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先針對LE LABO 做綜觀的品牌、全價目介紹後,我要來開箱我當天買的三款產品!

其實我一開始只想找一些比較特別,有趣,甚至是其他品牌比較沒有的新產品,我一開始真的也沒特別打算購買香水,但在當場試香然後聽著專櫃人員的介紹,就算就只是香水,就算只是香氛蠟燭,就算只是香皂,我最後也都是買單了,很好笑的是我想說這是我第一次購買LE LABO 的香氛產品,一開始還在猶豫我每一個產品都要挑不一樣的味道,至少都能好好體驗、好好感受關於LE LABO 的香氛魅力,最後在我當場思考了好一陣子,我還是決定全都梭哈LE LABO SANTAL的香氛,無論是淡香精、香氛皂、香氛蠟燭等 ...,我最後都是買SANTAL的味道,台灣譯為檀香,但我覺得說檀香有點說死了,對我而言,更像是一種燻木般的皮草皮革香氛調,真是讓我當場一聞就上癮,覺得就是它了,就是我要的味道,我喜歡的味道,我希望在別人身上聞到這個味道,我也希望別人在我身上聞到這味道。

 

然後我現在每天有夠迷戀的先用LE LABO SANTAL 33 檀香香氛皂洗完澡,然後點燃復古香氛蠟燭SANTAL 26 充滿房間的味道,最後再噴上LE LABO SANTAL 33 淡香精睡覺,真心覺得好享受、好舒服,而且很安穩,有一種儘管這幾天很寒冷,卻又一種暖暖的感受!

 

 

LE LABO SANTAL 33 檀香香氛皂

225g/NT.1640

LE LABO 的香氛皂只有4款味道,分別為SANTAL 33(檀香) 、BERGAMOTE 22(佛手柑)、NEROLI 36(苦橙)、ROSE 31(玫瑰),好險我自己最愛的SANTAL 33也有香氛皂,其實我單是看它這包裝我就中了,那質感原生般的蠟紙手工包裝,搭配極簡的LE LABO相關字樣、字體,就已經很吸引人,同時也很有蠟紙的手感,讓人摸著摸著就很享受。

 

 

雖然我通常習慣全新的香皂先放衣櫥芳香,等到沒有味道後才帶進浴室洗,然後又能釋放出其香氛味道,覺得這是將香皂CP值最高的極大化方式,這也講過很多次,所以可以參考參考!但我真的是迫不及待就拆來洗了!

LE LABO 的香皂價格會這麼高,主要是一塊達225g之多,因為像是JO MALONE香皂雖然雖然890元,但只有100g,如果X2,其實價格也差不多了。

LE LABO的裸皂抽出來後,也是壓有LE LABO的LOGO字樣,簡單、質感也相當好,只是大塊到讓我有點想要切一半之類,而這LE LABO香皂為什麼那麼貴?查詢一下主要是強調除了手工製造,同樣也是LE LABO香氛轉移而成的香水皂外,成分還含有橄欖葉萃取、維他命E以及乳油木果油等 ...,強調洗起來泡沫極細緻,同時洗後也不會乾澀,除了保留香氛外,也會相當保濕。

我個人算是香皂的瘋狂愛好者,很喜歡香皂洗完身體的那種洗淨感,但有時候又會覺得有些香皂不夠保濕,洗完後肌膚乾澀到會有點像在咬身體,就不是很舒服,所以如果是這樣的香氛皂,又會很保濕的話,就會比較得我心,但如果你本身沒有在迷戀香皂的話,LE LABO是另外有沐浴精,香皂的錢你就可以省下來了。

 

接著,是我本來沒有打算買的香水,最後還是義無反顧地衝了...

LE LABO 淡香精 50ml/NT.6000;100ml/NT.8800

主要是我真的香水太多了,如果這香水不夠有區別性、獨特性、限量性 ...,要我花錢再買一瓶香水,真的有點困難,但LE LABO還是讓我掏錢買了一罐,而且LE LABO香水也是很貴,50ml要6000元,100ml要8800元,不過LE LABO的香水屬於淡香精的等級,這樣的價錢,以一個手工同時很重視香氛原料品質的品牌來說,我是覺得還算合理。

 

最主要的,就還是之前介紹過的,台灣因為法規的關係,無法現場調製香水,但在你決定購買後的標籤客製化,這真的是很迷人,無論是你在哪裡購買,你和哪一個專櫃人員購買,你什麼時候購買,以及你想留下的21個字留言,在你確定好之後,都會當場印製出來,然後從香水瓶身,到包裝紙盒,都會貼上如此個人化、特製的標籤。

 

然後還會有一張鋼印的香水保證卡,上面會記錄著你在哪裡購買等相關資訊。

 

 

一一拆解後,你所購買的LE LABO香水就會在這其中,裡面會揉有黑色的襯紙,就連10/10 APOTHECARY的標籤也會貼在盒子內裡,不會直接貼在香水瓶身上,以免造成美觀破壞,同樣的,香水的瓶身上也有著你當場購買的日期、地點、以及專櫃人員名字,同時,也可以留下你想要留下的21個英文字母,我就都是打著:Goris & Best Wishes! 想說也是給自己最好的祝福。

 

因為我香水實在太多了,我自己就購買相對比較小容量的50ml,其實香水瓶身一種圓帽型的設計到不會說多特別,但就簡單、大方,同時清澈、清晰可見,最大的主角還是那張當場客製化的標籤,會讓視覺都集中在此標籤上,我想這才是LE LABO想要強調的個人化,同時獨一無二的香氛感受;但要特別說的是其瓶蓋宛如鉛重般的有夠沈,同時消光的陰刻LE LABO的LOGO,單是這樣最簡單,同時也能感受到最質感的美好,無論是香水瓶身在手中的握感,又或者是在開瓶的當下,那觸感真的會很令人著迷。

 

接著,我要來好好講這瓶如此讓我著迷的SANTAL 33的香氛感受了,如果我沒有這麼喜歡,我也不會像瘋子一樣,從香皂、香精、蠟燭全都買同樣的香調 ...我現在瘋狂著迷到睡前會先點蠟燭讓香調充滿整個房間後,然後再在身上以及棉被裡噴上這瓶SANTAL 33,有一種很安穩,同時很又很令人上癮的香氛調性。

這SANTAL 33的香氛靈感,LE LABO都不諱言就是對Marlboro的香氛想像,這瓶SANTAL 33香水是由Frank Voelkl所設計調製,香氛結構包括檀木、紙莎草、雪松、小荳蔻、鳶尾花、紫羅蘭、甚至是揉入皮革的芬芳,這樣的芬芳就像是感受到上好皮革的香氛回饋,當下著實令人相當欣喜。

SANTAL 33是以一種煙燻的方式燙出皮革曠野,同時馨香的芬芳,卻又穿梭著像是紙莎草的感性,同時又有些小荳蔻、鳶尾花、紫羅蘭等的柔軟 ...,SANTAL 33像是在乍噴當下,讓你感受到相當遼闊、無邊、同時平靜的曠野隨性,但隨著你的足跡,會遇見在這曠野中的各種聲音、各種芬芳,像是感性的對話,同時柔軟的溫馴,層次就這樣從巨大的空間感,慢慢縮小縮小到相當Touch的內心感受上,你能感受到安穩,同時又能感受到溫度,宛如漫步中,都能聆聽到自己的心跳跳動,然後和自己的對話,慢慢的沈澱,然後沈睡。

 

最後,最壓軸的,是我前往LE LABO,怎麼樣都要帶的復古香氛蠟燭!

復古香氛蠟燭 195g/NT.2300

這復古香氛蠟燭我覺得是最能夠表現LE LABO所謂的不完美的美,同時很工業以及最手工的香氛設計!只是我也很驚喜的是,不只是淡香精有客製化的標籤,就連這復古香氛蠟燭,甚至應該說蠟燭品項,也都有客製化的個人標籤,就和剛剛的淡香精一樣,可以留下購買日期、時間地點、以及你想留言的20個英文字,然後不用懷疑,這就是包裝,完全的正常包裝,是不是很文青!

 

層層的瓦愣紙所組合成的盒子,沒有蓋子,直接裸露蠟燭瓶身,蠟燭就是最好的裝飾和視覺,配著這看起來很原始,同時很自然的瓦愣紙包裝,真的是很文青,同時相當藝術的設計質感。

 

而這復古香氛蠟燭的設計,就是LE LABO用相當工業的打鐵方式所設計而成,每一顆復古香氛蠟燭,隨著每一次的打鐵,都會呈現不同的凹凸,握在手上很有握感,同時也很能感受到那種工匠般的純手工設計感受,這樣的設計其實讓我有點想到我之前也有寫過的 MAD et LEN 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菸草性感迷人香調 ,這也是採純手工打鐵,但有別LE LABO這樣不完美的美,在LE LABO身上,更能感受到那種手工的溫度、觸感,甚至是生命力般的生命感!

 

 

而這復古香氛蠟燭也是有燭蓋的,但雖說燭蓋,其實就更像是本身這罐打鐵的罐頭瓶蓋,很像我們在吃乖乖桶蓋子的概念,我一開始還不知道原來這有瓶蓋,結果回家才發現合的有夠緊,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開?也忘了問專櫃人員,心想說是要用開罐器?還是 ...,但後來,我教你,就隨便拿個鑰匙,稍微角度抓一下,就可以撬開了,所以不要任意去毀壞它、割它、鋸它之類,稍微撬一下,就ok了!

 

 

然後蠟燭就是直接填充在這樣的復古打鐵的瓶身中,香氛蠟則是白色的,這是195g,官方表示是能夠持續點50個小時以上,然而,你會發現,雖然同樣都是SANTAL,但剛剛的香皂、淡香精都是SANTAL 33,但蠟燭卻是SANTAL 26,反正你對LE LABO要有一個概念就是後面的數字都是代表所用的香氛原料的數量,同樣是SANTAL,在香皂、淡香精、蠟燭所呈現的香氛上,也會略有些不同。

 

在這SANTAL 26復古香氛蠟燭,除了同樣有著煙薰皮革般的曠野芬芳,但更多了些椰子、琥珀、香草的柔軟和閃爍,也因此,在SANTAL 26復古香氛蠟燭上不單單只是有著曠野般的遼闊,更多了許多安寧、寧靜的高貴優雅,作為充斥在整個室內空間中,其實更多了一種寧靜舒緩的迷人感受。

 

 

 

目前來說,我就在LE LABO買了這三樣東西,而且都還是SANTAL的香氛調,目前台灣LE LABO就僅在微風廣場 10/10 APOTHECARY有販售,目前商品也還不夠齊全,可能最快要等到年底松菸附近的LE LABO專賣店正式開幕後,才會引進更多、更齊全同時好玩的產品,大概到時候再去逛逛、挖挖寶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延伸閱讀

MAD et LEN HAVANA阿姆斯特丹菸草香氛蠟燭/令人上癮的菸草性感迷人香調

那個絕美大理石燭蓋竟然要停產了!NEOM活力綻放香水-夏日最美好的自然清新

最大降幅34%!10/10 HOPE-NEOM、REN、NYR逾200產品大降價!完整明細

全身可用。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香氛皂。單是放浴室味道就好質感芬芳

比香水有用!THE LAUNDRESS NO.10衣物香氛噴霧。吃火鍋燒肉後去異味必噴

這真的好色喔!NEOM極致美肌香氛蠟燭/燙燙的蠟油就是要用來滴身體的!

NEOM舒緩恬睡枕巾噴霧/當香水噴全身,很放鬆很舒服,隨時做好擁抱的準備!

很限量!NEOM 2015聖誕公益18K金品:香料萊姆香氛蠟燭+聖誕祈願香氛禮盒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全世界都好難入手!華麗到好浮誇的diptyque Carrousel。點火就會旋轉的好療癒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