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ADDICTION品牌在做產品革新,包括本來的底妝更新到全新15款,含色號更高達109個新品,無論是本來就很有名的黑、白管的晴癮防曬粉底液N SPF50+/PA++++ 和癮萃光粉底液N SPF25/PA++甚至是癮耀顏粉餅N 、透采定粧蜜粉N等 ...都做了全面更新,而且價格也都調降10%左右,可謂佛心來著!

 

關於這有夠龐大的底妝分析全試色,之前也已經做過全試色分析報導,包括比較新舊款等 ...,可以參考:

升級還降價10%!1次搞懂ADDICTION全新5款粉底全試色分析之遮瑕刷好傑出

然後,我想如果有在follow日本的人,應該很多人都已經看到ADDICTION下一次革新的目標產品就是腮紅!沒錯 ...本來的癮色美人單色頰彩也將全面更換包裝作renew!

 

 

 

主要是包裝的外殼,將會從本來不透明的黑色,轉換成全透明,可以一眼透視顏色的設計,同樣的,取出後也可以自由拼接在你的ADDICTION彩盤中,不拆開來,也是有外盒可以使用,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

 

除了更方便一目瞭然、收藏之外,基本上顏色也都沒有改變,惟在5款的癮色美人混色頰彩色碼編碼上有些調整,但本來的癮色美人單色頰彩則是色碼一貫,都沒有更動,顏色也都和本來的是一樣的!

 

儘管產品本身沒有改變、變化,對愛用者來說都可以鬆一口氣,不過,最讓消費者恨得牙癢癢的就是通常廠商都會趁這個時候,漲一波!但隨著現在全球化消費越來越習慣後,特別是隨著日幣一直走貶,大多日系廠商不太會做太多價格調整,基本上維持本來一致的價格就是相當安全牌了,惟ADDICTION從去年年底改款升級的底妝在日本價格不變的情況下,台灣ADDICTION主動降價10%就已經蔚為奇觀了,這一次的癮色美人單色頰彩,同樣的在改款後,日本仍然維持單顆日幣3024元含稅價外,台灣訂價則從本來的950元,一次降價到850元,降幅達11%之多,據ADDICTION表示,主要是考慮到日幣匯率的問題,現在的新品價格都會反應在匯差上,所以儘管日本價格不變,但台灣則會做價格調降,以更趨於日本的售價,讓喜歡ADDICTION的人,盡可能的在台灣和日本可以同步價。

 

必須說,過往我們看大多數品牌、廠商都會說因應原物料調漲、匯率走揚等 ...很多有的沒的理由,所以都會做價格調漲,很少見會有品牌因應匯率做降價的,所以品牌願意這樣作,倒是蠻值得給予鼓勵,畢竟也並非犧牲品品質換來的,加上產品本身就有相當口碑,可謂改款很有誠意,降價的很有誠意,同時,韓國ADDICTION還誇張到請BAGBANG來站台記者會!

 

雖然說並非BIGBANG全員到期的只有勝利一個人而已,但我已經整個很羨慕韓國美妝媒體了,如果看到記者會邀請卡上面寫出席人:BIGBANG,管他什麼品牌,克服萬難都要去!!!!!!!!!!!!BANG NANG BANG之類

 

 

無論如何,剛好藉這一次renew的機會,也一起做一下癮色美人單色頰彩的全試色,我想一直在看我blog的都知道我這裡就是很資料庫的概念,除了便於你們和專櫃人員的溝通,同時降低溝同成本外,也比較好能一直索引、搜尋你想要看的產品、色號,試色之類,可謂是在ADDICTION的99色癮彩眼影、晴癮防曬粉底液癮萃光粉底液肌嫩粉顏頰彩蜜、玩彩癮色指甲油都成就達成、全試色後,又把癮色美人單色頰彩給完成了!!!

 

當然,在看全試色前,先必須教你心法,有些知識常識必須在看全試色前有所概念,這樣才會看懂、融會貫通~

基本上,ADDICTION的腮紅我給予評價有著很傳統日系的職人工藝感,隨便刷自然貼膚的清新自然,很有早起本來曾經紅極一時的GIORGIO ARMANI漂染腮紅盒的質感!然後ADDICTION癮色美人單色頰彩總共分6種色域,包括HIGHTLIGHT/SHADING(高明度和陰影)、PINK(粉紅)、BEIGE(米色)、PEACH(桃紅)、ROSE(玫瑰)等 ,然後還有三色混色的癮色美人混色頰彩這樣,分別都有五色,加起來共30色。

 

同樣的在色號上的學問除了前面數字編碼外,後面和99色癮彩眼影一樣都會加註M、P、S之類的字樣,和99色癮彩眼影相同概念,M即為霧面、P則是珠光、S是絲緞,主要為這三種分類。

 

接下來,你就可以很清楚的來看全試色,將依編碼順序的HIGHTLIGHT/SHADING(高明度和陰影)、BEIGE(米色)、PINK(粉紅)、PEACH(桃紅)、ROSE(玫瑰)等做順序試色:

HIGHTLIGHT/SHADING(高明度和陰影)

001(P)洛可可

帶著光感的香檳白色,主要用以打亮、提亮、澎潤臉部肌膚的每一處。

002(S)陷入情網

絲緞般的櫻花輕粉打亮色,打亮同時也可以柔化臉部肌膚紋理,同時帶很輕微的粉感。

003(S)月光下的踢踏舞

真正的月光其實帶有點米黃色感,有別純白色的可能過於突兀,透過宛如明月般的皎潔明月感,來融合更適合亞洲人的黃肌膚色。

004(M)夢幻曲

相當柔霧般的自然陰影色,用來作為髮際、輪廓、下巴等 ...,都能很自然的融合肌膚創造自然陰影。

005(P)伊維薩之夢

帶細緻珠光的可可色,顏色更明亮般的宛如陽光親吻過的恣意閃耀。

 

BEIGE(米色)

006(M)赤裸的謊言

宛如流沙般的赤裸、清透,同時是一種很自然的肌膚凹凸。

007(M)海灘生活

像是陽光照射後,讓米色敢多一點紅潤感的紅棕色,好似都能感受到燃燒的溫度感。

008(M)情緒化

沒有太多的環繞,單純的棕褐色,創造霧面般的深裸陰影感受。

009(M)挪亞方舟

乾燥後的木質感,還透得出絲絲的紋理紅潤感,自然修飾的同時,仍能看見透出雙頰因心跳加速的潮紅感。

010(M)我就是時尚

沒有懸念,大膽地刷上淺褐色的頰彩,就算不透過紅色、粉紅色的引人注意,獨樹一格的棕色腮紅時尚依然。

 

 

PINK(粉紅)

011(M)真誠愛我

宛如櫻花雨般的像是櫻花花瓣般的飄落在你雙頰透出的自然粉嫩。

012(P)太美妙

帶細緻珠光感的輕粉色,WHAT A FEELING般的粉色情緒,同時透出柔嫩的嫩粉感。

013(P)甜蜜夢境

淘氣女孩般的恣意粉,宛如墜入一場甜美夢境般的迴旋、沈溺。

014(M)王妃

高級質感般的裸透霧感粉紅色,乾淨、俐落,粉粉的高雅同時不張狂。

015(M)驚豔

就像一抹潮紅般的深邃,同時讓人沈醉般的驚豔粉嫩感,粉出一種讓人上癮的完美格調。

 

PEACH(桃紅)

016(M)神魂顛倒

揉入一點蜜桃色般的輕粉色,看似粉,又有些蜜桃感,曖昧的讓人覺得無可救藥般的神魂顛倒。

017(M)好女孩

裸色珊瑚般的沒有任何珠光添加,自信反而是最溫暖的笑顏,就像自然透出的開朗和朝氣。

018(M)秋日午後

最溫暖、和煦的陽光,就宛如秋日午後般的環抱,不過於炙熱,同時又能透出清新般的活力陽光美顏感。

019(P)感情用事

閃爍的蜜金色桃紅色彩,就像是情緒的波動般的潮起潮落,感情用事般的讓人魂牽夢縈的生命力躍動。

020(M)復仇者

讓人上癮同時沈迷的蝦紅色,一抹就是最微醺的紅暈感,高度存在感的腮紅色彩,不透過珠光張狂,卻是一種一抹我絕對最漂亮的對前男友的復仇感!

 

ROSE

021(P)粉碎

宛如由黎明親吻盛開的晨曦玫瑰色,看似都還帶有些朝露般的粼粼水漾感,明明是很美麗的色彩,只是不知道為什麼Ayayko要取名"粉碎"這麼傷感的色號名稱。

022(M)冬日的雙頰

像是因為冷到雙頰透出的玫瑰潮紅感,呼吸都還能看到白色的煙氣,一種寒冷中最溫暖,讓人戀愛的玫瑰暖色。

023(M)契爾西玫瑰

自信、同時有這一個孤傲氣息的玫瑰桃紅色調,美麗的讓人會屏息,然後靜靜凝望這自在的舒適感。

024(M)玫瑰酒吧

不帶有任何珠光閃爍,完全是將每一瓶紅酒最沈澱的色彩給緊緊鎖住,然後呈現出如此的微醺玫瑰色彩,內斂的讓人有些想要垂憐。

025(P)神秘面紗

宛如異鄉感的玫瑰色彩,有些神秘,同時像罩上一層薄紗般的讓人想要探究,有些髒色般的裸透感,但又難以忽略它的美。

 

以上是就HIGHTLIGHT/SHADING(高明度和陰影)、BEIGE(米色)、PINK(粉紅)、PEACH(桃紅)、ROSE(玫瑰) 五大色慾,然後依序的全試色,也特別在同一色域下一起比較,如此一來,更便於你們在同一色域別的五色做挑選、比色,其中,還是建議要大概知道M即為霧面、P則是珠光、S是絲緞的概念,這樣儘管在看似色號相近下,也比較好從不同質地組成來去挑選、挑色,分類,加上很難得有品牌在這樣更新升級後,訂價還調降,完全稱得上2018新年以來目前為止,最有良心的腮紅!

癮色美人混色頰彩 (共5色) NT.850

然後就是同樣有獨立五款的癮色美人混色頰彩,顏色其實和本來的癮色美人混色頰彩是一樣的,只是在編碼上、色號名有調整,分別是米棕色調的001(M/P/P)我的私人專機、珊瑚朝陽般的好氣色的002(M/P/P)粉紅波浪、玫瑰藕色的003(M/P/P)粉紅波浪、粉紅淘氣般的004(M/P/P)143,以及血色感的005(M/P/P)帝國激情,之前我已經有針對癮色美人混色頰彩作單塊腮紅然後混色的3+1超詳細全試色,也因為顏色都相同,只有色碼不同,有興趣的可參考這篇:

ADDICTION癮彩眼影8色必買入門款!癮色美人單色頰彩必買2色/混色5色全試色

 

 

此外,ADDICTION的2018限量春妝全試色也做好了全試色整理,這一次,2018年ADDICTION的限量春妝靈感來自Ayako前往西藏旅行時的景色紀錄,就像沐浴在西藏晨光下的少女,那樣的清新、自然,甚至是原生感,以講究最美的妝容,無非還原自然的景色美好,所以儘管是2018年ADDICTION的限量春妝,猛一看還真有點像夏季彩妝的概念,最大的亮點大概就是全新的限量色,雖然很多都是本來的常態商品做全新的限量色,盡管是同樣商品,限量發售沒有賣比較貴維持同樣價格就已經很佛心了之外,限量色還賣得比常態色便宜的很有誠意的販售方式,ADDICTION的2018限量春妝全試色參考連結如下:

限量色反而賣的比常態色還便宜!ADDICTION 2018限量春妝全試色全面降價

 

 

 

 

 

延伸閱讀

SOGO週年慶第二波太狂!ADDICTION蜜粉3折、粉餅5折+暢銷色選限量粉彩盤

升級還降價10%!1次搞懂ADDICTION全新5款粉底全試色分析之遮瑕刷好傑出

發色同時兼顧光澤又速乾!ADDICTION 玩彩癮色指甲油47色全試色

打9折、粉底買1送1!整個很超越日本的ADDICTION 2017週年慶特惠總整理

ADDICTION癮彩眼影8色必買入門款!癮色美人單色頰彩必買2色/混色5色全試色

無敵實用!最完整的ADDICTION奧可玹 癮彩眼影99色全試色、質地色號對照

透明水感般的有夠淨透!ADDICTION肌嫩粉顏頰彩蜜全9色單色+暈染全試色

台灣開幕日期地點終於確定!ADDICTION圖文對照全產品價目(附日幣價格比較)

跟日本同步價!ADDICTION 6大日本人氣口碑商品台灣官方價格、介紹搶先看

千呼萬喚!ADDICTION 6月中旬即將來台設櫃(品牌故事、概念、明星商品總整理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夠浮誇才是聖誕!2017年9款超浮誇聖誕限量粉盒、蜜粉、腮紅、唇膏總整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