瓶很遮瑕的粉底說它妝感很重,這其實也是無可厚非同時必然的結果。

 

延伸閱讀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粉底液

30ml/NT.2100

一句話簡評:膚況好的時候,保濕同時很暖、很柔焦般的溫火柔光感

這瓶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粉底液說真的,我一開始超沒感覺,我只覺得很薄、很透、很不遮,可能是我之前膚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就很感受不到它有多厲害,對比今年新出的左邊這瓶極限超時親膚粉底液,整個很適合極油肌,粉粉的霧面感,很控油也很遮瑕,我後來在夏天也是用的蠻愉悅。

 

但這瓶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粉底液是我看小草莓一直在那邊大推大推,有一次直播也在那邊講,才把舊的這瓶趁這幾天天氣涼一點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發現,真的要天氣涼一點,然後膚況好一點時再用,像我大概8月底開始因為大量的類固醇造成的肌膚過敏都在冒那種很小但很多的粉刺,後來終於停藥了,我也很努力去做臉清粉刺,有發現,做完臉後的隔幾天肌膚整個比較平滑、狀況比較好時,用這罐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粉底液就比較潤、貼,然後也比較保濕,同時它的妝感不會張狂,就是像是會有點霧化你的毛孔、肌膚紋理什麼的,光澤感就像是一種溫火、燭火般的暖柔感,其實是一種會讓人想要撫摸、輕觸的美麗妝感,但真的就是膚況好的時候用會更加分,特別是肌膚要在比較平滑時,妝感的溫暖柔焦感才會比較順,比較暖,甚至是比較好看。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30ml/NT.2150 

一句話簡評:經典明采筆的粉底版,2016年改款後更好用了,純粹亮澤同時修瑕的光感,連會出油的肌膚都能用的光感粉底

在這瓶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之前,YSL最經典的明采筆自1992年推出到現在已經25年,完全沒有更改過配方,同時仍是蔚為經典,頂多在後來針對明采筆去推出限定的包裝,甚至是玫瑰金的限量色,然後一直到2017年,首次針對明采筆去推出4款彩色校色版,YSL明采筆之所以經典、有名甚至是為人稱道,是因為其重新定義了"遮瑕",讓所謂的瑕疵不是遮蓋,而是藉由提亮,進而去修飾瑕疵,所以你會發現用明采筆遮黑眼圈甚至是修飾肌膚的陰影處、嘴角、鼻翼等 會特別好看,那是因為它在修飾的當下,也在做流光般的亮澤、修飾,關於明采筆的使用教學我之前也在2014年有親身示範寫了一篇很詳細的 可看這篇 限量!YSL超模聚焦明采筆豹紋版&玫瑰光限定版/臉部輪廓光采的細緻雕塑

 

然而,這瓶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最早的第一版是在2012年推出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散發純粹光澤感 ,就是標榜明采筆首度液態化,讓經典的明采筆的純粹光潤色澤可以以面的方式灑滿整個肌膚,散發宛如太陽光下的純粹光感,其實粉底本身很傑出,但當時可能只是單純想要將YSL明采筆粉底液化,導致原版的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太透、太光漾,不太遮瑕也不控油,在歐美賣的可以說是相當好,反而亞洲,甚至是台灣的氣候就比較不耐。

 

但後來隔年2013年推出了專為亞洲肌膚設計的無瑕版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無瑕版/和舊款混合的奇蹟  還真的是比較控油、比較遮瑕,也比較持妝的好用,但美中不足就是光感沒有本來的那瓶那麼美,後來我自己研發出將原版和無瑕版做一比一的混合,真的是有夠完美!但缺點就是要一次買兩罐,直到2016年,YSL終於針對這既有的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做調整,有點像是兼容並蓄的把兩款做融合,也因此,保留了本來該有的純粹光澤,但又留有無瑕版的控油,因為最後這升級版的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不是透過粉去修飾、柔焦,而是透過柔膠凝露去自然修飾、然後卻又不掩蓋該有的光澤,還有些控油的效果,所以就連會出油的肌膚,都不用怕的光澤粉底,算是把本來的兩瓶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版本做很好的結合,就不用再自己買兩瓶粉底,自己混合了!

 

 

延伸閱讀

這次唇膏顏色夢幻的像是仙女棒一樣!YSL 2017聖誕限量彩妝-夜燦巴黎全試色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植村秀 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

NT.1800 (含550元的鑽石光打亮海綿,等於粉底只要1250元)

一句話簡評:瑕疵肌也ok!想要很遮瑕又很亮澤,就是這一瓶,保濕遮瑕亮澤兼具

這瓶 植村秀 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可以說是自2014年上市以來我還是很愛 植村秀鑽石光粉底液/夠亮,夠遮瑕,夠持久的光澤拍照粉底 就像我剛開始說的 ,一般來說光澤就不遮瑕,遮瑕就會霧,不太能兼顧,但植村秀這瓶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就是很保濕、還能很遮瑕,同時還很亮,可以說完妝後的肌膚,尚未使用任何的蜜粉或其它修飾品,基本上,9成以上的瑕疵都遮掉了...,這瓶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遮瑕力是真的相當好,同時又能很有光澤,單去看完妝後的妝容,就連拍照的當下,也不會被相機吃掉光,還能完整展現妝容的光采,完全都不用透過任何的打亮產品作修飾就很亮澤。

 

基本上,是瓶很適合你有很多瑕疵要遮,但同時又想要很有光澤感的粉底,畢竟通常一瓶粉底如果具備光澤,通常就會失去遮瑕力,不過,植村秀這瓶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做到了,光澤和遮瑕兼具,而且是瓶很Camera Face的粉底。

 

不過我發現這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每次都要綁著和鑽石光打亮海綿這一起買,是還好鑽石光打亮海綿是好用的,手感很好,握著就像蓋印章的方式上妝很方便,單賣550元,折下來等於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就只要1250元,就專櫃粉底來說,還真的CP值相當高!

 

延伸閱讀

這組必搶!植村秀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超狂零色差38色無色限玩色水潤唇膏

 

 

植村秀  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PA+++

30ml/NT.2200

一句話簡評:上妝同時感受療癒植萃芬芳,光澤很精緻,同時是一款防護型的保養粉底

延續著剛剛的植村秀 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這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PA+++則是2017年全新推出的精油粉底,這瓶的概念就是不單單只是表面的璀璨,而是透過保養型的植萃精油成分添加,然後從內裡去提升整體的膚純淨感,想要表現的是從肌膚根本所散發的純凈透亮。

 

滴管型的精油粉底,還是雙層的,使用前也需要搖一搖,搖勻後才能去吸取,然後滴在手上直接上妝,這類的精油粉底我都會建議用手,不然就是使用那種幾乎不會沾粉底的刷具,像是植村秀那隻今年很夯的#55粉底刷會比較省粉底,同時也比較能勻透,有別植村秀 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就是很修飾但又很亮澤的保濕粉底,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PA+++表現的是一種很精緻的修飾、精緻的光澤以及精緻的純淨感,薄薄的一層是一種很精緻的光澤,想要多一點精緻的修瑕,那就是再針對瑕疵部位多一層,堆疊上也不會厚重,但卻會因為堆疊,而增加遮瑕力,但仍維持精緻的妝感、光澤。

 

同樣都是鑽石光的粉底,我覺得這兩瓶的選擇在於你對精緻的苛求,如果你只要好保濕、很遮瑕、快速又亮,本來的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就很好用了,但如果你更苛求精緻的妝感、精緻的光澤,你願意多花一點時間和耐心去堆疊這精緻的各種修飾,那就可以以進階到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加上其植萃精油的香氛也䅰療癒,用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放鬆,也算是讓粉底不單單只是底妝,也是能夠上妝同時感受到很愉悅的過程。

 

 

延伸閱讀

日本原裝的包包超乎預期很可愛!植村秀X瑪利歐聯名限量23項全試色價目攻略

植村秀創藝無限腮紅20色全試色:2017年4款新色、經典40年熱賣TOP 5總整理

 

THREE 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SPF11/PA+

30g/NT.1950

一句話簡評:肌膚紋理不平整、凹洞等,會有一種填補、補土的修飾效果。

這我之前5月就已經發過, 毛孔凹洞必備!THREE天使煥采底妝(修飾乳霜全5色,凝膠粉霜4色,修瑕棒全5色) 宛如粉凝膠的質地,只要用手就好,像在擦保養品一樣,輕輕的推,然後對毛孔粗大處,甚至是凹洞處,用彈、按、壓的方式,你會發現,很神奇的是,凹洞越補越滿,同時似乎也沒那麼明顯了!簡單來說,毛孔粗大、凹洞肌膚,很適合用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SPF11/PA+去修飾,但妳把它想像成是凝膠底妝,基本上它已經很貼合肌膚,同時服貼,但還是比較適合可能在辦公室、冷氣房、室內空間中使用,你真的要在外面走跳,還是有些會溶,所以像是現在的秋冬,其實是會更適合的。

 

在THREE 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後的粉底妝感,就是一種很膨潤,同時很飽滿的底妝感,因為它的凝膠質地本身有些彈力感,所以上妝的同時,會讓肌膚像是撐起來的飽滿,同時看起來緊緻、同時緊實的潤澤,不過最好的表現還是在補土肌膚的紋理不平整甚至是凹洞等 ...,其實你如果有需要,你就算不整張臉都用THREE 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上妝,你也可以搭配其他你可能更喜歡的粉底,然後取部分THREE 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於凹洞、毛孔,比較肌膚不平整凹陷的細緻部位輕彈、輕補,把它當作遮瑕膏,但是是補土專用的遮瑕膏,你整體來說,也許就能更維持更持妝的底妝妝容。

 

延伸閱讀

最完整!THREE 2017年週年慶單品9折、13組特惠組、滿額贈總整理

是楓紅飄落在臉上的顏色!THREE紅葉漫舞限量全試色之那根精油指緣油有厲害

 

 

 

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  SPF40/PA++++

30ml/NT.1650 (附海綿)  共5色

一句話簡評:肌膚本身條件好,然後打造出自然的膨潤、清透的透明系底妝

湛藍琉璃小方瓶的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很沉、質感甚好,造型就宛如古董般的精緻好看,特別是瓶身上又有著雪肌精的字樣,更是有一種古色古香的靜謐感,同樣有著日系粉底都會有的隨粉底液附一塊海綿的體貼,海綿的柔嫩、延展都很不錯,搭配使用還不錯,但也因為海綿本身的柔軟,是確實還蠻吃粉底的,但就蠻能有效地打造輕薄、清透的細緻底妝。

 

不過,與其說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是粉底液,倒不如更像是粉底精萃、粉底精華,因為它的成分中,都是以植物精華油來取代的,還記得前面那KOSE雪肌精御雅  光能醒膚油精粹吧,你可以說是這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完全是該光能醒膚油精粹的粉底版,因為主要的構成就是薏仁油、茶籽油以及米胚芽油等 ...,所以擦起來就是一種輕油感,同時能夠讓肌膚比較膨潤、柔嫩,甚至是散發透明感的妝感,但同樣的,修飾力就沒那麼強,其實類似GIORGIO ARMANI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同是,所以我要說的是,在這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之前,如過你比較暗沈、肌膚比較不平整,就一定要靠妝前乳去好好打底、修飾。

 

延伸閱讀

湛藍琉璃瓶是雪肌精粉底精華!KOSE 2017週年慶御雅+特惠組+滿額超完整分析

 

 

LANCOME 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

30ml/NT.1950

一句話簡評:很純粹的保濕亮澤,底妝水水的、亮亮的,更多了一份柔嫩感。

這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基本上就是LANCOME最經典的AURA光粉底液,終於也在2017年全面升級!

LANCOME其他的彩妝我不敢說多強、多吸引人,就看個人偏好,但LANCOME的底妝是真的也厲害,從約莫10年前吧,LANCOME把輕透紗無瑕粉餅丟到水裡那一刻起,就真的奠定他們自己在底妝科技的進步和地位。

 

這瓶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是LANCOME將所謂的AURA光感科技運用在粉底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強調粉體完全底妝水水的減量,擦起來不卡粉、不會厚重,同時不會有粉痕之類,2017年新版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最主要的更新是直接融合LANCOME玫瑰水精萃,所以,擦起來就像是擦玫瑰水粉底一樣的呵護跟療癒感,就連包裝瓶身,也同步淨化的更奢華一點。

 

整體的妝感基本上也是經典的一種宛如肌膚掐得出水,一種波光粼粼的底妝感覺,相當水感的妝感,不過,LANCOME的水感奇蹟粉底液因為更水、更透,修飾力也就沒那麼好,這是難免的,只是當你皮膚狀況不錯時,使用這瓶水感奇蹟粉底液就能直接給肌膚一種極水感的底妝妝容,看起來肌膚更加地吹彈可破,甚至是一種波光粼粼的美麗,然後宛如掐得出水,隨著你與臉部的碰觸,好像都能激起漣漪般的動人、水亮,甚至是一種水光感,大概也就是千頌伊追求的那種明明有化妝,看起來又像沒化妝,同時肌膚吹彈可破般的PS底妝,只是這樣的粉底在底妝遮瑕上就需格外費心,然後也因為這一次多了玫瑰精萃的添加,讓粉底的妝感除了水、亮外,則更多一種柔嫩感!

 

延伸閱讀

4大重點新品分析!LANCOME 2017週年慶超破格的幾乎買正貨送正特惠總整理

激似GA?週年慶46折!LANCOME第1支精品概念絕對完美光蜜唇萃10色全試色

 

 

ADDICTION 晴癮粉底液SPF12/PA++

30ml/NT$1,200 全17色

一句話簡評:快速上妝偽素顏的自然修飾!粉體含量極低,能有很自然的修飾,跟男友過夜時可以早上假裝要上廁所,然後在化妝室速速抹抹,再回床上裝睡,等他睡醒後你再假裝睡眼惺忪跟他說聲"早安"!

基本上,關於ADDICTION這次的THE BASE MAKE-UP COLLECTION一次都把顏色擴充到最極限,Ayaka的目的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原生色彩,必須說,這晴癮粉底液SPF12/PA++真的清透、水潤的就像是水乳液一樣,單是用手,就很好塗抹、很自然,同時很均勻,基本上遮瑕力沒有非常非常好,因為這瓶晴癮粉底液SPF12/PA++也不是走遮瑕力,但我本來以為可以說是毫無遮瑕力,但還是有很自然的修飾,特別是針對一些小細節、毛孔等 ...,都是有很細緻的柔焦,但大瑕疵是遮不掉的。

 

不過,我覺得你認知到這瓶晴癮粉底液SPF12/PA++走的是一種自然、肌膚原生的質感,你大概就會有所理解,這瓶硬要說,我會給他形容很像是今年很紅的"素顏霜",但更正名一點,比較像是"素顏粉底",因為素顏霜基本上就是透過透過二氧化鈦修飾,大多就是白、慘白、死白之類,但晴癮粉底液SPF12/PA++它還是粉底,同時挑對顏色,是近乎你的原生膚色,所以可以說是一瓶偽素顏粉底,但又因為並非晴癮粉底液SPF12/PA++全都是0粉體,所以他還是有基礎的修飾力,不會讓你有擦真的完全跟沒擦一樣,但就是遮瑕力比較弱,不過剛好就是一瓶相當心機、同時自然的修飾粉底。

 

所以,我會形容類似跟男友過夜時可以早上起來假裝要上廁所,然後在化妝室速速抹抹,再回床上裝睡的高機能粉底!哈哈啊啊哈哈哈哈哈啊,畢竟晚上關燈一切都還好,早晨陽光灑進來很可能要定生死,但如果妳男友一起床看到你整個大完妝,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啊,所以保留一點瑕疵,但又要有點自然的修飾,大概就是這樣的類似moment,可能是家裡突然有客人,或要去倒垃圾,只是出去買個滷味之類的就可以擦一下!

 

延伸閱讀

升級還降價10%!1次搞懂ADDICTION全新5款粉底全試色分析之遮瑕刷好傑出

打9折、粉底買1送1!整個很超越日本的ADDICTION 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

 

 

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

27ml/NT$9,500

一句話簡評:精質乳霜的粉底版,將保養效果延長到粉底,是一種裸光般的光采微修飾,用粉底來看確實很貴,但用精質乳霜來對照,就便宜許多。

標題的10+1中的+1就是這瓶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這瓶很多人在問我心得、評價,我用了好一陣子,也一直在思考這瓶的意義和定位,說真的,一開始我也為她是粉底,像這種頂級粉底同常都很稠、很潤,很厚重,但這瓶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大大相反!所以我用粉底去評價時是蠻失望的,因為真的很擦feel的,修飾效果很普通,整個粉底就是很潤澤,當然味道也很療癒,整體的光澤很好、很漂亮,但膚況不好就很不行。

 

我後來聯想到這瓶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其實比較像是GIORGIOARMANI黑曜岩美肌光萃的概念,就是將最頂級的保養延伸到粉底,你說他是底妝,但他更像是保養品的延伸,講俗氣一點是素顏霜,但就像是作為保養最後一步的微修飾和延伸,舉例來說,可能很多人不化妝也不想上粉底,特別是肌膚之鑰頂級保養後的最後一步就是精質乳霜,她也不上其他的粉底,這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是延續這些已經習慣用頂級保養的消費者,所延伸的頂級保養型修飾底妝,簡單來說,你把它當作精質乳霜潤色版,就會比較好理解了,因為如果你用粉底去評價這罐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其實都好像不太到位,但價格又好貴,但你用一罐30ml要價17500元的精質乳霜再去看這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就會合理許多。

 

基本上,我不會建議你肌膚之鑰保養品都沒用過的人,直接攻這瓶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因為你可能會期待他是多厲害的粉底,你用這樣的期待,絕對會失望,但如果你本身就很愛用肌膚之鑰的保養品,甚至也都習慣、用過精質乳霜,你再去用這罐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你會比較好理解它是幫助你頂級保養的效果陣線可以拉到更長,但又能煥發你肌膚本身的好質感、好光采,但如果你是期望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來完美cover掉你所有的瑕疵,那肌膚之鑰還有很多本來就真的是粉底的粉底,都會比這罐精質光采粉底乳霜來的更實用、有感。

 

延伸閱讀

美到哭啊!肌膚之鑰2017週年慶X國立歷史博物館破天荒滿額贈、特惠組總整理

 

 

總歸以上,你大概能知道這幾瓶粉底的主要特色、心得,甚至是適用的時機以及妝感等,這樣也會比較好評價,錊後我是覺的在你的灹算、品牌偏好,以及可能期逮惡校果下,再去專櫃親自試一下,你大概就更能理解,該怎麼準備你今年的秋冬粉底了,我想,應該都盡量的夠清楚也很實用!

最後再把每一個產品的品牌、品名、價格以及一句話簡評做排列歸納如下: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絲光粉底 30ml/NT.2150

一句話簡評:如其名的輕、透、亮,GA我自己最愛的粉底也是最入門的粉底,惟油性肌可能妝前需要控油一下

香緹卡

未來肌膚粉底 30ml/NT.3100

一句話簡評:不含油脂,卻很保濕,就是粉底的水磁場,辦公室、冷氣房很好用的粉底

laura mercier 燭光聚焦粉底液

30ml/NT.2100

一句話簡評:膚況好的時候,保濕同時很暖、很柔焦般的溫火柔光感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30ml/NT.2150 

一句話簡評:經典明采筆的粉底版,2016年改款後更好用了,純粹亮澤同時修瑕的光感,連會出油的肌膚都能用的光感粉底

植村秀 鑽石光極緻保濕粉底液

NT.1800 (含550元的鑽石光打亮海綿,等於粉底只要1250元)

一句話簡評:瑕疵肌也ok!想要很遮瑕又很亮澤,就是這一瓶,保濕遮瑕亮澤兼具

植村秀  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SPF45/PA+++

30ml/NT.2200

一句話簡評:上妝同時感受療癒植萃芬芳,光澤很精緻,同時是一款防護型的保養粉底

THREE 天使煥采凝膠粉霜 SPF11/PA+

30g/NT.1950

一句話簡評:肌膚紋理不平整、凹洞等,會有一種填補、補土的修飾效果。

KOSE雪肌精御雅  裸紗琉光粉底  SPF40/PA++++

30ml/NT.1650 (附海綿)  共5色

一句話簡評:肌膚本身條件好,然後打造出自然的膨潤、清透的透明系底妝

LANCOME 水感奇蹟恆久光粉底SPF25/PA+++

30ml/NT.1950

一句話簡評:很純粹的保濕亮澤,底妝水水的、亮亮的,更多了一份柔嫩感。

ADDICTION 晴癮粉底液SPF12/PA++

30ml/NT$1,200 全17色

一句話簡評:快速上妝偽素顏的自然修飾!粉體含量極低,能有很自然的修飾,跟男友過夜時可以早上假裝要上廁所,然後在化妝室速速抹抹,再回床上裝睡,等他睡醒後你再假裝睡眼惺忪跟他說聲"早安"!

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

27ml/NT$9,500

一句話簡評:精質乳霜的粉底版,將保養效果延長到粉底,是一種裸光般的光採微修飾,用粉底來看確實很貴,但用精質乳霜來對照,就便宜許多。

 

延伸閱讀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