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唇膏斷掉大概是三種狀況,1.沒轉回全部就蓋子蓋上(斷)。2.不小心掉到地上(斷)。3.唇膏本身太軟,當你轉太出來時,就算你正常擦,還是容易斷!

斷掉的唇膏最早有人教過一種是你去買那種很淺的盒子,類似隨身攜帶裝藥丸那種,但能更淺一點更好,將斷掉的唇膏放在格子中,然後用火溶一下、烤一下,就會變成類液體,然後等凝固後,就會變唇彩盤,你之後用唇刷上,也是ok的。

 

不過如此以來,也就失去了本身唇膏的美麗浮誇是有些可惜,後來我前陣子在國外網站看到有人在教這套救唇膏的方式,我有點震撼到!想說還蠻方便的,可以來試一試,因為我的TOM FORD,TOM FORD耶,還是我最常拿來拍照、試色等的FIRST TIME就被我前陣子給弄斷了,斷掉的那剎那我心超痛的,心想斷別色都還不要緊,偏偏斷了我最喜歡的FIRST TIME!! 

 

也因此,我後來看到那教學影片,就覺得這唇膏應該是有救了,我也要來做一下,但大前提是你的唇膏只是斷掉,不是支離破碎,如果是支離破碎,就要用唇彩盤的方式了,然後你需要準備三樣東西,一支是你斷掉的唇膏,然後一台吹風機,以及一台冰箱!

 

還記得剛開始在做TOM FORD唇膏試色時,有些網友在問TOM FORD唇膏是不是容易斷,我一開始沒啥感覺,後來因為試色不小心轉太出來,還真的被我弄斷大概兩三支左右(我沒那麼閒,為了做這篇還去弄斷TOM FORD唇膏,要弄斷我會弄斷其他色,不會弄斷FIRDT TIME!!! ),斷掉的那剎那,心真的是有點痛但就小心翼翼放回去,輕輕地轉回去,真要用的時候,再輕輕的轉一點點,輕輕地擦,小心翼翼使用!

 

然後你需要一台吹風機,隨便一台都可以,我剛好家裡剩這台超級過時的NA45,所以絕對不是要來置入吹風機,真要置入我會置入dyson,但我沒買,單純捨不得,我現在化療移植後,頭髮也還沒長得很多,洗完頭也都只要用毛巾擦而已,不用特別用到吹風機,但講到這台NA45,大概已經買四年有了吧,還記得那時候大家都在瘋吹風機,我就跟風花了快4000元買了這台,但我那時候頭髮都是要吹蓬的,我都在梳那種比較英倫,要往後拉的髮型,結果用這台NA45吹完頭髮就很柔、很軟,完全的不蓬,我自己又去美材行花了500元買那種超大聲、很燙的美容用吹風機,就好用許多,然後這台NA45我就送給我媽了,真的是每看倒一次,心還是痛一次,但我想對女生來說,特別是長髮應該會更加的實用。

 

 

接著就是將斷掉的唇膏端,用吹風機開熱風去吹,要吹到溶喔,就是那種軟軟濕濕的,我覺得好像在玩熱溶膠喔,但你不要整支都吹熱風,那真的會變唇彩盤了,只要將妳想要接回去的地方用吹風機吹到有些融化,就差不多!

 

 

接著,趁軟軟溶溶的時候接回去,如果你講就一點,旁邊有些不平整的,你可以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讓他軟化一點,然後稍微去用唇刷去抹勻它,讓它平整一點,就差不多了,但你可能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 ....錯錯錯,這時候還是不穩定的階段,你沒注意的話,一擦又斷了!

 

然後,很關鍵的是你再把唇膏放到冰箱,就是要把剛剛溶掉的唇膏給凝固,讓它接回去、黏回去,它就會像是無縫接軌的又跟本來的唇膏給match起來了!

 

 

約莫放在冰箱個30分鐘就ok了,拿出來整支唇膏都還有點冰冰涼涼的,除高看起來也冷冷的,但你就正常擺著,讓它自然回到常溫,就又可以正常使用,然後沒有斷掉了,我靠這樣的方式救了我幾支斷掉的唇膏,雖然說救回來沒有本來那麼美,但也是救回來了,也還是個唇膏,你還是能夠攜帶出去使用,也不用說整支唇膏都丟了,甚至是真的做成唇彩盤了!

 

 

延伸閱讀

50色白管台灣全到齊!TOM FORD LIPS&GIRLS唇膏2種質地50色無色偏全試色

台灣終於上市!最好入手的TOM FORD LIPS&BOYS唇膏-3種質地共50色全試色

每個女人都該有一支09 FIRST TIME!TOM FORD設計師微霧唇膏10色全試色

最夯的就這8支!最經典的TOM FORD設計師唇膏17色全試色VS.設計師微霧唇膏

超低門檻滿2000就送400教學!台北寶慶遠東+板橋大遠百週年慶超精算購買攻略

免費的錢要換!台北忠孝SOGO突破門檻換法教學:HAPPYGO 300點換200元

購買教學!台北忠孝SOGO週年慶DM全攻略:43組全國獨家化妝品3折起總整理

實品曝光!台北忠孝SOGO三館週年慶10款米奇花漾來店禮不用集點的兌換攻略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