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開始颳起一股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的唇蜜、美唇油、唇蜜之類本來以為這股熱潮差不多應該畫下個句點了,但隨著接著越來越多品牌去推出金色、藍色、紫色等 ...疊色唇彩,這類的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似乎又另闢新戰場,從本來的單用來護唇、美唇,然後仙氣十足外,全新的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則是透過疊擦的方式,來作為你唇彩最後一步,也許你已經疲於追逐新唇彩,但在這樣專門可以用來疊擦的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唇彩色外,都可以一抹讓你本來的唇色更空靈、更仙氣十足。

 

有時候手邊的唇彩用不完或試過色的都會直接送給我媽、我妹甚至是親朋好友,但我自己這些特殊色,也就是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之類的,我都捨不得送出,反而一直留著,大多都很實用,連我自己也可以擦,但就是連我自己都捨不得用,慢慢越積越多,猛一看我的抽屜都是這些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還真的有夠仙的,加上近日又看到像是SUQQU也推出了新的晶采淨姸唇蜜#101艷葡萄,甚至是連CHANEL都難抵這波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的熱潮,在2018限量春妝中也推出了這美人魚藍色眼淚的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792,所以,我就把我這一堆其實不要看它都很怪色,但擦起來其實很靈氣、很仙氣的8款美唇油、護唇膏做總整理,順便偷渡一款我自己珍藏很久的藍色睫毛膏!

 

 

JILL STUART 光透寶石豐唇精華(湛藍祝福)

6.3g/NT.780

一開始不得不提到2017年台灣整個搶翻天的Something BLUE的這款光透寶石豐唇精華,使用上還真的會有點涼涼但又熱熱的刺激感,以達到所謂的豐唇效果,就基礎彩妝、保養效果上,這支光透寶石豐唇精華是蠻不錯的,再回歸到很膚淺的外型判斷,這支光透寶石豐唇精華也確實是美的,加上又是宛如美人魚的眼淚的藍色質地,類似唇油、精華打底,可能是就是個護唇膏概念,又或者是妝前唇彩打底,除了滋潤、修飾、潤色外,透夠成分的豐唇,讓後續唇彩更顯突出、持妝之類 ...不過,以JILL STUART這樣的美麗外型,加上價格只要780元,以及限量色宛如美人魚的眼淚的水藍色質地,競爭力真的蠻強的。

 

延伸閱讀

這是美人魚的藍色眼淚啊!JILL STUART湛藍祝福限量系列全品項價目全試色

 

RMK 誘光水感唇蜜#TH-01 Wonder Blue

5.5g/NT.800

真要說這一波的BABY BLUE的始作俑者,RMK絕對要算上一筆!2016年日本一推出就瘋狂搶購的03寧靜粉藍,當時我也很快遞就做了紀錄!Baby Blue!RMK 誘光水感唇蜜#03寧靜粉藍。大家都在搶的Pantone藍! 只可惜這色台灣沒有賣,是後來在2017年的秋妝中,才有引進這宛如星空般的#TH-01 Wonder Blue,完全不殘留的膠感刷頭,濃密,同時宛如果凍般凝膠感,刷起來就是一種透明般的靜謐夜空星光感,同時帶點垂涎欲滴感

 

延伸閱讀

RMK誘光水感唇蜜10色+1台灣限定色全試色/透明感的垂涎欲滴

 

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06海洋薄荷Mint

同樣也可以說是美唇油的始祖品牌克蘭詩,2017年一推出就已經很熱銷,因為很滋潤外,同時每一個色號都還有專屬的植萃味道,也因為顏色都是植物萃取,除了後來新推出的一款有亮粉建議卸妝外,其他顏色基本上都不需要卸妝。2017年後來一次追加推出的4色,更是一次把這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的聲量推到最高點!其中無論男女都可以用,甚至是擦起來都還有點涼涼的清爽感的美麗清新06海洋薄荷Mint也是絕對最熱賣的色號,我自己也都用這顏色,真的也是什麼乾燥、脫皮、一擦都無敵滋潤還薄荷香香的。

 

延伸閱讀

最完整!克蘭詩彈潤植萃美唇油經典3色+2017新4色全試色!每1色都有自己植香

 

 

SUQQU 晶采淨姸唇蜜#101艷葡萄

NT.1350

在2018年的春妝中,這是SUQQU有史以來首度推出的唇蜜品項,限量色的#101艷葡萄,看起來像是很深的紫色?實際擦起來是很空靈般的內斂感,會讓你本來的唇膏顏色更具仙氣、空靈感但又不會搶走你本來唇色的色彩,同時作為唇彩的最後一步驟,撫紋力,也就是撫平唇紋上的效果都不錯,單擦也可以作為平滑唇色、紋理的用法,其實不作為色彩的話,單用也是好用的。

 

延伸閱讀

最美的4品都是限量色!日本和服的彩妝「金彩」29項SUQQU 2018春妝全試色

 

CHANEL 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792藍色夏威夷

NT.1150

我一直覺得這 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是一個CHANEL近期最成功轉型升級的產品,其實熟知CHANEL產品的人都知道,這看似很美妙名字的 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前身其實就是晶亮唇蜜,但真的上市太久了,也都乏人問津,一直到後來改款升級後的 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除了名字取的好,彩度多了一些後,才真的讓這前身是晶亮唇蜜的 COCO水晶糖光透唇釉整個起死回生,質地除了也比較清爽不黏外,後來CHANEL投注的新色開發也比較用力,就連這樣的#792藍色夏威夷,也抓住了這一波的美人魚眼淚、獨角獸眼淚的趨勢,同時晉升在新色行列之中,

 

延伸閱讀

沒海綿也不是香膏!完整剖析傳說中的氣墊香水CHANEL粉紅甜蜜香凝舒芙蕾

 

巴黎萊雅 3D玩色精油唇萃809湛藍 BLUE

NT.420

這在日本紅翻天,台灣一直到2017年終於上市,一上市還是日本的71折的巴黎萊雅 3D玩色精油唇萃,基本上就是開架版的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大概差就差在巴黎萊雅 3D玩色精油唇萃不會變色,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會變色這樣,從外包裝漸層的美感,到一抹清新的花果香,然後也是很滋潤的豐盈感,擦的時候,雙唇當下會有一點藍藍的,但擦勻後,其實就沒那麼明顯,都會有點感覺唇色變得比較暗一點、冷一點,通常這樣的藍唇蜜,除了就是買爽的以外,你也不可能真的很期待擦起來整個純都藍藍的,主要還是像這樣降低唇色、冷色調的感覺,也因此,如果你唇色很紅,可以用,再者,就是疊擦你的過於鮮豔的唇膏,可以冷色點、暗一些,沒那麼張狂些,同時又能潤澤雙唇。

 

延伸閱讀

台灣是日本的71折!巴黎萊雅3D玩色精油唇萃8色全試色。根本美的像彩虹!

 

 

KATE潤采立體唇蜜BU-1

8.5g/NT.180

這KATE潤采立體唇蜜BU-1也真的是2017年上半年一推出就紅翻天的被封為開架CP值最高藍唇蜜!因為一支才180元,還能配合開架彩妝打折,折下來有夠便宜的隨便都能輕易滿足你對藍唇蜜的好奇和幻想,很多人會說多數的藍唇蜜擦起來都沒啥feel,但KATE潤采立體唇蜜BU-1還真的藍色珠光會讓你隨著你講話的嘴唇一張一合都看得到藍色閃爍,整體來說也是不黏很豐潤,沒有添加任何香料的味道可能比較不討喜一點,主要是藍色的珠光比較大顆,儘管一抹都還是透明護潤質地,但雙唇總是能隨著你說話有些藍色閃爍。

 

 

延伸閱讀

年度CP值最高!全國超過500間屈臣氏2017年賣最好的十大開架彩妝完整解析

 

 

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日本買的/台幣約149元

這我前陣子才剛又推過一次,就是這三年來我一直不斷找朋友去日本,甚至是代購回購的日版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2017年推出了BABY BLUE的版本,我也是立馬就買了,基本上,蠻多人覺得這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很黏、怪味道之類,但看評價大多是針對台版,我自己都用日版是覺得味道很ok,黏度我是覺得可以接受,當然如果你長髮飄到雙唇,基本上是會黏是一定的,但這是一種雙方的,就是如果你要很滋潤、很修護、很濃潤的護唇膏,要期待他不黏?好像是也是蠻矛盾,如果你真要那種很不黏的護唇膏,棒狀的,特別是那種擦起來還比較硬的,就不會那麼黏,但相對來說,滋潤度、修護度就沒那麼好,不過像這"日版"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先排除掉你如果不想白天使用,睡前厚厚一層,隔天起床雙唇都是很水潤、很彈彈,我就都有點像在當晚安護唇膏、唇膜使用了,至於白天的話,如果你唇部狀況真的不太好,也不會說不要使用,量控制好就好,因為它的滋潤度、修護度、水潤感真的極佳,一些脫皮、乾燥、唇紋等 ...都能很快就會獲得修護、滋潤,不然我也不會2014年到現在了,只要朋友去日本,我三不五時也還是託拖他們買一下,就真的是便宜好用。

 

 

延伸閱讀

3年來一直找代購回購!只要148元日版BABY藍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YSL 叛逆風尚睫毛膏#5

台灣未販售

在前8款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之後,還有一個還沒介紹的就是YSL,想當然爾,唯一的一款睫毛膏就是這YSL 叛逆風尚睫毛膏!但很可惜,台灣未販售,我很喜歡這系列的彩色睫毛膏,全透明,然後彩度極高的透明,突破性又前衛的視覺效果,刷頭整個很濃密、很包覆睫毛,相當玩色、叛逆、時髦到有夠好看,除了這藍色外,還有桃紅色、金色、綠色、銀色、紫色等 ...,還真的刷上睫毛沒在跟你客氣的直接彩色,我只是覺得這真的宛如藝術品般的很讓人興奮、好玩,我其實也沒在用它,就三不五時會拿出來看看、把玩,也覺得自己怪神經的,就是一個很漂亮、很前衛的小玩意,所以儘管YSL也有藍色的奢華緞面玩色唇釉,但想說我好像從沒讓這YSL 叛逆風尚睫毛膏#5露過臉,就在這單元讓它曝光一下!

 

延伸閱讀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我們可能都會以為這類的美人魚還是獨角獸眼淚的藍色唇蜜、美唇油、護唇膏之類很不實用,但說真的,他們還真的很實用!因為他也不是真的讓妳擦上後整個雙唇變藍色,而是一種降低唇色般的冷色感,可以矯正過於鮮紅、紅潤的唇色,然後透過帶一點something BLUE的感覺,打造出一種空靈感的精靈唇色,單用或是唇彩最後一步其實都很實用,如果說真的是那種藍唇膏,擦上去是真的藍色的唇膏,那就真的沒那麼實用了我說真的!

 

 

延伸閱讀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