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這陣子有個有夠燒死人的腮紅就是這香緹卡慈善頰彩!之前問櫃姐說可能要2月底、3月初才會到,結果瞬間之惡兩天到櫃上了!覺得也好,因為比較符合情人節氣氛,同時也比較符合新年氣氛,好似一種有點浪漫,刷了同時就很開運、好運的感覺!而之所以名為慈善頰彩,你也知道香緹卡大概是所有專櫃品牌中,最愛做公益的,每次推出什麼新品,常常都會在銷售部分所得捐款給各種環境保護組織,這大概起始於2006年的蝶影系列,當時以一隻栩栩如生的帝王斑蝶彩盤打響整個品牌名聲,也是自此之後,香緹卡每一年都會推出各種慈善的眼影盤、彩盤等持續環境保護、珍稀動物保護公益這部分,13年了,至今都沒有間斷,必須要說,、還真的是一件相當難能可貴,同時了不起的事情。

 

先前也提過,香緹卡的產品很多時候如果不結合一些環保議題,做出一些很費工的雕刻時,新品常常會淪為看起來平凡,同時無聊,不過,有在接觸香緹卡的人就知道,先排除保養品不說(事實上,我認為香緹卡的整體保養品屬性其實是很類似Sisley的,但實際使用上,感受是比Sisley還要更好),彩妝的部分在花姸植萃下,也許顏色沒有辦法多創新、多特別,但是成分概念上,確實是對我們肌膚比較友善的,然而,在這友善的大前題下,卻又能擁有相當好的產品力,無論是眼影發色力相當優異,更別說花妍香頌唇膏等唇部彩妝,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真的好用,同時對唇部肌膚友善的前三名,在不考慮話題,只是單純好用的話,香緹卡的彩妝,特別是唇彩,絕對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前面提過的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晶瑩唇彩等 ...都是。

 

也因此,在這樣兼顧美觀,同時又結合公益,然後又是相當親近大自然的各種昆蟲動物設計,幻化成實用的各式頰彩,加上還能夠更換蕊芯,也更顯得環保實用許多,就整體來說,也難怪這一次香緹卡慈善頰彩會如此轟動,畢竟就是從外包裝,到內裡,加上又是腮紅,甚至是到結帳同時也是做公益來說,整個感受到消費觀感都是相當好的,好似買下來都是一種完整的舒服體驗,一種不只變美了,好像心也都跟著一起美了。

 

 

 
 

在看分析試色前先寫在前頭,今年的香緹卡紅包袋有夠可愛!之前香緹卡很少,甚至都沒特別做紅包袋。有時候都會直接用本來的紫色雕花玫瑰取代,但這次配合狗狗年,還特別設計了金色燙印的狗狗的香緹卡紅包袋,有紅包盒裝,紙質也很硬挺,一包共有10個之多,不限金額消費就有送,隨便買一顆慈善頰彩都ok,也有一大份紅包袋可以拿,沒有門檻,也不用看專櫃人員臉色這樣,這個拿來搜集質感還不錯!

 

 

再回到這一次香緹卡慈善頰彩的重點!如果你常買香緹卡大概也習慣它彩妝的外包裝都是一貫的紫色紙盒,就素素的那樣!但這次的慈善頰彩,除了是6種各種需要被保育、保護的動植物、昆蟲作為腮紅壓印外,就連外紙盒都有特別的重新設計,如果是小馬,外紙盒就是小馬~蜜蜂的話,外紙盒也是蜜蜂,還都是那種實品彩色照片,相當生態、動感的感覺,6顆這樣放著好似在看Discovery還是國家地理頻道的有夠大自然!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概念也很不賴,不是只有在彩盤上看到美麗的壓紋,透過直接寫實的彩色照片印製在外紙盒中,更有視覺意象會知道這些動植物、昆蟲們 ...,現階段來說也更能意會到這些生物是需要被保護的、被照顧的!

 

 

這香緹卡慈善頰彩的粉盒就是一貫的那種不規則,但又柔滑的鏡面感,拿起來會有一種很符合人體工學般的好拿、好握之類 ...,這粉盒同時也是通用香緹卡本身常態款的頰彩,所以不用擔心用完要重新買,直接換買蕊芯即可。

 

粉盒的背面有一個小洞,戳戳一下就會起來了,因為是採磁吸扣的方式,所以替換上並不難,也方便,同時環保。

 

 

 

慈善頰彩 2.5g/NT.1550 (部分受益將分別捐出各種動物、植物、昆蟲等研究機構或基金會)

善寶彩妝中不只是這些,還有像是狼群、冰川、非洲獅、木蘭花等 ...,這次則是針對這六款復刻,同時圖過頰彩的方式重新呈現,每一款頰彩也都會捐給該頰彩的生物相關慈善機構或研究會,也就是你如果買了帝王斑蝶,部分收入就會捐給的是帝王斑蝶救援基金會(Monarch Butterfly Sanctuary Foundation),如果是購買非洲象,就會部分收入捐贈給大衛野生動物基金(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等以此類推!

 

在看全試色前,先來特寫這幾款慈善頰彩的精緻彩妝工藝:

我自己覺得最美的是#彩蝶祝福Bliss,那整個壓紋相當細緻,加上光線反射,看似都像在輕輕飛舞般的栩栩如生;#優雅海龜Grace的悠游,就連上頭的龜殼鱗片都好似能夠出海水顏色的清澈純淨感!

 

#歡笑珊瑚Laughter的粉嫩桃色感,更是很能重現珊瑚在水中那美麗的迷人模樣!對了 ...#蜂情萬種Emotion也超美,是這一次所有慈善頰彩妝中撞色撞得最明顯的,金色的蜜蜂模樣,然後透過風粉色呈現蜂巢感,一種好像忙碌的蜜蜂都還在上頭勤勞採蜜的動態感。

 

 

要小象成為粉紅色似乎也有點委屈大象了!哈 ...,不過這#萬象更新Smitten有一種相當亮紅感的視覺感,對照小巷還正仰天長嘯的視覺感,好像都能聽到大象的叫聲的那樣臨場感!

 

 

最後這奔騰寶馬Joy我覺得厲害的是將小馬在奔跑時,那隨風起舞的鬃毛還很飄逸、很飄動這樣,相當動態般的動感,明明是一個靜止的腮紅,卻能呈現出好像真的有一匹馬在跑動、奔跑的動態感,這也是我覺得香緹卡這一系列的生物相關慈善彩妝厲害之處,不是只是刻上一個圖案而已,或就是一個平面感,而是呈現出一種立體、動態,真的栩栩如生的感覺,讓你不是只是看到一個動物、植物或是昆蟲,而是好像都能感受到這些生物的靈魂、靈性等 ...

 

 

是說,你以為這些慈善頰彩看起來亮晶晶的該部會刷起來很亮、很閃、都是珠光吧?倒也不是,那些表面的亮粉,主要只是用來裝飾,同時增加立體感,以及呈現靈性和動態感,一抹就掉了,但本來的雕刻、立體度還是在的,只是就少了表面那層亮粉,但刷起來都是全霧面的腮紅,沒有任何的珠光閃爍,試色的部分我同樣做一筆重色,以及暈染、渲染開來的樣子方便做比較:

#奔騰寶馬Joy
部分收益將捐助美國野馬保育運動(American Wild Horse Campaign)

有些淘氣、但又像是桑椹般的帶紫色調的莓果紅感,彷彿傳遞出宛如奔騰寶馬的潮紅、紅暈感,有些優雅般的自在。

 

 

#歡笑珊瑚Laughter
部分收益將捐助海洋保護研究所(Marine Conservation Institute)

有別剛剛的#奔騰寶馬Joy是帶紫色感,#歡笑珊瑚Laughter則是比較血色感,同時彷彿能感受到溫潤的紅桃色彩,就像是在海底,還能恣意炫耀的美麗珊瑚,紅潤可人。

 

#蜂情萬種Emotion
部分收益將捐助則西思學會(Xerces Society)

撞色撞得相當明顯的#蜂情萬種Emotion,呈現的是一種清新活力輕粉蜜桃色,刷起來年輕、清新,就好像小蜜蜂一樣,不停的揮舞著翅膀,從這一朵花、到那一朵花,然後再回到蜂巢,蒐集到踩到的花蜜,一種忙碌但又很活力的蜜桃橘色。

 

#萬象更新Smitten
部分收益將捐助大衛野生動物基金(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在同樣類似剛剛的#蜂情萬種Emotion色調基調下,#萬象更新Smitten則更有一種珊瑚紅的蜜桃色,顏色更重一點,甚至還有一點點的煙燻感的嫵媚珊瑚色感。

 

 

#優雅海龜Grace
部分收益將捐助加勒比海海龜保育聯盟(Widecast)

這#優雅海龜Grace試色試的還蠻驚喜的,因為沒想到刷出來真的很煙燻、很炭燒感的乾燥玫瑰色,甚至是有一點點的鏽蝕感的枯美色調,還記得先前ADDICTION的春妝限量腮紅紫禁城和疑心病吧?但台灣早已賣光,不過這#優雅海龜Grace我是覺得在同樣是ADDICTION的春妝限量腮紅紫禁城和疑心病色調下,反而更好駕馭的一種裸杏色感。

 

 

#彩蝶祝福Bliss
部分收益將捐助帝王斑蝶救援基金會(Monarch Butterfly Sanctuary Foundation)

最後,是我覺得幾乎可以說是人人都可以入手,同時也是雕刻的最美的#彩蝶祝福Bliss,整隻帝王斑蝶相當細緻,就連翅膀上的紋理也都相當清晰,好似正在飛舞的樣子,相當生動,這帝王斑蝶很有意義的是香緹卡這自2006年開示,13年來的慈善彩盤中,首款、也是第一款的昆蟲圖騰,就是帝王斑蝶,也是打響香緹卡這一系列慈善公益彩妝的創始作、代表作!顏色幾乎是人人都可以實用的玫瑰嫩粉色,隨便刷都好看也不失手的色調,粉的清新、粉的如同蝴蝶生的真美麗的讓人不由得想要追逐、揮舞。

 

 

花妍香頌唇膏 2g/NT.1500 (新三色)

不過,藏在這一次春妝中,看似整個鋒頭都被慈善頰彩給搶走了,但藏了三支新色的花妍香頌唇膏!之前曾提及,香緹卡的花妍香頌唇膏等唇部彩妝,可以說是在我心目中真的好用,同時對唇部肌膚友善的前三名,在不考慮話題,只是單純好用的話,香緹卡的彩妝,特別是唇彩,絕對在我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前面提過的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晶瑩唇彩等 ...都是,就連我媽之前拿走我一支花妍香頌唇膏,看上面LOGO有個C可能以為是CHANEL,還問CHANEL何時變得那麼好用?看起來素素的,一整條我媽也是用完這樣。

 

 

 

單就香緹卡目前唇彩來說,共有花妍香頌唇膏、花妍水凝唇膏、花妍潤澤唇膏、花妍亮彩唇膏、花妍晶瑩唇彩、花妍釉彩唇蜜、花妍柔霧唇彩等 ...,除了花妍釉彩唇蜜我沒有摸過外,唇膏類表現都很不錯,同樣都在花姸的植萃成份下,對雙唇其實很呵護也不傷,想要顯色飽和就是花妍香頌唇膏、水潤輕透或亮澤的話,就參考另外三款,基本上香緹卡的唇膏是很推薦的,不會有太大問題;我自己也尤愛花妍晶瑩唇彩,擦起來就是水潤清爽不黏膩,補妝不用補護唇膏直接擦都沒關係,花妍柔霧唇彩則是香緹卡第一款霧面唇彩,包裝一樣有夠有夠簡約的,但做的是唇釉、唇蜜的概念,但香緹卡你大概就是要有個心理準備,看似包裝簡約,但產品力常常有不凡的驚喜力。

 

 

這次新三色的花妍香頌唇膏,同樣有著乳霜般綿密的質地,濃潤的同時保濕透亮,對雙唇也很友善、親膚,擦起來就是挺舒服這樣。#療癒風信子Hyacinth是一種清新裸粉的原味橙色感,輕柔的像是天生好看唇色般的自然清新;#柔幻紫藤Wisteria則是一種將紫色唇彩注入更多水光感,然後透出一種全新柔和紫外光,同時也是2018年色彩學的大勢趨勢色;#紫花洋地黃Foxglove則是比較莓果紅般的粉感,甚至擦上雙唇後,都還蠻顯肌膚白皙的桑椹莓果粉。

 

 

 

 

延伸閱讀

超過12年的慈善公益!香緹卡2017限量秋妝全試色+很萬用CP值高的鑽石級面膜

就像奶油在雙唇上輕輕化開然後潤澤又潤色!香緹卡花妍光感唇膏全試色

海馬太療癒!香緹卡寶寶保養-野苔玫瑰身體乳、花兒不流淚沐浴露、橙花嫩頰霜

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每1滴都很讓人高潮+2017限量慈善春妝全試色

香緹卡2016春詠木蘭系列慈善限量春妝全試色。很美!純淨原生的植物花卉色彩

這才是真正的乾燥玫瑰唇色!香緹卡2016聖誕彩妝全試色。眼影霜紮實顯色

全都實用色!香緹卡2016保育獅群秋季限量慈善彩妝全試色。獅子刻畫太美麗

香緹卡清透兩用粉餅/補妝不厚粉,出油不斑駁。延續未來肌膚粉底的美

香緹卡2015摩洛哥花園夏季彩妝全試色限量必買清單全價目/Happy是最大重點!

香緹卡水漾晶亮飾底乳/宛如歲月流金般令人沉醉(量達23ml的高CP值)

三色了!香緹卡花妍晶瑩唇彩(#Crystalline,#Charm,#Sweet Pea/水潤輕爽不黏膩

香緹卡未來肌膚粉底/冷氣房的粉底水磁場

香緹卡絲柔蜜粉/光澤粉底的最佳細緻蜜粉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