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這創聖皮革專業整染又再一次救回我的愛包,真的是有夠感動!我還記得最早同樣也是這咖CHANEL 金色BOY手拿包因為被我手殘畫到眼線筆,結果就一撇黑黑的在那,也因為眼線筆是粉末的,你根本清不掉,整個粉體就滲進包包之中,當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跟你說,通常你這種拿回專櫃處理也沒啥意義,因為就人為的,而且專櫃處理又會超慢,除非你是缺零件、零件壞了,可以拿回專櫃維修、補購之類,但如果只是髒了、發霉了,還是去染到什麼,你還是得去外面自己找店家來弄回會比較快跟比較方便。

 

加上我一個朋友之前一咖CHANEL 2.55整個染到牛仔褲的顏色,也是拿去創盛補救,後來也是問我比較熟的微風精品專櫃人員問他該怎麼辦,他們有沒有推薦的店家,是後來他們跟我說,很多微風廣場精品櫃都會拿去創聖處理,但因為創盛剛好就是開在微風廣場正對面啦,所以就近也方便,但這種東西也不是說方便就好,就是技術也要夠,同時維修、保養、整染的品質、專業也要有,不然再近我也不會去啊,畢竟一個那麼貴的包、鞋或衣服之類,還是得找專業的處理,但我在2015年那時去一次創盛後,當時還記錄了這篇如下:

很多精品專櫃私下推薦!創盛皮革專業整染流程介紹和心得。救了我的CHANEL

一直到現在,我真的是無論是皮革保養,精品出事、發霉、甚至是這一次有夠嚴重的大面積冒出一堆黑漬,我都拿去創聖處理,每次都很滿意,也真的是相當放心,我不敢說創聖價格多便宜,因為我覺得這見仁見智,畢竟在保養、修復甚至是處理的東西都是貴上好幾倍的精品,你真會拿去處理的,想必都是還很喜歡,同時想要挽救的款式,不然直接丟掉也就算了,在乎的自然是能做好、處理好,同時還要有好的呈現品質,我覺得至少對我來說,我好多次的經驗下來,都很滿意,也覺得物有所值,特別是這次我的這CHANEL毀損的那麼嚴重,救回來後我真的太amazing,我還問櫃台小姐說你們師傅到底是何方神聖啊?怎麼這麼厲害?她才說他們師傅就是從小進布廠、染料場的那種學徒,然後學到現在早就都出師了,所以就幾個人集合一起在做這件事,所以我簡單問到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去的創盛皮革專業整染就在微風廣場,也就是本館的正對面,大師兄麻辣鍋物的樓上 2F,大師兄麻辣鍋很久前我吃過一次,沒那麼喜歡,因為當時還很常在東區混的時候,同樣周邊附近我們都寧願去吃川巴子,還有麻餅可以吃!只是後來川巴子火鍋好像收了實在有夠難過,但後來這大師兄的麵是真的不錯吃,所以好像後來紅的反而是他們的大師兄銷魂麵舖,麻辣鍋就比較少人討論(整個離題,好像要寫食記一樣,只是剛好要拍這張店面照片,一定會拍到大師兄,所以稍微提一下。)

我自己就近都是去復興店,就是微風正對面,我後來一查才發現有三家分店,一起整理以下給大家參考,營業時間都一樣,比較特別的是三間店週日都是公休日,週日不要去:

 

[天母店]

台北天母旗艦店

電話:(02)2835-911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188-1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20:00

 

[復興店]

台北復興創始店

電話:(02)2741-280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20:00

 

[台中店]

台中分店

電話 :(04)2301-2303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64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20:00

 

講到這CHANEL 手拿包,我還真的有一陣子有夠迷的,買了好多個,但後來有些拿了一陣子後,就又陸續在FB二手精品社團賣掉後,手上目前就剩最愛的這兩個,一個是深藍雙車線的某一年的限量款,然後就是這金色BOY,其實我一直以為深藍色那款的皮革比較細緻,會比較難顧、容易刮,但結果倒是這金色BOY目前以經讓我為了它修兩次了!但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咖,還記得當時是因為GD有拿過吧,所以我怎樣都想要買到,而且它金色的不會很俗氣,隨便拿都很跳、很好看,就算我們有時候習慣穿全身黑,又或者是牛仔褲什麼的,金色真的很好搭,很突出,所以是真的很喜歡,也捨不得,然後又一直心心念念GD著,就一直很珍惜它,因為這顏色後來也不太再出了。

 

延伸閱讀

CHANEL 黑色漆皮菱格/羊皮拼接限量款 35cm手拿包/iPad套

CHANEL藍紫色羊皮菱格紋琺瑯LOGO 35cm手拿包/拉鏈包(穿搭)美的令人讚嘆

金色男孩。CHANEL BOY 35cm揉舊古銅金色手拿包(穿搭)/時髦的讓人讚嘆

CHANEL 2015/16秋冬夜空藍大款35cm車縫羊皮手拿包/深藍搭配金色的華麗

 

先來看我這次的慘況:

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就正常使用,回家就放在椅子上,就某一天,我要隨手抓出門時,靠 ....怎麼黑一大塊,黑的有夠驚的!

 

 

而且是正面,中下方左右,就這樣黑的有夠大塊耶!

 

 

底部邊緣也都有,我真的是看到整個心都涼一半 ...

 

 

more photos:

我試著用COACH的皮革清潔去清都沒用,就連我拿更貴的berluti皮革清潔也都沒效,我就開始研究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因為你看,它的黑都是皮革處,縫線反而沒黑耶?所以應該是皮個的壞掉、氧化之類?但沒有影響縫線,所以根本就不是只是髒,而是整個化學作用的完全沒救!!!!!反正與其我自己在那邊瞎猜、苦惱,後來我就是又拿去創盛問。

 

 

基本上,只要你包包有任何問題、維修甚至是保養、大小等 ...,就是先拿去現場,現場人員會做評估,然後告訴你要怎麼處理,然後鑑價,除了單純的保養分大小包約莫2000-3500不等外,其他維修什麼的,含染色、電鍍、拋光、除霉什麼的 ...,都要現場看到商品狀況才能估價,所以你也不要問我你的包包狀況要多少錢,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只能這次又提供我的單據是我處理這個CHANEL,要4500元,說是必須整片重染、整染,因為考量的是包包已經用一陣子了,如果只是局部染,很容易單面一個包包也會出現色差,所以得整個包包做,我是只求乾淨就好,至於發生什麼問題,當時櫃檯人員也無法第一時間告訴我,他說要問師傅,但這其實也不重要,因為解決的方式,就是要整染。

我大概去年底12/28送去,約莫過完農曆年殘收到通知可以取貨,時間看似很長,但這好像每一家皮革保養都差不多,反正你送維修、送保養,大多都要有一至兩個月起跳的心理準備,我因為也習慣了,就說幫我做好比較重要,時間不趕。

 

一直到我收到通知可以去取貨後,就開開心心地要去拿,老樣子,創盛整理好的包包、衣服之類,都會真空封裝起來,同時裡面放乾燥劑,無論是保養包包、洗包包、維修包包都是,這樣也比較安全、安心,然後你要取貨時,確認商品ok與否,再去當下剪開來拿出來看這樣。

 

接下來,就來看整理好後的樣子!!!真的是像變魔術一樣

首先先不近拍,單是整個包包看起來就乾淨、勻亮許多,其實這是我最基本、最基礎的要求,我真的沒想很多,就是弄乾淨就好!

 

櫃檯人員跟我強調他其實幫我比較在意的是不只是乾淨、整染,而是染色上去後,整個CHANEL包包紋路還會在,不會看起來很平、很假之類 ...,我真是有被驚歎到,因為我說我真的沒有想過這件事耶,我以為只要乾淨就好,完全不知道整染有可能影響皮革紋路?但你去看,整染過後我的這個CHANEL BOY包包紋路都還在,而且很自然,我自己手碰也都是ok的,觸感柔軟的,覺得好感人,因為我以為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原來要注意那麼多?真的又是學到一課。

 

 

包括我本來底部也都很多一團一團的黑,也都修補的超乾淨,紋路也都還在,看起來整個相當自然。

 

 

而且就連我沒有沾染到的部位,創聖也都幫我做重新整染染色跟處理好,就剛剛前面有說的,當時在估的時候,就說這不能只做局部,因為會有色差,所以得整個做,所以反而有點因禍得福的剛好整個包包都大翻新了一下,變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

 

 

然後還有一個細節值得激賞的就是我後來在檢查有發現車線的都沒有消失,糊掉,甚至是蓋色之類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我意思?因為這車線畢竟還是棉線,如果上液體,色料,感覺就會漿掉,其實就也會怪怪的,不是那麼自然,但你看它整染後車線也都相當完整、乾淨、清楚,我問了一下這整染是怎麼做啊?該不會是每一個菱格紋慢慢上色吧?結果櫃檯還說真的是 ...我自己是整個有驚嘆、驚艷到,覺得這真的不是只是幫你解決問題而已,還是把品質做的整個好,所以儘管2015年我已經寫了一篇記錄創聖了,這之間也有幾次皮革保養、整理的經驗,但就這一次,因是比較大工程的整染,所以我決定再記錄一次,因為是真的有驚嘆到!

 

所以如果你有任何精品包包、衣服、鞋子什麼的需要整理、保養、補色、維修,是真的很推薦直接拿去創盛店面諮詢,我是建議你直接就營業時間把東西帶去,直接問,這就很像我們人在看醫生一樣,醫生也總要看到你整個人,才會知道你發生什麼狀況,該開什麼藥,我覺得維修包包、整理包包,甚至是大小估價什麼的,還是要看到實體才會準,我先聲明,我是只去過復興店,我一直都覺得復興店服務人員的那個小姐都很親切、態度很好,但另外倆家店我沒去過,我不知道!

 

如果要說創聖我自己目前有什麼東西是處理不了的,就一個吧 ...BURBERRY的風衣!如果你有買過BURBERRY的風衣都會知道,BURBERRY的風衣上面有一層漿,如果你擺衣櫥太久沒穿,有些發霉,或是清洗不當,導致BURBERRY的風衣外面那層漿被破壞了,創聖是跟我說他們真的沒辦法處理,就只能報銷了,其實說真的,衣服也沒壞,但最明顯的差異是那層漿被破壞的話,一般BURBERRY的風衣蜜金色、卡其色這種可能還好,但黑色最明顯!!!!!!!!就是你本來買來的黑色BURBERRY的風衣就是真的很黑、很墨黑,但那層漿被破壞後,就會讓你黑色BURBERRY的風衣沒那麼黑了,穿起來就是有一種舊感,不是很好看,搭配全黑的牛仔褲也怪怪的不連貫,因為就是不夠黑這樣。

 

 

 

 

延伸閱讀

很多精品專櫃私下推薦!創盛皮革專業整染流程介紹和心得。救了我的CHANEL

這太狂不能只有我看到!kate spade鱷魚、天鵝、龍蝦、螃蟹包(規格價目總整理)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RIMOWA Limbo 29吋酒紅X香檳金旅行箱/台灣划算買法精算VS.德國價格比較

等了4個月/Saint Laurent Paris(YSL)Cabas Monogram Bag。全台唯一一個

3個原因分析為什麼這BURBERRY 彩虹Vintage格紋經典喀什米爾圍巾值得買

FENDI BagBugsBeanie黑色怪獸毛帽。本來很尷尬,一個暖心小舉動讓人很感動

HERMES H Click Clac寬版玫瑰金黑H琺瑯手環/法國買真的好便宜又有貨(附單據

13匹馬!HERMES 140X140 Cashmere披肩。附代購購買注意事項&下手時機

低調奢華。HERMES CASHMERE 經典家徽圍巾(黑色)/觸感超柔軟的舒服保暖

LV 2015新款EPI直式名片夾(信用卡夾)/美到很誇張的藍綠色!

翅膀還是立體的實在是有夠帥!GUCCI 刺繡龍紋皮革高筒鞋(18張照片開箱)

滿5000折500!GUCCI金屬不對稱防水涼鞋(Rubber buckle strap sandal)實穿

BURBERRY Prorsum紅色翻領經典黑色風衣/夢幻逸品的第一件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