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網友一直推坑我這新的7-11北海道紅豆白玉&沖繩黑糖蜜蕨餅,叫我趕快去吃,想聽我真心話評鑑,再決定要不要吃(所以我是白老鼠 ... ?哈哈哈哈,因為大多數媒體開箱都沒在講好不好吃,就在那邊旋轉、環繞、拉遠拉近,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這樣),我很憤憤不懈的每每經過7-11好多次,都望向冰櫃瞄一下,都就沒看到,後來才發現1/31才上市,我真的是在那邊白忙耶,本來打算1/31再去買就好,結果昨天剛好出門去101一趟,順道去了一下7-11買個茶,想說車上喝,結果又很下意識的瞄向冰櫃,發現竟然偷跑了! ...,結果還沒等到1/31,我就瞬間買到,也吃到了,速速來整理一下這篇真心話食記!

 

 

講在前頭,我一開始真的沒有很期待,但又看打著原料都日本來的,因為像是沖繩黑糖蜜蕨餅,我吃過真的很好吃的日本桔梗信玄餅後,看著那包裝乾巴巴的,我真心不想吃一盒乾麻糬!然後北海道紅豆白玉不就是紅豆湯圓? ...無論如何,且看我分析。

 

 
 

7-11 沖繩黑糖蜜蕨餅 NT.60

先是這個沖繩黑糖蜜蕨餅,就如我剛剛所說的,我其實吃過類似的東西,日本的桔梗信玄餅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到現在我都還很難忘懷,真的有夠好吃的,它很可愛的是每一顆都會附一罐小黑糖,你可以隨喜添加,吃起來也是QQ、嫩嫩,然後一抹黑糖清新甜!但我看到這沖繩黑糖蜜蕨餅,左看右看都沒看到附黑糖醬?我還想說他那個粉該不會是黑糖吧?我真的不想吃一盒乾巴巴的麻糬 ...

 

 

相關成分表在側邊,字有夠小,又透明黑字,根本看不太清楚的需要用放大鏡來放大的概念,但還是一起拍出來給大家參考。

 

我打開來,只看到蕨餅,然後內附一根小叉子,到處都找不到黑糖醬 ...,我心想,這該不會很雷吧?我真的不要乾巴巴的麻糬 ...,對了,一盒沖繩黑糖蜜蕨餅大概有4-5塊。

 

 

結果咬一口,amzing來了!那個黑糖已經裹在裡面了,水水、QQ、濕濕,一抹黑糖的清甜,就伴隨著蕨餅的柔軟瞬間入口,靠靠靠靠靠,好好吃喔,本來超級不期不待的,但這真的好驚喜好吃,有一種幸福原來可以這麼簡單,心靈的小小缺口瞬間被填滿了的感覺!完全也讓我想起當時驚嘆的桔梗信玄餅,LOVE!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7-11 北海道紅豆白玉 NT.75

然後是這賣相很好,基本上,我覺得能做的難吃也真到是奇了的北海道紅豆白玉,不過確實還要掌握幾個重點,那個白玉湯圓有辦法如何一直這樣放在冷藏還能維持Q彈口感,然後紅豆要有剛好的甜,粒粒的口感要出來,最後覺得抹上那抹奶油真的有點自找麻煩,因為奶油這種東西,很容易甜到很噁心,一沒弄好,整個北海道紅豆白玉大概可以說毀掉這樣。

 

 

同樣來張這北海道紅豆白玉側面根本很難看得清楚的原料標籤,但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冰淇淋,類似聖代的概念,但都放在冷藏櫃,就不可能是冰淇淋,不然早就融化了!但妳看他側面這樣,看起來很多層,就大概猜得到口感層次很豐富。

 

不得不承認,這北海道紅豆白玉擺盤、賣相都有夠好,你跟剛那沖繩黑糖蜜蕨餅擺一起,根本就是在欺負蕨餅,一般人看到一定都是先買北海道紅豆白玉的,但北海道紅豆白玉要75元喔!比蕨餅貴15元,然後熱量也比蕨餅高,北海道紅豆白玉熱量250大卡,剛剛那沖繩黑糖蜜蕨餅則是188大卡,對了 ...你買這北海道紅豆白玉簽完不要翻倒它,它是鬆的,不然它上面的奶油會爛掉,雖然吃起來沒差啦,但你就無法拍照打卡之類,如果你沒這需求,就也沒差。

 

 

品嚐時,白玉ok,夠Q夠彈,不會像石頭,也不會咬不爛,白玉做的好吃!奶油不會膩,我真的很怕那種很膩的奶油,我會寧願都刮掉,但像是紅葉蛋糕的奶油我真的可以都吃完!我覺得最精華的是紅豆,那紅豆伴隨的香甜、甜氣,是整個北海道紅豆白玉的醒味之處,但我跟你說,這真的不能這樣一顆一顆吃,因為吃不了太夢幻的感覺!

 

這張畫面是有點噁,看起來也很像"噴",但你一定要把那奶油跟紅豆和勻後,用白玉去給它狠狠的沾一大坨來吃,這樣才真的是有夠好吃!不過啦,白玉只有五顆而已,你就算這樣很用力的去ㄍㄡˊ,你五顆吃完你還是會剩一堆紅豆奶油醬,我是不建議你它們吞完, 真的太胖、有夠胖、非常胖!

 

 

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不過北海道紅豆白玉會好吃在我的意料之內,我比較驚喜的是沖繩黑糖蜜蕨餅,這個會讓我看到想再買來吃,因為在台灣要找到好吃的蕨餅真得不太容易,不然就要從日本買那種桔梗信玄餅,但又要空運海運還啥代購費的也比較麻煩,不過這沖繩黑糖蜜蕨餅有符合握心中對蕨餅好吃的標準,甚至是看起來不期不待的超商產物,意外蠻好吃的都想要尖叫和跳彩帶舞了~

 

 

 

 

延伸閱讀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日本必買.東京BANANA 2016最新草莓大福蛋糕-超好吃!(附晴空塔全價目表)

這柴柴好有靈氣!17款韓國星巴克STARBUCKS 2018狗年柴犬杯款中韓全價目

3年來一直找代購回購!只要148元日版BABY藍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膜

濃到會牽絲!半熟起司塔名店Bake的PRESS BUTTER SAND焦糖奶油夾心餅乾

這款韓國G25便利商店的SNOOPY公仔樂高時鐘太萌太可愛!(購買方式和價格)

這抹茶護唇膏感覺好好吃啊!京都祇園辻利 X 「しゃぼんや」全價目、販售地點

咖啡界的Apple!BLUE BOTTLE COFFEE馬克杯、罐裝冷泡黑咖啡(全價目)

日本必買!白色戀人的首家東京銀座直營店:ISHIYA 巧克力夾心餅乾(6種口味)

可折疊可立鏡可手持,還是護唇膏!美少女戰士海王星深海鏡實體化最強的一次

實品開箱!極限量STARBUCKS星巴克2017 ANA櫻花保溫杯VS.日航哆啦a夢杯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很好吃?胖老爹美式炸雞全家餐(2腿、3雞塊、3翅)真心話心得

這好吃到我請店員每天幫我訂!一碗36元7-11椰香紫米-咬得到芋頭+紫米+紅豆

一碗39濃到會牽絲還很解膩!全聯竟然有賣這樣料好實在的紅薏仁銀耳湯

相見恨晚的有夠好吃!拿坡里義式炸雞真心話食記心得:真的專心賣炸雞就好!

這餡料厚的太犯規!義美DIY法蘭冰餅(黑炫巧克力)。酥酥甜甜冰冰的好好吃

這不是麻糬是軟糖吧!全家在賣的日本製-滋露抹茶麻糬巧克力(全價目)

跑了5家7-11才換到!金莎巧克力2017聖誕水晶球(雪花球)最低兌換方式價格換算

加熱後紅豆超綿密超好吃!但我自己DIY後更強大的7-11萬丹紅豆湯...圓?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最喜歡海味叻沙!可終於買到了的曾拌麵、曾粉6款口味回購率總評比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