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倒是很多品牌紛紛往甜點、馬卡龍來著手,舉凡像是2017年JILL STUART的春妝甜點主義,2017年JO MALONE聖誕的馬卡龍香水、蠟燭,甚至是2018年LUNASOL春妝-繽紛淨化,然後再到這一次LANCOME的法式甜點綺想除了一系列繽紛的馬卡龍色彩外,就連粉撲、海綿都直接做成馬卡龍,那Q彈的質地,甚至是整個系列看下來,如果標題沒打上品牌名,你大概也很難猜到整個系列是出自LANCOME。

 

 

2018年的LANCOME限量春妝以馬卡龍、水果軟糖、奶油糖霜蛋糕為靈感所調製的各種繽紛午茶色調,就是要用以表現春日午後巴黎的甜蜜美景,街邊的酸甜水果軟糖、入口即化的馬卡龍、甚至是提著剛出爐的奶油糖霜蛋糕,是一種春日午後的小幸福。

 

馬卡龍那膨潤、酥軟的概念,在這一次幻作雙頰膨潤的色彩,宛如玫瑰花束般的玫瑰果凍唇蜜、莓果、開心果、蜜桃等 ...色彩注入的慕斯亮顏雙效氣墊、甚至是以各式甜品為概念的棒棒糖眼彩筆、以及宛如法式果醬般新色的絕對完美唇膏,最後是宛如淋上彩色糖霜的法式光燦指甲油等 ...,全系列限量新品高達20個,也都有限量的特殊外紙盒包裝,就是一種你就是自己的妝容甜點師的概念靈感。

 

 

 

糖彩10色眼影盤 NT.2200

完全打破你對眼影的既定想像的糖彩10色眼影盤,宛如10顆不同口味的繽紛馬卡龍的甜蜜色彩,無論是青蘋果、柑橘、莓紅、可可、開心果、杏仁等...,就連刷具都做成了繽紛馬卡龍的雙頭雙色色彩。

 

試色如下,依序上排到下排、左到右:

顏色共分5款虹彩色、2款閃耀珠光色、以及3色霧面,這次的LANCOME 糖彩10色眼影盤質地蠻特別的,眼影很軟,很像乳霜感,所以很好抓色,也很吃色,倒是因為這樣的質地改變,才能創造出如馬卡龍般輕盈,但又顯色的眼影色彩。

 

 

馬卡龍頰彩-覆盆莓奶霜 NT.1400

這是我覺得這一系列最值得、最欠買的,也是我的文章標題:粉撲做成馬卡龍真是絕了!一開始看到國外釋出的視覺照,一直猜不抬到這到底是啥,後來確定是頰彩,想說應該一色腮紅、一色打亮這樣,結果是只有一色是腮紅、另一個就是仿馬卡龍造型的粉撲!

 

 

開盒後你會看到一個為頰彩慕斯,另一個宛如Tiffany藍的馬卡龍造型,QQ彈彈的是勻妝用的海綿!你可以用來沾染腮紅輕拍上妝,甚至是你拿來上粉底其實也都可以,單純覺得直接把海綿做成馬卡龍還真是夠絕、夠奇了,重點是還堪用。

 

這慕斯腮紅是絲滑般的柔霧色彩,很自然、勻稱,宛如馬卡龍般的輕盈色調,但又能打造出恰如其分的覆盆莓果般的緋紅色彩。

 

 

法式甜點綺想限量版激光煥白粉盒 (共兩色) NT.500

現在在限量季節彩妝中,LANCOME大多都會去推出限定版的氣墊粉盒,這用來裝本來的LANCOME氣墊粉餅,甚至是萊雅集團的氣墊粉餅都是堪用的。

延伸閱讀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慕斯亮顏雙效氣墊 共2色 NT.1200

在氣墊粉餅之後,可能就是所謂的氣墊腮紅、氣墊唇彩等 ...,再在這些之後,現在的氣墊趨勢,其實是在調整成bonuse的概念,也就是讓它成為一個加分的工具,無論是打亮、妝前乳、隔離霜等 ...,它不會成為一種finally,但可能就是讓你的底妝更加分的概念,有點像氣墊粉餅不會再是衣服這樣的主角,而是項鍊、戒指、帽子、手環等 ...加分的配件,這次的慕斯亮顏雙效氣墊就是這樣的概念,主要用以粉底前甚至是粉底後的潤飾、提亮。

 

#01莓果&蜜桃

最多用,主要用來妝前肌膚潤飾,也可以用來紅潤粉底後的氣色修飾。

#02開心果&粉嫩杏桃

最實用,開心果般的淡綠色主要可用來妝前打底校正肌膚泛紅,粉嫩的杏桃色則是用以均勻、提亮粉底後的妝容。

 

 

棒棒糖眼彩筆 (共4色) NT.950

以各種粉嫩的幸福棒棒糖為靈感的棒棒糖眼彩筆,就像每一顆糖果和入新鮮牛奶般的調出各種粉嫩色彩,質地出乎意料柔滑顯色,輕輕一劃就很粉嫩般的飽和,實現全霧面質地,但又有如輕盈粉嫩般的馬卡龍粉彩感。

 

玫瑰果凍唇蜜 NT.1200

你大概喝過玫瑰可可、玫瑰拿鐵,大概也有吃過含有玫瑰花瓣的果凍吧!這次的LANCOME 限量春妝有一大焦點就是這質地內裏漂浮著玫瑰花瓣的玫瑰果凍唇蜜,陶瓷般的珍珠白蓋,呈現出一種很優雅的女人味的法式名媛感,但你可能也會跟我一開始以為它就是玫瑰潤色護唇蜜而已,但你懂的看英文的話,會發現盒裝上印有"LIP TINT"字樣!

 

擠出來你可能會被他這好似柔柔的玫瑰粉嫩色則給騙了,但質地的色料真的也宛如TINT,表面的光澤水感外,你輕輕一抿、一擦,都還是會留下淡淡的玫瑰色澤,一定要用專用的卸眼唇才卸的掉,並不是只是單純的護唇蜜、唇蜜一抹就掉了那種,反而會形成一種留色的唇色感。

 

 

絕對完美唇膏-法式甜點綺想限量色(限量4色) NT.1150

LANCOME的絕對完美唇膏在在全面更新後,還真的是有炒起來,當除了外型更時尚、精品外,一大助力自然是鬼怪的金高恩#264,然後近來的國民初戀秀智色#373整個又大火,也因此讓越來越多人認識LANCOME這絕對完美唇膏,這次在限量春妝中的法式甜點綺想限量色中,靈感來自各種法式甜點果醬的新限量四色,飽和般的糖蜜色彩,有著覆盆子、藍莓、玫瑰、柑橘四種口味。

 

 

 

法式光燦指甲油 (共4色) NT.780

最後,就像是為所有完成的甜點擠上最後的糖霜般的法式光燦指甲油,薰衣草色般的脆片、揉入新鮮玫瑰的奶昔以及夢境般的棉花糖藍,再撒上最後糖粉般的繽紛糖霜,就是相當法式寫意法式甜點綺想感。

 

 

 

延伸閱讀

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三種驚艷:薄透光澤的細緻呵護

超完整解析為什麼!LANCOME 台灣2017年度最熱賣的前十名產品排行出爐

激似GA?週年慶46折!LANCOME第1支精品概念絕對完美光蜜唇萃10色全試色

4大重點新品分析!LANCOME 2017週年慶超破格的幾乎買正貨送正特惠總整理

首次出現唇粉!LANCOME X Olympia夢幻樂園限量彩妝11品全試色!整個繽紛樂

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光霧唇露全7色+限量櫻花版果漾特調氣墊唇萃3色全試色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LANCOME激光煥白+SK-II青春露/化療移植後4個月,還真的有讓我白回來

最完整!LANCOME全新絕對完美唇膏29色全試色。水潤霜感的絲絨唇語

金光閃閃洗鍊黑!LANCOME 2016聖誕限量彩妝全試色。全新打亮氣墊最重點!

LANCOME X SONIA RYKIEL 的2016巴黎潮流時尚(氣墊粉餅、氣墊腮紅試色)

很彎曲。LANCOME黑天鵝超精準眼線液3色全試色。凹一點更好畫

好有梗!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唇萃12色全試色。12種口味的唇部雞尾酒特調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更符合人體工學,同時更舒服的冰鎮注入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