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年已經出過這對於許多來說次人最安全感的粉底: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完整16色終極色選分析!也因為去年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終於可以不再只有偏黃不再只有偏紅的色調,在台灣正式從本來的8色,一次擴充到16色,除了針對原本的偏紅、偏黃色調做擴充外,最大的重點是終於引進很適合亞洲人膚色,不偏紅也不偏黃,剛好覺中間的N色調,通常我是會比較把它當作米色Beige,但更專業的術語,是介於冷暖色調的中間值,也因此,台灣至少從去年開始,就不用屈再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偏黃,或是偏紅的色調,終於能夠找到可能更適合自己的膚色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剛好度過這已經開始炎熱的夏天。

 

雖然我已經用非常無敵口語化的方式解析過這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選色教學(其實驚人的耶,這篇 終於不用再偏黃或偏紅!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16色超完整選色教學 自2017/6/1上線至今不到一年,點閱率就已經突破11萬次了!先聲明,我沒有在灌水我自己blog的流量,這很好查,而且你google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我就是在除了雅詩蘭黛自己買的關鍵字廣告外,就是在第一篇,而且blog的流量點閱數也不是我在那邊自己按個11萬次就會自己增加11萬次,好像同個IP一天只能算一次吧?我也不記得了,總而言之,我是覺得就是把文章寫好,寫出對讀者有用的資訊,自然就會一直被搜尋到,一直被點閱,去年那篇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但後來還是有不少網友會來問選色的問題,總而言之,針對選色,如果你願意花時間閱讀的話,其實去年這篇 終於不用再偏黃或偏紅!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16色超完整選色教學  應該就能完整解答了!不過這次雅詩蘭黛針對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16色做了一套試色卡,除了更能夠一目了然的去配對顏色外,透明的選色卡更直接放在你臉上,只要那個顏色完全和你肌膚零色差,那你就買哪色就好,也不用太去了解冷暖色,真的就是再笨都會選色了,基本上專櫃都有,你可以直接去試看看,如果你還是不想試,想找代購、網路買,免稅買、國外買之類,那就是再看這次更簡單的選色分析,你應該更能夠理解,心裡先有個底,也比較不會有錯。

 

加上除了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外,雅詩蘭黛去年也針對粉持久出了全新的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也有網友在問兩者差異?是不是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也非常持久?非常遮瑕?我才發現我之前沒寫到這罐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所以我一起在這篇講一下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和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比較!

 

 
 
 

在這之前,先講一下壓頭!因為也有很多網友在問我到底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現在還有沒有附壓頭?首先,你應該會看過關於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共有兩種壓頭,一種是金色的,一種是左邊藍色的,應該大多數人對於右邊金色的比較熟悉,這是之前只要在台灣專櫃買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專櫃都會附的,金色的,有個塑膠蓋,但現在沒有附了(但你也可以試著問看看啦,如果櫃上還有之前的存貨,也許會送你,但不是一定就是了),之前這金色的是因為台專消費者普遍反應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蓋子打開來用倒的很不方便,所以台灣自己做了金色的來附給消費者,後來可能整個雅詩蘭黛有觀察到太多聲音反應希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沒壓頭太麻煩,就統一規格出了左邊的藍色款,不過變成賣品了,台灣賣150元。

 

 

其中,除了顏色的差異外,同樣都有塑膠蓋,新的藍色可以左右開關,比較防止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不慎滲出,蓋子上也比較貼合本來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就是完全量身打造的,作為深藍色,目的也是一致性當代雅詩蘭黛的彩妝風格,就比較不再是那麼金光閃閃,反而是一種內斂的深藍低調,無論如何,我是覺得這壓頭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買,我是覺得有壓頭比較方便,因為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本身質地比較稠,開蓋後並不好倒,之前我沒壓頭時,都會用棉花棒去沾,但一定會用新的棉花棒!只是每次上中都要用一根棉花棒,是有些浪費,但也是個方法,壓頭則是讓使用上更便利一點。

 

 

接著,看顏色前,先來比較一下經典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和2017新上市的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摘要簡單比較如下: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  30ml/NT.1900

時間:上市逾20年

外型:瓶身比較方正

色選:16色

適合膚質:適合混合肌、油性肌

妝感:全霧

遮瑕力:超遮

耐熱、耐汗、超控油,也很持妝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 30ml/NT.1900

時間:2017新上市

外型:瓶身比較細長

色選:6色

適合膚質:乾性、中性

妝感:微霧光澤

遮瑕力:自然同時主要修飾毛孔

主要是比較保濕,但有著粉持久粉底本身的經典的持妝科技,所以也不會因為比較水就不持妝,對於肌膚比較乾的人來說,就是能給予保濕力,同時也帶來持妝度。

 

前面是基本摘要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和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的簡單比較,接著來看實際測試,首先,我要先說的是如果你看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色號,以為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就通用,倒是有些不同,因為上面同樣都是色號#1W1 BONE,但蠻明顯的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比較淺一點,然後,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質地比較水感、透,這也是很清楚的,相對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就比較稠、比較厚一點,所以遮瑕力、修飾度,必須承認,事實就是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比較強。

但你以為是不是就衝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就好了?倒也不然,很多人會說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妝感太重、太厚、太乾等 ...,那某種層面來說,其實你就是不適合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真的不用強迫自己去用人人都大推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因為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確實就是比較乾、比較厚,主要是給需要高度遮瑕、油性肌,甚至是瑕疵很多的人使用,如果你本身肌膚偏乾,我真的也是會怕你用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會乾到浮粉、不貼妝,浮浮的,乾到皮膚會痛,但如果你又很在乎底妝的持妝力,那就可以考慮比較水感的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只是它的遮瑕力自然沒有本來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那麼好,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遮瑕膏同樣還是你的好朋友,儘管說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修飾度沒那麼好,但本身的持妝力還是在Double Wear家族,有著共同的持妝科技運用,所以持妝度倒是不用太擔心,只是修飾度是要努力的就是,除非你瑕疵真的很嚴重啦,不然其實八成遮瑕也是有了,真的遮不掉的大痘痘,點一下遮瑕膏就好!

 

大概是這樣,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和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的比較。

同樣的,再回來講這最經典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顏色怎麼選?這次雅詩蘭黛終於針對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去做出這樣的選色卡,它其實是透光透明的,只是因為我後面襯著白紙,這樣顏色比較好拍,最笨的選色方式就你在專櫃上,都不用問,直接拿出這份試色卡放在臉上,看哪個色塊比較膚和你的臉色,就是那色啦!

然後,如果你想要有點內涵的話,那就大概來分析同時回顧一下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色號標注方式,基本上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色號除了英文外,就是由三碼組成,兩個數字中間夾一個英文:

(這些其實都是我去年寫的,我只是再重新整理摘要一下)

首先頭1、2、3、4是色階

1色階:如果常常有人誇妳皮膚白,就選1色階

2色階:偶爾有人說妳皮膚白,就選2色階

3色階:大部分的人說妳膚色很自然健康,就選3色階

4色階:大部分的人都看得出來妳就是是很運動、很健康美麗古銅膚色,就選4色階

再來看到中間的C、N、W:

簡單的區分就是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C和W之間,也是這次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引進的色調,此時,你就要去看你的膚色是冷色還是暖色,甚至是剛好介於中間,最簡單的判斷,就是暖色的膚色都是氣色較好或是皮膚較薄的人,因為血液顏色會比較清楚,甚至是容易一曬就比較紅;此外,膚色偏黃就是氣色較差或是皮膚較厚,血液顏色自然就會比較不清楚,剩的就是介於中間了!

最後的數字的第三碼,我們稱為"亮度",簡單來說,數字越小,就是越明亮,就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來說,共有0、1、2三種不同的明亮度!

 

這樣應該就超清楚啦!!!!!!!!!!!!!!

真的是再笨都會選色了,然後我在一次把去年寫過的每一色完整試色分析拍的照複製在下面,就不讓你們再超連結過去了,這樣比較方便閱讀,畢竟都是我寫的,我自己搬來搬去,也合法吧!但如果有人直接copy我的去他那邊當內容,請檢舉它已侵害智慧財產權!

首先是1色階,也就是:如果常常有人誇妳皮膚白,就選1色階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1色階中,共有1C0、1C1、1N1、1N2、1W1、1W2六個色號,我們已經知道,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所以,你會發現,在同樣的1色階中,就算同樣的亮度,C也會比N白、然後W最深,我們簡單舉個例,在1色階下,假如你的皮膚是比較偏紅的,但是你又想要自然一點的妝感,就可以使用1C1,但假如想要看起來讓膚色更明亮,就使用1C0,而如果你總是在找尋最白的粉底色號,1C0則是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中最白的顏色。

 

接著是2色階,也就是:偶爾有人說妳皮膚白,就選2色階

這個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2色階,會比較是我們推薦的一般女性適用色、一般色、自然色之類,如果你沒有特別白,在面對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這樣很遮瑕、很持久的粉底,會建議都是先從2色階開始看起,在2色階中,共有2C0、2C1、2N1、2W0、2W1 五個色號,同樣的道理,我們已經知道,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一樣的狀況,假如妳是偶爾被稱讚皮膚白的女生,但主要是比較自然偏黃的膚色,就是2色階,想要看起來自然一點的話就選擇2W1,但如果想要再明亮一點就選2W0

 

 

最後,是3、4兩個色階,因為4色階只有一色,所以我就放在一起比較

大部分的人說妳膚色很自然健康,就選3色階

大部分的人都看得出來妳就是是很運動、很健康美麗古銅膚色,就選4色階

在3色階中,共有3C0、3N1、3N2以及3W0可以選擇,只是,因為在同樣的C是冷色、W是暖色,N則是介於中間道理下,你會發現,其實3C0還不一定在視覺上會看起來比2色階的一些W、N色來得深,但我們不太說深或淺,就是冷暖色的不同,然後膚色的不同所致;此外,最深、甚至是適合很多大部分男生的,就是4N2了,不偏紅也不偏黃,就是介於中間,相對來說也比較自然一點,如果你是一個想要自然膚色,甚至是有點在意臉上的瑕疵的男孩子,4N2會是蠻值得參考的顏色,也是這次所以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色號中,最深的顏色!

 

 

 

 

 

希望這篇再一次用最簡單的方式教你怎麼選色最經典的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同時一起解釋一下壓頭和去年剛上市的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做比較分析的終極完整版!

 

是說今年看到雅詩蘭黛母親節檔期針對底妝出了這組我覺得蠻有意思的!你以為要買一罐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氣墊粉餅?倒也不然,組合明細如下:

底妝霸主發燒組

原價NT$5,129  優惠價NT$3,800 74折  (以圖為例)

底妝發燒日 (第二個周四) 任

選兩件底妝(色號不限,以上圖為例)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 30ml(正貨)

粉持久超級無瑕氣墊粉餅SPF 50/PA++++ 12g(正貨)

加贈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 7ml x3

吻我巧妝包

 

就是你可以任選兩款雅詩蘭黛粉底,也沒有說一定要買一顆氣墊,你也可以兩罐都買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主要是我覺得送那7ml的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很方便耶,旅行攜帶超好用,不然本來的 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SPF10/PA++玻璃瓶,其實放化妝包也超重,如果有小瓶一點的,就可以不用帶那麼大瓶,還有7ml之多,不是撒屑包,一次就要用完那種,所以我真的認真覺得這組蠻不賴的!

 

延伸閱讀

終於不用再偏黃或偏紅!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全新16色超完整選色教學

實驗解析!完全不會黏的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2017新6色(共16色)全試色

近十年保養經驗談。一次搞懂9款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系列怎麼買怎麼用總整理

12朵玫瑰色+4支豆沙粉。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精油唇膏全試色。25%精油的絲緞光

很隱藏版好用!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護唇精華。粉嫩又彈潤的雙唇

雅詩蘭黛白金級極緻珍璽甦活菁萃油。一滴就很柔嫩 ...但都被我拿來擦頭皮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雅詩蘭黛微分子晶透面膜/敷一片就很有感,肌膚更柔嫩彈力的明亮VS.SK-II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日本製.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SPF50/PA+++(超近妝容)韓國熱賣3個原因

雅詩蘭黛煥膚新生凝膠/終於又找到一支可以對抗成人痘,而且沒停產

[採訪]實現年輕。年輕金三角的最後拼圖:雅詩蘭黛Nrf2超智慧乳霜

雅詩蘭黛中文官網大改版(EC上線)/全館免運費、送特潤超導修護露7ml

雅詩蘭黛超能紅石榴微循環潔膚乳/傳說中櫃姐員購都在搶的2合1急救型洗面乳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精華/宛如水磁場凝膠般水嫩 VS.資生堂真型膜力粉蜜

雅詩蘭黛/晶燦光極致亮透粉餅-怎麼補都薄透

雅詩蘭黛無瑕親膚持妝粉底液 VS.無瑕清透

雅詩蘭黛-超智慧DNA特潤修護露-穩定肌膚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