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先前的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後,有網友就推薦我這兩天他在7-11買到這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覺得不會輸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同樣也蠻好吃的,推薦我去試試,我想說中村啥時在7-11也有賣了?不是都要上網訂之類 ...也有網友敲我說全家很夯的泡芙又進貨了,有全家的店長在揪團購,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真的快被大家養胖了,重點是,這些東西我竟然都還沒吃過,與其一篇一篇的寫,這次我就把這兩個便利商店話題新品甜點放在一起寫、一起PK!

 

先是7-11買到這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後來我就去我比較常去的7-11找都沒有,店員跟我說那個賣很快,很多人一看到架上有都全買,因為期限很短只有3天,店員也不敢訂太多,怕太多報銷,真要吃她再幫我訂之類,我整個又被激到,想說啥時跑出一個這麼厲害的東西我沒吃過,後來實在等不及他幫我訂,我就去我家附近的7-11,大概跑了三間有吧,才終於被我找到這傳說中的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

 

 

 
 

而且架上就這樣躺著兩個!我想說我都要跑第三家了才看到,我吃一個,另一個留給家人吃也ok,因為一個也只要40元,我也全掃了 ...,想說吃一次吃看看多厲害之類。

 

 

它的位置擺放在7-11裡面那種壽司、冷藏架裡,所以不注意看可能容易忽略,但整個包裝看起來也是頗繽紛和醒目的,有個印象後,應該不會難找,難找的大概是你你家附近的7-11有沒有賣才是真的,雖然好吃,但就如我剛剛所說,我家這店員說期限太短,只有三天,他們也不敢訂太多,賣不掉就報銷都虧,所以買不買得到,可能還要看你家附近的7-11到底有沒有在訂。

 

 

一個40元,熱量233大卡,區不知道是啥意思?該不會只有特定縣市才有吧 ...然後保存期限只有三天的有夠短!

 

 

打開來蠻貼心的是還有個塑膠容器,同時附有一個便利性的叉子這樣,單看就蠻賞心悅目,一次一塊負擔感覺也不會太大,就吃完就好,不用一次吃到整條,但這種東西邪惡的是你以為你只會吃一塊而已,但就會好吃到吃第二塊、第三塊 ... 。

 

 

這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組成上蠻簡單,也很好理解的,和之前的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概念類似,蛋糕、然後內奶油內餡,中間我一開始有點看不懂,我想說會不會是栗子?

 

直到我真的吃了之後,完全不會甜,都是糕體本身的香氣外,本來以為會很膩的奶油完全沒有廉價的感覺,也不是那種逼死你的甜,完全讓我想起紅葉蛋糕的那種滋味,我最好奇的是中間內餡的那塊到底是什麼?咬下去才知道啊 ...就是黑糖巧克力啊,其實也是我自己笨,畢竟都叫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無論是外層的蛋糕、奶油等 ...都沒有黑糖的出現,如果中間這個再不是黑糖,應該可以告它廣告不實吧,怎麼整塊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都沒有黑糖成分之類?但好像很多產品也都是質樣,例如鳳梨酥也不一定有鳳梨,老婆餅、太陽餅只是個名字的概念 ...

 

我覺得這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最畫龍點睛的絕對是中間這一小塊的黑糖巧克力,因為當你從外層這樣一直吃進去的同時,蛋糕糕體鬆軟綿密也不會乾,確實是好吃的,奶油味道不會cheap,也真的有加分到,但只是這樣就只是個好吃的蛋糕,但沒有記憶點,但就是當你咬到這黑糖巧克力時,你會整個很驚喜,整個被抓住,剛剛的蛋糕、奶油都像是最佳配角般的襯托出這黑糖巧克力的風味感,而且拿捏得剛剛好,剛好就這樣一點點、一抹,同時很有記憶點的讓你會回味、會記住,然後覺得很好吃,剛剛好三者的搭配下,讓這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成為一個有記憶點的好吃!

 

這是一種層次感的概念,就是先從外面的蛋糕,你能感受到綿密、鬆軟,然後還蠻有口感後,帶到甜而不膩,真正的鮮,然後是順口的奶油內餡後,再去咬到那一口最核心的黑糖巧克力,整個才會覺得像是火山爆發般的高潮傾瀉,然後不自主的會讚嘆:還真的是有好吃耶!

 

 

不過就是期限只有三天,也不是很好買,有逛7-11的話可以多留意一下,我也是都一直在挖寶,每天逛7-11都像在尋寶一樣,覺得好好笑!

 

 

再者是這網路口碑一直都很好的全家脆皮泡芙,我一開始沒跟到,也是網友跟我說現在有禮盒包裝,有全家店長在揪團購,問我要不要買禮盒?我心想 ...我都還沒吃過,有需要買到一大盒嗎?而且這東西應該就是吃過一次就ok了吧?我就到我家附近的全家,第一家只有脆皮雙餡香草泡芙,因為我一直記得好像有有克力?但就沒看到,後來跑第二家才買齊第二款的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本來還以為價格一樣,但脆皮雙餡香草泡芙39元,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35元,然後剛剛的7-11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是40,都不用超過40元!

 

 

因為全家這泡芙共有兩種口味,相關成份、熱量我也一起拍一下示意:

無論是脆皮雙餡香草泡芙、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都是冷藏品,不用微波,就是從冷藏櫃拿出來可以直接吃的,熱量都落在213大卡~226大卡之間,名字分別都有點繞口,無論是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或脆皮雙餡香草泡芙,但我覺得最簡單的區分就是一個是巧克力口味,一個是香草口味這樣。

 

 

不過真的吃起來,口感略有不同,脆皮雙餡香草泡芙是比較走酥皮的,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是餅乾,真要比酥,脆皮雙餡香草泡芙是比較酥,但我實在都不愛兩者上面那層糖霜,無論是脆皮雙餡香草泡芙,或是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上頭那層巧克力,其實吃起來都有點太膩,也影響口感,但內餡的部分,必須說料都很流動,很juicy,很滿滿的泡芙餡料,只是脆皮雙餡香草泡芙我覺得比較甜膩,一個我有點吃不完,反而是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的內餡,茶香味比較重,搭配巧克力的那種茶香感味道很不賴,但外皮又沒有脆皮雙餡香草泡芙那般的酥或好吃,實在是有些可惜,但你真要說脆皮雙餡香草泡芙的外皮很酥?倒也還好,可能我吃過BEARD PAPA'S那種現烤,從十真的是很酥脆的餅乾泡芙後,我對這種冰冰箱再拿出來的泡芙都不太滿意,包括全聯之前好時的那款巧克力泡芙,我也真心的不愛,因為那個外皮就是濕、軟,實在不是很泡芙,反而義美小泡芙那種包裝泡芙的外都比較脆、比較酥!但就餡料而言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的餡料我覺得有厲害,這個餡如果用來做成霜淇淋、冰棒,應該會很傑出!

 

所以,平心而論,全家這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或是脆皮雙餡香草泡芙真的不得我心,讓我想念的只有伯爵巧克力餅乾泡芙的伯爵茶香巧克力內餡,好希望能做成霜淇淋、冰棒之類,感覺就超好吃!也還好沒那麼跟風的買了這泡芙禮盒,硬要比的話,我覺得7-11的中村黑糖生乳捲蛋糕比較好吃,比較有記憶點,同時會讓我想去買來吃這樣。

 

 

 

 

 

延伸閱讀

一盒38元還5入!OREO竟然有這麼好吃又便宜的巧克力巧心蛋糕(橫切面)

充電會發光,粉盒可以打開當鏡子!全2款美少女戰士行動電源規格表價目

這超狂!蠟燭燒完會孵出美麗的獨角獸,還有獨角獸的眼淚蠟燭(但有點鬧!)

集點全攻略!這聯名太夢幻7-11 LE CREUSET X Hello Kitty餐盤碗+鍋+悶燒罐等

加熱後紅豆超綿密超好吃!但我自己DIY後更強大的7-11萬丹紅豆湯...圓?

這是魔鬼中的天使!OREO鮮奶油香草冰淇淋蛋糕橫切面、熱量表完整解析

這超好吃還不用100元!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一口3種口感(橫切面)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五大浮誇必點!台北 市政府站Hërs biströ 她/的餐酒(MENU)張張都文青、網美

整片現切和牛比臉還大!黑毛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沒有想像的貴還能煮成粥

總算被我吃到這可麗餅了!不是,是PINPIN的雞蛋仔!4種口味X多種配料任搭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一碗39濃到會牽絲還很解膩!全聯竟然有賣這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銀耳湯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這好吃又好浪漫!全家哈根達斯XLet's Cafe阿芙佳朵特調(香草冰淇淋+義式咖啡)

冷凍後像刨冰脆脆的超好吃!日本製滋露剉冰巧克力(煉乳+開心果+莓果)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經驗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