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幾個主要品牌的聖誕倒數日曆都報導的差不多後,時至今日,原以為應該告一段落的聖誕倒數日曆大戰應該早就劃下了Ending,沒想到最後殺出一個Dior倒是有些令人措手不及,如果半調子可能就算了,偏偏錊的還真有點華麗,同時作為是Dior第一份聖誕倒數日曆,又是比較屬於高端精品彩妝品牌的這樣產品推出,確實具有相當指標意義,也讓這樣到聖誕倒數日曆一次提高到全新品牌層次,在香氛品牌、保養品牌甚至是彩妝品牌之後,確實也是從Dior開始,揭開了聖誕倒數日曆的序幕。

 

所謂的序幕,大概也就是在2017年開始,畢竟各品牌春裝都已經陸續釋出,如果真有聖誕倒數日曆不可能到現在還沒推出,展望2018年,你將有機會看到像是YSL、GIORGIO ARMANI,甚至是CHANEL等精品彩妝品牌也會推出這樣的專屬聖誕倒數日曆產品。

 

 

這次的Dior聖誕倒數日曆外型做得蠻特別是一個梯形大長柱體,有著一個像是能夠開啟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的Dior LOGO門把,比較特別的是,你看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外觀的材質,正巧和Dior提袋是同樣的紙質紋路,我想,這應該就是全球統一規格、guideline下的包裝材質,所以如果你一直都是Dior美妝的愛用者,看到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的包裝,莫名是會有些熟悉感的。

 

翻到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背面,也都有明細清楚全產品的內容物,所以也都能先做參考後,判斷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內容物再購買,我是覺得至少這樣的聖誕倒數日曆每一個品牌都有明確揭示產品內容,讓你都能透過外觀決定買或不買,所謂的驚喜,不是你會不知道內容物是什麼的驚喜,這畢竟有時候是驚嚇,而是當你真的在倒數的時候,你驚喜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的產品藏在那些日期裡。

 

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在頂部的部分計有一個雪白緞帶,讓你可以提著,不至於都要捧著、抱著,算是蠻貼心的設計,能夠提著後,就算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不輕,一般女生也都能夠輕鬆提取。

 

 

緞帶上繫有一包像是說明書的相關story,不過就都是英文,有興趣的可以翻閱研究。

 

講完外觀,還是來講最重要的內容設計:

攤開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你會發現中間像是一棟建築物,然後兩旁有著純粹自然的聖誕杉樹,是由法國藝術家Broll&Prascida設計,靈感則是來自在皚皚白雪中的Dior蒙田大道上的30號旗艦店,這間店的意義就是這是Dior第一間店,如果用我們台灣人在講的說法就是"起家厝",也因此,這Dior在蒙田大道上的30號旗艦店也一直都是許多人去巴黎遊玩的主要朝聖聖地。

 

這次Dior聖誕倒數日曆作為Dior的第一個聖誕倒數日曆,自然也從蒙田大道上30號旗艦店作為主要的靈感來源設計,在這樣聖誕的日子裡,白雪飄落,堆起雪白的光景,然後有著最金色華麗聖誕的各項裝飾,無論是在Dior蒙田大道30號旗艦店上的各種裝飾,就連兩旁純粹自然的聖誕杉樹也都掛上了各式代表著Dior的經典綴飾,就算沒有前往巴黎、身處其境,當打開這一次的Dior聖誕倒數日曆,就像在這樣聖誕的日子裡,親臨蒙田大道30號旗艦店,感受來自Dior的聖誕祝福。

 

 

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在設計上倒是蠻有心的維持著本來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該有的美感,並非傳統的單純透過破壞的方式,來解開一天又一天的聖誕倒數。

 

在一一打開後每一個Dior聖誕倒數日曆的日子後,會有點像是開窗般的揭露著每一個Dior聖誕倒數日曆的內容物,不會撕毀、也不會毀壞,就算你將產品拿出來後,再輕輕地闔上,也都還是能夠還原那象徵Dior蒙田大道30號旗艦店的聖誕美麗風景。

 

比較別緻的發現是,你剛會看到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不僅能放平,同時也能直立,但產品都很穩,不會掉下來,正是因為他不似一般倒數日曆打開是一個長方形空間,空曠的、或是用紙包住的,而是直接內層有一個剛好的產品模型可以靠上去的,如果這樣還看不清楚,往下:

 

你會看到這j'adore在取下後,後面就是一整個j'adore模型,靠上去會非常巧妙的卡緊,完全不會動、不會掉,它裡面的內襯材質質感還是蠻好的那種硬絨套,所以不會擔心刮傷產品,同樣也可以保護好產品,以及緊緊地扣上產品,還有一大好處就是我之前說過我實在不相信有人真的會買了這樣的聖誕倒數日曆後一天一天慢慢數,但當你全都打開後,你根本會忘記最一開始哪一天是哪一個產品,最後都是亂裝回去,也打亂了整個日曆的順序,但像是Dior聖誕倒數日曆他每一個日期都有著該產品的模型,除非你放對產品,不然也裝不回去,也算是很不賴的設計,讓妳儘管能夠全都迫不急待打開來,但也都能一一按照順序裝回去!

 

你看,這Dior聖誕倒數日曆不單單只是彩妝、香水、保養品等 ...,也藏有很多各式的Dior聖誕吊飾,夠巧思的是,就連這樣的星星吊飾,它也都有自己專屬的家,專屬的模型,可以扣上,然後穩穩的放著。

 

但就像我說的,Dior聖誕倒數日曆這樣的設計是很不錯,質感也很好,但當我試圖想要開窗每一格產品,拆下所有產品的同時,很多產品還真的有夠緊,有夠難拔的!但也就代表真的夠穩。

 

然後我將每一格打開後,按照位置都擺好、排好,同時一起整理這一次Dior聖誕倒數日曆全產品明細如下:

Dior聖誕倒數日曆商品:

J'adore 香氛5ml

J'adore 淡香水5ml

J'adore In Joy 愉悅淡香水5ml

Miss Dior 香氛5ml

花漾迪奧精萃香氛5ml

花漾迪奧淡香水5ml

Poison Girl淡香水5ml

曠野之心淡香水10ml

Dior Homme淡香水10ml

豐漾俏唇蜜#001 2ml

藍星絲絨霧感唇膏#999精巧版

絕對搶眼飛翹睫毛膏#090 4ml

經典五色眼影#647 精巧版

迪奧指甲油 #999 7ml

超級夢幻美肌粹7ml

逆時完美再造乳霜(一般型)15ml

逆時完美再造精華7ml

花植水漾精華凝霜15ml

花植水漾淨膚面膜5ml

迪奧幸運星吊飾

Miss Dior 香氛造型吊飾

J'adore香氛造型吊飾

經典岡維拉玫瑰吊飾

 

 

然後這組Dior聖誕倒數日曆全台灣只有台北101和新光三越台南西門新天地有賣,一組訂價是12000元,已經開賣,目前最划算的購買方式是在新光三越台南西門新天地購買,因為適逢週年慶有9折,加上化妝品滿2000送200,還可以再多送到一千元,其他就看你刷什麼信用卡,還會有相關信用卡銀行禮。

 

 

 

延伸閱讀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