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過,LE LABO的東西是真的有些貴,但這復古香氛蠟燭還真的是我覺得LE LABO產品中相對最好入門、質感最好的,同樣也有客製化的標籤設計,手工、揉舊、打鐵的瓶身,然後貼上專屬於你的客製化標籤,讓人單是擺在家裡,就很能細細品味,同時很有感受!

 

之前已經發過我最一開始買的都是SANTAL 33的味道,像是一種 讓人安穩平靜的檀香煙薰皮草香,相關心得可以參考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我到現在還是最愛這味道,但我很快地又去買了 PETIT GRAIN 21苦橙葉 說起來也好笑,就是看網友在那邊說這是余文樂房間的味道,還是宋宋CP婚禮用的蠟燭,我就速速的去留了一顆!

 

還記得第一次靠櫃LE LABO時,店員在介紹香氛時,講到苦橙我還說這不要,因為JO MALONE 已經炒兩年的苦橙香水了,我不想買類似的味道,雖然這PETIT GRAIN 21苦橙葉聞起來和JO MALONE是蠻不相同,但當時我還真的一點都不考慮,結果後就看人說是余文樂房間的味道,還是宋宋CP婚禮用的蠟燭,查了一下資料,還看到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被比喻為世界上最美好的味道,真的是菊地自己一開始就錯失掉也實在是有點沒眼光,也還好再回去買的時候還有,就當搜集的第二顆,順便感受一下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到底為什麼讓余文樂、宋宋CP如此著迷 ...

 

 

 

之前余文樂就有在他自己的instagram發表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腹苦香氛蠟燭的相關圖片,講到余文樂,我還真的是從愛情白皮書的掛居開始迷他到現在,後來看彭于晏越來越紅,也為余文樂有些心疼,但看他這幾年很有大將之風,同時又更多了許多全新的魅力、韻味,再加上事業也越來越成功,莫名是蠻感動的,愛情白皮書耶,都是2002年的事了,至今都已經16年了!

 

 

同時,余文樂也有發表關於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的另一種玻璃瓶的包裝,味道同樣還是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可見余文樂到底有多愛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也難怪後來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都被炒作成余文樂房間的味道,進而大紅。

 

其中,余文樂和周冬雨在2016年的我們相愛吧實境戀愛節目,也因為給周冬雨慶生底的蠟燭正是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所以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又開始被瘋傳是幸福的味道,世界上最好的味道。

 

 

後來,就連宋慧喬在自己的instagram kyo1122 限時動態都被捕捉到使用LE LABO 的復古香氛蠟燭,經由放大檢視後,確認味道同樣是PETIT GRAIN 21苦橙葉,可見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的香氛味道有如此受到歡迎,被稱為世界上最好的味道、最幸福的味道,余文樂房間的味道,似乎也就不為過了!

 

11/18才去台灣LE LABO 買了一大堆 ...,後來知道這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是什麼幸福的味道,我又速速的去買回家,可能太欠缺幸福,好奇幸福是什麼味道

有講過,LE LABO 的香水和蠟燭都是有客製化標籤的,同樣有購買地點、日期、店員,然後你想留下的字,我這次留的是Goris' Sky,之前有網友在問日期一定要當天嗎?基本上是可以指定的,因為就都是電腦手打的,可以自由更換,這樣如果有一個你需要的特定日期,也不用急者壹定要當天買,先做準備都好。

 

 

這復古香氛蠟燭 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  的包裝很酷,很值得再提一次是,他這瓦愣紙的包裝是伸縮、彈性可以壓的,抗緩衝,同時也真的是一種很原始、很文青的包裝感受。

 

 

每一個復古香氛蠟燭都有做燭蓋,剛買回家全新的會不好開,但就是類似乖乖桶那種鐵桶的原理,不需要割、不需要鋸。你隨便拿把鑰匙或是錢幣就可以撬開了。

 

 

因為已經買了兩顆的復古香氛蠟燭,也剛好可以證明一下是不是外型上都是不規則的,也由於這復古香氛蠟燭都是採手工打鐵的,所以模型上就會有不同規則的凹凸,也正因為如此有手感,LE LABO 才被稱為最有溫度的香氛。

 

 

左邊是PETIT GRAIN 21苦橙葉,右邊是我自己很愛的SANTAL 26,你會發現原來不同香氛的蠟燭,蠟的顏色也略有不同,簡單參考一下。

 

關於這 PETIT GRAIN 21苦橙葉,我就只有先買復古香氛蠟燭而已,還好這被比喻為幸福的味道的PETIT GRAIN 21苦橙葉沒有出香水!不然香水還真捨不得買,太傷了,50ml就要6000元,100ml就要8800,真的吃不消,所以就先就這 PETIT GRAIN 21苦橙葉 復古香氛蠟燭的味道來做一下分享。

有別SANTAL 26是一種曠野寧靜的芬芳,同時揉有一些花草的柔軟溫馴,進而散發出檀香般的煙薰皮草香,PETIT GRAIN 21苦橙葉倒是清爽許多,在這PETIT GRAIN 21苦橙葉之前,我們可能對苦橙的認識因為JO MALONE的關係會比較深刻,但有別JO MALONE苦橙是比較苦一點,像是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但LE LABO  PETIT GRAIN 21苦橙葉倒是跳出以橙花為主要香氛,但不純然只是花香調,而是有著更多橙葉般的綠植基調,你聞到的不只是橙花的芬芳,還有著橙葉的的翠綠以及微微的苦澀。

而這 PETIT GRAIN 21苦橙葉我想之所以迷人就是它不只是同時擁有橙花的芬芳,還有著橙葉的青翠,不過於花香,也不同過於木質,像是一頭栽進橙花綠葉般的清新自然,隨著橙花翩翩落下,然後還狹帶著橙葉的綠植香氛基調,是一種清新自在的綠意盎然,但又有著橙花帶著多汁同時富饒般的優雅芬芳,很美好的一個平衡點,不是單純的花香,同時,也並非單純的綠意植萃,就像是一束橙花讓你能夠從樹枝、樹葉到橙花花瓣,甚至是因為朝露所留在橙花花瓣上的輕輕蒸發,都能夠感受到如此立體、鮮明的香氛味道。

 

我想,這 PETIT GRAIN 21苦橙葉會被稱為幸福的味道,那是因為他有別過去橙花只是橙花,橙葉只是橙葉的單一,反而抽出一種一次融合整枝橙花枝葉般的立體香氛感受,就像你能在橙花香中,感受到一抹枝葉般的綠植感受,甜卻不膩,同時,當你渴望在完全的綠植香氛感受下,又能不時飄來一抹清甜的花香,完美的平衡,成就了這 PETIT GRAIN 21苦橙葉的獨一無二,更是那種最美好的距離和最剛好的親密。

 

同時,一起整理一下LE LABO 共15款香氛的相關介紹給大家參考,或許選擇上會比較有概念

AMBRETTE 9 香葵

似麝香味,巧妙又有質感,取自黃葵籽的提煉、來自植物般的麝香調,清新同時柔軟,讓人覺得相當親近的小baby香調。

BERGAMOT 22 佛手柑

清新,清甜的佛手柑相調,伴隨著香檸葉、琥珀、橙花等細緻的花香,活力,同時相當有著氣泡感!

D'ORANGER 27 橙花

佛手柑、苦橙葉、檸檬、橙花原精、茉莉、麝香等有著高貴的橙花花朵提煉的香氛氣息,伴隨著清新的萊姆,同時有著麝香、滋潤的香氣,宛如陽光下照射所散發的沁甜感受。

JASMIN 17 茉莉

橙花精油、苦橙、茉莉、橙花原精、琥珀、麝香、檀木、香草、山雞椒等不似傳統茉莉的純粹清爽,全新的配方,同時點綴著麝香、檀木與香草,更能展現出茉莉溫柔但又富饒,同時女人味的感性。

NEROLI 36苦橙

新鮮西瓜、東加豆、麝香、玫瑰、柳橙、茉莉、香草、西瓜酮、橙花精油、橙花原精等,有別一般橙花的婉約,但又更充滿陽光氣息以及溫度感,玫瑰閃爍著麝香,同時柑橘伴隨著茉莉、香草,更顯得像是陽光曬後的舒適、熱情,同時幸福感。

LSY 41 百合

茉莉、晚香玉原精、百合、馬達加斯加香草、大溪地梔子花、麝香等脫俗的百合花香,調和了茉莉、晚香玉、有著溫暖陽光的感官體驗,卻又有些叛逆感的木質花香。

YLANG 49 依蘭

大溪地梔子花,依蘭依蘭花、廣藿香、岩蘭草、檀木、安息香等柑橘調的花香,漫溢著性感的依蘭香,還有著廣藿香、苔蘚與其他木質香氛,就像走入一片森林,巧遇散發氛香的花朵,讓花香的性感同時幽暗的感性,一覽無遺。

IRIS 39 鳶尾花

萊姆、生薑、鳶尾花、廣藿香、玫瑰、麝香、靈貓香等優雅細緻的大地感是鳶尾花高貴的特質,還有著獨特的木質香味與滑順感,以極佳的廣藿香帶來最感官的魅力和深度,透過麝香的幽幽,優雅的讓人難忘。

ROSE 31 玫瑰

玫瑰原精、孜然、琥珀等前所未有的結合,不能被分類的玫瑰香調,調和了玫瑰原精與玫瑰精油的平衡,有些辛香、木質調,然後伴隨大量的麝香,讓玫瑰充滿與眾不同的特色,可以性感,也可以柔美,是一種帶陽剛衝突的柔美氣質。

THE NOIR 29 黑茶

包括佛手柑、無花果、月桂葉、斯里蘭卡紅茶、雪松、乾草、岩蘭草和麝香組合而成!有著茶葉香、乾草、以及菸草等乾燥的木質香氣,深沈同時又有些清新,柔軟又充滿力量。

SANTAL 33 檀香

澳洲檀木、紙莎草、雪松、小荳蔻、鳶尾花、紫羅蘭、龍延香醚、皮革香調等 …,更是以香菸品牌Marlboro的粗獷形象為靈感,感性同時刺激感官的後味,帶有煙燻味的木質香調,一點點的辛香,同時讓皮革與麝香的調性隱藏其中。

VETIVER 46 香根草

岩蘭草、檀木、黑糊椒、乳香、琥珀、雪松、岩薔薇、佛手柑、香草、癒創木與丁香等結合的優雅細緻、深沈又陽剛的香調,乾性同時木質的纏繞,同時也是一種最具陽光、陽剛氣息的作品

LABDANUM 18

岩薔薇 岩薔薇、東加豆、香草、廣藿香、肉桂、樺木焦油、麝香以及些微的靈貓香和海狸香所形成的豐富東方香調,結合麝香和粉香調,香甜溫暖又有野性。

OUD 27 烏木

沈香、亞特蘭大雪松、焚香、廣藿香、黑胡椒、番紅花、癒創木、琥珀、靈貓香、麝香、保加利亞玫瑰、岩蘭草、醛香等結合而成卻相當純粹的東方香調,純粹的沉香,透過大量的木質掉結合,神秘同時喬烈的極端香氛氣息!

PATCHOULI 24 廣藿香

樺木、焦油、香草、帶皮革香氣的安息香,然後呈現出極度的麝香木質調,卻有著一絲絲的甜味,帶煙燻香氣的樺樹皮革氣息,獨一無二,同時餘韻不覺得發酵茶香,像是等待被馴服的狂野。

 

延伸閱讀

一次引進45品項全導覽!質感手工客製化,有溫度的香氛品牌LE LABO全價目

復古香氛蠟燭質感的超可以!LE LABO讓人安穩平靜的SANTAL檀香煙薰皮草香

那個絕美大理石燭蓋竟然要停產了!NEOM活力綻放香水-夏日最美好的自然清新

最大降幅34%!10/10 HOPE-NEOM、REN、NYR逾200產品大降價!完整明細

療癒香氛-NEOM 4款精油護手霜總評比(皇家奢華,日安美好,活力綻放,舒緩恬睡)

全身可用。BONDI WASH芳枸葉&檀香香氛皂。單是放浴室味道就好質感芬芳

絕對是2016最美的蠟燭!JO MALONE苦橙陶瓷版香氛工藝蠟燭。橙香雞尾酒

JO MALONE 2016聖誕限量新香氛「苦橙香水」苦中帶甜的沈醉檀香雞尾酒

全國只有微風信義有賣!diptyque 2017星座旋轉燭罩+聖誕倒數日曆全明細開箱

全國第1家獨立概念店就在微風信義!我買過4樣最不會後悔的diptyque香氛產品

20項商品全面降價,降幅最高26%!用了3年還是很愛bamford超療癒天竺葵香氛

白玫瑰清新盛開。BYREDO BLANCHE返璞歸真淡香精/宛如白色婚禮般純粹浪漫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