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台北開了一家很厲害的甜品店,就是那在香港頗富盛名的佳佳甜品終於開了,1/30開始試營運,然後現在應該是正式開幕了,我也不確定,我是2/8去吃的,當天約莫2點到吧,有些東西已經賣完了,但還好我想吃的都還有,所以不是很影響,加上可能是試營運,又是平日,當天天氣也不好的有夠冷,所以我去的時候沒有很多人,想說難得繞過去,本來一開始只點了兩種,後來想說好像還能吃一點,我們就又點了一碗,一天就吃到三種不同口味,比較經典的應該都吃到了,就一起做一下紀錄,我個人覺得情人很適合相約一起去吃芝麻糊啦(笑)

 

 

 
 

這來自香港的米其林美食佳佳甜品首店倒是沒有選擇在百貨公司開幕,反倒是開在街邊店,但也不會難找,也不會不方便,從市政政府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後,沿基隆路走,一下子就到了!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5號之2

電話:02-2769-7998

營運時間:

週日~週四 11:00~23:00

週五~週六 11:00~24:00

 

週五週六都有開到晚上12點!

 

 

完整MENU

 

店內約莫13種甜品,大多都能做冷的跟熱的,全都可以加寧波芝麻湯圓,加價45元一份,其他最便宜甜品從95元起跳,最貴則是105元,如果要加湯圓,價錢就是再加上去,不用服務費。

 

 

 

除了有紙本彩色MENU外,店內的牆壁也有這種很簡約、很乾淨的文字MENU版本可以觀看。

 

 

 

整間店的吧台很簡單,店員也都穿著純白的T-Shirt,整體色調很一致很乾淨等 ...,點完餐後,自行找一個位置坐下即可,出餐時店員會叫號,你只要跟他說你在哪,不用自己去拿~他會幫你送到桌上,整個服務流程大概是這樣!

 

 

 

 

店內沒有提供化妝室,整體的事相當一至性的白甚至是是這樣的水泥牆面,乾淨俐落,同時還帶有種文青感,有一種很簡約、隨便拍照都蠻好看的Less is More。

 

 

 

 

最一開始,我們是點了比較有名的芝麻糊和芋茸蓮子西米露,店員說這兩個是比較多人點的!其實店員也說薑汁不錯,但我真的 ...對薑汁很不行,薑汁豆花、薑湯什麼的我都沒辦法,但薑母鴨、炒菜加薑這些我都ok!某種程度跟芋頭我只敢吃甜的,不敢吃鹹的概念有點像 ...

 

 

芝麻糊 NT.95

首先是我覺得情侶去絕對必吃的芝麻糊!(哈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芝麻糊就跟墨魚麵一樣,吃完嘴巴、牙齒會黑黑的,如果在約會、曖昧啥的 ...,不是很建議,不然就是吃完要稍微漱一下口之類),所謂的芝麻糊就是將黑芝麻磨成粉後然後加水煮成湯這樣,黑芝麻本身的營養價值應該也不用我多少。

這碗黑嘛嘛的芝麻糊一上來,整個就芝麻香氣四溢的有夠吸引人,但我本來以它會更稠,實際還好,有一定稠度,但又夠滑順,是能入口,可以喝完的,單吃就是很香濃、滑順的黑芝麻糊,冷冷的天氣卵真的很暖,很香潤,整體是好吃的,只是我本來更期待他會更稠一點?不過我覺得什麼都沒加有點可惜,雖然可以加湯圓,但湯圓就也是裡面包著黑芝麻這樣,一堆芝麻!哈哈哈哈哈,我之後可能會想外帶回家,然後自己加一些堅果調配吧!

 

 

芋茸蓮子西米露 NT.95

這看似平凡的芋茸蓮子西米露,我覺得厲害的是那整個甜湯浸滿整個芋茸的成分,整碗裡頭沒有芋塊,但就是都融合在湯裡,幻化成液體,甚至是帶有點稠感的,如果剛剛叫芝麻糊,你乾脆也可以叫這芋頭糊好了,這個厲害的是那一口芋頭甜湯的香氣,蓮子、西米露等 ...都只是配角而已。

 

 

為了證明我們整個吃完~記錄一下!真的有好吃,好吃到讓你會吃到一滴不剩!

 

 

 

但很好笑的是,我們一直到吃完才發現, 啊 ...我們忘了點湯圓,沒吃到湯圓說~後來看店裡人也沒很多,想說還能吃,就又點了一碗木瓜燉雪耳+湯圓!

 

 

 

木瓜燉雪耳 NT.99 

+湯圓 NT.45

任何一款佳佳甜品都能加湯圓,都是45元,我們也是加了湯圓才知道原來只有三顆耶 ...一顆等於15元,我是覺得略貴一些,不過回到這木瓜燉雪耳,倒是看起來料好實在的有夠豐富。

 

 

木瓜的部分一碗木瓜燉雪耳約有5塊左右,都很大塊,其實我本來對這木瓜燉雪耳有點害怕,因為我實在不太愛水果煮成熱湯的,梨子甜湯、苦瓜雞我也不愛加鳳梨,但做成鳳梨蝦球我又可以,我真的也是頗難搞!但這個木瓜燉雪耳,我覺得甜湯剛好更能襯托出木瓜本身的豐潤、香甜,有點意外這樣熱熱的吃著木瓜蠻好吃的,一碗有4-5塊,吃起來也真的有夠有飽足感。

 

 

所謂的雪耳,就是白木耳,很大朵、很大片,吃起來不會很軟爛,還有一種嚼勁感,如口滑順、清新,先不講加湯圓好了,這木瓜燉雪耳我覺得是很料好實在,也很有視覺感!

 

 

湯圓的部分說真的我有些失望,可能剛剛才吃過芝麻糊,就已經知道佳佳甜品芝麻味道,這湯圓其實就有點有點將剛剛的芝麻糊包成湯圓的型態這樣,其實還是好吃的啦,但就比較下來,可能剛剛已經被芝麻糊驚喜過一次,所以湯圓的驚喜就沒那麼強,但還是好吃的是事實,只是換算下來,一份45元,只有三顆,是真的略貴一點。

我會建議,你要吃芝麻糊就不用再點湯圓了,如果沒要吃芝麻糊,就可以加點湯圓~大概是這樣

 

 

剛好是情人節,又要農曆年節,甚至是元宵節了,我猜這佳佳甜品大概屆時會整個大塞爆了,沒吃過的話可以趕快去吃吃看,至少人家也是香港米其林美食,一種好不好吃是其次,吃過一次大概就知道這是什麼的feel。

 

 

 

延伸閱讀

包著整顆草莓太犯規!全聯日式草莓大福CP值好高好好吃&雙色巧克力愛情麻糬

日本超夯台灣可終於賣了!日本製-味覺糖台灣甜品鳳梨酥風味軟糖(價目橫咬面)

本來不期待,一咬下去我都要尖叫了!7-11北海道紅豆白玉&沖繩黑糖蜜蕨餅

這好清爽好好吃啊!STARBUCKS星巴克超隱藏餐:香料烤雞溫野菜義大利麵

這超狂!蠟燭燒完會孵出美麗的獨角獸,還有獨角獸的眼淚蠟燭(但有點鬧!)

充電會發光,粉盒可以打開當鏡子!全2款美少女戰士行動電源規格表價目

一盒38元還5入!OREO竟然有這麼好吃又便宜的巧克力巧心蛋糕(橫切面)

單買會虧30元!共4個圖案的台灣製麥當勞史努比光雕玻璃對杯很沉質感還不錯

只有巧克力大福超好吃!全聯HERSHEY'S好時第二波4款甜點殘酷評比(橫切面)

夠綿密、好紮實!真的太晚認識這超隱藏版的超好吃-拿坡里重乳酪蛋糕(橫切面)

這超好吃還不用100元!全聯HERSHEY'S好時冰心捲蛋糕一口3種口感(橫切面)

集點全攻略!這聯名太夢幻7-11 LE CREUSET X Hello Kitty餐盤碗+鍋+悶燒罐等

不會輸炸雞!拿坡里普羅旺斯烤雞桶真心話食記心得:沾著肉汁的多汁水感

整片現切和牛比臉還大!黑毛屋A5等級日本宮崎和牛沒有想像的貴還能煮成粥

五大浮誇必點!台北 市政府站Hërs biströ 她/的餐酒(MENU)張張都文青、網美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