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現在很多人看到氣墊粉餅就很解,紛紛回歸到最初的粉底液懷抱,不過2018年開始有一個趨勢,就是在比誰的氣墊粉餅最美、超美、超狂、超炫耀這樣!除了Dior用經典的Connage藤紋的包裝包裝舊款的超完美持久氣墊粉餅我早在 2017/12/13 就報導過了之外 https://instagram.com/p/Bco1ICphibo/  ,我手上目前還有一份獨家資料,也是美到很誇張,你們真的會尖叫的氣墊粉餅,但我還要把一些事情問清楚才能寫,再者就是YSL這顆上半年最受注目的全新氣墊粉餅有著極緻黑色的外型,同養環繞著金色的側邊,黑色的粉撲,最吸睛的是那外殼上大器、大膽,同時根本都快塞不下,我們通常在排DM都稱這叫"破格",還噴上色YSL 經典的Cassandre LOGO,這是我目前看來三款2018年氣墊粉餅外型最亮眼的設計!

 

 

此外,各品牌除了在外型設計上絞盡腦汁之外,也開始放棄氣墊粉餅單用打底這樣的選項,或許我們都已經意識到,在台灣這樣的氣候環境,以及多數人的膚質,使用氣墊粉餅真的容易溶妝,好似會對氣墊粉餅感到失望,但你又不能否認氣墊粉餅剛拍完的妝效真的有多美好,可能是很水潤如PS般掐得出水的水感,又或者是像YSL這樣比較微霧光的妝感取向,但在這之前,品牌開始會仍把粉底液作為主要的根本底妝,然後用氣墊粉餅去局部拍妝、定妝,甚至是補妝,以達到多數人所追求的那種完美氣墊粉餅的妝效感,不過,很多人就會納悶,那我之後還要用蜜粉?或用粉餅嗎?這個問題我之前和某個業界的總經理聊過,他提及現在蜜粉的市場,甚至是粉餅的市場比較沒有過去那樣興盛,主要的原因和現在的粉底科技越來越進步有關,過去不上粉狀的底妝就很容易溶,但現在粉底附著力更好、親膚力更佳,所以就比較沒有過去的悲劇情形,所以新型態的底妝使用流行,大多就是變成粉底液+氣墊粉餅,粉質狀的粉餅或是蜜粉,就大多是看個人需求添購這樣。

 

 

這次YSL 恆久完美氣墊粉餅2018最新限量版我目前看它好面寫的英文都是一樣的,基本上,應該就是全新的限量包裝,然後將經典的YSL Cassandre LOGO 給放大再放大,幾乎都要破格了!(我把新舊版放一起就會很明顯可以比較)!之前提到過,近年來可以說是LOGO時尚顯學充斥著整個精品流行市場,舉凡GUCCI、BALENCIAGA、LV、YSL等 ...都在大張旗鼓的玩LOGO,過往我們會覺得這樣的品牌LOGO也太俗氣,但現在就是考驗著哪些品牌能把LOGO玩得最漂亮、最時髦,至少我剛剛列舉的那些品牌都是傑出之選,但必須要說的是,許多品牌在玩LOGO、造型全新LOGO,甚至是試圖把LOGO變得更好看,YSL大概除了2013年接任YSL的總監後,大膽的把Yves拿掉,成為SAINT LAURENT,當時引起不少YSL FANS的躁動,本以為YSL自此以後會少了Y,包包上都只有SAINT LAURENT PARIS字樣,但後來你會看見無論是Envelope 、College、CABAS甚至是高跟鞋,YSL LOGO都原封不動的回歸!而且都還是沒有經過變形的經典設計,至今仍是受到普羅大眾的歡迎,這也就表示YSL這經典的Cassandre LOGO有多麼影響力,一直到現在,仍是最經典的識別標記。

 

為了寫這YSL Cassandre LOGO的歷史,我去查了好多資料和來源,才能一起整理如下:

這纖細堅毅,比例均衡優美,YSL Cassandre LOGO本身的存在就宛如一幅藝術品則是出自1961年烏克蘭裔法國平面設計師Adolphe Jean-Marie Mouron(又稱Cassandre)的手筆,Cassandre身為當代裝飾藝術(Art Deco)的大師級人物,他打破了商標字體必須規則排列的不成文規定,讓三個截然不同的字母和諧的交錯在一起,看似簡單卻擁有難以模仿之絕佳美感的設計,既平衡又優雅,YSL三個字母本身勾勒出的形體之美,自誕生以來,在每一個不同的時代,都受到眾多藝術家所推崇,這被暱稱為Cassandre LOGO的印記,便是以它的創造者-A.M. Cassandre為名!

 

而這時尚界最難以超越的字體-YSLYSL Cassandre LOGO 透過更纖細,同時更堅毅,然而以符合整個粉盒比例,然後更均衡優美的方式填滿整個全新恆久完美氣墊粉餅的極致黑色粉盒上,甚至都破格了,還為YSL Cassandre LOGO 噴上金砂,足以顯現這一次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2018最新限量版真的夠美、夠炫耀,還很狂!

 

 

我拍了很多多角度的照片一次整理如下:

 

 

 

然後我知道是很多人很關心的,蕊芯相容的問題!

我已經測試過了,這塊YSL最新限量氣墊粉餅基本上蕊芯就是和之前的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是一樣的,所以經測試後,確定通用LANCOME、碧兒泉、植村秀、甚至是MABELLINE(我手邊剛好沒有L'OREAL的),全都是相容可以替換的,因為如果同樣是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我知道很愛的人很愛,很討厭的也不少,如果你用了適合,自然是最好,用了不適合,也不用勉強,但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外盒,就也是給你個選擇,像是如果你比較愛LANCOME,你就裝LANCOME的粉蕊,你比較喜歡碧兒泉,你就裝碧兒泉,你喜歡MAYBELLINE,但又想那YSL的粉盒出來囂張,你也是可以裝在YSL的粉盒中,所以有很多選擇讓你選,我一起簡要整理我寫過的這幾款相容性氣墊的評比跟延伸閱讀如下:

 

YSL 恆久完美氣墊粉餅 SPF23/PA++

很精緻的微霧光妝效,妝感質感不錯,比較適合混合性肌膚使用,因為帶控油效果,然後有一定修飾性。

LANCOME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亮版 SPF29/PA+++

很水光、水亮般的妝效,遮瑕雖然普普,但底妝打好,透過這顆拍亮妝感即可。

LANCOME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  

比較修飾,同時比較偏霧面的氣墊粉餅,適合混合、油性肌膚,如果你沒有喜歡那麼亮的感覺,就可以考慮這顆。

LANCOME 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 

很潤、很遮瑕、很修飾,也很亮,是一款相當保溼、潤澤的氣墊粉餅,特別適合乾性肌。

碧兒泉 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 SPF23/PA++

很輕鬆、很隨性,很水、相當水潤,同時帶有點涼感的毫無妝感氣墊粉餅。

植村秀 亮白無瑕氣墊粉餅SPF50+PA+++

絨毛粉撲讓氣墊可以用抹的創造很高的遮瑕力、修飾度,妝效比較像隱約的發光,也是比較屬於控油表現的一款。

 

 

 

延伸閱讀

再美還是要割!法國製的YSL超模光氣墊粉餅(蕾絲氣墊)超完整拆解分析!

終於可以刻字了!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星鑽限定版。美上加美20個字隨你刻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涼涼的!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近拍)很輕鬆自然,毫無妝感的水潤透亮

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總評比。現省1400元的小秘訣!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10款YSL唇彩台灣年度最受歡迎色號全試色!完整分析全新情挑誘吻蜜唇露12色

一年365天都可以免費刻字!2017賣最好的YSL情挑誘光水唇膏最美9色排行出爐

讓唇膏都不黏不沾杯的柔霧持色唇膜實驗!YSL奢華緞面唇膏霧面版6+限量新3色

不會黏又渲染得好美啊!YSL 時尚印記絲絨唇露18色全試色超完整無色偏分析

玩色實驗:2017全新16色的YSL奢華緞面鏡光唇釉、水吻系列、漆光唇釉全試色

YSL玩色炫耀雙色唇頰棒2X6色=12色全試色。絲緞柔霧般的雙色雙唇、雙色雙頰

極緻黑X奢華金。YSL名模肌密光燦CC霜(全3色試色)。柔焦後,更水潤也更亮了

YSL情挑誘吻雙色蜜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每一次上妝都是絕對誘吻的性感喘息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