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美妝市場於昨(11日)投下一枚震撼彈!創辦於1909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化妝品企業之一,同時更是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之一的L'OREAL萊雅集團傳出將是知名韓妝品牌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優先收購者,預計將競標收購Style Nanda約莫70%股份,金額高達4000億韓元!這也是目前韓國經濟日報從投資銀行所得到的消息做的相關報導。

 

 

 
 

目前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在台灣並沒有直接成立門市或公司,但有台灣電子商務網站,上面都是以新台幣計價,同時在台灣也設有客服中心,對於台灣人來說,都可以直接於官網購買原廠集團的商品,然後統一由韓國發貨,強調100%官方經營、100%正貨沒有疑慮。

 

 

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除了有知名化妝品牌3CE外,多是以女裝、配件為主,就連你上Style Nanda網站,都會發現非常一致性的都是以同一位女性MODEL演繹所有產品,這位韓國模特兒名為朴韶拉Park Sora,1988年出生,擁有166cm的身高,44kg的苗條身材,完美的臉型、五官、身材比例,可以純真、可以性感,能夠完美演繹Style Nanda的所有產品,幾乎和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劃上等號的她,也可以說是Style Nanda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

 

 

 

這次關於L'OREAL萊雅集團收購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如果我沒有記錯,這將是L'OREAL萊雅集團的第一個韓國品牌,儘管過往L'OREAL萊雅集團的氣墊粉餅需要韓國技術,但也都是和韓國廠商技術合作,並沒有直接由本身的韓國品牌所支援,這一次L'OREAL萊雅集團預計將要收購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除了可以想見整個韓流在全球美妝市場、流行市場舉足輕重的地位外,估計也能為L'OREAL萊雅集團帶來更多韓國關鍵的技術資源。

 

 

再回到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其從本來的零售倒在韓國有實體店面,就連目前日本東京和香港都有著點,2015年整體營業額高達1090億韓元,2016年更來到1290億韓元營業額,可謂韓國當代相當具規模的美妝流行產業!

 

 

 

 

現階段L'OREAL萊雅集團中共有高達44個品牌,分別在L’OREAL LUXE(美妝事業部)、ACTIVE COSMETICS DIVISION(醫學美容事業部)、CONSUMER PRODUCTS DIVISION(消費用品事業部)、PROFESSIONAL PRODUCTS DIVISION(專業沙龍美髮事業部)之中。

網路上總是會有很多人好奇L'OREAL萊雅集團到底有哪些品牌,也一併整理如下:

L’OREAL LUXE(美妝事業部)

Lancôme

Giorgio Armani

Yves Saint Laurent Beauté

Biotherm

Kiehl’s

Ralph Lauren

Shu Uemura

Cacharel

Helena Rubinstein

Clarisonic

Diesel

Viktor&Rolf

Yue Sai

Maison Margiela

Urban Decay

Guy Laroche

Paloma Picasso

Atelier Cologne

IT Cosmetics

Proenza Schouler

 

ACTIVE COSMETICS DIVISION(醫學美容事業部)

Vichy

La Roche-Posay

SkinCeuticals

Roger&Gallet

Sanoflore

CeraVe

 

CONSUMER PRODUCTS DIVISION(消費用品事業部)

L’Oréal Paris

Magic

Garnier

Maybelline New York

African Beauty

Brands

Essie

NYX Professional MakeUp

Niely

 

PROFESSIONAL PRODUCTS DIVISION(專業沙龍美髮事業部)

L’Oréal Professionnel

Kérastase

Redken

Matrix

Pureology

Shu Uemura Art of Hair

Mizani

Decléor

Carita

Biolage

 

 

根據外媒報導,儘管L'OREAL萊雅集團和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對於此一收購案仍不發表任何意見,但十之八九將確定會成功併購,儘管L'OREAL萊雅集團將收購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約莫70%的股份,但韓妝3CE所屬的Style Nanda創辦人金素熙仍將擁有30%的股份,仍會是L'OREAL萊雅集團外最大的股東!而未來包括3CE、Style Nanda整體會怎麼發展、變化,仍值得高度觀察和留意!

 

 

 

好了!一本正經的寫完這篇外電翻譯報導,我只能我好久沒有這麼戰戰兢兢的好好研究原文,因為不是只是英文而已,更牽涉到許多財經用字,我還拉著我大學好朋友跟我一起研究這份報導,陪我一起翻譯,真的是好險我大學念金融的,我有說過我出社會第一份正式工作是財經記者吧?真的是完全喚醒我大學時經濟學、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甚至是會計等 .........的惡夢!哈哈哈,開玩笑啦,雖然早就忘了差不多了,但也感謝當時有這樣的基礎訓練,算是為人生打底、豐富人生的各種知識、常識吧,總是會有派上用場的時候,不是嗎?也不是說真的每天永遠都在那邊開箱、生火,對於這樣的美妝流行市場的大件事,也算是豐富我們自己的sense,知道、了解、只要簡單一念間,但必要時能夠講得出來,又會讓人覺得你很有sense!共勉之

 

 

原文請見:

https://uk.reuters.com/article/us-nanda-l-oreal/loreal-picked-as-preferred-bidder-for-stake-in-south-korean-cosmetics-firm-nanda-report-idUKKBN1HH0GQ

 

 

延伸閱讀

關於皮膚健康的近來經驗:臉上一粒粒的不是痘痘,是酒糟引起的發炎

超捨不得用完!8款實用又很靈氣的美人魚眼淚美唇油、護唇膏總評比

實用必學!三步驟救回你每一支斷掉的唇膏,實驗證明真的救得回來!

一次盤點2017年秋冬很適合的10+1款保濕、光澤、潤澤粉底液超完整總評比

一次盤點2017年7個用來上底妝的好刷具、好海綿、美妝蛋完整心得總整理

5種蜜粉用法的實用教學!7款我用過後一直都覺得好用的蜜粉總整理

頂級保養也可以很入門!6個很值得投資的頂級保養品牌夢幻逸品總整理、總評比

盤點2017年聲稱最控油、最防汗、最持妝的7款粉底液超完整分析總整理

從我化療移植後經驗,很認真準備給我外甥的禮物(bamford、白因子、克立淨等)

2017年用到現在最控油防水抗汗的4款粉底總評比(GA,YSL,雅詩,COVERMARK)

上報了還有半版!聯合報SOGO 30週年專題:2017秋冬必買10大話題美妝新品

十年全記錄:再見了 ... PAUL&JOE、LADUREE、ANNA SUI ...我不想忘記你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打從開始保養到現在,8款濕敷更好用的化妝水總整理、總評比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讓本來無感的保養更有感一點!8款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的保養總評比、總整理

因為能夠很潤澤的同時微微潤色最好看!11款話題美唇油超完整分析總評比

真心話完整分析!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VS.ARMANI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